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3 - 2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  
«» 2013 - 2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3年02月06日 21:37:57

命里只有八分米,走遍天下不满升

从前有一个叫化每天出门乞讨他很想过正常人的生活,于是他总要乞讨一些粮食积攒起来。可是他积攒了好多年,他的粮仓还是只有那么一点米。他不明白是怎么回事,于是他打算弄个明白。
  
  一天夜里他悄悄的躲在一个角落看着他的粮食。结果,他看见一只大老鼠来偷吃他的粮食。于是他很气氛,就对老鼠喊道,富人家那么多粮食你不去吃,为什么偏偏偷吃我辛辛苦苦攒下的粮食?突然,老鼠说话了:你命里只有八分米,走遍天下不满升。乞丐问老鼠,这是为什么?老鼠对他说,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2207) |  收藏
2013年02月06日 21:37:09

把朋友的坏刻在冰上

凯文和好朋友罗杰结伴去旅行,一路上山明水秀,风景不错,两个人的心情也不错。两个人互相关爱,相处得很好。
  
  转眼一个月过去了,他们俩都风尘仆仆。一天,他们要翻过一座大山时,凯文不幸失足,但就在他滑向悬崖的一瞬间,罗杰不顾自身安危,拼命拉住了他。
  
  他们登上巅峰后,凯文在附近的一块大石头上刻下:某年某月某日,好朋友罗杰救了凯文一命。
  
  他们继续前行。一个月后,下起雪来了,他们来到一处结冰的河边,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195) |  收藏
2013年02月06日 21:36:32

别忘了给自己喝彩

 生活中,我们经常为别人喝彩:球员踢进一个球,球迷会为他欢呼;演员演出了一场好戏,影迷会为他鼓掌;孩子取得好的成绩,会得到父母的夸奖。当你徘徊于成功者荣耀光环之外的时候,是否想到过为自己喝彩?
  
  有一个4岁的小女孩,她非常喜欢画画,家里的墙壁都被她涂得乱七八糟的。她的妈妈不堪其苦,给她划出一块练笔的“自留地”,但她仍然屡屡于得意之时而越过“雷池”。没办法,妈妈只得吓唬她说:“乖乖听话,要不,无论你画得多好,爸爸妈妈也不会表扬你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277) |  收藏
2013年02月06日 21:35:56

选择在于自己

 一个从小练习芭蕾舞的女孩决定考取正规院校进行训练,并将跳舞发展为职业。
  
  但她很想搞清楚自己是否有这个天赋。于是,当一个芭蕾舞团来到女孩所居住的城市时,她跑去求见该团团长。
  
  女孩说:“我想成为最出色的芭蕾舞演员,但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有这个天分。”
  
  “你跳一段舞给我看看。”团长说。5分钟后,团长打断了女孩摇摇头说:“不,你没这个条件。”
  
  女孩伤心地回到家,把舞鞋扔到箱底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196) |  收藏
2013年02月06日 21:35:06

宽容和忍让


 俗话说“心宽境自阔”听人讲过这样一个故事,令我感触良多。一个市场里有个妇女的摊位生意特别好,引起了其他摊贩的嫉妒。大家有意无意的把垃圾扫到她的摊位前。这个妇女只是宽厚的笑笑,不予计较,反而把扫来的垃圾都清理干净。边上摊位的人看不过去了忍不住问她为什么不生气?妇女笑着说:“我们家乡过年的时候都会把垃圾往家里扫,代表积财运。现在每天有人送钱给我,我干嘛要生气?”从此以后这些垃圾渐渐不再出现。
  
  从这个故事可以看出,宽容是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253) |  收藏
2013年02月06日 21:34:16

别人拥有的,真的比你的好吗?

 我们常常会犯一种错误:望着别人的饭碗,丢了自己的碗。总以为别人碗里的是好东西,自己碗里的就不如人家。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追求和理想。这追求、理想的实现,大概就可以说是幸福了。具体来说,幸福是因人而异的:爱是幸福,年轻是幸福,天天有个好心情是幸福,一片树叶只要拥有树,也是幸福,凡此种种。
  
  以前有两只画眉鸟,一只在树林里自由自在,一只在笼子里养尊处优。它们互相羡慕对方的自由或安逸,于是互换了位置。
  
  可惜好景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2299) |  收藏
2013年02月06日 21:33:22

