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24 - 4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 2024 - 4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


2013-03-17

终极突破第6天 虚荣你最好去马戏团当小丑

把虚荣当作创可贴,没用,你的骨头和脸面早已溃烂了! hX(@3] 1Q  
Tgdk(3&>4  
    ◆虚荣,你最好去马戏团当小丑 xw~u w. 4^  
3h/W!%F  
    把虚荣当作创可贴,没用,你的骨头和脸面早已溃烂了! M+r{8jO@  
5OC Oc 0  
    有一只高傲的乌鸦非常瞧不起自己的同伴。它竟到处寻找孔雀的羽毛,一根一根地藏起来。等搜集得差不多了,它就把这些孔雀的羽毛插在自己乌黑的身上,直至将自己打扮得五彩缤纷,看起来真有点象孔雀为止。然后,它离开乌鸦的队伍,混到孔雀之中。但当孔雀们看到这位新同伴时,立即注意到这位来客穿着它们的衣服,忸忸怩怩,装腔作势,并企图超过它们,大伙都气愤极了。它们扯去乌鸦所有的假羽毛,拼命地啄它,扯它,直揍得它头破血流,痛的昏死在地。 \bbxs`}XS  
cAf^UZ7  
    乌鸦苏醒后,它不知该怎么办好。它再也不好意思回到乌鸦同伴中去,想当初,自己插着孔雀羽毛,神气活现的时候,是怎么地看不起自己的同伴啊! Q!:qdww  
&0:,(:  
    最后,它终于决定还是老老实实地回到同伴们那儿去。有一只乌鸦问它:“请告诉我,你瞧不起自己的同伴,拼命想抬高自己,你可知道害羞?要是你老老实实地穿着这件天赐的黑衣服,如今也不至于受这么大的痛苦和侮辱了。当人家扒下你那伪装的外衣时,你不觉得难为情吗?”说完,谁也不理睬它,大伙一起高高飞走了。 T#?'dj#  
fc#u5?!`t  
    地面上,孤零零地只留下那只梦想当孔雀的乌鸦。 Fyt9 vW+D  
q(tzl*h,  
    没错,华丽的外表不会掩饰空虚的心灵。我很难想像一个爱慕虚荣的人能有多大的成就,因为他们总是把一些浮在表面上的东西作为提高自己地位的条件,而不是扎实的生活和工作。 7 eq@+m 4  
gQ|{ ,DR  
    虚荣是虚妄的荣耀,是掩耳盗铃的现代解释,是无知无能的你最想依赖而实际上最依靠不住的心灵稻草。稻草人是用来吓唬乌鸦及其他动物的,而你是人,还有点智商,你想用稻草人来保护自己,真是愚蠢至极。 FY/=t'41c  
}#/[H+V  
]E{<s2s2  
7"QdcB!:  
2RadZ7,7  
来源:成功励志频道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9) |  浏览(2827) |  收藏
一共有 9 条评论
笑看今朝 2013-03-17 21:01 Says:
◆找回真实的自我

    经过一天的训练,你对虚荣或许已深恶痛绝,恭喜你,成功地走出了第一步。现在可以回想一下我们击破虚荣的若干步骤和你的感受,作为今天训练的感受。

    今天我们克服虚荣,我不免会联想到法国作家莫泊桑的小说《项链》。小说中的主人公漂亮的玛蒂尔德,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图一时之快感,从别人那里借来了一条钻石项链,结果项链不幸丢失。为了赔偿别人的项链,她辛辛苦苦工作了十年。直到最后她才知道,原来她向朋友借的宝石项链,实际上是一条并不值钱的假项链。而为此,她付出了一个女人一生最宝贵的年华和最璀璨的青春。

    这是一个老掉牙的故事,不过还是别忘记,时时想想这个可悲的女人,一时的虚荣毁掉了一生的幸福。

    击碎虚荣心的你,现在是否感到无比的轻松?最后,还是一起来读一首诗。

    脸谱

    变换你的脸面

    你希望别人注意到你的一切

    光彩照人

    可是

    你的内心苍白虚弱

    你知道

    演出就要结束

    所以你尽情的表演

    你感到疲惫

    可是没有办法

    因为你已经无路可退

    你变换自己的脸面

    显然你已经快要演完

    你将

    失落的离场

    好了,让我们早点休息,明天还有一个制约你成功的弱点等待克服呢!

