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3 - 7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   
«» 2013 - 7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3年07月14日 08:14:52

兖矿集团济三矿:对标建制 管控堵漏 创新提效

二季度,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济三矿以实施“3+6”管理创效工程为抓手,管过程、控流程、重效果,商品煤成本下降18.83元/吨,可控费用降低2215万元,修旧利废830万元,办公费、差旅费、会议费等降低314万元,100项材料单耗全部控制在指标以内。

对标分析建机制。这个矿在“3+6”管理创效工程的基础上,围绕井下物流管理、作业人员管控、劳动工效管理、井上下材料物资回收复用等六项重点工作,完善修订10项配套制度办法,如:建立了工程预算定额考核、市场化运作机制,月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265) |  收藏
2013年07月14日 08:13:59

兖矿集团济东物业服务中心节电度夏降成本

“电视机不看时应拨掉电源插头;尽量减少打开冰箱门的次数;空调制冷时,少开门窗……”近日,济东物业服务中心宣传栏内的节电小窍门,引来职工的关注和议论。

盛夏时节,用电量大大增加,济东物业服务中心结合夏季用电量大的实际,通过宣传发动、严控管理等形式,用心抓好每一个环节,全面做足、做细、做实节约用电工作,力求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该单位利用网站、宣传栏、班前班后会等,加强职工节约用电的教育,传播一些节约用电常识和小窍门,不断强化全体职工的节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350) |  收藏
2013年07月14日 08:12:07

兖矿集团南屯矿党员亮身份争先锋展风采

面对严峻经济形势,南屯矿不断提升党员队伍生机和活力,深化开展“亮身份、争先锋、展风采”活动,确保矿井健康平稳发展。

这个矿实行党员在责任区挂牌上岗,通过为井下党员更换“争做南煤敬业先锋”党员安全帽,为地面和科室党员挂起“党员责任牌”、设立“党员桌签”等行之有效的形式, 把党员身份亮出来,公开党员姓名、职务、岗位职责、目标要求等内容,亮明职责,把创建活动置于职工群众监督之下,激发广大党员岗位建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党员口号喊出来,把党员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368) |  收藏
2013年07月14日 08:10:07

兖矿集团南屯矿群众性安全生产网络构筑“安全堤”

南屯矿工会始终把维护职工的安全和健康作为工会工作的“第一要务”,不断深化拓展群防群治工作的新路子,积极构筑群众性安全生产网络体系,为矿井的长治久安构筑了一道坚实的“安全堤”。

强化制度夯实管理基础。这个矿建立和完善各项群众安全工作制度,按照工作性质和职责范围严格划分责任,切实做到定人、定事、定责。进一步规范群众安全监督检查现场管理程序,确保群众安全工作做到“有章可循、有法可依”。调整充实矿群监会、协管会,整顿群监、协管组织,配好、配齐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262) |  收藏
2013年07月14日 08:08:26

兖矿集团济二矿工会以小见大彰显工会作为

济二矿工会坚持围绕全矿中心工作,找准工会工作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群众的着力点,以“小”见“大”,彰显工会作为。

“小载体”创造大效益。该矿工会按照“立足岗位做贡献,二次创业建新功”劳动竞赛活动要求,在井下生产单位、生产辅助单位适时开展“安全红旗区队”竞赛,在采掘一线开展“原煤产量流动红旗”竞赛和“掘进进尺流动红旗”竞赛,对评选出竞赛考核得分最高的单位,该矿工会授予采煤、掘进进尺流动红旗。积极开展技术革新、小改小革、技术比武等活动,全年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364) |  收藏
2013年07月14日 08:07:50

兖矿集团南屯矿党建工作强基固本促发展

南屯矿党委面对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注重发挥党建优势,围绕中心抓党建、进入管理起作用,坚持深化党建品牌、构建廉洁体系、推进和谐建设,为矿井各项工作顺利完成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这个矿以务实效益型党建品牌为主线,深入实施党组织工作责任考核,制定考核标准,创新实践载体,有效推进实施。深化“四好”领导班子建设,以“同心、放心、满意”为目标,继续深化“好班子、好搭档、好助手”活动,完善“四好”班子考核评价体系。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390) |  收藏
2013年07月14日 08:07:19

