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3 - 2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  
«» 2013 - 2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3年02月01日 22:35:29

中国中小企业困境在那里

在国际经济放缓、人民币升值、劳动力及原材料成本上涨、紧缩的货币政策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下,中小企业生存陷入困境的呼声不绝于耳。“中小企业大量倒闭、苦撑”、“出口订单锐减”类的报道屡见报端。而中央决(安徽八部营销策划公司)策层密集赴沿海调研,更是加深了人们对于企业基本面的关注。

    近一个时期,中国大量中小企业亏损甚至倒闭,引起中央政府的高度重视。目前,市场关注的重点是中小企业融资困难,认为过紧的货币政策影响了中小企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4) |  浏览(2125) |  收藏
2013年02月01日 22:33:27

从商业模式五要素透视facebook

最近看了林伟贤(企业管理管理博士,实践家知识管理集团董事长,《培训》杂志国际中文版创始人,中华教育训练发展协会理事长,亚洲华人最受欢迎的讲师之一)先生的《最佳商业模式》视频讲座,其中有一个片段是“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有哪些?”林先生给出的标准答案如下:

    按照林先生的观点:全球排名前六位的国家分别是:中国FromEMKT.com.cn、印度、Facebook、QQ、MSN和美国。其中第一、二、六名(中国、印度和美国)是政治意义上的国家,第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5) |  浏览(2128) |  收藏
2013年02月01日 22:32:18

企业竞争,请回归顾客价值

原材料价格不断飙升,企业仅靠缩减开支越来越难以支撑,涨价行吗?蒙牛伊利约定同一天涨价,却仍都按兵不动,因为太容易被替代了,怎么办?

    在满足顾客价值的向上需求上占先占优,价格竞争才会奏效

    满足顾客的价值分向上的和向下的两种,向上的价值是节省时间、更高的效率、新鲜的口味、快乐的过程、更安全可靠等。向下的价值是指更低的价格。向下的价值总是一直向下,没有最低,只有更低,直到企业无利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2108) |  收藏
2013年02月01日 22:31:05

企业要狼性还是要人性

  和世界任何其他地方的企业家相比,中国的企业家更愿意将企业的经营和战争、政治相提并论,在后者眼里,企业经营就是一场战争,就是政治斗争。没有人去研究这个现象背后的内在本质。我想,中国企业家的这个心态一方面与中国人好斗的性格有关,一方面可能和他们生存的环境有关。

    中国人创造了象棋和围棋,但是厮杀更为激烈的象棋在中国最为普及;扑克牌传到中国后,也是以斗地主、挖坑等战斗性强的玩法在民间深入人心;麻将的产生,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2177) |  收藏
2013年02月01日 22:28:41

富二代的五大悲剧

  衡量成功的标准不是个人财富或荣耀,而是对广阔世界所做的贡献。股神巴菲特之子彼得·巴菲特在专著《做你自己》一书中坦言:“父亲给我带来的最大的幸运不是他事业的成功,而是给了孩子一个充满爱与温馨的家庭,以及孩子自由选择的充分尊重。”

    《做你自己》谈的是价值观、人生信念,以及美好生活的行为与态度。本书还谈到身份认同,我们判断其最有价值的部分,是让我们思考富二代应该如何面对人生这一话题。我们归纳出富二代的5大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5) |  浏览(2256) |  收藏
2013年02月01日 22:26:51

什么样的生意最赚钱

有一个问题几乎时刻都萦绕在每一个商人心中,那就是:“什么样的生意最赚钱?”

    毫无疑问人们会回答:房地产啊、教育啊、汽车啊、能源啊、IT数码产品啊。显然这样的回答毫无意义,因为绝大多数商人既然已在船上,就不大容易改行跳上另外的贼船;何况这些“最赚钱的生意”仅仅是使从业者更有可能赚钱而已。

    我们要的是这个问题的现实意义:怎样才能让商人在他们所从事的行业中赚到比别人更多的钱?因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5) |  浏览(2304) |  收藏
2013年02月01日 22:25:16

名人的几点成功心得

   一、关于产品

    有缺陷的产品就是废品;不管投入多大,都应作为废品处理。高标准,零缺陷,精细化。质量是企业的生命,保质才能保量,没有质量等于无效劳动。质量问题要未雨绸缪,不要亡羊补牢。高质量的产品是高质量的人干出来的。

