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3 - 2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  
«» 2013 - 2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3年02月23日 22:05:59

大目标决定成功

当“细节决定成败”成为风靡全国的观点时,便有人唱起了“战略决定成败”的反调。其实,成败的原因有多种,细节、战略只是关系成败的诸多因素之一,只关注其中的一个并不会保证每个人成功。关注战略,把握细节,将二者有效地结合才能够做到胜多败少。

    埃德蒙斯认为:“伟大的目标构成伟大的心。”一个人之所以伟大,是因为他树立了一个伟大的目标。伟大的目标可以产生伟大的动力,伟大的动力导致伟大的行动,伟大的行动必然会成就伟大的事业。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4304) |  收藏
2013年02月23日 21:56:58

贫穷和财富由你自己选择

每一个打工仔都有一个老板梦,每一个创业者都有成功的欲望,每一个人都有选择财富的权利。

    有谁愿意选择贫穷吗?百个人百个人不愿意,万个人万个人不愿意。但是,恰恰相反,许多的人正在把自己变成穷人。

    问题就在你的选择:

    出门是朝气蓬勃还是萎蘼不振?

    临事是赞美还是指责?

    对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56) |  收藏
2013年02月23日 21:48:32

勇敢地面对逆境

  如果你认为你一生中也不会陷入绝境,那么只能证明你正在走向绝境的路上。

    如果你已经陷入了绝境,那么就证明你已经得到了上帝的垂爱,将获得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如果你已经走出了绝境,回首再看看,你会说你从未发现过,自己要比自己想像 的要伟大,要坚强,要聪明。

    如果你已经成功了,你要由衷感谢的不是你的顺境,而是你的绝境。

    顺境中,你收获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23) |  收藏
2013年02月23日 21:42:10

心路历程:人生困境的突破之道

每个人的一生都会遇到大大小小许多困境,陷入困境时,人们往往坐困孤城,钻入牛角尖,怎么也绕不出来。你可以活得悲悲切切,也可以使自己轻松快乐。这就要看你以怎样的心态去面对。下面讲几个真实故事说明一下:

    我在1999年更换了第一份工作。过程出奇地顺利,从失业到进入新的岗位,只用了短短两天。来到新单位,感觉焕然一新,单位是刚刚由两家公司合资建立的,人员也都是像我一样的新人,我很快就进入了角色,每天都充满了快乐。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7) |  浏览(4752) |  收藏
2013年02月23日 21:39:58

成功必须明白的7个道理

成功必须明白的7个道理:

    1.成功并不像你想象得那么难。并不是因为事情难我们不敢做,可是因为我们不敢做事情才难的。

    人世中的许多事,只要想做,就能做到,该克服的困难,也都能克服,用不着什么钢铁般的意志,更用不着什么技法或谋略。只要一个人还在朴实而饶有兴趣地生活着,他终究会发现,造物主对世事的安排,都是水到渠成的。

    2.阴影是一条纸龙,人生中究竟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447) |  收藏
2013年02月23日 21:22:14

南屯矿“心贴心 零距离”服务凝聚矿井向心力

南屯矿坚持“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理念,积极创建劳动关系和谐矿井,加强人文关怀,有效保障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维护职工群众的合法利益,提升了职工幸福指数,营造职工与企业共赢的和谐画面。

这个矿加强厂务公开民主管理,深入开展职代会星级创建及民主管理星级竞赛活动,切实履行职代会作为民主管理主渠道的积极作用,增强职工代表巡视力度和效果,对双代会提案、矿党政为职工群众承诺的“十件实事”和安全费用重点工程项目的落实及推进情况进行专题巡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32) |  收藏
2013年02月23日 21:21:16

东滩矿“六个突出”打好首季安全生产保卫战

        东滩矿牢固树立“安全从零开始、安全就是一切、过节更要安全”的思想,准确把握首季期间的安全生产特点,突出安全责任落实、安全教育培训、安全机制完善、安全隐患整治、安全质量标准、特殊安全管控,全力打好首季安全生产保卫战。截至2月20日,该矿实现连续安全生产2056天,安全产煤5059万吨,创建矿以来最好水平。

        这个矿专门召开年度安全工作会议,明确分管领导指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32) |  收藏
2013年02月23日 21:20:47

