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24 - 3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 2024 - 3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


2011-12-17

办公场所里的个人形象

办公场所里的个人形象,即行为举止要得体,要讲究分寸,要与办公场所的气氛、环境以及所从事的工作性质相协调。办公场所里的个人形象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Nk>~rFE  
(一) 仪表端庄、大方 6>1bp1"  
要注意个人卫生和整洁,发型要简洁,女士应略施淡妆。服饰穿戴简洁、庄重,忌穿牛仔装或无领无袖的衣服,忌穿拖鞋。 !5|Zj$i  
(二) 举止要庄重、文雅 qS'2#Z 1F  
注意保持良好的站姿和坐姿,不要斜身倚靠办公桌,更不能坐在办公桌上面。不要在办公室里吃东西,尤其不要吃瓜子等有响声的食品。 f-9a}IuC M  
(三) 说话要文明,有分寸 s fE*n  
办公场所不要使用亲昵的称呼。不要总是抱怨、发牢骚或闲聊。 Y4R)^%<@  
(四) 遵守公共道德和行为准则 ".u77 3K  
不要无限制地使用办公用品。办公室中的传真机、公函信封、信纸和其他办公用品等只是办公用的。 .Di{X; B(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9) |  浏览(14976) |  收藏
一共有 9 条评论
白冰 2011-12-19 06:12 Says:
笑看今朝 2011-12-17 22:27 Says:
5、让办公室像家一样欢声笑语

环境破坏者们有这样一类人,他们经常收拾自己的家时,干净整洁,不留一丝瑕疵。但是在公众场所,他们往往肆无忌惮地破坏环境。职场中的人非环保者,常常也认为工作场合是一种公众环境,因此需要自己好好爱护啊?是的,我们喜欢让自己的家充满欢声笑语,觉得那才是幸福,为什么不让办公室也像家一样,总是欢声笑语,阳光明媚?毕竟,你一天有大部分的时间是在办公室度过的。

笑看今朝 2011-12-17 22:23 Says:
3、强化自我消化情绪垃圾的能力

心中不爽,发泄是必要的。发泄完了,自己当然轻松了,但是,要记住人际关系必然有其必要的距离感。负面情绪像流行性感冒一样,会传染给别人。如果你真有不快,至少找值得依赖的好朋友聊聊,或者找专业的心理医生聊聊。多选择那些独立自我超越郁闷的能力,比如出外吹风,运动等,这样会锻炼你自我消化情绪垃圾的能力。

4、学会感恩珍惜、知足常乐

如果你总是把自己想成是全世界最悲惨的人,你是办公室里的“女窦娥”的话,那么你就会总有冤屈在心里。久而久之,你自己可能都有一种错觉,你就是全天下最悲惨的人。为什么不想象着自己是那个幸运的人?学会感恩和珍惜,这样你看上去是不是气色好多了?你的脸上是不是充满由心里所生发来的知足和快乐?

笑看今朝 2011-12-17 22:18 Says:
如何做办公室情绪环保者

1、学习讲一些幽默的笑话

幽默的天才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具备的,但勇于讲话是第一步。办公室那个幽默的人,总是成为更多人关注的中心。所以不妨从今天开始,苦练几招幽默的本领,如果不会,至少要勇于参与办公室的笑话场。

2、笑迎同事让自己阳光灿烂

每天都学习寻找一种方式,让自己快乐。比如穿搭漂亮被同事夸奖一下,比如中午能吃上自己最爱的饭菜。从一些生活的小细节中寻找快乐的来源,知足常乐。并且快乐的时候一定要和同事分享,即使是一个阳光灿烂的笑容,也可以照亮同事,照亮整个办公室。你的快乐气场挡也挡不住。

笑看今朝 2011-12-17 22:16 Says:
让办公室充满快乐

追求快乐是人的本能,每个人都会发自内心,愿意接近那些能给自己带来快乐的人,远离那些整日愁眉苦脸的人。这就是快乐吸引快乐法则。所以想做办公室的社交明星,首先要让自己快乐起来,然后给别人带来快乐。

