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4 - 4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   
«» 2014 - 4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4年04月07日 08:58:21

铁运处工务段“三抓”安检活动保畅通

铁运处工务段坚持“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的原则,抓住安全重点、防治难点和季节特点,全面组织安全隐患大检查、安全问题大梳理和安全漏洞大整治活动,有力地保障了矿区铁路安全畅通。

这个段成立春季安全专项检查小组,按照北线、南线、机关、辅助维修及有(无)看守道口,划分检查区域,明确责任分工,实行安全检查、整治、监督反馈包保制度,对查出的问题及隐患,明细注册,限期整改,确保发现一处、有效整改一处。按照《工务段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细则》,坚持“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77) |  收藏
2014年04月07日 08:58:11

兴隆庄矿机电队“三关”锤炼“安全金钟罩”

针对集团公司大部制改革特殊时期,兴隆庄矿机电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把“思想关”、“纪律关”、“隐患关”,以深严细实的态势锤炼“安全金钟罩”,助推改革顺利进行。

该队利用班前会、周二安全学习日时间宣传此次集团公司大部制改革的目的、内容、方向和特点,要求广大干部职工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正确对待此次改革,提高认识,支持改革,确保改革圆满完成。该队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兴隆庄煤矿地面职工考勤管理办法》及关于对地面指纹考勤执行情况进行监督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50) |  收藏
2014年04月02日 10:53:56

南屯矿“苦练内功”积蓄发展力量

面对依然严峻的经营形势,山东兖矿集团南屯矿逆势加压练内功,着力提升矿井的核心竞争力,为矿井转型提效、科学发展积蓄力量。

苦练“经营管理功”。面对复杂严峻的市场形势,这个矿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推行内部市场化建设,从严控制各项成本费用,严控各类物资消耗;严控非生产性支出,坚决杜绝预算外支出;狠抓提质增效,严格实行以质计产、超灰扣产等制度,降低含矸率和水分,提高毛煤质量;加快推进浮选系统改造,有序托管运营国宏公司选煤厂;积极推进金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95) |  收藏
2014年04月01日 22:00:36

北宿矿:让安全警钟常敲常新(3.25)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北宿矿把开展安全警示教育作为强化安全管理的重要手段,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弹好学、考、问、查“四部曲”,让安全警钟常敲常新,确保了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该矿编印下发了《本公司兄弟矿井典型生产事故案例分析》和《山东部分煤矿典型生产事故案例分析》,涵盖了顶板、通防、机电运输、水灾、登高坠落等典型事故案例,真实记录了事故发生经过,有针对性地提出了防止同类事故发生的措施,为教育广大干部职工“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提供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10) |  收藏
2014年04月01日 22:00:21

济二矿“七式六法”安全教育助力矿井安全生产


济二矿坚持“安全教育进区队,安全教育到班组,安全落实在个人”的原则,拓宽思路,创新举措,确立了职工教育“愿景引导、典型激励、算账对比、深度汇谈、案例警示、薄弱人员差异教育、环境渲染”七种工作方式和“三违”人员“安全帮教、安全值日、安全陪护、安全教师、安全宣传、安全培训”六种工作法,形成了学习教育懂安全、情感沟通为安全、心平气和保安全的良好安全人文环境,构建起环环相扣、时空闭合安全教育体系,进一步夯实了矿井安全生产基础。

这个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63) |  收藏
2014年04月01日 21:58:58

南屯矿严细管理夯实安全基础


南屯矿扎实开展“安全风险预控深化年”活动,以强化安全质量标准化、“双基”建设和安全程度评估为抓手,严细措施,强化管理,夯实基础,矿井安全形势保持平稳发展。

该矿健全完善安全制度,修订完善安全管理制度70项,编印《安全管理文件汇编》,从矿到区队、班组,逐级明确管理职责,量化安全目标和工作标准。逐级建立安全诚信档案,对安全承诺内容不履行、安排事项不落实,隐患整改不及时的单位及个人,列入诚信建设“黑名单”,实施重点监控。加强安全考核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94) |  收藏
2014年04月01日 21:58:08

鲍店矿强干部作风建设促矿井转型升级


鲍店矿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新文关于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管理干部大力弘扬创新开拓之风、艰苦风斗之风、真抓实干之风,深化改革创新,推动转型发展,以过硬的干部作风作保证,以廉洁从业的实际行动聚合力,谋求矿井改革发展新突破。