最好的伯乐是自己

意大利画家达.芬奇做学徒的时候,才华深藏未露。当时,他的老师是个很有名望的画家,年老多病,作画时常感到力不从心。
  
  一天,他要达.芬奇替他画一幅未完的作品,年轻的达.芬奇只是一个学徒,他十分崇敬老师的为人和作品,他根本不敢接受老师的任务。他缺乏自信,更害怕把老师的作品毁了。可是,这位老画家不管达.芬奇怎么说,一定要让他画。
  
  最后,达.芬奇战战兢兢地拿起了画笔。很快,他进入了人画两忘的境地,内心的艺术感受喷薄而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202) |  收藏
2013年02月06日 21:31:30

幸福生活本就拥有,学会享用

一位朋友,在很多外人看来,生活一切安好,幸福美满。他有一份不错的工作,一位贤惠的妻子,父母都健康安在,孩子可爱聪颖,家庭和睦,日子如此静好地过着,他的很多朋友都羡慕他的美好生活。
  
  可是,就是这样一位拥有幸福生活的人,有一天却来向我倾诉烦恼。我看到他时,当然不解,面对我的不解,他说:“照临老师,我知道,你们大家都认为,我拥有幸福的生活,也认为,我是这一圈朋友中,最不应该烦恼痛苦的那个人。可是,我确实有你们所不知道的烦恼和痛苦,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2148) |  收藏
2013年02月06日 21:30:54

认识自己,看清自己

古刹里新来了一个小和尚,他积极主动地去见方丈,殷勤诚恳地说:“我新来乍到,先干些什么呢?请方丈支使指教。”
  
  方丈微微一笑,对小和尚说:“你先认识和熟悉一下寺里的众僧吧。”
  
  第二天,小和尚又来见方丈,殷勤诚恳地说:“寺里的众僧我都认识了,下边该去干些什么呢?”
  
  方丈微微一笑,洞明睿犀地说:“肯定还有遗漏,接着去了解、去认识吧。”
  
  三天过后,小和尚再次来见方丈,满有把握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218) |  收藏
2013年02月06日 21:27:24

富翁的遗嘱

罗伯特是个大富翁,大名鼎鼎的电脑高手,而他的儿子杰克却是个纨绔子弟,每天在酒吧和舞厅打发时光。罗伯特不幸得了不治之症,临终前给他的儿子杰克留下一份遗嘱:
  
  “我所留下的财富锁在保险箱里,而开启保险箱的密码则存放在电脑里,当你解开电脑程序的密码之日,便是继承我的财富之时。如果试图支解保险箱,保险箱中的财富会自动化为灰烬”
  
  对于父亲的去世杰克很伤心,但他庆幸父亲将所有的财富留给了自己。杰克将父亲火化后,请来了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2234) |  收藏
2013年02月06日 21:25:56

改变自己你就改变了世界

“改变自己,你就改变了世界”,对于这句颇富哲理意味的话语,在营销行业苦战了6年的郑斌深有体会和感触。
  
  郑斌出生在豫南县城一个偏僻的山村,由于自幼家境贫寒,因此,大学毕业后,急于摆脱现状的他加入了一家食品企业的营销队伍。
  
  岁月如梭,转眼间5年过去了,一起来的同事有的升到了业务主管,有的担任了区域经理,而他却还在原地踏步,继续做着他的业务代表。但令郑斌苦恼的是,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他却变得越来越困惑和迷茫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2205) |  收藏
2013年02月06日 15:34:58

励志格言中英文对照(二)

He that can read an meditate will not find his evenings long or life tedious.

会读书思索的人不会感到长夜无聊或生活乏味。

The reading of all good books is like a conversation with the finest men of

past centuries. -- Descartes

所有的好书,读起来就如同和过去世界上最杰出的人谈话。 -- 笛卡尔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6) |  浏览(2347) |  收藏
2013年02月06日 15:32:26

励志格言中英文对照(一)

Knowledge is a city to the building of which every human being brought

a stone. -- Emerson

知识是一座城堡,每个人都应为它增砖添瓦。-- 爱默生

Real knowledge, like everything else of value, is not to be obtained easily,

it must be worked for, studied for, thought for, and more than all, must be

prayed for. -- Thomas Arnold

真知如同珍宝,不是轻易获得的,必须学习、钻研、思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5) |  浏览(2407) |  收藏
2013年02月06日 15:28:49

励志名言40条

1.没有失败,只有暂时停止成功!
2.假如我不能,我一定要;假如我一定要,我就一定能!
3.一个人最大的破产是绝望,最大的资产是希望。
4、你可以选择这样的"三心二意":信心、恒心、决心;创意、乐意。
5、上游,是勇士劈风破浪的终点,下游,是懦夫一帆风顺的归宿。

来源: 励志天下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6) |  浏览(2236)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