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2 - 10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   
«» 2012 - 10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2年10月21日 21:49:14

强势做事≠强势对人

  科特勒给“市场营销者”下的定义是:在交易中处于主动的一方。也就是说,谁把握交易过程,并最终按照自己的意图促成交易,谁才是市场营销者。这甚至与谁是买方、谁是卖方没有什么直接关系。

    那么,我们能否据此认为,市场营销者就是交易中强势的一方呢?

    结论一定是否定的。强势能够压倒人,但强势未必能够促成交易,未必能够达到目的。这就像你的口才好,我说不过你,但我未必赞成你。说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3) |  浏览(4274) |  收藏
2012年10月21日 21:45:33

松下用人智慧——70%用人法详解(

我曾在各种培训场合与许多学员们一起分享松下的用人之道,而很多的企业高管领导和HR职业经理人对松下的70%用人法很感兴趣。但往往因课时的限制难于讲深讲透彻,内心里对学员们充满着愧疚,这次静下来整理课程的时候,我认为有必要同大家进行分享。借助步步为赢管理网这个窗口,期望学员们能看到并通过我的文字加深对松下人力资源观的理解,学习松下幸之助老先生用人的智慧哲学,则鄙人会感到些许欣慰了!

    松下电器的创始人松下幸之助先生,被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7) |  浏览(4611) |  收藏
2012年10月21日 21:44:53

老子的人力资源管理黄金法则

人力资源管理的方式有许多种,不同的企业应该采取与之相适应的人力资源管理方式。人力资源的管理应该有差别性和个性化,对不同的企业和不同的群体,应当采取不同的管理方式。如何能找到与自己企业相适应和相匹配的管理方式,老子道家思想也许能给你答案。(更多有关老子的观点,请参见段俊平先生的《老子的人生三宝与企业管理》)

    老子曾说:“圣人无常心,以百姓心为心。善者吾善之,不善者吾亦善之:德善。信者吾信之,不信者吾亦信之:德信。圣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321) |  收藏
2012年10月21日 21:43:50

从陈平欺嫂看企业用人

陈平贪金欺嫂:陈平是刘邦的一员得力助手,对刘邦战胜项羽并最终统一天下立下了汗马功能。陈平刚投靠到刘邦手下不久,周勃、灌婴向刘邦进言道:陈平逆伦盗嫂,喜受贿金。品行如此,大王不可不察,毋为所惑!“汉王听了,也免不得疑心起来,遂召入推荐人魏无知,当面诘责道:”汝荐陈平可用,我如今始知他前曾盗嫂,今又受金,汝为何举荐这个无行之人?“无知道:”臣荐陈平,但重其才具,大王责及其品行,实非今日行军要务。今日楚汉相争,全仗奇谋,以资佐助。就有信若尾生,贤如孝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193) |  收藏
2012年10月21日 21:38:31

精英人才最需要什么

精英人才,通俗地讲就是杰出人才和关键人才,他们具备专业知识、特殊技能、核心技术等,其工作岗位在所在单位举足轻重,其在所从事领域很有权威,他们有品德、有能力、有影响力。当今社会,不论哪个企业都对精英人才求贤若渴,然而现实社会中有这样一个奇怪的现象:企业想尽千方百计,费尽千辛万苦,好不容易把精英人才引进来,可是这些精英人才只工作了很短的时间,就都纷纷辞职了,于是乎,老板们在失望之余感慨道:精英人才难找,更难留啊!

   &nbs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6) |  浏览(4236) |  收藏
2012年10月21日 21:35:33

小企业所需要三类人才

  在《大腕》里面有这样一句的经典的话语:21世纪什么最贵?人才!

    在现实企业中,人才一般有三种,而中小型酒水企业必须必须根据自己阶段性需求和战略目标,把握住自己究竟选择什么样的人才。

    一、一种是英雄式的独立型人才

    一种是喜欢跑单帮,能够依靠个人能力创造不凡的销售业绩,我们称之为独立型人才。

    他们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3) |  浏览(4242) |  收藏
2012年10月21日 21:32:12

员工流失率高的五大原因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经过我的分析,主要原因如下:

    1、呼叫中心行业不重视客户服务人员。

    有的人可能不理解,说我们公司非常重视啊,怎么会不重视呢?表面上说重视,实际上在骨子里还是不重视的。为什么呢?让我们从从呼叫中心的客户服务人员(简称CSR)的职位名称说起,从来没有一个职位有如此多的不同名称,如果一个职位连个名称都没有规范,又谈何尊重和重视。对于客户服务人员的职位名称,根据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4) |  浏览(4391) |  收藏
2012年10月21日 21:12:23

员工流失率过高的五大影响

呼叫中心行业员工流失率高已经成为一个共识,已经成为呼叫中心行业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主要问题之一。根据行业资料显示,中国呼叫中心话务员平均月度流失率为10%-50%左右,年度流失率在100%以上,也就是大部分的呼叫中心的员工在一年之内会全部换一轮,而对离职话务员的调查发现,他们在呼叫中心的平均供职时间为12个月。在国内比较优秀的呼叫中心员工月流失率在3-5%,年流失率在20-30%,不同行业和不同地域的呼叫中心,这个数字区别很大。

    居高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269)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