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4 - 3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     
«» 2014 - 3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4年03月30日 21:16:24

兴隆庄矿击响节约与回收“两个巴掌”增效益  (3.21)

兴隆庄矿击响节约与回收“两个巴掌”增效益  
2014-03-21
--------------------------------------------------------------------------------

兴隆庄矿面对严峻的经济发展形势,紧紧围绕矿井经济效益,不断加快推进内部市场化建设,通过严控材料成本、强化修旧利废,将节约与回收“两个巴掌”合在一起,击响了节支创效的有力节拍。

该矿优化施工工艺,严把现场管理,有效杜绝材料浪费。为规范材料现场管理,技术科等职能部门进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4044) |  收藏
2014年03月30日 21:15:59

济二矿“三注重”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济二矿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促进后续工作深化,注重总结经验,强化整改落实,深化作风建设,促进了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

这个矿注重总结经验收好尾,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坚持边总结边整改,边总结边深化,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健全作风建设制度体系,畅通联系群众渠道,巩固活动成效。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听取职工群众的意见和评价,并组织职工群众对矿教育实践活动和领导班子进行民主评议,职工群众满意率达到了10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663) |  收藏
2014年03月30日 21:15:47

杨村矿“严”字当头确保职工“舌尖上的安全”


杨村矿始终把食品安全作为天字号大事,严格防控管理,开展食品卫生安全督察,确保职工“舌尖上的安全”。

该矿严把物品采购、验收关,针对蔬菜市场价格波动大的实际,在全面了解市场行情的基础上,按照“货比三家”的原则,到周边菜农和蔬菜基地集中选购新鲜、健康、安全的蔬菜、粮油和肉蛋奶等商品,并坚持《物资采购索证制度》,实行采购员、保管员、使用班组“三方”现场签字验收,杜绝不安全、不卫生、不符合要求的原料进入食堂。严把食品存储关,对采购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729) |  收藏
2014年03月30日 21:15:26

北宿矿:让“高压线”通上“高压电”


“这次鲁西分局来矿安全监察共查出问题12条,矿于3月12日逐条进行了分析。这个通报已经发到OA系统了,请大家回去以后严格按要求抓好整改。”在北宿矿3月17日召开的安全办公会上,该矿安监部门负责人正在通报问题分析处理情况。

散会后,笔者打开北宿矿的OA办公系统,发现这份通报中,从工人到科室负责人、再到副总工程师、副矿长,共计处罚37人,罚款17100元。“这次处罚,严格执行了矿安全1号文中的相关规定,并且处罚标准都是就高不就低。这样做的目的,就是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378) |  收藏
2014年03月30日 21:15:11

安全技能培训中心形势任务教育持续升温



安全技能培训中心自3月7日新领导班子履职以来,针对集团公司改革改制大环境,不断强化形势任务教育,集聚强大发展合力,明晰职能定位和办学理念,加大整合、融合力度,契合公司经济转型和大集团建设的形势需要。

该单位通过党政联席会、职代会、中层干部会、教学例会、支部会层层学习传达张新文董事长两次调研的讲话精神,集团公司改革会和两级公司年度会议精神,深化干部职工加快改革发展的思想认识,提振做强职教品牌、助推兖矿发展的士气。通过0A系统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983) |  收藏
2014年03月30日 21:14:39

杨村矿春季计生服务尽吹婚育新风


杨村矿始终把计划生育工作作为维护矿井和谐稳定的重要一环,紧紧围绕稳定低生育水平这一核心,积极开展春季计划生育集中服务活动,加强宣传教育,搞好清理清查,严格措施落实,确保2014年计划生育工作良好开局。

该矿把计划生育宣传教育作为矿井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从优化人口计生工作环境入手,积极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宣传服务活动。该矿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宣传媒体,大力宣传人口与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和上级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463) |  收藏
2014年03月30日 21:13:51

济二矿机厂小处降本细节增效


济二矿机厂通过加强理念引导、提升革新能力等手段,小处降本,细节增效,确保节支降耗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树牢降本提效理念,小处降本。该厂从倒算指标、细化目标入手,提升职工责任意识、节约意识。结合生产实际,逐级签订经营管理目标责任书,逐项分解成本控制费用,把经济指标,材料费、修理费等其他费用层层分解到各个班组,特殊材料及工器具的使用由厂长签字后方可领用,未经允许,不得擅自使用,各种大型材料及配件由各班班长根据图纸要求,以节约材料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483) |  收藏
2014年03月30日 21:13:37

