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4 - 8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 2014 - 8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4年08月14日 17:32:58

兴隆庄矿团委“微阵地”做活“大文章”



“改革就会有风险,但是也会开拓思路。在不断的挑战下,才能抓住瞬间的机遇。相信兖矿!相信自己!”

“引入社会资本参与集团公司的企业改革中来,可以有效地抑制部分国有企业的弊端,形成一种良性竞争环境,可以更加有利于集团公司未来的发展。”这是笔者在兴隆庄矿团委微博上看到的一组讨论对话。

针对当前煤炭市场严峻形势,兴隆庄矿团委始终把加强思想引导作为助推广大团员青年奉献企业、青春建功、成长成才的首要任务,不断在创新教育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983) |  收藏
2014年08月14日 17:32:42

东滩矿水电中心守住“红线”留住安全



违章“不出门” 生产“不越线”

东滩矿水电中心守住“红线”留住安全

“上杆前检查杆根是否牢固,安全带是否结实,脚扣是否完好。”8月初,在东滩矿停车场改扩现场,水电服务中心员工赵洪祥收到了该单位发来的安全提示信息。

东滩矿水电服务中心以开展“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主题活动为契机,通过设立违章“守门员”,建立安全质量短信平台,营造安全生产氛围,强化员工的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提升了安全素质,保障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844) |  收藏
2014年08月14日 17:32:20

北宿矿“四严”措施应战高温考验



入夏以来,持续高温给矿井安全生产带来了严峻的考验,北宿矿心系职工严警示、盯住现场严检查、落实责任严考核、突出重点严管控,通过“四严”措施应战高温天气的考验。

该矿各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专业、分工种开展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扎实开展好“三违”人员交叉到其它单位话安全活动,严格一般“三违”人员过“三关”、严重“三违”人员过“六关”制度,采取正确的方式方法抓好职工安全教育培训,组织好班前职工自救器佩戴使用培训考核,确保职工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162) |  收藏
2014年08月11日 22:01:56

南屯矿党委激发内生动力“给力”改革发展(8.4)


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南屯矿党委紧紧围绕安全生产、经济效益中心工作,通过加大形势任务教育力度,汇集全员“智慧”,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使矿井在逆境中发展,在改革中前行,确保矿井转型提效科学发展。

主题教育“凝心聚力”。该矿党委通过月度工作会、中心组学习、专题民主生活会、形势任务宣讲小课堂等多种形式加强“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转型发展”形势任务教育和“战高温、斗雨季,提升矿井安全水平”三季度安全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切实转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925) |  收藏
2014年08月11日 22:01:05

北宿矿四举措为管理“瘦身健体”


进入今年以来,北宿矿把应对危机当做“必修课”,通过 “挖潜、堵漏、开源、节流”四举措,减少应对煤炭市场“严冬”的重重压力,千方百计激活各类管理要素,向管理要效益,在危机中求发展。

挖潜:岗位就是利润源

该矿从管理、源头、提高职工积极性入手,增强职工主动性,鼓励修旧利废。首先按职责范围归口管理,谁回收回撤物资,谁负责维修管理并制定奖励政策,解决了没有回收队的问题;其次制定严格的考核制度,井下所有周转材料设施全部建帐管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950) |  收藏
2014年08月11日 22:00:43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巧用“三面镜子”确保安全生产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采用放大镜、显微镜、望远镜三面镜子,深化安全宣传教育、严查安全隐患,不断夯实安全基础,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构筑起安全生产的“防火墙”,确保社区安全生产平稳发展。

用“放大镜”深化宣传教育,做到人人想安全。该单位将安全视为一切工作的前提,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人人签订安全承诺书,将安全目标和指标层层分解到基层和每名职工。持续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坚持宣传、教育、培训有机结合、同步推进,充分发挥宣传主阵地作用,利用电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70) |  收藏
2014年08月11日 22:00:28

南屯矿“四抓四严”夯基固本


抓教育严警示 抓关键严整治 抓基础严预控 抓考核严问责

南屯矿“四抓四严”夯基固本

南屯矿从严落实“三查三反”和安全“六项”整顿活动部署,牢牢把握“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转型发展”主题,深化形势任务教育,切实做到“四抓四严”,夯基固本,进一步提高矿井安全预控和保障能力。

