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3 - 7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   
«» 2013 - 7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3年07月14日 21:45:57

兖矿集团南屯矿党委凝心聚力给力矿井发展

强化思想教育引导 深化拓展党建品牌 创建平安和谐矿井

南屯矿党委凝心聚力给力矿井发展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繁重的接续任务和复杂多变的地质条件,南屯矿党委贯彻落实两级公司系列会议精神,坚持以党组织工作责任考核为总抓手,紧紧围绕全年经济工作目标,强化思想教育引导、深化拓展党建品牌、创建平安和谐矿井,凝聚度危求进正能量,为矿井高质高效发展保驾护航,促进矿井顺利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

强化形势任务教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232) |  收藏
2013年07月14日 21:42:42

精细提升管控力

精细提升管控力
——兴隆庄矿“度危求进、管理创效”系列宣传报道之三
在极端困难的大环境制约下,兴隆庄矿始终坚持打好精细管理战略牌,着手细节,注重过程,严抓落实,务实求效,以质取胜,提升了经营管控力,实现逆势奋进中的效益最大化。上半年,入洗原煤331万吨,同比增长21%,生产精煤170.6万吨,5月份创出了月产精煤36.5万吨的最好水平;商品煤销售387万吨,商品煤合格率达到100%。

动态管控,精益流程。这个矿把困难当作发展的机遇,将压力转化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219) |  收藏
2013年07月14日 08:38:12

兖矿集团东滩矿刚性举措彰显良性经营效果

积极应对煤市漫长“寒冰期”

兖矿集团东滩矿刚性举措彰显良性经营效果

上半年,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东滩矿站稳脚跟,致力创效,多项刚性举措确保矿井取得良性经营效果。顺利实现安全生产7周年,商品煤产量、内部利润、内部收入在集团公司本部居于首位。

出台经营管理“高压红线”。该矿对照兖矿集团“十项断然措施”,出台调整薪酬、规范用工、严禁浪费等十项“高压红线”。 修订完善经营管理等机制106项,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217) |  收藏
2013年07月14日 08:37:28

兖矿集团济二矿节支降耗显成效

济二矿积极应对市场下行、产量下滑、成本上升等困难局面,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十项断然措施”,从优化生产系统降成本、严控非生产性支出、合理优化配置资源入手,深挖内潜、降本降耗,力促实现管理创造价值的最大化。

该矿坚持把可控费用控制作为从严落实公司转变工作作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指示的重要举措,专门制定《加强对可控费用管理的通知》,健全完善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材料审批把关,强化回收复用和清仓利库工作,材料费比预算节约18%。注重生产成本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268) |  收藏
2013年07月14日 08:37:03

兖矿集团济三矿党委:强化形势教育 振奋职工精神 坚定攻坚信心

针对三季度高温雨季,职工精力极易疲惫,井下生产任务重、接续压力大,系统设备管理难度加大等不利因素,济三矿党委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集团公司领导一系列安全生产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公司“战高温、斗雨季、严标准、强基础”主题,强化形势教育,警醒振作精神,坚定攻坚信心,以超常规举措抓超前、抓整治、抓落实,全力保障矿井特殊时期安全生产健康稳定发展。

这个矿党委结合三季度安全生产特点,做到“四个认清、四个严防”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171) |  收藏
2013年07月14日 08:36:35

安全筑起常青树

安全筑起常青树
——兖矿集团兴隆庄矿“度危求进、管理创效”系列宣传报道之二
面对持续低迷的煤炭市场形势和严峻的安全生产局面,兴隆庄矿牢固树立“保安全就是保效益、保发展”的大局意识,深入贯彻集团公司“十项断然措施”,强化教育促安全、凝聚共识聚合力、迎战危机求发展,矿井呈现出人心思上、人心思进、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截止6月30日,矿井顺利实现安全生产4321天,安全产煤7480多万吨,为集团公司科学发展、安全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109) |  收藏
2013年07月14日 08:35:43

兖矿集团东滩矿强化“四项教育”为下半年工作蓄势

东滩矿党委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下半年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形势任务教育、安全警示教育、群众路线教育、典型教育“四项教育”,引导职工全力以赴打好全年决胜仗,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该矿持续唱响“迎挑战、聚人心、促发展”主旋律,强化形势任务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张超超副省长视察兖矿时的讲话要求、省国资委经济运行分析会议、集团公司下半年工作会议精神,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站等舆论媒体,把国资委“预算目标要调整的,只能增加,不能减少”的要求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219) |  收藏
2013年07月14日 08:33:30

