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4 - 4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   
«» 2014 - 4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4年04月09日 09:36:28

健全机制 高点起步重实效——兴隆庄矿“内部市场化建设”系列报道之一 (3.31

健全机制 高点起步重实效——兴隆庄矿“内部市场化建设”系列报道之一 
编者按:随着集团公司内部市场化管理工作的深入推进,兴隆庄矿作为试点单位,以“岗位货币化”为目标,不断加快推进内部市场化建设,积极运用市场手段优化资源配置、推进管理升级,实现上下游工序链式结算,产品、劳务、服务市场化运行,把每个岗位变成利润源和效益增长点。一季度,矿井实现修旧利废2320万元,商品煤完全成本292.81元/吨,同比降低37.99元/吨。

健全机制 高点起步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70) |  收藏
2014年04月09日 09:33:17

铁运处工务段抓实职工技术培训补强安全短板



铁运处工务段围绕安全生产实际,坚持“人才强段、素质兴段”的发展理念,从加强职工技能培训入手,创新培训方式,精心挑选业务尖子、技术能手组成业务技能小分队,及时为职工配送“技术快餐”,为安全运输提供技术保障。

这个段针对点多、线长、人员分散等实际情况,将培训课堂“搬”到现场,把职工急需要掌握的业务知识,依据不同工种、岗位,分门别类“调制”成通俗易懂、一学就会的“技术快餐”,按照班前讲授、班中实作、班后温习的方式,结合实物面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973) |  收藏
2014年04月09日 09:32:58

南屯矿“三招”消除安全管理“短板”



南屯矿围绕安全生产中心工作,不断创新安全管理理念和管理方式,强化措施,落实责任,严把“安全教育、预警预控、责任落实”三道关口,积极“亮剑”三招,稳守安全阵地,促进了矿井安全生产持续健康发展。

树立安全“红线”意识,消除安全意识薄弱的“短板”。这个矿充分利用广播、电视、黑板报、宣传栏等舆论工具以及安全岗位培训、安全知识提问、安全书画摄影展、安全宣誓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大造舆论。同时通过开展“抓开局、强培训,升华安全思想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986) |  收藏
2014年04月09日 09:32:36

兴隆庄矿党委纵深推进“五型”党组织建设


提升境界强素质 务实求效转作风 凝心聚力促发展

兴隆庄矿党委纵深推进“五型”党组织建设


兴隆庄矿党委本着“创建有章可循、落实有形可鉴、考量有果可盘”的原则,在制定鲜明标准上深研究、在落实鲜明行动上快启动、在体现鲜明实效上多转化,引领“五型”党组织创建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这个矿以立足更新知识、提升能力、增强本领为根本,在突出加强学习重点、制度落实和学以致用上苦下功夫,完善了“十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917) |  收藏
2014年04月09日 09:32:14

济二矿党建工作强保障聚合力促发展



济二矿党委融入中心抓党建,坚持正确引导明方向,凝心聚力鼓士气,强化教育保安全,发挥优势强保障,切实转变作风,强化措施落实,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政治优势,凝聚了矿井改革发展的强合力。

这个矿加强改革改制教育,充分利用各类舆论宣传媒体,强化改革改制政策文件精神的学习,加强对公司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目的意义的宣传,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及时掌握深化改革的方法步骤、政策措施和根本保证,积极主动投身改革、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深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885) |  收藏
2014年04月09日 09:31:54

物资供应中心规范废旧物资处置出实招重实效



物资供应中心以深化“三减三提”工作部署为出发点,全面贯彻落实煤业公司规范废旧物资处置工作,科学谋划、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大降本力度,拓展降本空间,为实现度危保效的任务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该单位利用党政联席会、业务调度会和班组例会等形式,逐级迅速传达煤业公司《关于暂停一切废旧物资处置的通知》,对全面规范废旧物资处置工作进行专题学习和研究部署,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全面规范废旧物资处置工作的重要性,明确全面规范废旧物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978)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