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3 - 2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  
«» 2013 - 2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3年02月02日 22:53:33

成功者的31条经典箴言

01.依照心灵的声音去做,让潜意识引导你的成功

  很多时候,我们每个人心灵都能发出一种非常独特却又十分珍贵的呼喊,有人称之为潜意识的呼唤。很多实验证明,如果我们能够正视它,并且愿意跟随它去探索,你很可能会发现一个美好的人生。

  02.学会放弃,才能更好获得生活

  生活中并没有绝对的对与错,所谓的对与错很大程度取决于你的价值取向。我们必须在纷繁琐碎中学会搜索与选择,如果我们不喜欢某个选择或结果,就应该立刻摒弃,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0) |  浏览(2181) |  收藏
2013年02月02日 22:48:51

企业用人应坚持的6个标准

1.以德为先

    选用人才的第一个标准是“道德情操”。

    没有良好职业道德、人生和价值观的人才,往往缺乏奉献精神,很难“将做好本职工作作为对自己的第一要求”,严重时会将个人的不良倾向波及和影响到整个团队,从而给团队带来较大的管理难度和管理风险。

    我们知道,能力越强的员工,如果职业道德不佳,他对团队的危害性也就越大。另外,需要引起我们注意的是:岗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5) |  浏览(2154) |  收藏
2013年02月02日 22:44:22

标本兼治的人力资源管理

如果不考虑企业的战略方向、业务流程及组织架构等,纯粹的人力资源管理解决方案只能是治标不治本。

    随着国内人才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意识到企业获取竞争优势的决定因素是人,而人力资源管理也成为企业管理的重中之重,提升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已成为国内企业的当务之急。

    许多国内企业开始聘请国际专业咨询公司对其人力资源管理进行诊断,来帮助其设计和实施更加合理的岗位职责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3) |  浏览(2212) |  收藏
2013年02月02日 22:42:03

西方人力资源管理五绝

国外经济学家认为,西方工业化是“三分靠技术,七分靠管理”,尤其是人力资源管理,更是企业发展的巨大动力。我们的企业经营管理者可以结合我国国情和自身特点,从中有所借鉴和创新。

    一、“抽屉式”管理

    在现代管理中,它也叫做“职务分析”。当今一些经济发达国家的大中型企业,都非常重视“抽屉式”管理和职位分类,并且都在“抽屉式”管理的基础上,不同程度地建立了职位分类制度。据调查统计:泰国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4) |  浏览(2379) |  收藏
2013年02月02日 22:37:49

企业组织变革中的人才流动

当今世界是一个变革的时代,变革无时不在。

    世事瞬息万变,唯一不变的就是改变。

    组织要变革:组织战略要变革;组织结构要变革;领导要变革;管理要变革;文化要变革;人也要变革……

    变革是一个永恒的主题!

    纵观企业发展历史,比较大的组织变革发生过两次。第一次发生在19世纪末20世纪初,变革的内容是“企业所有权与经营权的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0) |  浏览(2184) |  收藏
2013年02月02日 22:23:14

莫当人才杀手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很多人扮演着“人才杀手”的角色,尤其是在职场上掌握着员工职业生涯生杀大权的大大小小的主管们。我们回想一下,在言语、行动和表情上,是不是曾有过这样的表现——

    言语杀手:老说某人无能力,在某个地方不行,下属犯了错误只是一味地批评抱怨,而不让他知其所以然,这样下属就会丧失信心,甚至自暴自弃;

    行动杀手:安排工作时交待的过分详细,不给下属留空间,导致下属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174) |  收藏
2013年02月02日 22:21:14

中层管理四大要务

消极的人把中层比作象是“夹心饼”,被夹在上级、同事和下属中间,里外不讨好;积极的人把中层比作树干,连接这企业的根、树枝、树叶,为企业的发展不断的输送的养料。

    不同的思维,便有了中层干部优劣之分。而对于中层到底是做什么的,应该去做什么的深入研究将有助于改善中层管理干部的整体绩效。

    学会占位,统筹全局

    很多的中层干部并非科班出身,大部分都是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3) |  浏览(2142) |  收藏
2013年02月02日 22:19:33

冬天里如何选人财

冬天很冷,为了御寒人们通常会把自己好好地武装一番,尤其是这一次的冬天比往常更冷、更长!

    这时,大量善于包装与美化自己的求职者会涌现出来,这类人我称之为“人材”,只有脱去“外衣”,才能识得庐山真面目。

    在寒冬里,企业经不起折腾,必须觅到能带来“宝贝”的人才,即人“财”。它是能够为企业提供价值,创造财富的真正人才,而不是那些善于伪装的“人材”。面对寒冬,企业须戴上“火眼金睛”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3) |  浏览(2163) |  收藏
2013年02月02日 22:17:21

设一个专门唱反调的人

“要避免公司盲目去送死,研祥董事会里一直欢迎那些‘唱反调的人’,战略与创新不能看领导面子,董事长也不是绝对权威。”陈志列在回顾研祥15年发展历程时发自内心地分析战略决策风险预警机制的必要性。

    研祥的“非经典管理”在管理界引起了很大的共鸣,譬如研祥规定公司中所有人都必须直呼其名,不做隐性恭维,防止管理者的官本主义形成。陈志列是一个不怕被否定的人,即使研祥集团董事局主席的身份足以令他光芒四射。陈志列在公司被否定惯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2113) |  收藏
2013年02月02日 22:16:28

关于人才的6个假设

当前人才资源管理中关于人才的6个假设。

    这关系到今天中国企业人才资源管理与开发的成败。了解人才的本质,即了解关于人才的一些基本假设。如果对人才的基本假设无法达成共识,所有的人才资源管理与开发工作将无从谈起,即使茫然而行之,也必将进入更大的迷茫。

