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24 - 4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 2024 - 4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


2013-03-17

终极突破第7天自我设限,你杀死了你的潜能力

终极突破第7天自我设限,你杀死了你的潜能力 ,1pH:h'oc  
s'6AE}l  
    你拖着沉重的枷锁生活,你每天都在扼杀自己的潜力和欲望! tI*%;7)n k  
<q 1P*~/  
    ◆自我设限,你杀死了你的潜能力 6{ <.Y~   
:3."GG7 s  
    你拖着沉重的枷锁生活,你每天都在扼杀自己的潜力和欲望! p6J:If}  
"DVH:g4  
    很多年以前,在美国的纽约街头,又一位卖气球的小贩。每当他生意不好的时候,总要向天空中放飞几只气球。这样,就会引来很多玩耍的小朋友的围观。他的生意就会好起来,有的还兴高采烈地买他的那色彩艳丽的氢气球。 c|jApKP f  
dFk$9X  
    一天,当他在纽约街头重复这个动作时,他发现,在一大群围观的白人小孩子中间,有一位黑人小孩,用疑惑的眼光望着天空。他在望什么呢?小贩顺着黑人小孩的目光望去,他发现,天空中一只黑色的气球也在。黑色,在黑人小孩的心中,代表着肮脏、怯弱、卑劣和下贱。 O-_BU_Ix  
f}Pd&v6  
    精明的小贩很快就看出了这个黑小孩心思,他走前去,用手轻轻地触摸着黑人小孩的头,微笑着说:“小伙子,黑色气球能不能飞上天,在于它心中有没有想飞的那一口气,如果这口气够足,那它一定能飞上天空!” ~;Xfk%K4,F  
JlNw|[  
    这是很久以前,我在美国著名的心理医生基恩博士的演讲时听来的故事,真是太精彩了。 d:n'K=  
8yq [VM{  
    确实,能不能飞上天,关键在于气球里边有没有那口气,而不是在于气球的颜色。如果你认为你飞不起来,那你肯定就飞不起来。别人都在拼命地想飞起来,谁又有时间跟你说:“嘿,你怎么不试试呢?”这正是我今天要跟你说的。 ^ >'?k)Q  
x`5ckC$E W  
    你是不是总是在想,不可能的,我都这么大年纪了,怎么能跑那么远;我学历那么低,公司怎么会雇佣我;我长得不够漂亮,他怎么会喜欢我? t``6a!Xi  
+<K#le\j p  
    这跟懦夫有什么区别?由于你的自我设限,导致身体内无穷的潜能力和欲望没有发挥出来。自我设限和其他人性的弱点一样,让你流入平庸之辈! 2-S_YF:p  
Gm}%0VH,  
\4fw(B!6/  
.!jKxmG{H  
}* A!=u75  
来源:成功励志频道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1) |  浏览(3034) |  收藏
一共有 11 条评论
笑看今朝 2013-03-17 21:13 Says:
现在,像我一样,写下你不愿意接受的事情、一切所不愿再忍受的事情以及一切所希望改变的事情,当然还有今天学习的感受:

    最后,来放松一下。还记得所有华人的偶像李小龙吗?下面的诗是他最喜欢的,我想,也是我们今天需要的。

    认为

    如你“认为”自己会败,你已败了,

    如你“认为”自己不敢,你是不敢。

    如你“想”赢,却“认为”赢不了,

    几乎可以断定你与胜利无缘。

    如你“认为”自己会输,你已输了,

    证诸寰宇我们发现,

    成功始于人之“意志”

    一切决于“心念”之间。

    如你“认为”自己落后,你是如此,

    你需拥有“意念”登高,

    于“相信”自己之后,

    方能赢得荣耀目标。

    人生战役并非总是偏向,

    力量较强或速度快者,

    迟早胜利将归于他们

    “自认”会赢之勇者!

