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24 - 4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 2024 - 4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


2014-11-12

兴隆庄矿多措并举为矿井发展添活力

3g-y&s  
R<@3='  
兴隆庄矿积极探索安全管理模式的新方法和新途径,通过各种活动的开展增强职工安全意识教育、强化现场隐患排查治理、提升矿井经营管控水平,全面激发职工干劲,为矿井持续发展增添了生机和活力。 ^q]g4(Jgp  
L`s;GT!N  
该矿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每周定期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对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做全面分析,及时传达上级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将安全压力传递到每名干部职工。严格领导干部下井跟班制度,开展拉网式安全监察和地毯式隐患排查,确保把各类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他们注意现场人员状态变化,在跟班时进行超前思考,将各类防护措施落实到位。积极探索分析支护参数优化、走向钢带的使用等问题,在工作面两顺槽进行单体支柱时,做好放置、栓结等中间环节控制,防止崩、弹、断、挤等现象的发生,确保矿井安全稳产。 V @N&7lf`  
eWD3   
该矿注重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定期由技术人员制定培训计划,编制各工种人员培训题库和教材,每月组织一次全员应知应会知识考试,检验职工安全知识掌握水平。重点加强新版《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力度,在学习过程中,技术人员通过耐心细致地向职工讲解难点、重点和现场操作的注意事项,使每一名职工真正掌握施工关键和安全重点,通过每日班前学,班中考,班后评,让职工熟记于心,付诸于行。区队干部带班入井后,对岗位职工进行现场提问,并对现场安全状况进行评价,使每名职工对自己要干什么,怎么干,干到什么标准做到心中有数,明明白白,为矿井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w5j0pr"  
l3 W8]yA  
该矿严格控制各项非生产性支出,科学优化劳动组织,优化采场设计,加强对图纸的分析研究,合理控制精煤指标,提高精煤产率,实现增收创效。他们超前思考明年内部市场化考核办法,真正发挥出每个人对安全生产经营的作用,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在推进过程中,逐步取缔小仓库,规范后勤人员管理,切实解决个别单位后勤人员过多、收入偏高的不合理状况。对部分长期旷工欠勤人员给予解除劳动合同,涉及到的单位要对其家长做好相应解释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对青年职工的教育引导,尽最大努力使不上班人员回心转意,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确保矿井和谐稳定。(秦婧) z|G19!  
x}!@AJrA  
;l|kGDS]  
fqs6*3ma^  
tTUB*.  
j ] 3atn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809)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