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4 - 8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 2014 - 8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4年08月20日 16:28:41

兴隆庄矿党委发挥优势聚合力促发展



面对当前严峻的煤炭经济形势,兴隆庄矿党委紧紧围绕改革发展任务,注重优势作用发挥,在探索中求实创新,在实践中彰显活力,为改革创新倾诉好声音,凝聚了正能量。

该矿党委制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意见,编印《安全理念20问》4000册。按照年有规划、季有专题、月有重点的思路,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四反一确保”、“三查三反”等主题教育、“经济和安全形势严峻我们怎么办”安全大讨论活动。强化安全警示教育,组织开展“摒弃‘三违’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69) |  收藏
2014年08月20日 16:27:10

济三矿:“九个七条”落地有声



济三矿认真贯彻落实“9个七条规定”狠抓宣传、培训、整改环节,使干部职工切实掌握“9个七条规定”内容,并将规定要求转化为工作中的自觉行为,从而全面提高矿井安全管控水平。8月7日至8日,这个矿组织生产科室、井下生产及辅助单位副职以上人员、工程技术人员、班组长560余人进行为期两天的安全培训。

为确保活动高效开展,覆盖全员,这个矿下发《煤矿科区长保护矿工生命安全七条规定》等9个七条规定的实施意见,充分利用内部电视、网络、刊物等媒体,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99) |  收藏
2014年08月20日 16:26:49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立说立行”严查安全隐患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紧急会精神,迅速行动,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严格安全整治措施,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济东物业服务中心安全平稳运行。

他们在召开专题安全会、中层干部会,学习传达贯彻落实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新文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将更多的精力放在现场安全督查中。迅速行动,在中心范围内开展拉网式安全大检查,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逐级落实安全生产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25) |  收藏
2014年08月15日 15:15:57

南屯矿“五强化”凝聚发展合力(8.7)

南屯矿正确把握当前形势,层层分解目标,逐级落实责任,时刻绷紧安全弦,切实做到“五强化”,抓牢关键环节,凝聚矿井发展合力。

这个矿强化形势任务教育,深入开展“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转型发展”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形势任务教育小课堂,将教育重心下移到班组,贴近一线、贴近职工,用通俗的话语讲解当前矿井面临的大形势、小环境,让班组职工知理、知情、知心、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引导干部职工节约挖潜降本降耗,立足岗位创造价值。

他们强化现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996) |  收藏
2014年08月15日 15:15:21

兴隆庄矿强化班组管理重心下移夯基础



兴隆庄矿始终将班组管理作为抓好安全生产的重要任务来做,政治上对班组长充分尊重、经济上激励倾斜、生活上关心体贴,让“兵头将尾”有盼头、有信心,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将安全管理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夯实基础,强化班组管理,不断延长矿井安全生产周期。

该矿完善班组安全生产责任制、班组安全行为规范、现场交接班制度、材料管理办法、工程质量施工标准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做到人人有担子、事事有责任、层层抓落实,形成了员工对班组长、班组长对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056) |  收藏
2014年08月15日 15:15:05

济二矿“三项教育”构筑廉洁从业防火墙

进入2014年以来,济二矿从形势任务、廉洁自律、艰苦奋斗“三项教育”入手,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从业意识,努力营造党风清新、企业清廉的良好氛围。

形势任务教育强信心。该矿围绕面临的严峻经济形势和改革发展任务,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深入开展集中学习宣传、“进良言、献计策”、主题研讨活动为载体,采取座谈讨论、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动员干部职工话危机、提建议、谈应对,先后召开不同层次座谈会38场、发放意见表300多份,梳理汇总意见建议4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029) |  收藏
2014年08月15日 15:14:53

北宿矿规范文明行为重塑职工形象

北宿矿通过“文明伴我同行,共建美丽矿山”活动,倡树文明新风,规范文明行为,使企业文化理念与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形成文明、诚信、友善的行为习惯,重塑新时期矿井职工的新形象。

今年以来,该矿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为重点,大力加强道德建设和行为规范,狠抓职工仪表言行、区队文明管理和矿区环境卫生,养成职工文明礼貌、乐于助人、整洁卫生的良好习惯和安全文明、健康向上、和谐稳定的矿区人文环境。活动中,该矿下发《文明伴我同行,共建美丽矿山倡议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846) |  收藏
2014年08月15日 15:14:42

