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4 - 3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     
«» 2014 - 3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4年03月11日 22:34:37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东滩矿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巡礼  
2014-03-05
--------------------------------------------------------------------------------

企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关键要看是否推动了发展。东滩矿坚持“两不误、两促进”的原则,以活动为契机,正作风、破难题、促发展,真正把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过去七个月来,东滩矿在内“忧”外“患”中突围,优质高效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893) |  收藏
2014年03月11日 22:28:16

济二矿多角度强化廉洁建设


济二矿注重加强企业廉洁文化建设,坚持抓好预防教育、制度建设和监督惩处等环节,促进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增强矿井的凝聚力和竞争力,为矿井发展“保驾护航”。

该矿突出预防教育重点,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组织全矿党员参与“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强化廉洁行为养成”知识答卷活动。组织党员干部、一般管理人员和重点岗位人员进行廉洁从业承诺。组织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报告会,分层次开展大讨论,撰写党风廉政建设理论研讨文章,扩大教育的覆盖面。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3) |  浏览(4759) |  收藏
2014年03月11日 22:27:30

济三矿“三措并举”助巾帼提素建功


济三矿女工委围绕矿井安全生产实际,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创新方式,丰富载体,积极开展女职工读书、技术练兵、劳动竞赛等活动,全面提高女职工整体水平。矿女工委被评为全省煤炭系统工会女职工工作先进集体。

这个矿女工委为女职工购买《感恩工作》、《女人受用一生的心态课》2本书籍600册,定制印发了“济三矿女职工读书笔记”笔记本600本。深推“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女职工”活动,按单位建立女工学习小分队,开展“留住经典、分享感悟”读书笔记和读书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12) |  收藏
2014年03月11日 22:26:31

兴隆庄矿教培中心“三大步”力促职工队伍提升

联合办学 完善机制 培养队伍

兴隆庄矿教培中心“三大步”力促职工队伍提升

兴隆庄矿教培中心贴紧矿井安全生产,积极拓宽教育培训新思路,完善教学硬件设施,丰富培训载体,着力加强教师队伍、职工队伍业务素质提升,为矿井安全生产周期的不断延长提供保障。

这个单位围绕素质工程“十二五”规划目标,结合本矿各单位人才队伍建设和岗位工种的实际需求,制定人才培养规划,建立完善职工文化知识的学习激励、保障机制,加大与中国海洋大学、山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79) |  收藏
2014年03月09日 16:07:33

人生格言人生感悟

我们为什么而活着-为快乐,什么样的人最美——自信的人;所以我们不但快乐,而且自信。

    当一个人看清自己的航行路线是多么迂回曲折的,他最好依靠自己的良心作为领航员。而知道在适当的时候自动管束自己的人,人才能获得真正的心态平衡,也才可能拥有幸福的家。

    互相宽容的朋友一定百年同舟;

    互相宽容的夫妻一定百年共枕;

   &nbs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9) |  浏览(4535) |  收藏
2014年03月06日 08:54:20

济三矿“三减三提”驱动矿井高效发展


系统“瘦身”减成本 管理“升级”增效益

济三矿“三减三提”驱动矿井高效发展

济三矿立足于提升矿井高效内涵发展,认真落实集团公司“三减三提”活动部署,把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化为具体行动,减头面,减系统,减人提效,科学“瘦身”生产系统,优化人员配置,通过深化管理创效,激发矿井内生动力,减少了成本,增加了效益,“三减三提”活动成效初步显现。

优化设计减头面。针对矿井地质条件复杂、井下工作面、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60) |  收藏
2014年03月06日 08:53:50

东滩矿厉兵秣马力创安全高效示范矿井



东滩矿以更好支撑企业跨入亿吨级煤炭企业集团为目标,围绕安全管理、质量效益等重点工作,突出超前预控,实施优化调整,强化创新驱动,力促重点骨干矿井作用有效发挥,建成安全高效示范矿井。

经过多年的生产调整和布局优化,东滩矿虽然具备了高产高效优势,但不论是在安全、生产还是降本增效方面,仍有很多难题需要克服。针对安全生产周期较长,部分干部职工思想易松懈麻痹的实际,他们突出增强安全红线意识思想教育,深入开展“反麻痹、反违章、反事故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16) |  收藏
2014年03月06日 08:53:33