    我的突破训练已经完成过半,能坚持到现在我感到非常高兴,我敢打赌,后半段的训练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笑看今朝 2013-03-17 21:13 Says:
写下你的感受:

    我想这些行动都是你认为不可能的,那么你可以努力去验证一下,它们真的不可能实现么?其中最后一个行动我让一个学员亲自试过,他告诉我,当他成功放下一切去向路人索要一元钱之后,他感到无比兴奋,以后他觉得再也没有不可能发生的事了。

    ◆逃离“自我设限”的监狱

    你和我一样,我们心中都有梦,希望过着高品质的人生,希望能改变这个社会,然而你的自己限制让梦想就此缩水,再也提不起精神去实现。

    今天的训练,我要你突破自己设定的框架,激发内心的无穷潜力,只有这样才能成为赢家。15年前在我决定改变自己一生的时候,秘诀在于改变自己的要求,我在纸上写下了一切所不愿意接受的事情、一切所不愿再忍受的事情以及一切所希望改变的事情。

    提高你的期望,打破自我设限真的是潜能释放的最佳方法。

笑看今朝 2013-03-17 21:13 Says:
◆马上行动

    我讲了如何打破藩篱,那么从现在开始把你深层次的潜能力发挥出来就是成功的关键。

    我知道你有些担心,怀疑提高欲望和目标之后,害怕自己达不到反而失掉自信心;你还是觉得自己已经很好了,已经习惯平淡乏味的生活?我有一些行动建议,你可以遵循来克服自我设限:

    行动1:完成一件自己认为根本不可能的小事,比如一天不吸烟、起个大早看日出、给家人做一次大餐等等,不要事前给自己设置障碍!你的目的就是完成它!

    写下你的感受:

    行动2:今天,我要你把自己多年来积压不敢说出来的意见直接告诉你的家人、朋友或上司,怎么,你害怕?好吧,把你认为最坏的结果写在下面:

    然后,你一定要真诚坦率的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对照上面你自己预料的结果,请思考,真的有你想象中的那样糟糕吗?

    行动3:我要你走到大街上,成功向两个不同的陌生人各自索要1元钱。

笑看今朝 2013-03-17 21:13 Says:
◇别再给自己上枷锁

    自我设限让你在生活的各个层面都上了一把枷锁,就连最基本的衣食住行都给自己划了个圈圈住自己。我觉得你真是一个活在井里的人,你的四周都是阻挡你的墙壁。

    现在,你应该打破这层墙壁突破出去,你不知道往外走一步,世界对你将打开一大块。突破自我设限在很多时候就是突破自我极限,这对你来说太难了,不是么?事实上,很多成功的人他们的一生都在不断突破自我极限,他们突破速度很快,于是在短暂的一生就能达到你所不能达到的高度,享受你所不能享受的生活。

    别再给自己上枷锁,突破你的极限对你的成功路来说至关重要。

笑看今朝 2013-03-17 21:13 Says:
◇不再说“不可能”

    喜欢自我设限的你最爱说的话就是“不可能”,在做事情之前,你告诉自己“不可能完成”,结果是你便真的没有完成,于是你更加相信自己一开始给自己设定的高度。

    你经常说“不可能”,对你来说真的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长此以往你本来可能做到的事情由于你的限制,结果变成了不可能的事情。这方面我们可以从心理学的角度上去考虑,每次你在说“不可能”之后去做事,你会感到压力小之又小,而另一方面,当你失败之后,你会告诉自己说“看,我早就说了不可能吧”,于是,你对失败的压力又大大减小了很多。经常说“不可能”会让你逐渐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一个人,如果对自己的要求都放松的话,那么我敢说这个人不会有太大的作为。
我要求你从现在开始不要在做每件事情前面说“不可能”,大胆去做。即使你失败了,也应该觉得自己努力了并不遗憾,你比那些不敢去尝试和努力的人要强多了
笑看今朝 2013-03-17 21:12 Says:
◇有欲望就集中精力去做

    在做事情上,你必须知道一点,当有一个欲望的时候,你应该把百分之八十的力气放在去做上,而不是过分的去想:“我能不能成功”、“我以前真的没有经验”。这些想法会直接左右你的行动,它们是自我设限的一种表现。

    过分思考的结果必然会引起你的自信心下降,目标降低,心态消极,影响你做事的准确性和效率。优秀的射击运动员都是这样来做的:他们在瞄准的时候身体所有的焦点都放在远处的靶心上,这个时候他们的心如止水,从来不想会不会失败,会不会打偏,会不会被对手赶超,一旦心有所想必然导致脱靶。这件事给我们的经验是做事情一定要注意集中精力,一旦有所分散就容易远离目标。给自己设定一个比较高的目标,就要集中所有的精力去做。