抓教育,严警示。这个矿深入开展“战高温、斗雨季,提升矿井安全水平”安全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典型案例分析、深算细算安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77) |  收藏
2014年08月11日 21:59:48

济三矿多措并举巧“念”节约用电“经”


济三矿以深入推进生态文明矿井建设为抓手,以节约用电、降低用电成本为目标,从严格管理增效益、技术革新促降耗、避峰填谷促节电入手,实现节能降耗,提高了矿井经济效益。

严格管理增效益。这个矿制定下发《济三矿关于节约用电降低用电成本的实施意见》,明确工作目标,细化责任分工,制定工作重点和实施措施,把考核指标逐级分解到车间、班组、岗位,层层传递工作压力和责任。每月严格按照矿制定的综合用电指标,对各基层单位用电情况进行统计,一月一计量,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864) |  收藏
2014年08月11日 21:59:22

杨村矿“三个一”工程促班组长发挥“一线矿长”作用


近年来,杨村矿以安全生产为前提,以内部市场建设为重点,大力实施“三个一”工程,着力培育一支高素质的班组长队伍,努力打造“安全高效、富民强企”幸福杨村升级版。

实施“一条线”工程,筑牢安全生产前沿阵地。该矿始终坚持把安全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放在班组管理首位,紧紧围绕班组“全员零‘三违’、现场零隐患、安全零事故”目标,大力倡树“安全有我,我必安全;责任有我,我必负责”的理念,从严落实班组长现场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赋予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072) |  收藏
2014年08月11日 21:58:50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心系民生获好评


“喜闻济东文化广场增设灯光球场,填补了济东社区长期没有灯光篮球场地的空白,对于社区居民和篮球运动爱好者来说,这是一件特别高兴的事。济东物业以人为本践行群众路线的工作作风,让社区居民切身感受到了温暖……” 这是近日,济东物业服务中心收到的一封署名“矿之篮篮球队和广大社区居民”感谢信上的内容。

今年以来,济东物业服务中心针对济东社区职工家属反映文体场地、设施不足等问题,围绕着“中国梦、兖矿梦、梦的家园”积极开展幸福社区建设,抓民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16) |  收藏
2014年08月11日 21:58:21

南屯矿加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护平安

--------------------------------------------------------------------------------

今年以来,南屯矿牢固树立“没有稳定就没有发展”的理念,深入开展群防群治、综治宣传、安全防范、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等活动,促进矿井平安建设稳步推进,矿井呈现安全稳定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营造综治宣传教育氛围,提升安全法制意识。这个矿通过各种形式抓好法制宣传教育和廉政教育,提升干部职工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增强其法制观念。矿教培中心统筹制定2014年教育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44) |  收藏
2014年08月11日 21:58:06

东滩矿工会把服务送到职工“心坎上”

活动下沉 干部下沉

东滩矿工会把服务送到职工“心坎上”

节日走访职工家庭403户,发放慰问金23.41万元;荣誉疗养3批,60人次;职业健康疗养11期,403人次……今年东滩矿把更多资金投入到为职工办实事上去,完善帮扶制度,开展针对性、普惠制的帮扶活动,确保将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

“只有基层工会转起来、活起来,工会的作用才能得到充分发挥。”在近日召开的矿井改制后工会领导干部扩大会议上,东滩矿工会负责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960) |  收藏
2014年08月11日 21:57:03

济二矿通风工区“三反三提”保安全


济二矿通风工区组织开展以“反‘三违’,提标准;反麻痹,提境界;反事故,提素质”为主要内容的“三反三提”活动,增强干部职工的安全“红线”意识,为下半年安全生产任务目标的实现奠定基础。

这个工区利用班前班后会、“四个活动日”、“每日一题”、“每周一课”等形式,强化上级安全会议、文件精神和指示指令的学习宣贯,重点学习岗位必知必会、安全风险评估、安全质量标准化标准及评分办法、20条安全严重违规行为、挂红黄牌标准等,引导职工牢固树立“隐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5805) |  收藏
2014年08月07日 23:01:48

华聚能源东滩电厂“三套动作”护航迎峰度夏  (7.31)

进入7月份以来,随着夏季用电负荷高峰的到来,集团公司驻地用电负荷不断攀升,达32500千瓦时,突破历史记录,进一步考验着发供电设备的安全稳定。华聚能源东滩电厂未雨绸缪下足功夫,积极制定三套标准动作,确保集团公司办公和驻地居民及东滩矿区迎峰度夏工作顺利进行。

