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2 - 12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     
«» 2012 - 12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2年12月01日 20:20:03

搭起职业发展的阶梯

“做工程勘察技术工作已经五个年头了,大到国家级的,小到几千元的,各种各样的工程基本都已经见识过了,大大小小的奖项也拿了不少,继续做工程好像没有什么挑战性。想继续在技术上发展,只能是去做所审、院审,但按照目前的资历和所审、院审的名额,基本上是没希望的,不知道接下来该如何发展,感觉有点迷茫······”工程主持人小张无疑道出了勘察设计企业技术人员普遍的心声,也显示了勘察设计企业在技术人员管理上存在的薄弱。

    勘察设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3) |  浏览(4188) |  收藏
2012年12月01日 20:17:55

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与企业战略的整合

根据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的对象,可以将人力资源管理划分为个体层面的与组织层面的。个体层面的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是以员工个体为中心展开的,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各项人力资源管理活动都必须充分利用组织一定数量和类型的人力资源,发挥其潜在的优势;二是努力通过行为控制和行为合作来对个体的行为进行导向,使员工个体工作行为及其努力程度与组织的目标一致,提高个体的激励水平。在组织层面上,人力资源管理导向于组织的战略,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根据企业战略需要获取和培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4) |  浏览(4271) |  收藏
2012年12月01日 20:10:21

HR经理人眼中的企业家

HR经理人在企业中真的那么重要吗?尤其在中国,企业家对于HR经理人真正地认识和接受,这还需要一个阶段。目前,有的企业家的认识就处于初级阶段,他们认为HR经理人只是企业中微不足道的角色,企业家就是掌握其生死的主角。而在此类企业中任职的HR经理人,往往带着诚惶诚恐的心情,那种朝不保夕的感觉,就象砧板上的鱼肉,而任人宰割。在HR经理人的严重,企业家就是在其头顶高悬的一柄斯达摩利克之剑。

    在辽宁某一房地产开发企业,该企业是由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4172) |  收藏
2012年12月01日 20:07:27

如何填补企业人才缺口

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劳动力尤其是技能人才出现短缺。在发达国家,随着上世纪婴儿潮时期出生人员的退休,人才储备数量将逐渐变小。虽然发展中国家人才增长迅速,但是却缺乏经验丰富的企业经理人。更有甚者,根据美国商务部的统计,21世纪60%以上的新工作都要求有技能的人才从事,而目前的实际情况却是仅被20%的美国员工拥有。显然,对企业来说,已经是把人才作为一个重要议题在全球范围类讨论的时间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4280) |  收藏
2012年12月01日 20:06:15

我国企业用人的误区和及对策

误区一:“防止人才流失”

    在日常的交往中,经常会听到一些老总们说,管理要做好防止人才流失工作、常使用的办法有:签订5-10年的工作协议、扣押人事档案、辞职罚款、令其退回住房等强制措施,可以说,这种做法是一种典型的用人上的误区,这些企业的老总们没有真正认清事物的本质,只是看到了事物的表面现象,自认为通过此种强制性的措施能够将人才留下来,为企业的发展做出贡献。其实结果可能刚好相反:一是人才留下来了,但“身在曹营心在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360) |  收藏
2012年12月01日 20:03:57

国际商务谈判技巧

国际商务谈判技巧谈判如跳舞,技艺越好,掌声越响,收获越多。在唇枪舌箭,步步为营中,要想方设法让对方作出最大的让步和妥协,最终达成协议。

    第一招:心怀豪气压倒人

    谈判席上,抖擞的精神面貌至关重要,如果再在谦虚的言谈举止间,流露出一泻千里的豪气,其勇气和胆魄,就会击倒对方的心理防线,而谦卑只会被视为无能,对方就会高高在上,接下来的情形,你将会节节挫败。张先生是某进出口公司销售经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4388) |  收藏
2012年12月01日 20:00:08

人力资源部门越俎代庖

人力资源管理基本上是每个企业必备的管理职能之一,过去中国企业里大都叫做人事部,改称人力资源部是近些年的事情。人力资源部的职能基本上包括招聘与选拔、培训与发展、薪酬与考核等等,基本上是从一个员工向公司递交简历一直到递交辞职报告办理离职手续,都要跟人力资源部打交道,更不用说每月的薪酬发放了。

    那么,是不是这意味着上述职能都是由人力资源部门包办的呢?在中国的很多中小企业里,普遍性存在这样的认识,那就是这些职能都是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4) |  浏览(4330) |  收藏
2012年12月01日 19:53:20

跳槽时,要做好六大准备

小张已经是两年来第五次跳槽了。

    在这两年的时间里,他先后从事了性质不同的四份工作:民办学校的教师、教育机构的咨询员、办公器材的销售员、保险的推销员。这四份工作只有做教师与他的专业对口,其他都是在招聘单位急需用人他也急需工作的时候达成的,那时单位不考虑他的专业,他也不考虑工作的性质,他只看薪水和招聘单位的承诺,只要薪水满意或者未来的薪水可以达到他的满意,他就做。

    就这样,小张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6) |  浏览(4888) |  收藏
«456 7 » Pages: ( 7/7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