日历

2012 - 9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      
«» 2012 - 9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2年09月22日 14:28:31

铁运处电务段荣获省煤矿工会“工人先锋号”称号

笔者9月20日得到消息,铁运处工会代表山东省煤矿工会向该处电务段颁发了“工人先锋号”奖牌和奖金,这是煤业公司首家获此殊荣的地面单位。

铁运处电务段现有干部职工388人,担负着矿区铁路200多公里铁路通信、信号维修任务。该段以创“一流工作,一流段队”为目标,紧紧围绕“工人先锋号”扎实开展各种形式的群众建功立业、创新创效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群众的主人翁责任感和荣誉感,激发广大职工搞好安全生产的积极性,促进全段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该段2009年荣获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4748) |  收藏
2012年09月22日 14:26:52

孟祥军 ——加强人品官德修养 营造干事创业氛围

人品官德修养,既是世世代代老生常谈的理论问题,又是当今社会非常热门的实践话题。党员干部由于所负的责任和所处的位置,其人品官德不仅直接影响到干部本人的成长进步,而且对职工群众的行为具有示范导向作用。

当前,在国民经济增速放缓、煤炭行业出现利润萎缩的严峻形势下,集团公司、煤业公司都处在改革发展负重奋进、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作为东滩煤矿来说,由于受村庄搬迁、采场接续、地质条件等因素的影响,压力巨大、困难交织,在这种情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5) |  浏览(16510) |  收藏
2012年09月22日 14:25:50

兴隆庄矿综掘二队“一建二抓三强化”促职工素质提升

兴隆庄矿综掘二队始终把提高职工素质作为区队持续安全发展的基础工作来抓,采取“一建二抓三强化”措施,即建立一个数据库”,重抓青工及岗位人才培养,强化教育、文化引导和学践结合,促进了职工队伍整体素质和安全生产技能水平的显著提高,为区队安全和谐发展夯实了人才基础。

该队按照职工岗位、工种、技能水平、学历高低等方面的不同,建立职工素质提升数据库,及时做好更新、归纳、总结等工作,实现了职工素质提升的动态管理。目前该队拥有技师2名,高级工36名,中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4897) |  收藏
2012年09月22日 14:25:20

兴隆庄矿掘进一队再创安全新周期

兴隆庄矿掘进一队始终坚持把安全生产摆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通过强化安全管理,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区队安全周期的不断延长。截至9月21日,该队已顺利实现安全生产17周年无重伤、11周年无轻伤,持续保持集团公司基层区队安全最长周期。

高度重视安全管理,狠抓安全薄弱环节。该队党政及其他管理人员积极和安全不放心人结对子,及时了解休假后上班职工家庭生活状况,及时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消除职工的后顾之忧。在日常工作中,始终坚持抓好一人一事的思想工作,通过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3944) |  收藏
2012年09月22日 14:24:47

矿井有爱静悄悄——东滩矿关爱职工侧记

“矿井培养了我,我必须好好工作,与矿井共渡难关。”说这番话的是东滩矿综采工区群监员赵顾超,他运用“心理按摩”模式创新群众安全管理,促进了工区连续10年安全产煤突破600万吨,今年8月被省煤矿工会授予十佳称号。

煤炭市场形势低迷,可像赵顾超这样的职工信心与干劲儿却越来越足。截至9月18日,东滩矿实现连续安全生产2350天、安全产煤4746万吨。

如何让广大职工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该矿的经验之一是把关爱之心用在职工期盼处、把关爱之事做到职工心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006)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