兖矿集团兴隆庄矿“三严”措施保发展

兴隆庄矿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位民6月29日到这个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保安全就是保效益、保发展”的大局意识,以更加清醒的头脑严抓安全不放松、严守制度不懈怠、严格考核不动摇,以管理的创新创效,为集团公司经济效益提升再做新贡献。

这个矿通过召开领导班子会、中心组学习会、安全办公会等形式,深刻分析领会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位民讲话精神对应对当前危机、提升矿井管理效能、保障安全发展的指导作用,教育广大领导干部要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322) |  收藏
2013年07月14日 08:05:29

兖矿集团东滩矿逆境突围实现“双过半”

在煤炭市场持续低迷、生产条件异常复杂等不利因素影响下,东滩矿用活管理创造价值,稳抓实干,克难攻坚,集聚发展正能量,上半年成功实现逆境超越。生产商品煤383万吨,内部收入、利润分别超目标1.72亿元和2亿元,多项经济指标保持公司领先水平。

越是形势困难越要认真抓好安全。这个矿始终把安全作为度危求进的首要保障,以实现安全生产七周年为目标,修订完善四级安全风险评估制度、落实煤矿矿长保护矿工生命安全七条规定实施细则、十项断然措施等28项安全管理机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331) |  收藏
2013年07月14日 08:01:14

兖矿集团东滩矿党员奉献主题实践活动为矿井发展添活力

东滩矿围绕“迎挑战、聚人心、促发展”主题,通过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党员奉献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实际行动展示了新形势下共产党员立足岗位创效、默默奉献的良好形象。

这个矿各基层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进一步激发党员们积极投身劳动竞赛和创新创效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公司度危机、保发展做贡献。全体党员发扬奉献精神,深入现场、深入基层,保安全,促生产,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383) |  收藏
2013年07月14日 08:00:37

兖矿集团济二矿党员“争先锋 做表率”助力矿井安全生产

济二矿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紧密结合矿井生产实际,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发挥党员在思想教育和责任意识上的带头作用,严抓现场安全管理,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这个矿广大党员干部更新观念、创新管理,积极发挥党员的宣传教育作用,通过增强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将矿工作部署、安全生产形势对员工进行宣传。针对工作实际,各基层党支部对分布在各个岗位上的党员进行广泛安全教育,并要求每个党员要以身作则,牢记安全职责,带头查隐患、堵漏洞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291) |  收藏
2013年07月14日 07:58:35

兖矿集团铁运处超额完成运量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铁运处面对严峻的煤炭运销形势,积极应对外运车流减少、电煤卸车不积极等多重因素影响,保运力、抓增量、提效率,超额完成集团公司运销计划和阶段性抢运任务,胜利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这个处围绕保运增量工作部署,根据集团公司煤炭运销计划,加强路矿协调,超前掌握外运车流到达、装车进度、矿井煤源等关键信息,及时制订运输方案,灵活配置铁路运力,精心组织列车接发和区间运行。着力落实公司春节、“两会”期间和矿井存煤抢运安排,迅速制订抢运措施,强化车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348) |  收藏
2013年07月13日 19:28:26

兴隆庄矿综掘二队战高温斗雨季保安全

进入夏季以来,兴隆庄矿综掘二队坚持“以人为本”抓防暑降温工作,强化宣传,加强引导,落实责任,有效确保了高温多雨环境下的正常生产。

该队以普及防暑知识为突破口,通过班前会宣传、在区队公开栏里开辟“战高温、斗雨季、保安全”专题栏目等渠道,让职工了解中暑的中暑的原因、症状表现、防暑降温措施和中暑后的急救与治疗。积极开展安全不放心人排查活动,建立健全安全不放心人档案,对职工中新房装修、搬家的职工作为安全不放心人排查重点,及时排查安全意识不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6081) |  收藏
2013年07月12日 23:30:32

