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4 - 3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     
«» 2014 - 3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4年03月24日 22:17:50

北宿矿倾力筑牢群众安全屏障

面对当前形势,北宿矿把确保安全作为增效转型、推动发展的第一举措,增强群众安全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宣传教育,强化主题活动,夯实工作基础,群防群治确保矿井安全生产。

这个矿利用多种媒体传播安全理念、安全知识,做到电视有影,广播有声,网站有专栏。加大曝光力度,每周对正反两面典型进行通报,不定期对安全管理差的单位和职工进行采访。组织各单位观看学习安全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组织管理人员进行安全知识考试。“网、岗、哨、协”联合创作短小文艺节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82) |  收藏
2014年03月24日 22:17:12

杨村矿多管齐下推进依法治矿


杨村矿把法制建设工作作为矿井“安全风险预控、合法有效经营”建设的重要支撑和保障,不断提升矿井法律事务管理水平,创新管理模式,规范法律事务流程,有效防控法律风险,确保矿井发展建设持续稳定。

该矿以规范机构设置、职责范围、规章制度、工作流程、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六个规范”为着力点,扎实推进矿井法制建设。年初制定下发年度法律事务工作意见,调整充实法律事务委员会,明确岗位、人员和工作职责,完善岗位责任制,规范管理各类诉讼案卷、合同档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96) |  收藏
2014年03月24日 22:16:50

综机管理中心首次外矿工作面安装任务顺利完成


综机管理中心选调东滩、济二安撤队174人赴兖煤菏泽能化赵楼煤矿1307工作面进行综采工作面安装工作于3月12日竣工,这是该中心成立专业化综机安撤队伍以来首次选调工作人员赴外矿施工作业,为集团公司公司改革发展和专业化综机安撤队伍规范运营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是全面落实集团公司成立专业化综机安撤队伍工作部署,达到减人提效、合理配置资源目标的重要举措。

赵楼煤矿1307工作面是该矿今年的主力采煤战场,对于缓解接续紧张、提高煤质和回采率有着重要的意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02) |  收藏
2014年03月24日 22:15:27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安全管理用好“加减乘除”法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各项安全工作部署,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影响一切“四个一切”的重要位置,采用“加减乘除”法,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安全工作的有效落实,确保全年安全生产顺利进行。

“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升职工安全素质。该单位通过电视、、宣传栏、黑板报等载体,教育广大职工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围绕如何推进安全生产体系建设、如何提升安全质量标准化创建水平,在干部职工中开展“安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35) |  收藏
2014年03月24日 22:13:19

济二矿青工践行核心价值观助力矿井安全发展


济二矿青年职工紧密结合矿当前发展形势,围绕安全生产这一中心任务,坚定不移地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牢固树立安全和效益观念,凝聚立足岗位比贡献、创新实干增成效的力量,为矿井安全稳定发展添砖加瓦。

这个矿通过政治学习日、班前班后会等形式,组织青年职工认真学习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要内容,做到学深学透、并积极转化为工作中的自觉行动,凝聚了发展合力。这个矿青工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出发点,在井口开展为下井职工量血压活动,认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41) |  收藏
2014年03月24日 22:01:23

东滩矿深化形势任务教育促进改革发展


面对煤炭市场持续低迷和公司改革发展日渐深入的实际,东滩矿党委不断加强和改进形势任务教育宣讲活动,集聚强大发展合力,以实际行动推动并促进公司改革发展。

这个矿党委坚持形势任务教育与改革发展稳定同步调研,与生产经营工作同步谋划,与企业发展主题同步确立,与企业重点任务同步部署,使形势任务教育有机融入中心工作,有效实现同频共振。教育过程中,他们紧贴形势发展变化,紧扣发展主题主线,积极搭建、利用各种平台和载体,通过举办形势任务教育报告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22) |  收藏
2014年03月24日 21:54:36

北宿矿“三情”弹奏安全文化主题曲


北宿矿以开展“安全责任落实年”主题活动为主线,把倡导“树生命至上的安全观、做安全幸福的北宿人”安全幸福文化作为抓好安全的动力源,用亲情、友情、热情唱好安全教育、技能培训、质量考核“三部曲”,增强安全文化建设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构筑起安全生产的牢固防线。

