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24 - 4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 2024 - 4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


2013-05-29

兖矿集团东滩矿多形式搭建安全宣传教育平台

东滩矿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力度,通过多种方式全力打造安全宣传教育平台,保证矿井安全生产。截至5月27日,该矿实现连续安全生产2603天,安全产煤5271万吨。 2{eZWJ  
e;r6_E)  
该矿坚持每周一次安全办公例会制度,紧贴安全中心工作,明确安全教育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落实考核。建立和完善以东滩网站、电视、广播、电子屏幕、牌板、宣传标语为基本渠道的舆论引导体系,做到活动不断线,将各项安全政策宣传到位。大力发挥安全阵地宣传作用,在生产现场建立以井下车场、主要巷道、硐室、工作面、关键工作岗位为主的井下安全教育警示系统,地面建立了包括社区、沿街、工广区、办公楼、工区楼、澡堂、灯房、井口为主的安全警示系统,努力形成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6`R/si`?  
}:? -=]@  
各基层单位逐步完善了以班前会、周二安全活动日、现场指导培训为基本载体的自主安全教育体系。始终坚持安全隐患排查分析制度,针对当天本单位的安全情况,排查隐患,进行分析,制定预防措施。结合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活动,把安全例会开成“深度汇谈会”、“成果共享会”、“团队学习会”,引导每一个人把镜子转向自己,对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反思,把隐患当事故来分析,把“他人”事故当作自身问题来思考,“别人摔跟头,自己长见识”,克服自我满足的松懈麻痹意识,达到交流经验和体会、相互支持和启发、共同完善和提高的目的。按照“培训日常化、干什么、学什么”的指导思想,实行区队为主体的自主培训方式,并通过井下岗位现场提问、班前提问和闭卷考试等方式考核培训效果,并联责主要领导和技术员,确保每名职工都明白自己的岗位职责、工作标准。 et7s  
f UpC[d=4  
为确保职工在家里也能受到良好熏陶,该矿女工委建立了职工家庭档案,定期主动与职工家属进行沟通,通过召开“联谊会”,通报矿井相关状况,互通职工表现及存在的问题,讲明职工心理健康与安全生产的关系,指出家属做好说服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同时要求职工家属帮助矿做好职工的思想工作,提醒职工为了家庭幸福和孩子的成长,一定要按章作业,确保安全。(盛玉强) ~ ^AS")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418)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