    我的另一个经验是,在做任何事情之前做一个充分的规划,这个规划不要设定任何限制,而是想像一个美好的远景。任何远大的目标都需要细致和精准的计划支持。

笑看今朝 2013-03-17 21:12 Says:
◆挖掘自己的宝藏

    像你这样给自己上了枷锁一样,在生活中最明显的表现就是随波逐流,与生俱来的成功火种早已熄灭。我要帮你重新点燃你的成功火种,也许你已经习惯于做事之前给自己画条线了,改掉自我设限可能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看到了吗?不自觉间你又开始自我设限。

    ◇提高你的期望

    由于你早已习惯自我设限,就像给每个坟墓早已安上墓碑一样,破除这种恶习的一个重要方法是不断给自己制定新高度。人生的远大目标,正如你在全书最开始所明确的你想要什么,是由一个个小目标所实现的。你已经具备了自我制定目标并完成的能力,那么我们现在所要做的事,就是把这之前自我设限的那些低目标提高一下,每个小目标都提高一点点,人生将会提高一大块!

    例如碰到一项工作,现在的你觉得自己最快在3个小时完成。OK,那么我要求改为2个小时。在样一个新的高度下,集中精力释放自我潜力,当你在2个小时后完成工作时,你会重新认识自己,觉得原来所认为的3个小时工作时间是极端错误的。你会为此感到振奋,如果经常能找到新高度并且超越原来的界限,那么成功的概率将迅速增大。

    现在你可以做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把原来的界限提高一个单位,经过自己的努力打破原来的界限。我的目的在于,当你的自信心达到一定的高度时,你根本不需要想任何界限,而是自动高效的实现长远目标。

笑看今朝 2013-03-17 21:12 Says:
◆枷锁从何而来?

    正如我上面所说,自我设限杀死了人的潜能力,而你却浑然不知。这一切悄无声息,这件事是如何发生在你身上的呢?我举个害羞的例子你就明白了。

    有个青年人要参加舞会,但是他身上有个枷锁——“我害羞”,当然这个害羞的根源来自于他的经历,可能会追溯到他小的时候,我们把重点放在这次舞会上。他认为自己害羞,而且他越是担心,他的表现越是如此。现在,他看到旁边有一群人,挺有意思的,他会想“跟他们认识一下应该不错。”于是下一步,他打算上前去说话,“首先,我应该上前打个招呼”。这个时候,他的枷锁让他突然意识到:“不,我不能!”。然后他开始问自己:“为什么我不能?”,他找到了答案:“哦,原来我是个害羞的人!”。于是,他更加坚定了他是个害羞的人。

    这个典型的例子告诉我们,一旦形成自我设限,我们将陷入一个个恶性循环当中,在每个循环之中我们不会感到一丝的奇怪。这就是为什么自我设限对人的负面影响是其他弱点所不及的!

    另一方面,你平时可能没有注意过你的思考方式和对事物的预见性,于是习惯了给自己设个藩篱。你自我设限的原因是不相信自己能成功,或是相信能完成某事,但是不觉得能又快又好的做到。比如说你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是今年赚10万元,其实经过努力能赚20万元,结果由于你的自我限制,达到了你的目标,但是你没有发挥出你的潜力。我们很多人,都自己限制自己的能力,因为他们对自己不自信,但是实际上这样做的结果是还不如不去制定目标,因为这样的目标实在是限制你的成功。

我的同行安东尼·罗宾先生是怎样做的呢?他在27岁的时候还只是一年赚2万美金的穷小子,于是他给自己提高了要求,要在28岁那年赚25万美金,想想这是一个多么有难度的挑战?我们都为之捏了一把汗。那么结果是怎样的呢?在下一年,他远远超过25万美金,整整赚了100万美金。我的意思是,人的潜力是无穷大的,你不要局限自己的潜力发挥,你不要怕制定更高标准的要求。

    由于经常在做每件事情前自己设定界限,让你做事蹑手蹑脚。另一方面,你给自己制定了一个比较低的标准,于是你完成起来比较容易,你会得到心里的极大满足,为此沾沾自喜。

笑看今朝 2013-03-17 21:12 Says:
◆你在谋害自己的潜力

    你把自我设限作为满足自己自信的一个借口,自我设限的表现就是这样,对事情的把握过于依赖你自己所积累的“经验”,自我设限在我眼里如同形影不离的杀手一样,当你想释放你的潜力时候,它便出来大喝一声,让你退缩!每件事都不能发挥到极致,这样累积起来,你的成功概率会越来越小。别人花1年达到的水平,你就需要5年。自我设限对你来说不是提高成功率,恰恰相反,对你来说,它是一块顽石,阻碍你前进。