济二矿党委打造融入型党建新模式



找准定位 形成合力 增添动力

济二矿党委打造融入型党建新模式

面对煤炭行业“严冬”的持续,济二矿党委以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效能为出发点,将矿井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中的难点、重点、关键点,作为党建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落脚点,使党建与整体工作有机融合,工作目标更明确、党组织活动更丰富、党员干部在工作中找准定位,进一步传递了“正导向”、生成了“正效应”、凝聚了“正能量”。

融入思想引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09) |  收藏
2014年03月06日 08:53:06

东滩矿党委发挥政治优势凝聚改革发展合力



东滩矿党委通过加强思想引领、心理疏导和道德建设等措施,进一步发挥政治保障作用,凝聚全年工作合力,确保为矿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保驾护航。

该矿发挥广播、电视、报纸和网站“四媒体”宣传阵地作用,采取专版、专栏、专刊和专门访谈等形式,加强省“两会”精神学习和形势任务教育,结合对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等精神的理解,强化对宏观形势和市场变化的认识。开展“我为改革做什么”大讨论,通过形势宣讲、学习交流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35) |  收藏
2014年03月06日 08:52:49

南屯矿:为“思想隐患”巧开“妙方”


南屯矿牢固树立“思想上的隐患是最大的隐患”这一理念,针对干部职工容易出现骄满、松劲、麻痹等思想现象,及时开出安全教育、严管爱护、亲情启发等一副副安全“药方”, 及时根治思想“隐患病”,有效地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矿井安全生产。

安全教育巧治“松劲病”。这个矿不断创新安全宣传教育方法和载体,在矿电视台持续开辟“安全警钟鸣”、“三违曝光台”栏目,利用月度会、班组长例会、电视宣教片等多种形式给全矿班组长职工上安全教育警示课,剖析讲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846) |  收藏
2014年03月06日 08:52:25

铁运处工务段“三管齐下”保安全



强教育 重检查 严管理

铁运处工务段“三管齐下”保安全

铁运处工务段针对点多线长、人员分散等实际,强教育、重检查、严管理“三管齐下”,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屏障。

这个段从强化教育引导、注重检查整治、严抓制度管理入手,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生产方针,以思想教育、安全培训为突破口,围绕劳动安全等安全规章知识,开展全员安全教育,引导教育职工时刻绷紧安全弦、自觉摒弃违章违纪的陋习,养成遵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883) |  收藏
2014年03月06日 08:52:03

鲍店矿供电工区严细管控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



鲍店矿供电工区围绕“2013打基础,2014上台阶,2015促升华”的工作思路,践行“服务于矿井安全生产,服务于职工家庭优质生活”的工作理念,通过设计开展“春季供电系统清检”、“夏季三防会战”和“秋季供电重点工程会战”等多项会战活动,实现了安全生产零事故。

去年以来,这个工区坚持做实全矿供电系统安全管理、质量控制和技术管控“三个常规”工作,确保全区管理人员和工班长在日常管理上“思路清,有抓手”,促进质量标准化建设水平不断提高。他们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093) |  收藏
2014年03月06日 08:51:10

南屯矿深化矿务公开让职工“心明眼亮”


南屯矿不断加强矿务公开民主管理,健全职工民主监督制度,使矿务公开民主管理制度成为矿井安全生产的“良药”,为职工解决了实际困难,维护了群众利益,赢得了民心,全矿干部职工个个“心明眼亮”,心往一处赶,劲往一处使,共同维护好好矿井和谐稳定健康发展。

这个矿建立矿务公开领导小组、监督小组,设立矿务公开办公室,重新聘任80名矿务公开联络员,通过定期监督检查、月度考核、体系内审,对职工群众关心的疗休养指标分配、区队管理基金使用、工资奖金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933) |  收藏
2014年03月06日 08:50:31

兴隆庄矿重拳出击防范职业病



从3月1日起,兴隆庄矿安监员在做好井下现场安全监管工作的同时,又多了一项新任务——对于工作现场未按要求佩戴个体防护设施的人员不再是善意的提醒,而将是警告和处罚。这一举措,被职工亲切称为“史上最贴心监管”。