笑看今朝 2013-03-17 21:00 Says:
◆逃离你的马戏团

    虚荣就在你眼前,它是让你成为小丑、生活痛不欲生的根源。我要告诉你的是,用你最大的马力杀它个片甲不留,救赎你自己。

    可能你也知道虚荣让你受了不少罪,可你就是辛苦攒钱准备买名牌衣服;你知道下属对你的工作颇有微词,可你就是喜欢听他们当面夸赞你的能力;难道你还准备把你的所有钱都用来请客吃饭么,面子难道比生活中的真实对你更重要么?

  行动1:现在你起身收起你那为数不多的小奢侈品衣服和背包吧,拿着它们上班逛街绝不是一件可炫耀的事情,相反,你要背负极其沉重心理压力。

    行动2:放下这本书,穿起你衣柜里最差劲的衣服,把头发弄乱,走出家门,走到街上,让别人看看你的样子,找回你那颗平常心。

    行动3:体验一天定义中的成功人士,专门去人多的地方打电话:“你要买六十万的那个钻戒?行,没问题。对了,顺便买那个五十万的项链搭配一下”;“你怎么搞的,一千万你自己做不了主啊,给你月薪十万都给狗吃了”;“明天我打算去法国旅游,那边除了欧元别的货币都不能用吗?”

    ……

    行动3你可能觉的挺有意思,公共场合这种行为当然有些不恰当,但我的初衷是为了帮助你克服虚荣爱面子的心理,从上面的行动中,除了好玩你还有别的感觉吗?

    夜晚的时候,请你注视着天上的星星,慢慢你会觉的自己的行为是多么的愚蠢多么的无聊,你不是为别人生存,不必要在别人的目光里虚伪的过活。

笑看今朝 2013-03-17 21:00 Says:
  解决方法之四:最后,结束骗子生活

    你的虚荣,说到底是不够真诚,虚假,虚妄,虚伪。这个世界上最被唾弃和不齿的人就是骗子。虚荣的你,虽然只是对自己做个虚假包装,可能并没有伤害到他人激起公愤,可这种姿态本身是可耻的骗子模样。

    你不能真诚地面对世界面对他人,只是一幅虚假的嘴脸,假模假样,别人怎么能不讨厌你?你要用真知实学来充实自己,用真诚待人来完善自己,要向世人展示一个真实的自己,惟有真实的你,才是美的,才不会产生虚荣,才不会遭人唾弃。

    你需要真诚地去宣泄自己的爱,真诚地去表达自己的情;用真诚的旗帜去驱赶一切虚荣,驱赶一切伪善,驱赶一切逢场作戏自欺欺人。

    只有如此,你才不至于在虚荣的泥沼里越陷越深,无力自拔。

笑看今朝 2013-03-17 21:00 Says:
解决方法之三:会用平常心调节

    你克服虚荣心还应该学会用平常心来调节。你得学会以平常心态对待生活、学习和工作,就能消除不必要的心理压力。你必须学会摆脱虚荣心的干扰,遇到某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迅速调整自己的心态,保持平常心,才不会被虚荣心所战胜。

    现在的你,在受到挫折或是没有达到预期目标时,就会因虚荣心没有得到满足而感到难以忍受,你就不惜为了满足虚荣心而编制谎言。你最本质的特征就是过分追求印象、名声等虚无的东西,把名誉看得很重,所以不能树立和维持一个好的印象和名声时,就靠编制谎言去树立形象。

    另外,我想说的是,克服虚荣可以通过平常心来调整,并不是说你不应该有企图心,你应该追求那些对你来说真正重要的东西,但是当你达不到自己的期望时,你应该用平常心来防伪虚荣作怪。你必须记住虚荣心和企图心是完全不同的。