    二、关于名牌

    名牌不是检测出来的,也不是靠政府部门评选出来的名牌只能产生在市场上。优质产品不等于名牌产品。谁在市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4) |  浏览(4045) |  收藏
2013年02月01日 22:23:15

富人和穷人的十二个致命差异

  1.自我认知

    穷人:很少想到如何去赚钱和如何才能赚到钱,认为自己一辈子就该这样,不相信会有什么改变。富人:骨子里就深信自己生下来不是要做穷人,而是要做富人,他有强烈的赚钱意识,这已是他血液里的东西,他会想尽一切办法使自己致富。

    2.休闲

    穷人:在家看电视,为肥皂剧的剧情感动得痛哭流涕,还要仿照电视里的时尚打扮自己。富人:在外跑市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5) |  浏览(4192) |  收藏
2013年02月01日 22:22:06

改善企业销售策略的五大法宝

  设想你自己是名顾客,就像那些会从你的公司购买产品的人。现在想象一下,你经常光顾的企业在客户服务上犯下一系列的错误,卖出的产品一团糟。这种情形对企业来说绝对是沉重打击!现在让我们来看看,能否将这些灾难性错误归纳成改善销售的法宝。

    销售策略1:管好员工。你是否曾无数次听销售人员或客户服务代表说“对不起,这不归我管”?毫无疑问,你很讨厌这句话。那就别犯这种错误,更要保证你的员工不会犯这种错误。客户遇到的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233) |  收藏
2013年02月01日 22:20:39

说服性的销售观

  如何能说服客户,销售产品,从而建立起自己独特的销售观,始终是营销人在实践中苦苦思索的一个问题。

    具有自我性

    营销人员在说服客户时,首先要能说服自己,告诉自己你是最好的,要自信,要有勇气、有霸气。我自己也曾经是一个营销业务员,第一次做客户销售工作就没有成功,原因在于我不能说服自己,给自己勇气。所以谈客户时缩手缩脚,名片都忘了给对方;谈产品则吞吞吐吐。最后反而是客户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4) |  浏览(4569) |  收藏
2013年02月01日 22:19:12

五步赢销拜访法

    拜访客户、与客户进行面对面的访谈是销售人员“赢”销工作中最常见、最重要的环节,也是大多销售人员感到最头疼的环节。接触阶段与客户初次见面建立联系、拜访时挖掘客户的需求、向客户当面呈现推荐的服务方案、成交之后的售后回访等都需要销售人员能熟练运用各种销售技术和访谈技巧与客户沟通。访谈沟通的效果好,与客户进行缔结就水到渠成;反之,则事倍功半、拒绝连连。

    目前企业销售管理人员已经意识到训练销售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3) |  浏览(4339) |  收藏
2013年02月01日 22:18:09

谈判中的关门捉贼策略

  商务谈判的理论研究起源于西方国家,西方国家的市场经济较为成熟,并形成了一整套市场经济运作体系,而商务谈判是更好的达成交易,促使市场经济的繁荣与发展。作者研究商务谈判以来,发现商务谈判中策略技巧与中国的兵法计谋有异曲同工之妙,所用到的策略技巧都可以在兵法三十六计中找到对应的计谋,无论是言语,还是内容,可谓一一对应。作者发表的很多篇商务谈判文章,也是使用了兵法三十六计的计策名字。本篇文章就关门捉贼的商务谈判策略进行论述。

&n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235) |  收藏
2013年02月01日 22:16:57

业务开展新手攻略

吴浩亮江西南昌有需求就有市场,有市场就有销售,在市场经济大环境中,销售就是生命线,即为企业发展带来了动力,同时也在养活着企业本身,因此销售就是企业的生命线.而从事销售的人员也自然而然的成为关系企业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因素.要成为合格的业务员,并最终为企业创造价值,特别是对于刚入行的业务员,以下三个环节尤为重要:

    一、选择客户的环节

    无论从事哪个行业的销售工作,都有适应于它的目标客户群,根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4139) |  收藏
2013年02月01日 22:15:59

销售内勤 三勤三 定工作法

   勤问:

    从事新的工作,你一定要勤问。你所服务的在外业务人员需要你帮助什么吗?若你勤问他们,你就会得到你应该要为什么做什么工作了。

    勤沟通:

    内外信息,通过内勤人员的工作形成管理表单,要使这些表单有更大的价值就在于内勤人员的勤沟通。内部的生产信息,包括生产进程,外部的需求情况变化,若内勤人员勤沟通,非常有利于组织各部门调整。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134)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