教育为先,用“亲情”强化责任意识。该矿从“抓安全就是行善积德”的高度出发,以专业、科室、区队、班组为主线,抓住区队班前班后会、安全教育日、安全学习日等有利时机,着力培育职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16) |  收藏
2014年03月24日 21:54:20

杨村矿安全管理力度随“两会”不断“升温”


随着全国“两会”议程的不断推进,杨村矿以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的高度,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严格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及上级一系列安全生产工作指示精神,确保“两会”期间安全工作持续稳定。

思想认识到位。这个矿深刻认识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是当前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和上级一系列安全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和保障措施,不放松任何一个生产经营环节、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事故隐患、不放任任何一个违法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96) |  收藏
2014年03月18日 23:18:16

(第四期主持词征稿)企业员工的鼓与呼:让人才培养的改革春风更惠及我们吧!

    2014年3月15日晚20时,全国各地企业的49名员工相聚“中企互动”网站聊天室畅谈全国“两会”期间的所看、所听、所想,仔细解读学习、改革、经济、民生、团结等两会关键词,掀起全国“两会”后的头脑风暴。他们更是热议“老班长”许振超的期望“青年要舍得花力气和时间去提高技能”和《加快技能人才培养,提高技能人才待遇》的“两会”提案,是为技术工人说了话、撑了腰,是为全国企业职工鼓与喊!大家都非常期待两会后,企业能重视“老班长”的提案,在企业改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6) |  浏览(5509) |  收藏
2014年03月13日 23:20:17

【中立】人在职场做一个平凡的自己

看到本期话题,我突然间的心潮澎湃,好像有许多话要说,这真的不是难题,但的确确是企业一直没办法解决、职场员工没有办法跨过的坎。
    在职场遇到自己感觉不公平的事,你会怎么对待呢?——这个问题我认为其实很简单,一是你就奋起反抗,二是你就默默忍受。没有第三条路可走,我的观点是:在职场,无论你多优秀、多无助,还是做个平凡的自己最好。
    我的一位发小给我讲了一件令他现在也难以启齿的事情。我们都是煤矿工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8) |  浏览(5228) |  收藏
2014年03月12日 21:54:23

济三矿:思想职责工作“三到位”开创工作新局面


集团公司对济三矿班子调整后,该矿新班子认真学习落实李希勇总经理的讲话精神,迅速做到思想、职责、工作“三到位”,明确分工,各司其职,以确保全国“两会”和新班子到位特殊时期的安全、稳定为首要任务,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集团公司对该矿班子调整后,济三矿新班子立即召开班子会,进一步学习落实集团公司的决定和李希勇总经理的讲话精神,正确认识集团公司当前体制机制改革的形势任务,迅速统一思想,把思想统一到集团公司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802) |  收藏
2014年03月12日 21:52:13

兴隆庄矿聚力“四个示范”争当改革创新排头兵


3月10日,山东兖矿集团兴隆庄矿利用安全例会时间,专题学习传达集团公司对该矿新班子提出的“四个示范”新要求,动员全体干部职工以安全为基调、以效益求突破、以创新促改革、以和谐惠民生,争创改革发展新业绩,力促集团公司跨入亿吨级煤炭企业行列。

突出安全预控,争当安全管理示范矿。该矿认真贯彻公司“一个决定、四个办法”,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牢树“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扎实开展“安全风险预控深化年”活动,优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4883) |  收藏
2014年03月12日 21:50:48

东滩矿女工委铺设“温情”协安路


东滩矿女工委结合矿井实际,多形式、多途径开展安全协管工作,强化安全宣传教育,注重协安工作实效,积极引导和带领女工协管员开展亲情帮教和“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共同筑牢安全生产的第二道防线。

该矿女工委采取“日常抓宣传、井口搞服务、区队建联保、协管结对子、帮教入家庭”的服务形式,不断把安全宣传教育阵地延伸到区队、班组、家庭,走出一条具有东滩特色的安全协管新路子。她们对安全生产工作中出现“三违”的人员,及时到班组和家庭了解情况,灵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4891) |  收藏
2014年03月12日 21:50:25