物流公司乘势而上争做集团公司现代服务业中坚力量



进入2014年以来,物流公司努力克服煤炭市场持续低迷、经济运营压力大等诸多困难,勇拓市场、促进改革、狠抓效益,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78.28亿元,完成考核计划的130%;实现利润1503万元,完成考核计划的200%。

构建营销体系,创新营销模式。该公司坚持“大物流、大贸易、大市场、大营销”经营理念,加快营销团队建设,在分析市场主攻方向的基础上成立专业营销团队,细化服务市场和对象,建立营销人员准入退出机制,提高工作效率。成立兖矿东华(上海)国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26) |  收藏
2014年08月15日 15:14:27

华聚能源南屯电厂重拳发力打赢增盈创效硬仗



面对愈加严峻的经营形势,华聚能源南屯电厂强化成本控制意识,深入剖析经营管理薄弱点,从“节约意识培养、燃料配比管控、材料使用管理、人员机构调整”等严重制约增盈提效“四大要素”入手,创新举措,重拳发力,戮力节约创效,不断提升竞争力。截至8月7日,利润指标完成奋斗目标的116%.

以“意识提升”挖掘“节约潜能”。该电厂利用班前会、宣传牌板、专题会议等多种宣传形式,加大引导职工增强节约意识和节支降耗的责任感,并通过技术讲课、班组长讲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081) |  收藏
2014年08月15日 15:13:18

兴隆庄矿“合围攻坚”严查安全隐患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40807/00219b139405154d651520.jpg
兴隆庄矿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紧急会精神,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行动,严查冲击地压、顶板、瓦斯、水害、火灾等重大灾害和机电提升、辅助运输、临时施工等关键薄弱环节,逐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提升安全风险预控管理和现场动态达标水平,确保责任措施落实到位、现场安全监护到位。图为该矿安全监察人员查看现场设备完好状况。(岳毅)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038) |  收藏
2014年08月15日 15:12:38

南屯矿汇聚职工智慧促矿井降本增效



面对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南屯矿广大干部职工以开展“学练树”活动为契机,人人献计献策,人人出点子、亮招数、做贡献,严冬中“抱团取暖”,渡难关“汇集民智”,金点子、银措施激发了职工智慧,为矿井节能增效、应对困局注入了活力。

该矿综掘准备队职工孟新平研究发明了皮带助推器远距离控制法,提高了皮带运转率和运输量,提升了安全生产效率,同时也降低了皮带磨损率和皮带电机及配套设备的投入,仅皮带电机一项,每年就为矿井节约资金近20余万元。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979) |  收藏
2014年08月15日 15:12:23

南屯矿力争经济效益最优



精打细算 挖潜创效

南屯矿力争经济效益最优


面对持续严峻的市场形势,南屯矿更加树牢危机意识和“艰苦奋斗”的思想,手心向内、眼睛向下,尽最大努力挖潜创收保效。

这个矿深挖降本降耗潜力,严控费用支出,强化成本费用考核,严控材料费和修理费用,杜绝一切非生产性支出,7月份全月材料费节约348万元。重点加强材料使用的全过程监管,深挖废旧物资潜力,盘活各类物资,加大锚杆、锚索等废旧物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97) |  收藏
2014年08月15日 15:12:04

​东滩矿奏响党员安全“四部曲”



近日,东滩矿在全矿党员中开展党员安全“四零工程”,即“共产党员零违章、身边职工零‘三违’、责任区内零隐患、示范岗上零事故”,切实发挥党员在矿井安全生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和带动广大职工共同筑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这个矿要求广大党员从学习安全知识、钻研业务技术、规范安全行为、提高安全生产能力做起,熟练掌握安全生产应知应会知识,坚决做到懂安全、会安全、能安全,实现党员零违章。督促党员与身边职工结对包保、跟踪帮教,引导他们上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29) |  收藏
2014年08月15日 15:11:50

济二矿党务工作适新应变聚共识



济二矿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应对严峻经济形势中的思想引领作用,强化理论武装提升素质能力、强化改革教育推动解放思想观念、强化安全教育筑牢安全防线,充分发挥党组织保证、监督、服务作用,为矿井高质高效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障。