兖矿集团济二矿固化安全行为保安全

进入三季度,济二矿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自保是大孝、互保是大爱、联保是大德”的安全道德观,增强干部职工的安全自律意识,引导干部职工自觉纠正不安全行为,遵章守纪,安全作业。

这个矿集中组织开展“不安全行为大矫正”活动。在全矿各级组织逐步开展“实学、实训、实练”大培训活动,加大岗位必知必会、应知应会知识培训力度,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按规范标准施工,按操作措施要求施工。开展正反典型人员现身说教活动,组织在安全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典型个人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163) |  收藏
2013年07月14日 08:32:56

兖矿集团济三矿: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结合实际重实效

济三矿认真贯彻上级一系列安全大检查部署和要求,强化安全监督检查,超前排查各类隐患,跟进监督指导,做到检查全面、分析透彻、跟踪到位、整治彻底,有力促进了矿井安全生产健康稳定发展。截至7月8日,矿井实现连续安全生产2649天。

按照安全专项整治活动要求和规划,济三矿各专业按照职责范围,逐条对照标准,加大动态性、针对性、剖析式检查力度,认真开展专业最差单位点评,深入整治安全技术管理不严细、工作流程不规范等现象。该矿纪委、督察办按照《山东省生产经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174) |  收藏
2013年07月14日 08:32:25

南屯矿聚气发力助推矿井发展

引领思想 服务大局 维护权益

南屯矿聚气发力助推矿井发展
南屯矿工会紧紧围绕矿井中心任务,发挥职能、服务大局、主动作为,积极参与民主管理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度危求进谋发展,有力地推动了矿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

强化形势任务教育,营造合力度难关氛围。这个矿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优势,大力开展形势任务教育,扎实开展“齐心协力度难关、同舟共济谋发展”建功立业活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131) |  收藏
2013年07月14日 08:31:55

兖矿集团北宿矿生产一线“党旗红”

“我们党员就应该作出表率,勇担起矿井发展重任,在生产一线,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险活儿,我们的党旗就飘扬在那里,就冲锋陷阵在那里,确保班班完成生产任务,班班实现安全生产。”这是7月5日,北宿矿采煤二区预备党员于齐场入党宣誓的一番话。

该矿现有党员800余名,分布在采煤、掘进、机电、运输、通防等井下各个不同岗位及地面单位。为了让每名党员都能够成为各自安全生产的带头人,发挥他们在不同岗位应尽的职责,该矿建立了以党支部为责任区、党组织为责任片、党员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148) |  收藏
2013年07月14日 08:31:27

兖矿集团铁运处广大民兵为铁路运输“保驾护航”

铁运处坚持党管武装的原则,以优化组织结构、健全民兵网络、规范民兵管理为突破口,不断提高民兵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安全运输“保驾护航”。

该处武装部针对今年严峻的经济形势,做到抓民兵、抓管理、抓安全的思想不减,决心不变,立足实际,积极适应新形势,探索新思路,采取新方法,今年年初对民兵工作进行组织整顿,对现有民兵及复转军人进行注册、摸底、登记。重新调整民兵组织,全处基干民兵由过去的200多人,调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245) |  收藏
2013年07月14日 08:31:04

兖矿集团南屯矿:全力以赴攻坚“天字号”工程

南屯矿始终把安全作为压倒一切的“天字号”工程,他们面对经济形势严峻、现场条件困难,强化安全教育,突出现场管理,狠抓关键环节,全力以赴确保矿井安全生产。

这个矿深化安全警示、形势任务和事故案例三项教育,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三乎三惯”行为。强化全员安全培训,特别是对标准的学习和消化吸收。进一步增强标准意识,严格对照新版安全质量标准制定落实工艺、措施和方案,确保真正做到上标准岗、交标准班、干标准活。严格安全风险评估、“三位一体”安全确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292) |  收藏
2013年07月14日 08:29:45

教育凝聚正能量

教育凝聚正能量
——兴隆庄矿“度危求进、管理创效”系列宣传报道之一
越是形势困难,越需要精诚团结、同舟共济的信念,越需要上下同心、步调一致的作为,越需要党政工团形成合力。兴隆庄矿紧紧围绕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和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的艰巨任务,突出思想引领,注重优势发挥,积极开展“度危机、求生存、保发展”形势任务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明确责任担当,凝聚正能量,以稳中求进的业绩提升为公司高质高效发展做贡献。

