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24 - 4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 2024 - 4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


2013-03-17

终极突破第5天冷漠,你宛如僵尸

oOF'$Q8  
 B"ABL  
iHD6_lQF{  
终极突破第5天冷漠,你宛如僵尸 .ce{Mn@X  
 p<1W@?dA  
    你的心如冰块一样僵硬和寒冷,在你的世界里只能感到孤独和寂寞! m(V6?  
%tBh@LfC  
    ◆冷漠,你宛如僵尸 5 a`|pc6  
>XU[y"H,s  
    20世纪30年代,一位犹太传教士每天早晨,总是按时到一条乡间土路上散步。无论见到任何人,总是热情地打一声招呼:“早安”。 6>y&"p!  
b5;`;VL   
    其中,有一个叫米勒的年轻农民,对传教士这声问候,起初反应冷漠,在当时,当地的居民对传教士和犹太人的态度是很不友好的。然而,年轻人的冷漠,未曾改变传教士的热情,每天早上,他仍然给这个一脸冷漠的年轻人道一声早安。终于有一天,这个年轻人脱下帽子,也向传教士道一声:“早安。” o"h`'9SYD  
1hICB^v=  
    好几年过去了,纳粹党上台执政。 W3~?Ya`ln  
#NDV2YP&  
    这一天,传教士与村中所有的人,都被纳粹党集中起来,送往集中营。在下火车、列队前行的时候,有一个手拿指挥棒的指挥官,在前面挥动着棒子,叫道:“左,右。”被指向左边的是死路一条,被指向右边的则还有生还的机会。 e 6{Ty&b  
XJX5)|  
    传教士的名字被这位指挥官点到了,他浑身颤抖,走上前去。当他无望地抬起头来,眼睛一下子和指挥官的眼睛相遇了。 [BdI0OU`&E  
=v }U?>  
    传教士习惯的脱口而出:“早安,米勒先生。” K?b _x]m  
|Ik=9Hu.*  
    米勒先生虽然没有过多地表情变化,但仍禁不住还了一句问候:“早安。”声音低得只有他们两人才能听到。最后的结果是:传教士被指向了右边——意思是生还者。 ?*   
YU9o3mX  
    奉献爱心的力量如此伟大,它能让你取得奇迹!像这位传教士一样,他对人的关爱感动了无情的纳粹分子,得到了生存的机会。 <644hjR  
lrbf_]Jw  
    然而,你没有爱心,你的世界阴暗如黑夜,你对生活的积极性远不如以前,你感到空虚和无聊。你对你身边发生的一切视而不见。爱心会让你活的更加愉快,而冷漠恰恰相反,它只会指引你通向寂寞和死亡。 qKP0=gyg0  
BCV}wQ  
    看到你我不禁想到僵尸,身体冰冷,目光呆滞。在冷漠的道路上你缓缓爬行。 Pky:V mX  
UJgQtD  
来源:成功励志频道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8) |  浏览(2776) |  收藏
一共有 8 条评论
笑看今朝 2013-03-17 20:58 Says:
◆享受有阳光的世界

    在今天的训练里,我们主要克服了冷漠这个不易被察觉的弱点,你的心中重新有了爱心和热情,这是你走向成功的必要条件。很难想像一个没有爱心并且对别人漠不关心的人会取得成功,会受到别人尊敬。

    善始善终,把今天的学习心得和感受写下来:

    在今天的结束之前,我要送给你一首流传很久的诗歌,希望你能发现你心中的爱和热情!

    全身心的爱

    我要用全身心的爱面对每一个人

    我在心里默默为他祝福

    无言的爱会闪现在我的眼神里

    流露在我的眉宇间

    我的嘴角挂着微笑

    我的声音在空气里共鸣

    在这无声的爱意里

    每个人的心扉都向我敞开了

    从今往后

    仇恨将从我的血管中流走

    冷漠将从我的脸上逃离

    我没有时间去恨,只有时间去爱

    我学会爱别人

    永远全身心的爱面对每一个人

    永远沐浴在爱的光影里

    好了,明天别忘继续我们的训练,拿出你的热情来!