    不敢去追求成功,是因为你的心里面默认了一个“高度”,这个高度常常暗示自己:成功是不可能的,是没有办法做到的。“心理高度”是人无法取得伟大成就的原因之一。假设一下,如果上帝告诉你,你肯定能赚1000万元,那么你就不会给自己制定只赚100万元的目标。我们很多人就是因为不知道自己的到底能实现多大的成功而定低了目标,从而影响了自己的前进。

    换句话说,你有多大的野心就可能有多大的成就,如果你没有野心,肯定不会有任何成就。

    你害怕表现失常,从而导致惨败,周围的人将会对你的能力产生怀疑,你的自尊和自信将受到严重打击,你会更加依赖于经验。你蹑手蹑脚做事,害怕失败,于是便在做每一件事之前自我设限。你的潜能力终究没有爆发出来,还是像大多数人一样平庸的活着。

    这个时候我要告诉你,在我开始步入社会的时候,我也害怕自己由于达不到自己的目标而失败,但是一想到人的一生多么短暂,我就不断激励自己在这样短暂的日子里尽力做出最伟大的成就来。希望你也能够这样来想,你就可以不用害怕失败在自己的目标之下。

笑看今朝 2013-03-17 21:09 Says:
这些消极的让人不思进取的“标签”时时刻刻束缚着你,就像夹在你脖子上的枷锁。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能在短短时间内取得突飞猛进的成就,也是大多数人甘于碌碌无为生活的原因。请认真审视一下自己,你身上是否有这些自我否定的枷锁?

    “我害羞”

    “我懒惰”

    “我胆子小”

    “我总是担忧”

    “我记性不好”

    “我不善于手工活”

    “我动不动就感到累”

    “我不善交际”

    “我太胖了”

    “我没有责任心”

    “我太粗心大意了”

    “我容易紧张”

    “我肯定做不来”

    “我总爱发火”

    “我不懂音乐”

    ……

    你或许经常用上述这些词语描述自己,或许你在寻求这种词语。问题不在于你给自己套上哪种枷锁,而在于你是否给自己主动设立了枷锁。你可知道,这些自我设限的枷锁对你的伤害有多大?

笑看今朝 2013-03-17 21:09 Says:
◆你表现得像个懦夫

    在做每一件事之前,你的想法决定了你做事的态度,而你做事的态度很大程度上影响你是否可以比较好的完成这件事情。在你的心中,你是不是经常跟自己说这样的话:“噢,我不行”、“我性格内向”、“我害怕与人交往”、“我的工作能力不行”等等。你的表现是什么样?在下列情景中找到你自己:

    今天老板让你做某些事,而你感到自己太老或太年轻,于是你感到力不从心;

    你一直想开办个企业,虽然你有一定的经验和技术,但是你觉得筹集资金对你来说太难了;

    今天,你将参加一个(又鸟)尾酒会而且你可能会被客人的酒量所吓倒,那么你会在酒会前喝醉,并且要确保让所有的人都知道你喝醉。这样做,你就可以这么说:“如果我不是喝醉了,我可以与他们中酒量最好的人比试一下”;

    你经常为自己的相貌感到苦恼,最后你得出这样的结论:“我就是长的不漂亮”;

    昨天,在和爱人逛商场之前,你跟他说:“我觉得那个商场肯定不能买到好衣服,它一向如此。”;

    你现在很痛苦,因为你在事业上多次失败,你觉得你肯定不能成功,“我命中注定就是这样倒霉”;

    你经常对“有经验”的事情非常自信,而当你接受新的任务时,你感到一点害怕;

    最近,你想追求一位女孩,但是你觉得自己的相貌配不上她;

    你对自己做饭的手艺实在没有信心,你常常跟别人说:“我天生就不是会做饭的人”;

    最近朋友邀请你一起去旅行,你跟自己说“我太老了”或“我的身体肯定会吃不消的”,然后拒绝朋友的好意,你也因此失去了一段快乐的旅行。

    每个人对自己的评价都源于他过去的经历。然而,我认为过去只不过是一堆灰烬而已。审视一下,你在多大程度上受束于过去的自己,所有自我挫败“我……”都是使用消极性言词的结果,我想你会经常说:

    l“我就是这样”;

    l“我总是这样”;

    l“不知怎的,我就是控制不了自己”;

l“我天生就是这样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