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24 - 3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 2024 - 3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


2020-04-21

“三强化”激活班组市场化经营内动力

    山东兖矿集团皮带工区不断强化完全市场化管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把班组作为实现“增盈增收”的主战场,层层分解指标,逐级落实责任,激活班组市场化经营内动力。 l9;J= :  
  强化宣教宣传。利用职工微信群、QQ群、班前会,组织职工学习完全市场化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引导全员树立“人人精打细算、个个当家理财”“节约等于效益”的成本意识、经营意识、节约意识。将生产经营指标层层分解、压力逐级传递,逐项明确,细化落实到班组和岗位。发挥班组在成本管理中的能动性,积极开展协议承包、小改小革、合理化建议等活动。3月份,孙业宝班组承包的七采沿线三条皮带恢复项目,比计划提前4天完成,按照协议奖励4000元。 -\wui:  
  强化经营考核。结合实际工作,定期完善本单位完全市场化考核制度,细化考核标准、量化考核内容,将各项指标分解到各个班组、对材料、配件使用情况动态掌握各班组使用量,坚决杜绝“超额领用”,真正做到把制度落实到位。班组中生产经营中算好每一笔帐,打“节约牌”,在安全生产各个环节强化成本控制,对费用节超和效益增减情况及时预警、动态管控。 ~7qu2w#B  
  强化节支降耗。引导职工牢固国企职工主人翁意识,细算成本帐,针对班组多种材料及岗位材料,根据本月生产计划进行指标分解到班组、岗点。大力开展“节支降耗、修旧利废”增效益活动,形成人人参与经营管理、处处讲成本节约、时时抓好回收复用的生动局面。调动班组降本提质、创新创效活力让班组长看得清自己的目标,让班组职工看得到实惠、利益。3月份,技能创新工作室带头人王成,自制皮带防撕裂保护,应用效果良好,奖励200元。(董朋) O1,]:aG"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112)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