笑看今朝 2013-03-17 20:58 Says:
◆对冷漠说“NO!”

    把你的冷漠融化掉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你已经把冷漠当成一种习惯,而根除习惯是世界上最困难的事情。当你用一颗爱心和热情迎接世界的时候,你害怕什么?你害怕付出得不到回报么,你害怕被别人误解么,还是害怕浪费自己的时间和精力?!

    如果你害怕这个那个,你将还是一个麻木的冰块,你的一生还会孤独和失败,所以请克服恐惧,按照我下面的方法去做,你就可以自动自发的克服冷漠的弱点。

    行动1:仔细回忆20分钟,在下面的空白处,写下让你感动的人生时刻。例如宝贝的降生、爱人给你的一封信、父母给你的长途电话等等。在你感到冷漠的时候,请随时看看这些美好的记忆。

    行动2:连续三天,每天给你爱的人一个拥抱,如果可以,给你恨的人一个。写下你的感受:

    行动3:回忆五次别人曾经需要你关心照顾和支持时,你冷漠对待他的经历,请换位思考,如果你是他,你会怎么想?

    行动4:早晨起来,对着镜子,给自己一个微笑。上班的路上,试着对三个陌生行人微笑。无论结果如何,记住这是你突破自我的重要功课,一定要完成。

    写下你的感受:

    对于你来说,习惯于自我为主的冷漠让你渐渐丧失对人与人交往的信心,行动3和4可能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希望你能成功地完成,并时刻检查自己。

笑看今朝 2013-03-17 20:58 Says:
  从现在开始多交流

    我发现很多不愿意与人交流的人最终都变成冷漠的僵尸,他们可能最后与人说话时都是结巴的。你必须记住这个技巧,经常与人交流对克服冷漠非常重要。

    在我上大学的时候,我经常和社会各个阶层的人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分享他们的快乐。我的交流对象从职业经理人到零售店的收银员,从学校的教授到工厂的工人,这些都为我树立良好的心态起了至关重要的影响。

    你接触的有情感的事物越多,你本身的情感也会越丰富。经常与人交流的人往往具有良好的心态和谈话技巧,并且把交流作为一种生活必需,这样的结果必然是不给冷漠任何机会。

    从现在开始,你要开放你的胸怀,多与人交流,你会发现其中无限的乐趣。

    我一直坚信这句话:只要你有足够的爱心,你会成为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人!

笑看今朝 2013-03-17 20:58 Says:
  丢掉自己的垃圾态度

    改掉冷漠的最大困难是身体里的冷漠态度已经根深蒂固,你应该有意识的提醒自己改掉视如垃圾的冷漠态度。

    我认识的朋友里面有很多是产品的金牌推销员,他们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待人做事的态度非常积极。同样的两个推销者,你和我都会选择态度乐观积极的人,因为认识这样的人本身就是一种有意义的事情。而那些冷漠哭丧着脸的人,让人反感到了极点。所以,态度会影响你的事业和生活的成功,你必须丢掉那些垃圾态度。

    当你不情愿做某件事的时候,以往的你肯定是一副冷漠或无所谓的态度,从今天开始,你必须丢掉这样的态度,把一个好的积极的一面展现出来。

笑看今朝 2013-03-17 20:58 Says:
◆用阳光融化心中的寒冰

    冷漠对你的毒害之深,出乎了你的意料。作为人性的一大弱点,冷漠是最容易被忽视的,因为你并不知道冷漠对你的影响有如此之大。冷漠让你孤独的过活,让你在别人眼中如同僵尸一样。我想你已经决心改掉冷漠,希望自己变成一个充满爱心的人。