为进一步强化管理干部作风建设,这个矿严明组织纪律,强化规章制度遵守和岗位职责履行,强调要求领导干部坚守责任担当,注重调查研究,创新开展工作,坚持严于律己,办事公开透明,主动接受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22) |  收藏
2014年04月01日 21:57:39

物资供应集中管理信息平台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


物资供应中心按照集团公司关于构建协调统一、信息共享、精干高效的集团物资供应管理体系的总体部署,面对“服务集团、发挥优势、创新思路、面向社会”的新定位,转变观念,务实作为,全力推进集团公司物资供应集中管理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

集团公司物资供应集中管理信息系统,主要包括集中采购信息平台和主数据管理平台两大板块。物资集中采购平台,将实现集团公司大宗物资集中采购,在各专业(能化)公司及所属单位统一物资编码,规范业务流程,集成计划、价格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57) |  收藏
2014年04月01日 21:56:54

东滩矿三项措施深化“制度落实年”活动


东滩矿采取教育引导、改革创新、注重落实等有力措施,不断把“制度落实年”活动引向深入,切实落实各项制度,确保把“制度落实年”活动转化为推进矿井深化改革发展的现实动力。

这个矿把加强制度学习教育作为抓好制度落实的基础,制定学习配档表,明确学习内容,采取知识竞赛、廉洁党课、“执行制度、从我做起”大讨论等活动形式,认真组织各级管理人员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有关制度建设的重要精神,学习反腐倡廉、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方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55) |  收藏
2014年04月01日 21:56:34

鲍店矿开展星级员工竞赛锻造一流职工队伍


鲍店矿创造性地落实集团公司改革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开展星级员工竞赛活动,建立能上能下、优胜劣汰、能者多劳、劳者多得的员工考评机制,锻造一流的职工队伍应对形势发展。

在深入贯彻落实公司改革工作要求过程中,鲍店矿不断挖掘自身潜力,积极探索适应矿井发展和改革需要的员工管理和考评办法,通过实施星级员工竞赛,激活员工这个矿井最小“细胞”的活力,提升矿井管理水平,达到减人提效的目的。

作为优秀团队创建活动的有机组成部分,他们把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00) |  收藏
2014年04月01日 21:56:07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创新管理激发班组活力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把加强班组建设、提高班组工作落实力当作一项强根固本的基础工程,不断完善机制,强化管理,持之以恒地将班组建设抓实抓好。

该单位健全完善以安全为核心的班组管理机制,逐步形成班组建设内容指标化、要求标准化、步骤程序化、管理系统化的体系。继续深化“品牌”班组创建活动,选树培养了一批优秀班组和基层管理人员。不断健全班组考评机制,加大考核力度,加强现场动态管理,进一步细化、量化班组建设内容,强化工作目标、工作标准、工作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67) |  收藏
2014年04月01日 21:54:52

兴隆庄矿唱好安全管理“重头戏”誓夺首季安全季


兴隆庄矿围绕安全生产“天字号工程”目标,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超前预控,严抓细管,加大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努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唱好安全管理“重头戏”,誓夺首季安全生产目标。

随着矿井开采时间的不断延长,这个矿面对井下开采条件复杂多变,现场接续日趋紧张,生产系统和作业场所安全不确定因素持续增多,安全管理面临巨大压力的实际,注重规范职工的安全行为,让职工养成安全生产的良好习惯。牢固树立事故“零容忍”的理念,以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71) |  收藏
2014年04月01日 21:54:20

鲍店矿多措并举加速矿井提质增效进程


保安全 抓开源 重节流

鲍店矿多措并举加速矿井提质增效进程


鲍店矿立足当前严峻的煤炭市场形势,突出保安全、抓开源、重节流等关键举措,把应对经济困难作为矿井强筋健体的机遇,加速矿井提质增效进程。

该矿深入推进安全思想教育精细化,分批次组织全矿干部职工观看“安全宣传教育阵地”,认真排查好安全不放心人,持续营造安全舆论氛围。加大对职工的安全教育力度,让职工牢记“企业越困难越要抓安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281) |  收藏
«678 9 » Pages: ( 9/9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