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4 - 4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   
«» 2014 - 4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4年04月23日 16:12:51

人生励志格言

001 追踪着鹿的猎人是看不见山的

    002 谁不向前看,谁就会面临许多困难

    003 有志始知蓬莱近,无为总觉咫尺远

    004 雄心壮志是茫茫黑夜中的北斗星

    005 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复海不能限也;志之所向,无坚不摧。

    006 不怕路远,就怕志短

    007 志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6) |  浏览(5217) |  收藏
2014年04月23日 09:41:11

南屯矿:向质量降本要效益(4.15)


南屯矿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市场形势,树牢“艰苦奋斗、过紧日子”的思想,不断加强精细化管理,注重向质量要效益、向降本要效益,努力实现降本提效、提质增效,以实际行动力创经济效益最大化。

该矿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和主动作为的进取意识,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宣传栏等宣传媒体,结合班前班后会、政治学习日等时间,向广大干部职工讲清当前面临的市场严峻形势和改革的机遇,引导干部职工坚定信心,凝聚合力,务实作为,勇创佳绩。积极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628) |  收藏
2014年04月23日 09:40:59

兴隆庄矿提升经营创效确保完成二季度经营指标



面对当前极为严峻的煤炭经济形势和集团公司改革的特殊时期,兴隆庄矿牢固树立“艰苦奋斗、过紧日子”的勤俭意识,严格落实经营管理新措施,强化指标分解落实和严细控制,开展管理创新与经营创效,确保完成二季度经营指标任务。

二季度,该矿紧紧围绕“安全怎么抓,成本怎么降,重点工作怎么推进”这一工作思路开展工作。教育职工树立安全事故平时出不起,经济困难时期更出不起的思想观念,坚持以“严、细、实、真”的工作作风抓安全。该矿下发了《关于加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545) |  收藏
2014年04月23日 09:40:43

东滩矿全力打造高质高效矿井

实施优化调整 加快创新步伐

东滩矿全力打造高质高效矿井


面对当前煤炭市场的严峻挑战,东滩矿以实施优化调整战略为核心,以加快科技创新步伐为手段,全力打造高质高效矿井,有力地促进了企业经济效益和竞争能力的“双提升”。

他们按照公司“三减三提”战略部署,坚持“一矿两面”生产模式,全面实施矿井技术设计、采掘装备和工艺、辅助运输系统、人力资源配置、生产组织“五个优化”,构建了不同采区主采面交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27) |  收藏
2014年04月23日 09:40:09

济二矿教育培训重特色有特效


济二矿按照矿井工作目标和生产实际的需求,以增强培训的实效性和针对性为重点,不断探索创新培训模式,着力提高职工的综合素质和专业知识水平,按照“重要岗位、重点培养”的原则,充分利用培训环境优势,持续提高培训质量,形成了具有济二特色的教育培训和管理模式。

这个矿开展“导师带徒、精英培养”模式,促进重点岗位技术工种优秀人才的成长。按照“重点抓、抓重点”的工作思路,加快对精英人才、高技能人才的培养。由各专业分管副总牵头负责,抓好采煤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645) |  收藏
2014年04月23日 09:39:52

关于煤矿安全宣传教育的几点思考

安全是煤矿的“天字号”大事,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则是调动干部职工安全生产积极性、主动性的有效形式,更是动员干部职工立足工作实际,提高自保、互保和联保能力的重要举措。

高效推进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要积极从组织体系保障、协调沟通保障入手,健全完善一整套行之有效的保障体系。要及时制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意见,及时明确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成立安全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形成党政领导亲自抓、职能部门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立体式工作格局,促进安全宣传教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39) |  收藏
2014年04月23日 09:39:12

物资供应中心党委形势任务教育为改革发展“助力”



物资供应中心党委紧紧围绕“服务集团,发挥优势,创新思路,面向社会”的总体定位,紧扣“度危机、聚合力、促改革、保发展”主题,从“学、论、转”三个方面深化形势任务教育,进一步引导职工坚定信心,团结一致,真抓实干,为构建协调统一、信息共享、精干高效的物资集中供应管理体系做出积极贡献。

“学”文件会议精神,营造形势教育活动氛围。该党委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区分教育专题,严格学习制度,充分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党员学习日、班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66) |  收藏
2014年04月23日 09:38:36

铁运处车务段一岗双责力促运量安全“双提升”



铁运处车务段按照“一岗双责”原则,分专业、分车站量化安全目标和运输运量任务,再紧“安全弦”打好安全生产主动仗,为实现四月份运量成本考核目标创造条件。

该段按照集团公司“十大清理、十大提升”总体要求,坚持创新载体、丰富内容,开展针对性和实效性强的降本提效活动,营造“抓安全、保大局、促发展”的浓厚氛围,凝聚力量,打好四月份盈利保卫仗,深入开展安全形势任务教育和安全警示教育,逐级进行“六查、六反”活动,确保各级安全境界迅速提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62) |  收藏
2014年04月23日 09:38:23

物供中心汽车队群监员班前会“察言观色”排除心理隐患



4月14日早上,物供中心汽车队群监员深入生产班组班前会“察言观色”,对一线人员健康状况进行识别判断,及时查找心理隐患,源头预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该队群监员运用上周安监员学到的安全心理学理论知识,在驾驶员出车之前,通过观察上岗人员面部表情的方法,对工友身体健康状况、心理进行安全确认。通过向劳动调解员了解职工近期思想状况,及时获知从业人员心理动态反映。针对人际关系、家庭生活和企业内部规章执行中产生矛盾导致的情绪波动迹象,他们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89)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