    那么,你现在必须突破冷漠的笼罩,我要求你从心态上调整自己。在阅读接下来的我给你的几点思考建议时,请静下心来记忆,这对你的突破非常关键。

    把付出爱心当作一种责任

    因为自私自利,所以你不愿意付出爱心,你变得冷漠讨厌。这个社会是人与人公平生存的社会,你不付出爱心,也会很难收获别人的关爱,那些不断付出爱心的人会联合在一起。

    为什么沃伦·巴菲特最终选择付出而不是继续追求财富,因为他发现了付出的重要性,付出爱心让你得到的是另一片重要的天空,如果只考虑自己,你不能得到一个完整世界。

    我要求你每天付出你的爱心。你可以付出爱心给你的朋友、同事和亲人,或者参加一些社会公益活动。当你把爱心付给这些人,那么他们也会相反的付给你同样的爱心。你们会亲密联系在一起,从此你不会感到孤独和空虚。

    你必须把付出爱心当作一种责任,争取每天都执行它。发现身边那些需要关心一下的事物,便立即去行动。

    重新找到自己的信念之火

    给你自己6分钟时间,回想一下你刚步入社会或刚到一个新的工作、学习环境,那时你心情不错,积极投入到你的人生奋斗当中。可是你碰到了一些微不足道的问题,结果你把它们当成了大问题,你这个弱者被它们打败了,你感到失落和无助,然后你慢慢心境冷漠。

    现在,你这个没人性的怪物,你应该放下你的冷漠之心。重新想像一下当你那颗火热的心,你热情的工作态度,你有好的微笑。那些宝贵的东西都跑哪去了?都去见鬼了么!你应该重新找到你的信念之火,这样你能找回你积极热情的状态,当你的心态发生了变化,你的冷漠也会随之解体。你也可以像我一样感受世界的美好。

笑看今朝 2013-03-17 20:57 Says:
◆你为什么没有仁爱之心?

    你为什么没有仁爱之心,为什么不愿为别人付出爱心呢?你害怕什么,让你伸出去的手又缩了回来!你害怕你的爱心得不到回报,你害怕自己的付出被别人认为是自我表现。

    你想通过付出立刻得到回报,最好能大于付出的价值。但是你往往忽略了一点,接受别人爱心的时候,你是否感到快乐,你还给付出者哪些了?辛辛苦苦把你养大的父母,他们对你的爱是无私的,给你带来快乐,供你吃穿,你今天能坐在这里接受训练都要归功于你的父母。然而他们向你索要什么回报么?他们只是希望你能幸福的生活。还有比如那些无私的社区服务人员,他们为你带来了干净清洁的生活环境,可是当你要参加义务活动的时候,你却退缩了,你不想为社会做一点贡献,因为那跟你好像没有一点关系。你冷漠至极,完全是因为你不知道爱的伟大和付出的快乐,你把付出当成一种痛苦。

    你想想父母看到你茁壮成长时的笑容,你想想那些社区服务员看到社区漂亮时他们灿烂的微笑,你想想那些被志愿者照顾的老人们感动的泪水,你想想那些对你微笑的陌生人……你可否感到这个世界因为爱而变的美好?可是你的冷漠之心让你离这个美好的世界越来越远。

    冷漠还可能因为你所遭遇的人生经历和经验积累。你也许有这样的经历:一次你因为帮助你的同事而遭到了老板的数落,他觉得你做的实在太多太过分了,这个时候你可能内心深处对付出爱心画了问号——“付出爱心,让我遭受这样的痛苦?”。可能随后的日子里,你因为看到路边的不公平事情付出爱心,结果遭到伤害。这样的事情经历过或听到过很多次,于是你觉得付出爱心就等于痛苦。当你遇到类似事情的时候,潜意识会拽住跟你说:“小心再受伤害!”

   结果你的表现就像个僵尸,你的一生会孤独寂寞,郁郁而终。

    我知道你不想这样,你想成为一个有爱心,看上去积极快乐的人!那么你就往下看……

笑看今朝 2013-03-17 20:57 Says:
◆冷漠之心带来孤寂一生

    上面的这些表现足可以说明你的冷漠根深蒂固,它就像你身体内的毒芽,我想它很快就会长滋生出毒果。你觉得你只要做好自己的那份事就能顺利的度过一生,你也只有那一点点出息了,事实上,冷漠的人根本没有机会轻松的生活下去。