以人为本,预备动作“接地气”。小暑刚过,该厂及时向员工发放劳保用品和防暑药品,降低室外高温对生产一线员工的影响。运行、检修车间利用班前、班后时间,组织员工集中进行迎峰度夏安全知识培训讲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978) |  收藏
2014年08月07日 23:00:59

​南屯矿信访稳定“三突出”维稳促和谐


今年以来,南屯矿党政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稳定是第一责任”的理念,严格落实信访稳定工作“1461”运行机制,全力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维稳促和谐。

突出预控,健全机制抓排查。这个矿切实做到把本单位不稳定因素摸清楚、把不稳定因素产生的原因分析清楚、把上级有关政策讲清楚、把应对措施和预案制定清楚等“四个清楚”,定期排查分析不稳定因素,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和萌芽状态。针对信访接待工作中出现的侵权型诉求减少、期望型诉求增多,反映性诉求减少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842) |  收藏
2014年08月07日 23:00:43

兴隆庄矿“强严细实”打好三季度安全生产攻坚仗


进入三季度以来,兴隆庄矿不断强化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各类安全规章制度,细致排查安全隐患,务实工作作风,以超常毅力和超常举措狠抓安全管理,确保打好打赢第三季度安全生产攻坚仗,集聚能量力争实现矿井连续安全生产13周年。

强化教育,牢固理念。这个矿高度重视职工的安全培训,不断完善安全培训教师队伍建设,定期组织专职教师深入区队和现场锻炼,提升安全教学水平和质量。聘请优秀技术技能人才、技能大师、首席技师和技术骨干等专业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074) |  收藏
2014年08月07日 22:59:28

东滩矿“五求”确保党委中心组学习“提档升级”

今年以来,东滩矿党委中心组将理论学习与矿井中心工作贴紧靠实,寓学习于推动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和造福职工群众之中,真学实做,通过健全学习组织、保证学习时间、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严格学习制度,党委中心组学习的活力和实效不断提升。截至7月31日,共组织党委中心组学习15次,出勤率在90%以上。

加强领导,学习组织求“全”。该矿党委把理论学习当成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境界、一种理想追求、一种工作需要来抓,严格落实到人。党委主要领导担任中心组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090) |  收藏
2014年08月07日 22:59:10

济二矿再紧雨季“三防”安全阀


济二矿把雨季“三防”工作提到重要议事日程,制定防范措施,备足防汛物资,排查汛期隐患,细化措施,落实责任,拧紧“安全阀”,确保了职工和矿井生命财产的安全。

这个矿要求各级领导切实履行防汛职责,动态掌握本部门汛期关键部位、薄弱环节,统筹安排部署,严格督促落实,出现强降雨等极端天气或发生险情、灾情,必须在第一时间到岗到位,现场指挥。要求现场岗位人员坚守工作岗位,密切关注汛情雨情变化,加强巡查监测,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处理,坚决杜绝责任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972) |  收藏
2014年08月07日 22:58:56

南屯矿贯彻落实“9个七条规定”重实效


南屯矿认真贯彻落实“9个七条规定”,狠抓宣传、培训、检查、整改环节,确保活动高效开展,覆盖全员,推进矿井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和“三基”建设,进一步强化矿井安全管理,促进安全生产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这个矿深入贯彻落实9个“七条规定”,组织井下生产、辅助、职能科室副科级以上管理人员、班组长共计503人进行考试,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法规意识、安全意识和知识技能。采用班前会动态抽考、井口动态抽考、现场动态抽考等形式,做到人人达标,全员覆盖。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970) |  收藏
2014年08月07日 22:58:41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幸福社区党旗红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党总支面对改革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始终将党建工作融入社区发展全过程,以创新的思维和手段,启动“幸福社区先锋行”创建活动,不断强化党总支的政治核心、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保安全、维稳定、增效益、促发展”提供了源源动力。

“核心”做示范。面对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该单位党总支把安全、增盈、稳定、发展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建设“三型”党组织为抓手,启动以区队创品牌、班组树红旗、岗位争先锋为主要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54) |  收藏
«123 4 56» Pages: ( 4/6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