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4 - 8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 2014 - 8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4年08月20日 16:35:49

济二矿“四举措”夯实安全基石(8.12)


集团公司安全紧急会议召开后,济二矿迅速行动,把落实会议精神与矿井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四措”并举确保实现矿井安全高效生产。

该矿分别在矿领导班子会议和中层干部会议上,对会议精神和公司领导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学习传达。同时充分利用广播、电视、井口电子牌板等形式,层层传达会议精神,并组织开展安全大讨论活动,号召全矿干部职工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增强安全生产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压力感,时刻绷紧安全思想弦,把安全红线作为“生命线”、“责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975) |  收藏
2014年08月20日 16:35:36

北宿矿用心奏出安全好声音



北宿矿认真审时度势,积极主动加压,用心抓好教育、培训、责任落实等安全生产工作,奏出安全生产“好声音”,促进矿井科学安全发展。

教育演绎安全曲谱。该矿结合各单位实际,分专业组织干部职工剖析事故案例,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开展“三违”班组长剖析危害话安全活动。加强安全形势任务宣传教育,组织宣讲团到基层单位开展“谈违章、讲事故、论危害”演讲活动,创新性、有针对性地开展基层职工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形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988) |  收藏
2014年08月20日 16:35:12

杨村矿企业文化周亮点纷呈

自8月11日开始,杨村矿举办为期一周的“第五届杨村煤矿企业文化周”活动,集中展示矿井多姿多彩的文化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巩固企业文化建设成果。

文化周期间,该矿开展“修旧利废我当先、降本增效我有责”艰苦奋斗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全矿干部职工认清形势、直面困难,进一步增强勤俭节约和过紧日子的思想意识,大力推进修旧利废、降本增效工作,为矿井度危求进做出应有的贡献。举办“走进营盘壕、打造升级版”幸福杨村建设拓展活动,组织相关人员赴营盘壕煤矿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062) |  收藏
2014年08月20日 16:34:47

小作坊”创出“大效益”——兴隆庄矿基层单位践行“三减三提”活动小记



面对当前持续低迷的煤炭经济形势及各项费用支出不断增加等压力和挑战时,基层单位应该怎么办?普通职工应该怎么做?兴隆庄矿基层各单位全面推进内部市场化建设,不断拓展延伸“三减三提”活动,在“小作坊”里开展各种形式的修旧利废活动,出实招、求实效,用实际行动为企业挖潜提效、创新增效。


综掘二队“精打细算”过日子

自推行内部市场化以来,兴隆庄矿综掘二队一改过去划分计酬的分配方式,转变为按工作量单价考核换算职工当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125) |  收藏
2014年08月20日 16:34:21

兴隆庄矿三举措确保节支降耗“滴水不漏”



兴隆庄矿坚持从节约一颗螺丝、一滴水、一度电和一张纸做起,不断完善规章制度,严格过程管控,积极开展节支降耗活动,确保降本增效。

统一思想,牢固节支降耗理念。这个矿不断深化形势任务教育,引导职工树立危机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做好长期过“苦日子”、“紧日子”的思想准备。围绕“管理创造价值”理念,结合矿井生产实际,积极开展“精打细算、降本增效”主题活动,利用矿网站、广播、电视、宣传牌板等媒体,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勤俭节约宣传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150) |  收藏
2014年08月20日 16:31:29

济二矿内部市场化建设有的放矢



自集团公司全面推行内部市场化建设以来,济二矿认真贯彻落实两级公司关于推进内部市场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建立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成本控制为重点的管理运作模式,优化考核考评制度,加强信息化建设,构建科学高效的内部市场化管理架构,逐步提高矿井经济运行质量和经营管理水平。

该矿专门成立内部市场化管理领导小组、仲裁管理委员会和考核结算中心,制定了《全面推进内部市场化实施办法》,定期组织全矿各相关单位召开内部市场化管理推进会,及时详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109) |  收藏
2014年08月20日 16:31:16

济三矿党委“服务”上下功夫发展中见实效



促安全生产 推改革改制 提队伍素质

济三矿党委“服务”上下功夫发展中见实效

济三矿党委在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中紧扣矿井中心任务,在促进严峻形势下安全生产、推动复杂形势下改革改制、提升迫切形势下队伍素质等大事上下真功夫,谋大作为,充分彰显了党组织驾驭复杂局面、营造稳定环境、谋求长远发展的坚实保障作用。