    因为冷漠,你对别人,对社会付出的爱心和关心就越少,你离这个时代就越远,你离你的朋友就越远。你会渐渐觉得社会和自己有很大差距,朋友和自己关系也非常疏远。于是你只能封闭自己,就像僵尸裹上绷带,这越来越像木乃伊了。

    我们每个人都有被别人尊重和关心的需要,这是我们心理的最基本需求之一。无论你取得什么样的成功,或大或小,如果没有人来与你分享,对你关心,那你所取得的成绩毫无任何意义,你终将郁郁而终。沃伦·巴菲特就曾经是个冷漠至极的人,他对金钱过于追求,认为付出爱心远不如去挣1毛钱有用;他是个对金钱和经济比较敏感的人,后来取得了巨大的商业成功,可是到头来他感到寂寞和空虚,因为他之前对社会和朋友、家人缺少关爱,以至于没有几个人愿意关心他的成就,别人只是关心与他之间商业上的利益。

    他感到孤寂,他感到无聊,他的头发都掉光了,他全身发肿!在沃伦·巴菲特的晚年,他终于意识到自己的冷漠带给他无尽的痛苦,最终他决定把他99%的财产奉献给社会,来弥补他冷漠的过去。现在,他怎么样呢?容光焕发,每天享受和人之间互相关爱的乐趣。

    你冷漠,你看不到真正的生活和真正的人生,看不到本来的希望和曙光,看不到挚友和知音。你没发现你的感情显得尤为不丰富,跟随冷漠而来的,必将是你内心深处的孤寂、凄凉和空虚。你必须知道,很多和你一样冷漠的人,最后选择了自我摧残和自我埋葬。

    前两天报纸上有条新闻吸引了我,一个楼里有个老人一生不喜欢走出家门,也没有什么朋友,他的家人离他而去,最后他死在自己家中的马桶上,死后两个月才被发现。这让我想起了冷漠者最终的结局,虽然可能不是这样凄惨,但又有什么区别呢?

笑看今朝 2013-03-17 20:57 Says:
◆你的心有多冰冷?

    可能你已习惯冷漠并没有什么体会,但是我能感到你内心发出的寒冷,你的爱心和积极心态早已去见鬼了。你看不到爱心能给你和周围环境所带来的影响,你被一些困难的经历所影响。你很少表示对朋友、同事的关爱,甚至是自己的亲人,你只关心自己的事情。你无法想像你有多么冷漠,我可以提醒一下你,这些事情正发生在你的身上:

    你从来没给老人或者其他需要座位的人让座;

    当你看到身边有不愉快的事情发生,例如打架、抢劫,你视而不见;

    对新闻报道上的见义勇为的人,你总是嗤之以鼻,称其为傻瓜;

    你告诉你的子女或亲人,不要管那些闲事,以免遇到危险;

    你从不关心任何与你无关的事情,当别人谈论时事的时候,你便离开;

    下午上班的时候,你又连续沉默了1个小时,不说一句话;

    你平时没有什么固定的爱好,当你看到别人热衷于各种爱好的时候,例如看球、游泳、春游等,你总是嗤之以鼻;

    上个周末,你的朋友都去积极的参加舞会或演讲会,可是你却还坐在那里无动于衷;

    上次参加单位组织打扫街道的活动,你找了个借口然后逃了;

    周末,你总是喜欢让自己独自在家,虽然孤独寂寞,也免得麻烦。

    这些事情之所以发生在你身上,是因为你的内心深处有一种冷漠的情绪。你认为冷漠不是件坏事,这是你个人性格和爱好的缘故,这是你和别人保持距离的方法。在大部分时候,你只守护好你自己的那片天地,你甚至厌倦与人交流。尽管有些空虚无聊,但是你安然自得,你没觉得这有什么不好。“就算我不参加社会公益活动,那还有别人呢”,你常常这样想,“等着帮助的人太多了,我就算想管,也管不过来”。

    我不得不承认你这样想可能会有你的道理,但是你得知道,冷漠会让你变得失去人本身的面貌,你变成了一件毫无生气的物体,可能是个石头或是桌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