东滩矿做实信访稳定工作护航和谐发展


3月9日,笔者在东滩矿信访办信访记录上看到近日两名职工的来访记录:一位是困难职工要求帮扶,一位是病亡职工遗属要求照顾就业。据信访办工作人员介绍,每个月会接待十多位来访人员,主要诉求是照顾困难和解决子女就业问题。做好来访记录后,信访办工作人员会快速协调解决符合政策的合理诉求,对不符合政策的诉求,他们会耐心讲明政策,疏导到位。

稳定是改革发展的前提,东滩矿切实把维护稳定工作放到重要位置,建立健全信访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矿党政主要领导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836) |  收藏
2014年03月12日 21:49:59

济二矿党委“三提”凝聚改革发展合力


面对日益严峻的经济形势和日趋复杂的地质条件,济二矿党委以开展“解放思想观念、弘扬优良作风、促进改革发展”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通过“提能力、提认识、提效率”,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攻坚合力,激发内在潜能,为矿井安全高效发展加速。

加强理论武装提能力。该矿党委严抓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教育,坚持两级中心组学习制度,按照“分层次、按专题、系统抓、重实效”要求,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讨论交流等多种形式,系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909) |  收藏
2014年03月12日 21:47:20

北宿矿开展“三多三少”活动打造合格“兵头将尾”


北宿矿把班组建设重点放在抓好班组长素质建设上,根据班组生产特点和实际,扎实开展“三多三少”班组安全竞赛活动,通过竞赛激励机制打造合格的“兵头将尾”。

该矿“三多三少”竞赛活动即是对班组长安全学习、安全工作效果的考核、表彰和展示,“三多”即本人安全考试分数最多、现场排查安全隐患最多、当月出勤天数最多;“三少”即本班组“三违”人员最少、零打碎敲事故最少、被矿各种处罚最少,本人无违章。

为保证活动效果,该矿成立“三多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994) |  收藏
2014年03月12日 21:46:27

鲍店矿打造深化改革“稳定仪”


畅通渠道 重心下移 双向承诺

鲍店矿打造深化改革“稳定仪”
了解职工意愿,倾听职工呼声,是解决职工实际问题的重要途径。鲍店矿在深化改革、稳中求进的基础上,不断畅通信访渠道、创新信访工作方式、落实解决措施,积极为职工群众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为矿井深化改革、持续发展打造了“稳定仪”。

为畅通信访渠道,该矿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靠上抓、其他领导“一岗双责”的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728) |  收藏
2014年03月11日 22:36:15

南屯矿把“安全不放心人”放到“心”上


南屯矿将“安全不放心人”的排查作为夯实矿井安全基础工作的重要课题,在全矿范围内严格排查“安全不放心人”,切实把不放心人放在“心”上,消除生产过程中人的不安全因素,全力夯实矿井安全基础。

超前预控,实施安全不放心人排查制度。这个矿通过班前会对安全不放心人进行排查,动态摸排上班人员精神状态、安全责任意识和不稳定思想苗头,通过望、闻、测、听等多种措施,值班领导、班组长采取观察和逐一询问的方式,严细排查本班安全不放心人,并落实监控措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44) |  收藏
2014年03月11日 22:35:38

东滩矿内部市场化管理工作有序推进

东滩矿内部市场化管理工作有序推进  
2014-03-06
--------------------------------------------------------------------------------

落实领导责任 完善制度体系 把握重点难点

东滩矿内部市场化管理工作有序推进

东滩矿全面深化内部市场化管理工作,不断完善机制、丰富内涵、拓展领域、提质增效,切实推进内部市场化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精心培育矿井核心竞争优势。

为加强内部市场化管理工作的组织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82) |  收藏
2014年03月11日 22:35:02

用心才会赢——讲述济三矿技术比武“状元”成长故事


在集团公司第六届职工岗位技能比武活动中,济三矿职工赵明华、张吉英、仲崇坤三人力拔头筹,勇摘维修电工、煤质化验工、矿山地质工桂冠,受到了矿隆重嘉奖。他们有何过人之处?走近这三名技术状元,了解他们,发现他们的成功绝非偶然,而是用心累积、用心去做的结果。

维修电工赵明华:诚恳踏实干工作

“我喜欢干这一行。”在济三矿水电工区职工赵明华的办公室里,他拿出大约50块电路板给笔者看,“这些电路板都是我比赛之前练习用的,都要求焊点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87) |  收藏
«12 3 45» Pages: ( 3/5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