笑看今朝 2013-03-17 21:00 Says:
解决方法之二:不成为别人的奴隶

    虚荣的你是在为他人而活,而丧失了自我。将你自己的名誉看得比生命还重要,遇到一点挫折,就感到不能容忍,陷入苦闷的境地,难以自拔。

    你经常取悦他人,以获得他人对自己的肯定。同时过分重视他人对自己的评价。一旦他人对自己给予肯定,积极的评价,便精神振奋,干劲十足。一旦他人对自己给予否定、消极的评价,便垂头丧气,觉得自己一无是处,没脸见人。

    你最大的失败就是没有自我,为别人活着,你像奴隶一样!别人的一个眼神就能把你否定,你要为自己活着。

    所以,你应该从现在起,不要太理会别人对自己的看法,多多关注自己那颗需要关注的内心。

笑看今朝 2013-03-17 21:00 Says:
◆撕开虚荣的面具

    虚荣的你被聪明人所鄙视,被愚蠢者和喜爱奉承的怪物所崇拜,而你本身为自己的虚荣所奴役。在我眼里你是不会思考的动物,你恬不知耻地把那些不足为奇的东西拿来显摆,借以证明自己的英明神武。赶快醒来吧,沉睡者!

    你逞一时之勇,得一时之满足,就出卖了自己的灵魂。你连基本的理性都没有,大脑对你来说如同装饰。

现在,我就教你克服虚荣心的基本常识。

    解决方法之一:首先,区分自尊和虚荣

    我欣赏那些有知识而深藏不露的人,他们把精力花在如何用知识武装自己,而不是通过语言提高自己的地位。

    而你恰恰相反。虚荣的你在面对他人质疑时,常常把自尊挂在嘴边,似乎你是个很有“骨气”的人。我请你不要再侮辱骨气和自尊这些伟大的词汇了,虚荣和自尊根本就是两回事儿。

    你所有的虚荣心就是以不适应的虚假方式来保护你自己自尊心的一种心理状态。我认为,虚荣心是自尊心的过分表现,是为了取得荣誉和引起普遍注意而表现出来的一种不正常的社会情感。

    我要求你从现在开始不要再表现你的那些所谓的才能,收起你为数不多的昂贵衣服,在朋友或同事面前保持你的自尊而不是炫耀。你一开始极不适应,因为你每天的表演形成了习惯,你已经丧失思考的能力。保持你的沉默一定时间,你就能分清自尊和虚荣的差别了。

笑看今朝 2013-03-17 20:59 Says:
◆虚荣源自你的无能和懒惰

    你希望别人看得起你,你想得到自尊心上的满足,这本身是人之常情,这也是很多成功的人不断努力的一个重要原因。但是为了达到这样的效果,别人可能是通过自己的奋斗,而你却选择了“捷径”。你希望通过一点点可以炫耀的东西改变你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这样的想法极其幼稚。相反那些出色的人却表现得谦逊很多,他们知道就算自己是否表现的引人注目都无关紧要,因为他们具备的实力是毋庸置疑的。

    你由于自己的无能,却希望得到那些有能力的人所受到的待遇,于是你不断通过制造一些繁荣的假想来迷惑自己欺骗别人。你看到的是你自尊心得到满足时的喜悦,而那些藏在浮华表面下的无能和丑陋将会时时刺痛你的内心,终究有一天会败露出来。

    人人都有追寻梦想的权利和机遇。如果你不去努力,你懒惰,那么你终将不能实现你的梦想。我想你一开始是很有勇气和信心,但是你不断地拖延和浪费时间,你感到成功太难了,于是你学会了靠包装自己和演戏达到你实现梦想的假像。不想付出,却想得到,是你把自己带入了一个恶性循环的怪圈。

    你还怕被别人看不起,然而往往换来的却正是鄙视的目光。你想得到自尊,受到别人的喜爱,然而结果却恰恰相反。正如我上面所说,虚荣对于你的发展造成很大的阻碍。

笑看今朝 2013-03-17 20:59 Says:
   ◆虚荣拯救不了你

    我对你的虚荣之心很了解,我吃透了你的心理。你的虚荣心强烈,但你的深层心理却是心虚。你为了追求面子,不惜打肿脸充胖子,内心是很空虚的。你表面的虚荣与内心深处的心虚总是在斗争着。你表面一个样,实际上是另一个样。你想把美好的一面展现给世界,但其实那不是你,你是丑恶的嘴脸加上腐烂的骨肉。