    历来关于人的研究中,不可避免地要涉及对人的基本假设,如中国的“性本善”、“性本恶”已争执了几千年,西方的“机器人”、“经济人”、“社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154) |  收藏
2013年02月02日 22:05:31

东滩矿深挖内潜提升经营业绩

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多采区生产和大断面掘进推高成本等巨大压力,东滩矿实施精细管控、十大清理十大提升、严控煤质、技术革新、节能环保 “五个增效”措施,深挖内部潜力提高管控能力和创收增盈水平。

这个矿修订完善31项经营管理机制,对重点部门由“单项指标台阶性考核”改为“多项指标线性考核”,规范经济事项联签、业务签批、资金计划等10类34条经营管理事项;修订10类25项个性化预算及对标管理考评标准;可控费用比考核降低751万元。把“十大清理十大提升”活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127) |  收藏
2013年02月02日 22:04:58

南屯矿给力“幸福工程”提高职工幸福指数

尊重职工 关爱职工 激励职工

南屯矿给力“幸福工程”提高职工幸福指数

南屯矿在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活动中,始终践行“安全是职工最大福利”和“职工是家人”的理念,维护了职工的职业健康和家庭幸福,架起了干群“连心桥”,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在全矿构建了“一家人、一盘棋、一条心”的和谐局面。

这个矿着力提升职工职业健康水平,完善组织保障措施,积极做好职业危害因素监测及评价工作,适时进行采样监测,每年申请集团公司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186) |  收藏
2013年02月02日 22:03:50

追求安全“零伤害”

——北宿矿创新长治久安管理机制见闻
比条件,煤层平均厚度只有0.9米且地质条件复杂、断层集中,和厚煤层大矿没法比;论现状,风风雨雨开采36年,生产接续和可持续发展都备受阻遏。

然而就是这么一个天时地利都不占优势的薄煤层老矿,却实现跨年度安全生产六年,领衔国家一级 “安全质量标准化矿井”6年,昂首进入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前列,不得不让人刮目相看。

这就是北宿矿,兖矿集团唯一的纯薄煤层矿井、不折不扣的“小老弟”。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197) |  收藏
2013年02月02日 22:02:49

济三矿重拳出击抓牢安全防范

济三矿针对春节临近工作头绪繁多、职工思想活跃、精力容易分散的实际,认真落实“十个更加、十个严防、十个做到”总要求,强化安全教育、现场安全管理,重拳出击抓牢安全防范,确保职工群众生命安全。

这个矿加大特殊时期安全教育,有针对性地抓好安全形势任务教育、各级会议精神和文件制度的贯彻落实,实施“831”教育方法,培育全员遵章作业意识。开展“提境界、严警示、强管理、保开局”主题活动,实施案例警示教育,利用《济三矿讯》、《班前五分钟》、济三电视开辟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169) |  收藏
2013年02月02日 22:02:16

济二矿多措并举深推安全文化落地生根

济二矿坚持以“三为六预”安全文化理念为引导,以安全文化建设为重点,将安全文化理念纳入到矿井安全管理工作,不断增强职工安全思想意识,规范干部职工安全行为,持续深入推进了安全文化落地生根。

这个矿坚持“理念引导、文化筑魂”的思路,加强“三为六预”安全文化阵地建设,利用广播、板报、橱窗宣传安全文化的目标、理念、要素,开展安全文化进区队、进班组、到岗位宣讲活动,组织职工利用强化对安全文化理念的学习,真正用文化盾铸牢了安全盾。丰富安全教育内容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178) |  收藏
2013年02月02日 22:01:42

南屯矿党委“特色化工程”提升党建正能量

2012年以来,南屯矿在全矿各级党组织中开展“特色化工程”创建活动,各党总支、支部在工作内容上创特色、在机制制度上创特色、在方式方法上创特色、在活动载体上创特色,涌现出一批鲜活的经验做法和树得起、叫得响、立得住的党建品牌。

这个矿通过召开经验交流会、深入基层调研等形式,指导、督促、协调基层党总支、支部开展创建活动,积极宣传、推广先进典型。2012年初,综采准备队进入新的工作面,该队党支部面对如何克服93上10工作面设备老化、顶板破碎、工作面大面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157) |  收藏
2013年02月02日 22:01:00

兴隆庄矿“四个注重”激发廉洁文化活力

兴隆庄矿党委坚持以廉促企,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注重发挥文化的引导、熏陶、实践和规范作用,有力地促进了矿井各项工作健康开展。

该矿坚持以廉洁文化“三廉六端”理念为指导,积极推进“教育导廉、读书思廉、环境育廉、制度保廉、规范为廉、躬身践廉、监督促廉、法纪护廉、全员倡廉”文化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到修身、端行、履职。采取“看、听、写、讲、议、考”方式,开展“演讲比赛、廉文征集、学习培训、主题党课、典型激励、案例剖析等系列活动。275名科级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181) |  收藏
2013年02月02日 22:00:18

兴隆庄矿连续10年获评省煤矿A级矿井称号

元月23日,山东煤矿安监局发布表彰决定,在省煤矿安监局组织的2012年度煤矿安全与职业卫生评估中,经过专家现场评估和审定,兴隆庄矿达到A级标准。至此该矿连续10年保持了省煤矿“安全与职业卫生评估A级矿井”荣誉,矿长李佃平同时被授予“安全生产优秀矿长”称号。

2012年,该矿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以“双基”建设和“安全生产年”、“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强化年”活动为抓手,对照省煤矿安监局新修订的煤矿安全与职业卫生评估标准,积极组织开展A级矿井创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132)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