铁运处车务段安全管理“抓大不放小”


铁运处车务段准确把握安全工作定位,牢固树立“抓不好安全是最大的危机”的理性认知,在现场作业中进行“严细措施,严格考核,严加督导”三严管理,注重细小问题整改,确保现场作业安全和人身安全。

该段针对处安全大检查中暴露出的控制抓手处有烟头、业务学习笔记不全面等细小问题,严细措施,及时组织开展“安全有问题,我该怎么办”调研活动,强化安全想到、说到和做到理念,增强小问题可酿成大事故的谨慎心态,再次提升安全责任意识,召开专业会、专题会,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357) |  收藏
2014年03月29日 20:45:54

兴隆庄矿党委:三个“强化”深推党组织建设  )3.20)


兴隆庄矿党委在深化“五型”党组织创建活动中,突出强化党组织服务意识、服务功能和服务保障“三个强化”,围绕让上级党组织满意、党员对党组织满意、职工群众对党组织和党员满意“三满意”目标,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在强化党组织服务意识中,该矿党委为提高“三服务”水平,按照“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要求,围绕服务大局,突出服务重点,把工作重心转到服务安全生产、服务职工群众、服务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666) |  收藏
2014年03月29日 20:45:32

鲍店矿细化措施推进减员增效


鲍店矿着力统一思想认识,强化领导责任分工,细化措施,严格考核落实,扎实系统推进减员增效工作。

三月份以来,这个矿深化实施减员增效工作,通过会议和广播电视等有效形式,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向全矿干部职工讲清讲明深化机制体制改革、提高管理效能、加快企业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和减员增效工作的必要性、紧迫性,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切实优化人力资源配置,降低人工成本费用,提高劳动生产效率和经济运行质量。

这个矿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423) |  收藏
2014年03月29日 20:42:45

东滩矿内部市场化管理进入小步快走状态


2月21日,东滩矿下发内部市场管理实施意见,确立了“12396”内部市场管理架构。3月14日,又下发内部市场管理运行办法,明确了主体划分、交易客体、交易管理和结算方式。目前,有关定额、价格、计算、价格等方面的制度正在紧锣密鼓地编制,计划推动井口非标超市、区队服务中心等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东滩矿内部市场化管理进入小步快走状态。

煤炭市场持续低迷的严峻压力,倒逼企业加速管理创新,深挖内部潜力,实现降本增效。实行内部市场化管理也成为模式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749) |  收藏
2014年03月29日 20:42:20

济二矿:强责任 查隐患 保稳定


进入三月份以来,济二矿在全矿开展“强责任、查隐患、保稳定”活动,强化各级安全职责履行,严抓各项制度措施现场落实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矿井安全稳定发展。

该矿严抓各级领导干部跟班值班工作,从领导层面保证各项工作安排详细、落实有力。严反各级领导作风浮漂,对上级安全决策部署贯彻不迅速、措施不得力;严禁敷衍了事,对日常工作安排落实不力、推诿扯皮;严格执行各项安全制度规范,对各类安全问题严格剖析,做到问题分析首先分析管理责任、责任追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490) |  收藏
2014年03月29日 20:42:06

济三矿合力唱响安全发展主旋律


载体丰富多篇章 齐抓共管履职责

济三矿合力唱响安全发展主旋律

围绕4月8日实现安全生产八周年首个阶段性安全目标,济三矿动员各级组织和全矿干部职工,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得力措施,严格落实责任,牢筑多层次安全防线,合力唱响安全发展主旋律,坚定不移实现安全生产。

这个矿党委大力开展安全形势任务教育,针对矿井季节性、阶段性安全管理现状和职工思想动态,突出安全警示教育,通过专业及岗位案例剖析、现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647) |  收藏
2014年03月29日 20:41:28

北宿矿人人“争做安全放心人”