    你不停地告诉别人,你的衣服是什么名牌,你昨天推托不了又和什么样的名人吃饭,你和哪位高官是至交,你写的书卖得有多红火再版多次,你打算在哪里买房子,并强调那可是本地区最贵的高尚住宅区。你在反复强调“高雅”,既高档又优雅,物质道德双丰收。

    现实只有你和我才知道,你的话只能哄骗别人,你害怕被别人揭穿,你害怕别人会因为你的无能而鄙视你,你希望别人赞叹你的富有——“嘿,你的衣服真高级!”,可是你知道你的真实情况是怎样。其实那些东西骗不了别人,也许你的朋友早就知道你的底细,没人愿意和你较真。

    你反差如此之大,你的心灵不可避免痛苦焦虑,时时担心什么时候谎言就被揭穿了,那样的心态就太糟糕了。虚荣的你是没有幸福可言的,连最起码的心安都没有。虚荣会让你丧失理智,盲目追求那些本不属于你的东西,你会为此吃尽苦头,虚荣就像慢性病,它不会一下致死你,但是慢慢折磨你,让你痛不欲生。

    你可否想像一下你的表演被拆穿时候的情景。虽然你尽力掩饰,但是你不知道时刻面临被拆穿的可能。一旦你的虚荣假想被拆穿,那简直谈不上尴尬,你会遭到别人的强烈鄙视。你是否有这样的经历:你的一个朋友,他满怀自信地一直跟你说他多么有钱或多么有才华,可是有一天,你发现了他的真相,他是个不思进取的穷光蛋,他的话总比他做得好。这个时候你有什么样的感觉?你一定认为你被欺骗了,你会很鄙视那个朋友。

    那么现在,请思考一下,你因为虚荣而欺骗自己欺骗别人,那么将来被揭穿遭到鄙视时,你的脸面会如何?请把这个问题考虑得非常全面。

笑看今朝 2013-03-17 20:59 Says:
◆你表现得像个小丑

    贪慕虚荣是人类最普遍的弱点之一,我想你和我都容易被染上爱虚荣的毛病。当你看到那些名车、珠宝、名牌衣服时,你的心也会为之怦然心动。其实在你内心深处,也许那些奢侈品带给你的视觉和使用享受,远不如你带上它让别人觉得你是个有地位的人那样愉快。你的虚荣心不过如此,你看到有钱人的穿戴,所以你也希望和他们一样,穿同样品牌的衣服,开同样级别的车,这样会让你感到无比的快乐。根据我的经验,你会有下面一些情景出现,请不要客气,在属于你的情景前打钩:

    你喜欢谈论有名气的亲戚朋友或以与同名人交往为荣;

    热衷于时髦服装,对西方的流行货万分倾倒,对名牌津津乐道;

    你喜欢和别人谈论电影、名著和艺术,但其实你知道的并不多,但你就是为了得到别人的赞许;

    你喜欢表现自己,尤其想在大庭广众面前露一手,因为这会引起大家对你的重视;

    你每月只有3000元的收入,不过你最近还是买了一个万元左右的LV包;

    你的爱人让你觉得与你很不般配,于是你不愿意带着爱人参加集体活动,你怕别人怀疑你的品味;

    经常停留在商店橱窗前,悄悄欣赏自己的身影,欣赏自己照片已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你今天在与同事朋友的谈论中,常常强词夺理、文过饰非;

    你这两天头脑一热又请朋友吃饭,花费不少,可是你感到后悔;

    你这两天因为朋友的衣物或手表比你名贵一些,你感到很有压力,甚至不愿与这位朋友一起吃饭。

    看到了吧,你活着简直就像为了吸引别人的注意,得到别人的称赞,你活着渐渐失去了自己。当别人用羡慕的眼光看着你的时候,你会更加感到开心;每当你的行头又有了新花样的时候,你第一时间跑到别人面前展示;也许你并不富裕,但是你省吃俭用购买那些“提升”你地位的奢侈品;你还不时展示你的才华,博得别人的赞许……

    在我看来,虚荣心让你生活在表演之中,你渐渐失去了你自己,你表现得就像个小丑,可能你已经习惯了,但是我深知虚荣的危害有多么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