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24 - 3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 2024 - 3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


2012-01-08

【1069期:新年声音】2012年都有一个新模样(修改稿)

“适应新环境”、 “工资再长点”、“身体更健康”……在踏上2012年的征程上,山东兖矿集团兴隆庄煤矿班组员工员工都怀揣着梦想,期盼自己: '|"2&.58t  
2$REp}\cw  

2012年都有一个新模样
[size=4]董朋 毕建委 [/size]
12月30日,山东兖矿集团兴隆庄煤矿生产准备队学习室内成了欢乐地海洋,在区队举办的“庆元旦”茶话会上,20余名班组员工齐聚一堂,欢声笑语畅谈自己2012年的期盼。 mxmAi"0  
"3Q0rFL  
[size=4]    “8月份,俺招聘到兖矿,终于有了一份固定的职业,自己的心一下子放到肚子里了,新年就是希望自己能干出个样子来,学好岗位技能,适应新环境,当一名优秀的煤矿工人。”在外闯荡5年,下过深圳、闯过山西的“80后”新工人王银龙积极发言。“俺年龄不小了,在外面漂泊不定的生活过够了,新年里,走上新的工作岗位,只有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这样个人的理想才能实现。” ~9m>bO.=  
[/size] /UD+r1  
[size=4]    生产班班长赵钦田在一旁打趣道:“小伙子有家庭、有事业,以后就全看你的了,煤矿采煤一线工作苦,到时候可别撂挑子啊!”[/size][size=4]“这个就请班长您放心了,就是为了家庭,为了给孩子作出榜样,再苦再累我也要坚持住。”王银龙回答班长的问题信心十足 m`oK @%5ct  
[/size] WBdZ0I4k9  
[size=4]    “俺也是这么想,为了家庭幸福,啥苦都不怕,俺的家庭条件不好,这几年,妈妈为了我上学,在市场上起早贪黑地摊煎饼,为了啥,就是为了我,为了这个家,我新年的目标就一个,好好上班,好好挣钱,做个有担当的男子汉,妈妈操持这个家,新的一年,相信俺家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新工人高恒谈起新年期盼,早已眼泪莹莹。 yJm]$HT_"  
[/size] [pR usQ6  
[size=4]    “高恒好样地,我休班去逛市场,经常看见他帮助妈妈干活,一点也不羞涩,大伙都要想你学习。”一直默默无闻50岁的高级工王留恩心有感慨:“我年龄大了,上有老,下有小,我想啊,新的一年就盼着全家人身体健健康康,顺顺利利。” i5-$ <} k  
[/size] *o;cSk?  
[size=4]    “您老身体这么棒,咋看也不像50岁的人,新年里您就再掌好舵,造就几个技术能手吧!”已参加工作20多年的曲克勇师傅在一旁打趣道。“明年孩子高考,就盼他有出息,走个好学校,现在物价高,孩子上大学,负担还要重些,要是企业再长点工资,哈哈!那可就更好了。” C3OZE#>]  
[/size] la5 D ^6g  
[size=4]    “俺们都盼着长工资呢,曲师傅的愿望,也是我们的愿望。”在一旁的新工人们抢着接话茬。 IoLC5seP3  
[/size] 06SD-i>GE/  
[size=4]    “我在新年也有个期望,前几年里,我干过推销员、下过小煤窑,那条件太差了,我们兖矿工作环境这么好,要是不干出的样子那还行。”虎背熊腰的新工人马众终于说出心里话:“我参加过济宁市公务员考试落榜了,第一次参加集团公司招聘同样落榜了,这是我第二次参加集团公司招聘,终于让我抓住了机会,心里知足了,明年就要下井工作,我最大愿望就是多学几项技术,当一名技术型工人。 8&p 6Sn?5  
[/size] R] }0kJ"  
[size=4]   “明年我要挣钱娶媳妇。”“我要挣钱买汽车。”“棚户区房子建成了,俺盼着早点搬进新房子。”听了先前工友们的积极发言,大伙们都激动地讲出自己的心声,期盼着2012年愿望都能实现…… MPdA ZC  
[/size] }N~e&:v kc  
[size=4][/size]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0) |  浏览(16402) |  收藏
一共有 10 条评论
笑看今朝 2012-01-10 08:28 Says:
Quote:
引用第3楼cm_dz_xhz_yt于2012-01-08 17:51发表的  :
好稿,内容朴实真切,读来颇为感动

谢谢涛兄的支持。
屈联西 2012-01-09 17:05 Says:
都是真心话,祝愿都能实现!
饶早耕 2012-01-09 15:03 Says:
学习董老师佳作
连续风格 2012-01-09 12:43 Says:
“适应新环境”、 “工资再长点”、“身体更健康”……真实!学习了!
胡明军 2012-01-09 11:20 Says:
好稿,感动,支持
金文仙 2012-01-09 11:05 Says:
这样的心声,好,老师写的有水平!
笑看今朝 2012-01-09 06:38 Says:
Quote:
引用第2楼邢承木于2012-01-08 14:46发表的  :
“庆元旦”茶话会。董老师,我写的主持词里说到过这个。咱俩相呼应哈,是巧合啊,还是不谋而合啊。

呵呵,邢老师,我们心有灵犀啊。
cm_dz_xhz_yt 2012-01-08 17:51 Says:
好稿,内容朴实真切,读来颇为感动
邢承木 2012-01-08 14:46 Says:
“庆元旦”茶话会。董老师,我写的主持词里说到过这个。咱俩相呼应哈,是巧合啊,还是不谋而合啊。
笑看今朝 2012-01-08 14:31 Says:
玲子老师,我把上一期的修改后,按照您的指示,这样再发新贴就可以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