改变一生的100句至理名言

1. 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2. 一个人的快乐,不是因为他拥有的多,而是因为他计较的少。

    3. 生气,就是拿别人的过错来惩罚自己。原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

    4. 未必钱多乐便多,财多累己招烦恼。清贫乐道真自在,无牵无挂乐逍遥。

    5. 静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能受苦乃为志士,肯吃亏不是痴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9) |  浏览(4351) |  收藏
2013年07月12日 23:21:01

中国古代经典名言100句

  1.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周易》

    译:作为君子,应该有坚强的意志,永不止息的奋斗精神,努力加强自我修养,完成并发展自己的学业或事业,能这样做才体现了天的意志,不辜负宇宙给予君子的职责和才能。

    2.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三国志》刘备语

    译:对任何一件事,不要因为它是很小的、不显眼的坏事就去做;相反,对于一些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4) |  浏览(4616) |  收藏
2013年07月11日 21:58:26

人生锦言人生缄言

生,容易:活,容易;生活却不容易。

    最好的选择未必是最好的。

    莫与小人为仇,小人自有对头;莫与小姐为友,小姐太多朋友。

    如果阴霾得不到解脱,那么就永远无法获得坦诚与自由。

    孩子把玩具当朋友,成人把朋友当玩具。

    得之是命,不得是幸。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8) |  浏览(4562) |  收藏
2013年07月09日 23:08:03

成功励志短语

即使爬到最高的山上,一次也只能脚踏实地地迈一步。

    积极思考造成积极人生,消极思考造成消极人生。

    人之所以有一张嘴,而有两只耳朵,原因是听的要比说的多一倍。

    别想一下造出大海,必须先由小河川开始。

    有事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归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nb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6) |  浏览(4384) |  收藏
2013年07月09日 23:05:36

世界名著百部文学作品最经典的一句话

  你以为我贫穷、相貌平平就没有感情吗?我向你发誓,如果上帝赋予我财富和美貌,我会让你无法离开我,就像我现在无法离开你一样。虽然上帝没有这么做,可我们在精神上依然是平等的。《简·爱》

    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哈姆霄特》

    善良人在追求中纵然迷惘,却终将意识到有一条正途。《浮士德》

    认识自己的无知是认识世界的最可靠的方法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9) |  浏览(4462) |  收藏
2013年07月09日 23:02:53

经典人生哲理 经典人生感悟

人生有很多次如果,但是没有一次但是当你不懂得放弃的时候,你可以告诉自己你还懂得坚持

    越大,我们就会发现对与错越是那么不明显这不是错,这是事实,而且无法改变。

    无聊的时候,别忘记朋友。朋友无聊的时候,别忘记你是他们的朋友。记得结交每一个值得结交的朋友.

    每一个成功者都有一个开始。勇于开始,才能找到成功的路。

    世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9) |  浏览(4366) |  收藏
2013年07月09日 23:01:28

经典成功励志名言

如果我们想要更多的玫瑰花,就必须种植更多的玫瑰树。

    伟人之所以伟大,是因为他与别人共处逆境时,别人失去了信心,他却下决心实现自己的目标。

    世上没有绝望的处境,只有对处境绝望的人。

    回避现实的人,未来将更不理想。

    先知三日,富贵十年。

    当你感到悲哀痛苦时,最好是去学些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4) |  浏览(4378) |  收藏
2013年07月09日 22:58:34

经典感悟人生句子

朋友是那么一批人,是你不容易忘掉的人,是你痛苦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人,是给你帮助不需要说谢谢的人,是惊扰之后不用心怀愧疚的人,是你走麦城不对你另眼相看的人,是你步步高升对你的称呼从来不改变的人。

    人生有太多的不如意,我们要学会去努力。

    耶稣在星期五被钉死在十字架上,那是全世界最绝望的一天。可是三天后就是复活节——所以,人在困境中应学会,至少再等三天!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0) |  浏览(4328) |  收藏
«234 5 67» Pages: ( 5/7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