面对严峻的煤炭市场形势和安全生产形势,北宿矿牢固树立“形势越严峻,越要抓安全;安全抓不好,发展更困难”的理念,从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增强职工安全素质的角度出发,广泛深入开展“争做安全放心人”活动,筑安全根基保安全生产。

这个矿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安全是最大的幸福,幸福靠自己创造”的理念,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自觉性、积极性,主动学习安全知识和操作技能,严格执行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和规程措施,自主反“三违”,自觉规范行为,变“要我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636) |  收藏
2014年03月29日 20:41:12

杨村矿着力打造数字化矿山


杨村矿以数字化矿山建设为目标,不断加大科技投入,积极引进、吸收和转化新技术、新成果,矿井综合能力和整体实力不断提高。

该矿开发应急救援指挥管理信息系统,建成集综合工业网络、综合自动化软件平台、工业电视系统和监控子系统为一体的矿井综合信息化系统,将监测监控系统、人员定位系统、压风自救系统、供水施救系统、通信联络系统和紧急避险系统有效对接,对采、掘、机、运、通、装、卸等各个煤炭生产环节和人员进行实时监控,有效提升了生产指挥管理水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502) |  收藏
2014年03月29日 20:40:29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三保一促”活动凝聚发展正能量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开展“保安全、保运转、保稳定、促发展”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统一思想,聚力攻坚,凝聚正能量,给力社区发展。

该单位充分发挥形势任务教育“主阵地”作用,把落脚点放在“保安全、保运转、保稳定、促发展”的主基调上,把干部职工思想统一到新一届领导班子决策部署上来,营造“思想统一、行动一致、团结一心、服务一流”的工作氛围。在两级班子、管理人员和广大职工中分层次深入开展解放思想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337) |  收藏
2014年03月29日 20:40:15

东滩矿满足客户需求赢得市场“青睐”


面对依然严峻的煤炭市场形势,东滩矿积极“扩运量、提煤质、降库存、保生产”,全方位满足客户需求,开拓新市场,提高发运良好环境,从源头精细毛煤质量,严格商品煤质量,擦亮“兖矿煤”品牌,实施火车、地销、港转等多轮驱动煤炭销售,实现高效发运,确保了矿井效益最大化。

针对过断层等困难条件,这个矿通过调整采煤工艺,采取分提分运、降低煤炭含矸率等措施,减少矸石进入煤流,有效控制原煤灰,实施清洁生产,严格细节管控和职工行为,从源头降低杂物混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561) |  收藏
2014年03月29日 20:39:39

南屯矿“特色教育”拉动发展新引擎

南屯矿在矿井“转型提效、科学发展”中注重用理念教育人、活动引导人、环境熏陶人的教育模式,重抓安全宣传教育和形势任务教育,通过多种载体汇聚“安全、作风、精神、奉献”的正能量,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为矿井安全和谐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安全宣传教育提境界保安全。该矿始终把安全放在“四个一切”的位置不动摇,深入开展“抓开局、强培训,升华安全思想境界”一季度安全主题教育活动,逐级开展“安全生产八周年后怎么办”大讨论,广泛开展深算细算安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559) |  收藏
2014年03月28日 14:10:57

乘机安全小贴士



航空常识安全出行要重视 不论是出国还是在国内旅行,现在坐飞机出行普遍又普通了。虽然飞机的事故发生率远远低于汽车、火车等交通工具,但由于飞机的特殊性,一旦发生事故就会造成较严重后果,因此,普及人们的飞行安全常识就成了一件刻不容缓的事。


来源:百度文库




如何选择安全的航班
  

  
坐哪个位置最安全

&nb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1) |  浏览(15591) |  收藏
2014年03月27日 22:46:18

哲理名言:名人名言经典名句

为了生活中努力发挥自己的作用,热爱人生吧。—— 罗丹

    希望是附丽于存在的,有存在,便有希望,有希望,便是光明。—— 鲁迅

    沉沉的黑夜都是白天的前奏。—— 郭小川

    当一个人用工作去迎接光明,光明很快就会来照耀着他。—— 冯学峰

    人生应该如蜡烛一样,从顶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 萧楚女

 &nb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4) |  浏览(14488) |  收藏
« 1 2345» Pages: ( 1/5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