这个矿积极倡导“每天读书半小时”,深入推进“书香进区队、到岗位、入家庭”活动,向基层支部、党员干部和党员职工家属发放《马克思主义哲学十讲》、《落日的辉煌》、《近代中国新陈代谢》等书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82) |  收藏
2014年08月15日 15:11:31

济三矿:强警示 严整治 坚决确保三季度安全生产

济三矿迅速传达贯彻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深刻吸取国内外重大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以强化通防和粉尘治理为重点,强化案例警示教育,严格安全整治措施,全面彻底排查整治矿井各类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确保矿井安全生产。

这个矿采取召开专题安全会、中层干部会、班前班后会等多种形式,层层学习传达贯彻落实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新文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广大干部、职工思想统一到集团公司和矿井发展的各项工作中来,切实把确保安全作为应对危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998) |  收藏
2014年08月15日 15:07:57

北宿矿党委发挥教育引导作用助力矿井度危求进



把虚功做实 让教育发力

北宿矿党委发挥教育引导作用助力矿井度危求进



面对当前严峻形势,北宿矿党委充分发挥党建优势,加大教育力度,创新教育形式,营造浓厚的度危氛围,集聚攻坚士气,坚定发展信心,为矿井度危求进、逆势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形势任务教育突出实用。该矿充分发挥电视、报纸、网络、橱窗等媒体作用,全面加大“三减三提”、内部市场化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883) |  收藏
2014年08月15日 15:06:00

华聚能源南屯电厂“三道防线”为决战下半年助力



华聚能源南屯电厂强力构筑“打造员工落实力、提升系统可靠性、增强事故预控力”三道防线,强管理、多举措、重落实,戮力打好下半年安全生产攻坚战,助力全年任务目标完美“收官”。

南屯电厂以集团公司开展的“落实力标准”大讨论活动为契机,明确要求各级管理人员要严履责、严管理、严监督,做到“定其责、告其责、问其责”,力争实现全体员工“知其责、尽其责、尽到责”,增强全员责任心,提升全员执行力。围绕检修“精细化、精确化、精益化”的“三化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838) |  收藏
2014年08月15日 15:05:48

南屯矿群众安全活动实现“无缝对接”



南屯矿工会充分发挥职工群众在安全生产中的主体地位,群抓群管聚合力,群防群治筑防线。下半年,他们组织开展“我上岗、我负责、我安全”系列活动,实现群众安全与矿井工作“无缝对接”,坚定不移打好安全工作主动仗和士气仗。

该矿结合实际,组织开展“素质提升擂台赛”活动。下发安全知识规程等学习资料,季度组织职工进行“素质提升擂台赛”考试,按50%比例对考试成绩优秀的职工给予奖励;各单位选拔考试成绩优秀的职工参加矿工会统一组织的相关专业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910) |  收藏
2014年08月14日 17:34:04

济二矿安全红线教育接地气



三季度以来,济二矿将安全教育放在首位,居安思危,反骄防松,做到安全红线教育接地气。

随着主汛期的到来,天气炎热、高温多雨,矿井又面临改革、对外开发等工作,该矿部分单位工作松懈、管理松散,个别干部职工思想浮躁、作风漂浮,加之现场面临“两安一撤”,生产任务繁重,该矿加大安全管理难度,强调干部以身作则,严格落实9个“七条规定”,开展“三查三反”活动,落实“六项整顿”,强化雨季“三防”及应急管理,以“严紧细实精”接地气的工作作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924) |  收藏
2014年08月14日 17:33:17

华聚能源东滩电厂新“四防”确保机组安全无“恙”



华聚能源东滩电厂针对今年迎峰度夏的复杂形势和任务,从基础工作入手,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的工作计划,明确职责,狠抓落实,推出新“四防”举措,保证迎峰度夏期间机组安全无“恙”。

以人为本,防中暑。该厂制定防止中暑事故预案、高温作业区人员作业时间表、防暑降温用品发放标准,把零中暑融入以人为本理念。该厂还严格规定,员工在作业点进行重大抢修、重大消缺、重大维护过程中,安检人员必须现场监督,综合管理部门增加制作防暑降温饮品的份量、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968) |  收藏
«12 3 456» Pages: ( 3/6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