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4 - 2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 
«» 2014 - 2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4年02月12日 22:07:34

兴隆庄矿女工委用心为女职工撑起爱心保护伞


源头维护 教育引导 关爱帮扶

兴隆庄矿女工委用心为女职工撑起爱心保护伞


兴隆庄矿女工委不断加大维权力度,实现以维护促发展,在发展中实现维护的目标,为女职工撑起爱心保护伞,不断提高女职工的幸福指数,为矿井改革发展发挥半边天作用。

该矿女工委注重源头参与,强化女职工权益维护。在年初召开的职代会上平等协商签订《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针对女职工比较关心关注的保护条款,如产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90) |  收藏
2014年02月12日 22:06:49

铁运处车务段密织“防护网”确保现场无隐患


铁运处车务段全力编织党政工团共管安全防护网,定措施、强管理、促落实,确保小月大贡献运输目标顺利实现。

该段通过召开安全专题会议、举办安全知识培训班,教育每名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综合治理、不安全不生产”的观念,认真学习贯彻集团公司的“一个决定四个办法”,着力增强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积极开展案例警示教育,严防松懈麻痹思想,不断强化干部职工自主抓安全的主动性、自觉性,针对雨雪天气,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24小时跟班盯岗制度的落实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847) |  收藏
2014年02月12日 22:04:24

南屯矿“全盘扫描”确保首季安全生产


南屯矿严抓节后复工的安全管理,不定期对井上下环境、设备、人员进行“全盘扫描杀毒”,清剿生产现场“隐患”,堵塞安全管理“漏洞”,预防思想“病毒”发作,及时维护职工生命安全健康,确保工作现场安全动态管控,力保实现首季安全生产“开门红”。

“修复漏洞”,根除生产隐患。该矿制订了“一个决定、三个办法、三个意见”,修订完善安全管理制度70项。实施安全管理绩效动态评估,实行分片区考核,安监、企管及各专业动态评估,安监处每日一统计一汇总一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81) |  收藏
2014年02月12日 22:02:40

兴隆庄矿精细化管理助力矿井安全发展


2013年,兴隆庄矿把精细管理的触角延伸到矿井生产、经营、人力资源等各层面,通过精细标准、优化工艺、细化考核,实现了复杂的事情简单化、简单的事情流程化、流程化的事情定量化、定量化的事情信息化的蜕变,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推动了矿井安全健康发展。

该矿优先实施安全精细化管理,全年以开展“抓基层、严制度、重落实、保安全”主题活动为主线,深化事故案例、安全警示和形势任务“三项”教育。重新明确公布469名班组长,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班组长例会,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33) |  收藏
2014年02月12日 22:02:08

济二矿工会多渠道提升职工技能水平


济二矿工会利用多种渠道,采取多项措施,全方位提升职工技能水平。

拓展信息渠道,广纳建言献策。该矿工会通过设立意见箱、建立QQ群、公布电话、发送手机短信、简报投稿、面对面交流、民主生活会等形式广泛收集职工意见和建议,并进行分类整理。同时,发挥青年职工的作用,通过召开青工专题座谈会,主要针对安全生产、组织管理、廉政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收集合理化建议,对采纳的给予奖励。

开展技能竞赛,提高技术水平。该矿工会每年围绕矿井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33) |  收藏
2014年02月12日 22:01:27

济三矿强化安全警示确保首季安全季


针对当前特殊的安全生产形势,济三矿始终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大力强化安全预控,专题召开安全警示教育会,对矿内外各类安全事故进行深入分析点评、深挖根源,严防思想松懈,反麻痹,反“三违”,严管控,消除思想和现场安全隐患,努力做到人人想安全、抓安全、保安全,确保矿井安全生产健康稳定发展。

这个矿认真贯彻两级公司安全生产要求,严抓安全特殊敏感时期的安全管理,强化安全教育,提高干部职工“安全第一”思想意识。2月10日,这个矿专题召开安全警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79) |  收藏
2014年02月12日 22:01:08

杨村矿实物教学效果好



春节过后,杨村矿着力加强安全用电管理,组织井下所有涉及到移动变电站操作和使用单位的98名机电维修人员进行矿用隔爆型移动变电站专项培训。

培训一改以往教室培训的形式,将课堂搬到机电设备库,邀请机电专业副总、机修厂电工高级技师对照移动变电站实物,详细讲解移动变电站的工作原理、保护作用、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并将参加培训的98人分成两批进行小班培训,要求每名参训人员对照实物讲清、讲明所学内容,讲不清、讲不明的继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98) |  收藏
2014年02月12日 21:58:42

兴隆庄矿综掘二队节后安全不放心人细排查

   


兴隆庄矿综掘二队针对春节过后职工思想活跃、工作不易专心的实际,迅速淡化节日氛围,及时召开收心会稳定职工思想,加强安全不放心人排查,确保特殊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 

该队认真贯彻落实矿井安全不放心人排查规定,建立健全职工健康档案,加强班前安全不放心人排查。坚持把20种人纳入安全不放心人排查范围,逐级落实安全不放心人排查责任,从源头防范职工在工作岗位突发疾病等意外事件。根据医院查体结果建立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486)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