办公室就像一个气场,任何一个污染因子都会破坏气场的稳定性。比如大老板今天一个灰暗的脸色,就会像一团乌云笼罩在整个公司。当你明白你的无意识的情绪污染,很可能成为办公室的环保情绪的破坏者时,不妨从今天学着做一个办公室的情绪环保者。

笑看今朝 2011-12-17 22:15 Says:
机关单位办公室礼仪



公室礼仪是处理办公室人际关系的行为规范。

在办公场所工作人员对上级既要尊重、支持、理解,同时又要保持应有的距离,对同事要真诚合作、公平竞争、宽以待人。

在办公场合要公私分明,私人之事私人场所处理,不要把私事带到办公室来。不要在办公室场合长时间接打私人电话;不要在办公室场合上网聊天;不要在办公场合干私活。

在办公公众场合不议论领导,不谈论格调不高的话题,不谈及私人问题,尤其是小道消息及有损国家公务员形象的话题。

笑看今朝 2011-12-17 22:12 Says:
三、不要讲野心勃勃的话

野心人人都有,但是位子有限。你公开自己的进取心,就等于公开向公司里的同僚挑战。僧多粥少,树大招风,何苦被人处处提防,被同事或上司看成威胁。做人要低姿态一点,是自我保护的好方法。

在办公室里大谈人生理想显然滑稽,打工就安心打工,雄心壮志回去和家人、朋友说。你的价值体现在做多少事上,在该表现时表现,不该表现时就算韬晦一点也没什么不好,能人能在做大事上,而不在大话上。

四、不要谈涉及家庭财产之类的话题

无论露富还是哭穷,在办公室里都显得做作,与其讨人嫌,不如知趣一点,不该说的话不说。

就算你刚刚新买了别墅或利用假期去欧洲玩了一趟,也没必要拿到办公室来炫耀,有些快乐,分享的圈子越小越好。被人妒忌的滋味并不好,因为容易招人算计。

笑看今朝 2011-12-17 22:09 Says:
办公室里不要谈论的话题


职场人生风云变幻,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不心不可无。千万别把同事当知已,无话不谈,把自己的私域圈起来当成办公室话题的禁区,轻易不让人涉足,其实是非常明智的一招,是竞争压力下的自我保护。

一、不要谈论薪水问题

同工不同酬是老板常用的手段,但如果用不好,就容易促发员工之间的矛盾,而且最终会矛头直指老板,这当然是他所不想见的,所以发薪时老板有意单线联系,不公开数额,并叮嘱不让他人知道。

如果你碰上喜欢打听薪水的同事,最好早做打算,当他把话题往工资上引时,你要尽早打断他,说公司有纪律不谈薪水;如果不幸他语速很快,没等你拦住就把话都说了,也不要紧,用外交辞令冷处理:"对不起,我不想谈这个问题。"有来无回一次,就不会有下次了。

二、不要私人生活问题

千万别聊私人问题,也别议论公司里的是非短长。你以为议论别人没关系,用不了几个来回就能绕到你自己头上,引火烧身,那时再逃跑就显得被动。办公室里聊天,说起来只图痛快,不看对象,事后往往懊悔不迭。可惜说出口的话泼出去的水,再也收不回来了。

把同事当知己的害处很多,职场是兑技场,每个人都可能成为你的对手,即便是合作很好的搭档,也可能突然变脸,他知道你越来越容易攻击你,你暴露的越多越容易被击中。

笑看今朝 2011-12-17 22:08 Says:
工作环境中手的摆放

在工作中,有些时候,我们不知道手该怎么放,其实自然就好,但是有些动作在工作中则必须杜绝:

1.不要双臂交叉在胸前,会让人看上去不易接近。

2.不要常摸脸,会让人感觉幼稚或者无助。

3.开会的时候,即使非常无聊,也不要把弄手指,可以在本子上瞎写一气。

4.工作的时候不要玩笔,开董事会的时候有人转笔吗?

有人在沉思或受到压力的时候,会用手指绕住一绺头发。遇到这种情况,要主动处理一下自己的压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