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3 - 2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  
«» 2013 - 2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3年02月08日 21:43:22

哲理幽默15则

 1、父子二人经过五星级饭店门口,看到一辆十分豪华的进口轿车。

  儿子不屑地对他的父亲说:「坐这种车的人,肚子里一定没有学问!」

  父亲则轻描淡写地回答:说这种话的人,口袋里一定没有钱

  (注:你对事情的看法,是不是也反映出你内心真正的态度?)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4) |  浏览(1795) |  收藏
2013年02月08日 21:39:55

企业留不住人才,是谁的错

【案例】

    近日,与一位中型企业老板也是我的好朋友聊天,期间他提出了一个问题,就是他有一个新项目要启动,需要招聘研发的人才,这个项目如果找一个有丰富经验的人来做,3个月可以完成,但这个人才的月薪大概需要8000元,如果是同时招聘三个有1到3年经验的人来做,在3个月内也可以完成,每个人的月薪要3000元。他说林岳你给分析分析,该如何做决定。

    以我做事的风格,我通常不会直接给出答案,所以我就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800) |  收藏
2013年02月08日 21:34:16

一流员工的十大职业素养

一流的员工来自一流的职业素养。一个人职业素养的高低,直接关系到他一生的成就。能力和专业知识固然对每一个人都很重要,但要在职场中取得成功,最关键的还是在于职业素养!

    要成为一流的员工,就需要具有以下十大职业素养:

    (一)、敬业:只有你善待岗位,岗位才能善待你。

    在工作中,我们经常听到这样的抱怨:“不是我不愿意努力,是我所在的部门太差,工作岗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8) |  浏览(1784) |  收藏
2013年02月08日 21:32:55

我该跳槽,还是不跳

很多朋友经常会自问这个问题?“我想跳槽,我该怎么办?”我们来看看业界的统计资料: “企业内新任主管前3个月的表现将决定是否适任,最后失败比例约为35%,企业内因放错位、快速提升或外部挖角而造成不适任的比例更高。企业并购后高端人才的流失率约为60%,高层主管有30%的人对目前工作岗位厌倦或想跳槽”。这说明,在这个问题上,你并不孤单。 那该如何做才是圆满的结局呢?

    

    

 &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1782) |  收藏
2013年02月08日 21:32:01

大材小用带来的社会危害

  中国有句俗语,叫做“人尽其才,物尽其用”。要实现“尽其才”、“尽其用”,关键在于把人摆在适当的岗位,把物放在恰当的地方。小材大用固然会贻误了工作,大材小用也可能给工作造成巨大的损失。

    现在有一些企业,招聘员工的时候一味讲究高学历。有单位用大学生端茶送水,也有银行用研究生当门童。按说人本无三六九等之分,职业也无贵贱之分,人家是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我们似乎没有必要去品头论足。但仔细一琢磨,却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2175)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