济三矿内考办强化“三功两述”岗位价值管理

济三矿内部市场考核办公室围绕全年形势任务,深推全员素质提升工程,以提升知识功底、专业功力、技能功夫为目标,以岗位描述、业绩评述为手段,开展“三功两述”岗位价值管理活动,强责任,提素质,夯基础,进一步发挥经营管理职能部门作用,以岗位管理创造价值,促进矿井经营管理高质量运行。

活动中,该单位党支部从提高党性修养、转变工作作风为切入点,认真学习贯彻 “十八大”精神,强化学习《新党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的基本知识等理论知识,增强党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22) |  收藏
2013年02月23日 21:18:09

铁运处释放“正能量”打好运量翻身仗

铁运处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和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信,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位民的重要讲话精神,彻底消除设备不安全因素,力求实现本质安全,从细处入手,严抓落实,运足气力打好运量翻身仗,高质量完成煤炭铁路运输目标。

该处利用中层干部会、安全专题会、班前班后会等多种形式和载体,统一思想,结合月度特点,进一步强化职工安全责任意识,严格规范职工上岗行为,积极开展安全警示和安全责任教育,引导职工把精力迅速调整到安全运输生产上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85) |  收藏
2013年02月23日 21:17:40

东滩矿“三举措”助力矿井安全生产

东滩矿牢牢抓住安全生产这一中心任务,从强化安全教育、严格责任落实、增创党群优势等三个方面入手,引导干部职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努力营造思想统一、目标一致、合拍共振的良好局面,促进矿井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

这个矿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等媒体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为矿井安全生产营造强势舆论氛围。针对不同时期的安全重点,组织开展职工喜闻乐见的安全教育活动。各区队结合工作实际,利用班前会的时间灵活开展学习安全规章制度、作业标准、分析“三违”、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70) |  收藏
2013年02月23日 21:17:13

东滩矿蓄势积力提升管理效能

坚持深挖内在潜力 积极创造“管理红利”

东滩矿蓄势积力提升管理效能

东滩矿针对煤炭经济形势更加严峻、肩负发展任务异常繁重等诸多困难,以公司发展目标为引领,秉承“管理创造价值”这一理念,坚持深挖内在潜力,积极创造“管理红利”,力求履行好支柱矿井职能,促进公司高质高效发展。

近两年,这个矿三下较薄煤层产量占总产的比例增大,矿井保持较高产量的难度随之增大。而今年,将回采5个工作面,面临3安4撤的任务,两个厚煤层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502) |  收藏
2013年02月23日 21:13:35

兴隆庄矿“三突出”激发矿井发展新活力

面对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和生产局面,兴隆庄矿围绕“保安全、保质量、增效益”总体目标,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突出抓好安全管理、生产组织、降本增效三个环节,坚定不移确保矿井安全管理不松懈,质量标准不滑坡,经济效益不降低,全面激发矿井高质高效发展新活力。

这个矿把保安全作为当前度危机、促发展的重要举措,牢固树立“抓不好安全是最大危机、最大浪费”的理念,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正确处理好“安全与效益、安全与生产、安全与质量”的关系,大力开展质量标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36) |  收藏
2013年02月23日 21:12:47

南屯矿强化思想教育落实主体责任促安全

南屯矿始终坚持安全工作“四个一切”的位置不动摇,创新安全思想教育方式方法,落实矿井、区队、班组、职工四级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思想教育贯穿到安全生产的每个环节。

这个矿创新安全思想教育形式和会议形式,缩短会议时间,部门之间互相探讨问题和不足,提高工作效率,真正把抓安全思想教育工作落到实处。他们充分发挥宣传导向作用,不断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利用广播、电视、网站等开设安全专栏,利用职工喜闻乐见的小节目和安全知识问答、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等形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85) |  收藏
2013年02月23日 21:11:10

南屯矿首季巧拨安全弦争取“开门红”

南屯矿始终把安全作为天字号大事,面对当前严峻的安全形势,切实把精力聚焦到安全生产上来,狠抓员工思想教育,强化现场动态管控,转变领导干部作风,为顺利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奠定了坚实基础。

这个矿树牢“安全第一”位置决不能动摇,秉承以严治矿传统,深入推进强严管理,牢牢掌控安全工作主动权。切实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安全素质,坚持“三为六预”理念培树与“六精”岗位标准执行相结合,培育“上规范岗、干放心活、干标准活”的良好习惯。坚持每季一主题、每月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95)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