度危求进,教育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173) |  收藏
2013年07月14日 08:29:02

兖矿集团兴隆庄矿“四项活动”向安全生产集结

集团公司下半年集结号吹响后,兴隆庄矿迅速行动起来,凝心聚力,务实作为,扎实开展四项活动,誓夺第十二个安全生产年,确保在以丰补欠决胜仗上取得新突破。

该矿开展“度危机,严警示,保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以近期全国、全省重特大事故为素材,通过案例剖析、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安全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增强安全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超前性。扎实开展形势任务教育,使全体职工充分认清当前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摆正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的关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247) |  收藏
2013年07月14日 08:28:28

兖矿集团济二矿工会多措并举倾力打造平安和谐矿井

济二矿工会面对当前严峻的安全经济形势,围绕突出信访问题、风险预警项目、安全事故隐患等方面问题,广泛开展隐患排查,引导干部职工充分认识抓安全的重要性,自觉做好安全生产经营工作。

该矿党委坚持把安全工作当作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政治任务,大力营造从严管理的浓厚氛围,工会与宣传部门联合,利用广播、电视、板报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发动,大力弘扬安全生产过程中涌现的先进典型事迹,坚持突出班前薄弱人物排查,加强薄弱环节治理,严格隐患闭合整改、过程跟踪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174) |  收藏
2013年07月14日 08:28:03

兖矿集团兴隆庄矿着力打好下半年“四大硬仗”

兴隆庄矿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下半年工作会精神,解析形势,高标定位,深化实施“十项断然措施”,科学规划落实下半年工作,力保打好四大硬仗。

该矿以预控管理为抓手,打好安全生产硬仗。将安全放在压倒一切的首要位置,要求干部职工坚决做到严抓安全的思想决不放松,严抓安全的精力决不分散,严抓安全的力度决不减弱。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事故教训,认真落实集团公司下半年安全工作意见,强化安全形势、案例警示、法规标准“三项教育”,严防松懈麻痹,严防管理弱化,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202) |  收藏
2013年07月14日 08:23:53

兖矿集团济三矿党委:进中心 入管理 聚人心 促发展

济三矿党委深刻把握严峻经济形势给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找准党建工作融入中心、服务大局最佳切入点和结合点,保证监督上级组织决策部署在矿井的贯彻落实,使党建工作真正成为企业价值链上的重要环节,为推动矿井度危求进、科学发展举旗把舵护航。

结合三季度特点,济三矿党委全面落实“十个更加、十个严防、十个做到”安全总要求,始终把安全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要务、度危求进的首要保障,无论经济形势多么复杂严峻,安全压倒一切的首要位置始终不变,严抓安全的坚定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277) |  收藏
2013年07月14日 08:23:26

兖矿集团鲍店矿团委牢筑“青字号”防线助推矿井安全发展

进入三季度,鲍店矿团委紧紧围绕矿井安全工作和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采取有效措施发挥青安岗组织和青安岗员职能作用,多措并举筑牢“青字号”防线,助推矿井高质高效发展。

这个矿团委针对三季度高温多雨、职工休息不好,影响矿井安全生产因素较多、经济形势严峻等诸多不利因素,从强化青年安全思想教育入手,创新青年安全思想教育的形式和载体,把精心组织举办“安全——我们共同的心愿”青年安全思想教育创意作品汇演,作为三季度青年安全工作的重点,下发了活动通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149) |  收藏
2013年07月14日 08:20:09

兖矿集团东滩矿安全文化托起“安全梦”

“安全梦”是每一个煤矿企业孜孜以求的目标。东滩矿坚持把安全文化建设作为构筑“安全梦”的核心,通过自律能力增强,安全氛围营造,岗位技能锤炼,构建起以作风转变为保障、以“人本管理”为特征、以素质提升为基础的特色安全文化,助推矿井实现“安全梦”。

为让“安全梦”落地生根,该矿从思想、作风、工作、制度“四到位”入手,以严责任、严制度、严措施、严奖惩“四严”为保证,强化责任落实,打造特效执行力团队。在区队科室中开展了“六化目标管理”和“争星创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180) |  收藏
«123 4 567» Pages: ( 4/7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