为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减少职业病发生率,杜绝职业病危害事故的发生,该矿制定下发《兴隆庄煤矿2014年职业病危害防治计划和实施方案》,健全管理机构,专门成立职业安全卫生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任务和职责。加强职业卫生宣传教育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945) |  收藏
2014年03月06日 08:49:52

南屯矿为矿井安全搭建多形式宣传平台



南屯矿不断创新安全教育形式,多种方式全力打造安全宣传教育平台,着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安全宣传教育模式,为矿井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

该矿扎实开展“抓开局、强培训,升华安全思想境界”主题活动,利用广播电视专栏专题、板报、内部网和简报等多种宣传形式,系统宣传集团公司年度安全工作措施和矿各类安全文件精神,全面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认识和安全境界。逐级开展“安全警示人人谈”、“安全生产八周年之后怎么办”大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964) |  收藏
2014年03月04日 14:10:03

掘进战线上的父子兵——记省煤矿优秀班组长詹杰和他的父亲



父子俩同在一个煤矿工作的,在兖矿集团众多煤矿、单位中并不稀奇,然而,父子二人同在一个煤矿,又同在掘进区队,又都是班组长,那就不多见了,在北宿矿就有这样一对“特殊”的矿山“父子兵”,他们满怀一腔热情和理想,在北宿矿百米井下演绎了“矿山父子兵”的风采,他们就是北宿矿掘进二区、掘进三区的詹广来和儿子詹杰。

詹广来是来自邹东香城今年49岁的淳朴农村汉子,1983年参加工作至今一直干掘进,勤劳朴实、肯于动脑,20多年前他就成为该矿掘进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836) |  收藏
2014年03月04日 14:08:48

铁运处机务段职工“携手共进”提素质



铁运处机务段工会为进一步提升职工队伍整体素质,紧密结合处职工业务培训规划,及时贯彻落实职工培训大纲要求,制定职工教育实施方案,不断加强职工素质提升,以满足岗位需求。

该段工会积极加强职工教育工作的领导,建立了以基层段长、支部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成员由机关组室负责人和车间主任组成,以监督考核并指导职工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拟定了不同工种职工培训目标、培训方式和内容,要求全员参学率100%,全员参考率100%,“安全红线”达标率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863) |  收藏
2014年03月04日 14:08:25

杨村矿向降本降耗要效益



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杨村矿把降本降耗作为提升矿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深挖内潜,节支降耗,努力提高矿井企业运行质量和经济效益。

该矿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黑板报等多种形式,教育和引导广大职工牢固树立“人人讲节约,人人懂节约”的理念,自觉养成厉行节约的良好习惯,营造了人人讲节支、处处抓降耗的良好节约氛围。实行全面预算管理,建立完善全面预算预警机制和预算执行报告制度,坚持一切支出均有预算的原则,制定“两提两降两重点两深化”措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76) |  收藏
2014年03月04日 14:05:22

兴隆庄矿凸显党建工作优势催生发展内动力



创新工作实践 履行服务职能

兴隆庄矿凸显党建工作优势催生发展内动力



兴隆庄矿党委围绕矿井改革创新安全发展中心工作,以党委工作责任和创新工作实践为抓手,切实履行保证监督服务职能,发挥党建工作优势,克难攻坚、承压奋进,促进了矿井持续健康发展。

这个矿党委不断加强理论武装,严格执行四个层面的理论学习制度,坚持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定党支部和党员年度培训计划,完善职工群众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910) |  收藏
2014年03月04日 14:04:24

南屯矿:强化安全管控固本强基



面对当前特殊的安全形势,南屯矿牢固树立“安全形势时刻都严峻、安全工作时刻都第一”的思想,深入落实两级公司和矿系列安全指示精神,强化安全氛围营造、完善细化安全措施、夯实安全基础建设等,坚定不移地实现首季安全季。

强化安全氛围营造,保障安全生产。只有保证本部矿井安全生产,才能毫无后顾之忧地走出去承包生产,才能为外部开发人员提供最强有力的支撑和后方保障。基于此,该矿立足实际,深入做好思想引导和政策解释工作营造安全氛围,把职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876) |  收藏
«123 4 5» Pages: ( 4/5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