落实教育责任,劲促安全生产。面对严峻安全形势和生产任务,该矿党委严格落实安全教育的第一责任,在实施一季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232) |  收藏
2014年08月20日 16:30:58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打出“三减三提”工作组合拳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围绕着提高三供回收率,强化管控夯基础,细化措施提效益,全面推进“三减三提”工作向纵深开展。

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他们坚持眼睛向内,手心向下,向管理要效益,采取多种措施,下力气提高“三供”回收率。该单位深入开展转供电专项治理活动,加强对社区周边外供用户的排查清理,严厉打击偷窃电行为。强化专项监督检查和绩效考核,加强社区内经营门头商户的用电管理,杜绝“人情房”、“人情水电”现象的发生。组织物业管理中心、水电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5576) |  收藏
2014年08月20日 16:30:44

东滩矿生产服务中心员工人人都是“安全员”



查隐患 保安全

东滩矿生产服务中心员工人人都是“安全员”

近一段时间,在东滩矿生产服务中心生产现场,处处可以看到肩佩“安全员”标志的员工,他们在做好自身安全的同时,还负责本班组、本工段的安全检查和教育,单位改制以来杜绝了轻伤及以上事故。

生产服务中心是东滩矿积极响应公司号召,深化改革、精简机构后新成立的地面生产单位,包括原先的机加工厂、回收队、木厂等多家单位,由于工作区域广、业务繁杂、场地狭小、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6087) |  收藏
2014年08月20日 16:29:41

兴隆庄矿基层党建工作根深叶茂



兴隆庄矿从完善学习制度、深化示范引领、创新教育模式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有力地促进了党建工作水平的稳步提高。

这个矿党委按照“分层次、按专题、系统抓、重实效”的要求,坚持每周四组织中心组成员学习上级文件会议精神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及“两会”精神等内容,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结对服务、结对帮扶、走访慰问”等活动,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带头深入联系点,与困难职工谈工作、谈生活,帮助职工解决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030) |  收藏
2014年08月20日 16:28:54

南屯矿“三举措”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南屯矿认真贯彻落实公司各项工作部署,结合矿井实际,以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强严管理、群防群治“三举措”,战高温斗雨季、保安全稳生产、降成本挖内潜,促进矿井整体工作健康协调发展。

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安全保障能力。这个矿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在压倒一切的突出位置,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境界。扎实开展好“战高温、斗雨季,提升矿井安全水平”主题教育活动,强化九个“七条规定”学习培训,增设了《安监员保护矿工生命安全七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877) |  收藏
2014年08月20日 16:28:41

兴隆庄矿党委发挥优势聚合力促发展



面对当前严峻的煤炭经济形势,兴隆庄矿党委紧紧围绕改革发展任务,注重优势作用发挥,在探索中求实创新,在实践中彰显活力,为改革创新倾诉好声音,凝聚了正能量。

该矿党委制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意见,编印《安全理念20问》4000册。按照年有规划、季有专题、月有重点的思路,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四反一确保”、“三查三反”等主题教育、“经济和安全形势严峻我们怎么办”安全大讨论活动。强化安全警示教育,组织开展“摒弃‘三违’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69) |  收藏
2014年08月20日 16:27:10

济三矿:“九个七条”落地有声



济三矿认真贯彻落实“9个七条规定”狠抓宣传、培训、整改环节,使干部职工切实掌握“9个七条规定”内容,并将规定要求转化为工作中的自觉行为,从而全面提高矿井安全管控水平。8月7日至8日,这个矿组织生产科室、井下生产及辅助单位副职以上人员、工程技术人员、班组长560余人进行为期两天的安全培训。

为确保活动高效开展,覆盖全员,这个矿下发《煤矿科区长保护矿工生命安全七条规定》等9个七条规定的实施意见,充分利用内部电视、网络、刊物等媒体,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99) |  收藏
2014年08月20日 16:26:49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立说立行”严查安全隐患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紧急会精神,迅速行动,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严格安全整治措施,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济东物业服务中心安全平稳运行。

他们在召开专题安全会、中层干部会,学习传达贯彻落实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新文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将更多的精力放在现场安全督查中。迅速行动,在中心范围内开展拉网式安全大检查,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逐级落实安全生产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28)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