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4 - 4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   
«» 2014 - 4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4年04月22日 21:51:09

党旗引领风帆正 乘风破浪正当时——南屯矿党建工作侧记(4.14)


当前经济形势更加严峻、生产接续异常困难、改革发展任务依然繁重,面多矿井发展的诸多困难与挑战,如何发挥党建优势凝聚合力,促进矿井改革发展、高质高效发展?

党旗,扬起奋进的风帆!南屯矿党委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和两级公司系列会议精神为动力,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和改革发展中心,发挥党建优势,凝聚改革发展合力,为全面完成上半年“双过半”目标和各项改革发展任务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鲜艳的党旗在引领矿井转型提效科学发展的征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62) |  收藏
2014年04月22日 21:50:03

东滩矿围绕“四个示范”目标打造党建强引擎

东滩矿党委落实公司关于建设“四个示范”矿井的指示精神,加快推进与主力支柱矿井定位、当量相匹配的党建工作精品名牌建设,为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提供保障。

创新党建品牌建设,增强党组织引领力。该矿把党建工作融入中心、进入管理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落实公司“三减三提”及内部市场化管理等重要工作部署,在增强党建工作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上狠下功夫,初步形成“一愿景、两至上、三工程、四示范、五机制、六目标”“123456”整体工作新思路,废止、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63) |  收藏
2014年04月22日 21:49:48

东滩矿实现安全生产八周年


截至2014年4月12日,东滩矿顺利实现安全生产八周年。八年来,特别是近年来,东滩矿始终坚持贯彻“生命之上,安全第一”的安全管理理念,把打造本质安全型矿井作为矿井安全工作的切入点,从理念引导,到行为养成,再到持续改进,以安全文化的内在影响力,推进本质安全型矿井建设的良性发展。

东滩矿煤层埋藏深、地温高、矿压大、煤炭自然发火周期短、断层构造多,有冲击地压危险,再加上多年高强度的开采,井下采场地质条件异常复杂。针对特殊的安全自然环境,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25) |  收藏
2014年04月22日 21:49:36

济二矿党建工作融入中心促发展显优势


面对煤炭市场形势下行压力加大、价格下滑、矿井安全管理难度大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济二矿党委以融入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工作重心,坚持正确引导聚合力,强化教育保安全,发挥优势强保障,切实将党组织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保障优势,有效促进了矿井高质高效发展。

抓教育重引导,凝聚改革发展强合力。该矿在广播、宣传栏等舆论媒体中开设形势任务教育专栏,强化改革改制政策文件精神的学习宣传,把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讲深,把改革的大趋势讲明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09) |  收藏
2014年04月22日 21:49:20

北宿矿让职工信心不丢信念不丢


二季度伊始,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北宿矿深入开展以“抓安全、保稳定、促发展”为主题的形势任务教育活动,进一步统一干部职工思想,提升境界,积聚能量,为矿井逆境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该矿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站、宣传栏、电子滚动屏等媒体加强宣传当前严峻的煤炭市场形势、矿井的应对措施,加强正面引导教育,教育广大职工树立长期过紧日子、细日子的思想,使职工群众对当前煤炭市场和企业现状有一个全面清醒的认识,对企业效益、个人收益有一个理性客观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89) |  收藏
2014年04月22日 21:49:06

北宿矿让职工信心不丢信念不丢


二季度伊始,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北宿矿深入开展以“抓安全、保稳定、促发展”为主题的形势任务教育活动,进一步统一干部职工思想,提升境界,积聚能量,为矿井逆境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该矿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站、宣传栏、电子滚动屏等媒体加强宣传当前严峻的煤炭市场形势、矿井的应对措施,加强正面引导教育,教育广大职工树立长期过紧日子、细日子的思想,使职工群众对当前煤炭市场和企业现状有一个全面清醒的认识,对企业效益、个人收益有一个理性客观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05) |  收藏
2014年04月22日 21:48:13

杨村矿“严”字当头营造矿井廉洁发展环境


杨村矿针对严峻经济形势,结合矿井改革发展实际,采取严纪律、严制度、严考核“三严”措施,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教育和日常监督管理,为打造幸福杨村升级版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该矿从严纪律入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实施办法和集团公司改进工作作风39条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弘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发扬爱岗敬业、廉洁从业的优良作风。特别在公司上下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按照“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33) |  收藏
2014年04月22日 21:47:52

物资供应中心惩防并重树廉洁从业新风气


物资供应中心坚持丰富载体突出教育,警示助廉,监督促廉,增强干部职工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惩防并重营造树廉崇廉良好风尚,提升干部职工的廉洁从业意识。

他们充分发挥网络、邮件、短信、橱窗、屏幕、板报的作用,宣传党纪条规、法律法规和该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勤廉典型等内容,大力营造反腐倡廉浓厚文化氛围,加强宗旨观、政绩观、利益观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群众工作纪律、廉洁从业教育,使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增强廉洁从业意识,进一步提高党员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25) |  收藏
2014年04月22日 21:47:18

鲍店矿团委“三严”举措促进青安岗队伍建设


严机制 严管理 严教育
鲍店矿团委“三严”举措促进青安岗队伍建设

鲍店矿团委把青安岗建设作为提升团员青年安全意识、加强现场安全管理的重要手段,采取严机制、严管理、严教育等方法不断强化青安岗工作机制,全面促进青安岗队伍建设。

今年年初,该矿团委严格按照该矿制定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安全工作的意见》和《鲍店煤矿青年安全监督岗工作条例》对全矿各基层青安岗组进行考核、充实、调整。对考核成绩优秀在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360) |  收藏
2014年04月22日 21:46:40

兴隆庄矿掘进一队全力唱响安全生产“好声音”


兴隆庄矿掘进一队以开展“安全风险预控深化年”主题活动为主线,把倡导安全责任文化作为抓好安全的动力源,全力唱响安全教育、技能培训、管理考核“好声音”,筑牢安全生产基础。

该队从“抓安全就是最大的幸福”的安全观出发,以区队、班组、个人、岗位为主线,抓住区队班前会、安全学习日等有利时机,加强职工担当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教育,持续增强全员的安全意识,把思想升华到“事故可防、风险可控、灾害可治”的高远境界上来。同时,精心开展安全班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378) |  收藏
2014年04月22日 21:46:17

铁运处机务段卡控关键环节保运输

铁运处机务段强化职工安全教育,细化作业过程控制,卡控安全关键环节,确保安全运输有序可控。

这个段利用黑板报、宣传栏、班前班后会等形式开展安全宣传,将以往人身安全隐患、人身伤亡案例集中印发,组织学习讨论,全面增强职工安全意识。组织安全、技术、教育等专业人员,深入到运转、检修等一线车间、班组,向职工讲授防火、防烫、防碰等安全知识,进一步强化职工“三不伤害”的意识和能力,保证各岗位始终受控。突出对机车整备作业、机车操作、机车大顶作业等关键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63)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