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3 - 8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 2013 - 8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3年08月03日 19:34:49

兖矿集团东滩矿夯实安全基础打造“安全方舟”

连日来,东滩矿认真贯彻集团公司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把全矿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和集团公司的决定上,树立安全大局观、责任观、危机观,严查严控,严盯严管,恪尽职守,优化安全发展的机制保障,持续深化安全放心工程,严格“四级”风险评估和“五级”隐患排查,夯实安全基础,为公司安全发展、科学发展做贡献。

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东滩矿把安全作为首要任务来抓,严格落实集团公司“一个决定三个办法”和“十个更加、十个严防”等要求,创新开展“十个特殊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606) |  收藏
2013年08月03日 19:34:28

堡垒坚固党旗红——兖矿集团济三矿基层党支部凝心聚力度危机掠影

面对持续低迷的煤炭经济形势,济三矿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分布在安全生产各战线上的68个基层党支部,深入贯彻矿党委“两转一促”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直面挑战,身先士卒,使鲜红的党旗在堡垒上高高飘扬……

上半年,矿井成功实现逆势突围,商品煤销量同比增长90万吨;洗精煤销量同比增长27万吨,各项指标创近年来同期最好水平。截至7月18日,矿井实现连续安全生产2659天。

综采三队:筑牢安全生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584) |  收藏
2013年08月03日 19:33:53

兖矿集团煤质运销部承责担当凝聚逆势发展正能量

唱响度危求进主旋律 打好营销创效主动仗

煤质运销部承责担当凝聚逆势发展正能量

面对复杂困难的经济形势,煤质运销部认真落实公司营销创效指示精神,以“勇立潮头、勇挑重担、勇于拼搏”的精神,唱响度危求进主旋律,打起承压奋进精气神,凝聚逆势发展正能量。

该单位注重提升聚力攻坚合力,开展“学习十八大精神,解放思想转观念、提升境界转作风、担当责任促发展”主题教育,组织“困难面前我们怎么办”大讨论,营造了度危求进的浓厚氛围。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556) |  收藏
2013年08月03日 19:33:26

兖矿集团南屯矿紧扣“安全脉”打好安全生产仗

南屯矿积极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和复杂的现场条件,从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加大安全监督检查,严格隐患排查治理入手,紧扣安全脉络,打好安全生产仗,以度危求进、克难攻坚的良好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确保矿井安全生产,坚定不移实现安全季。

强化安全宣传教育。该矿紧紧围绕三季度“战高温、斗雨季、严标准、强基础”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敬畏生命”大讨论活动,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各类重事故教训,引导干部职工围绕各自岗位和工作特点,谈认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547) |  收藏
2013年08月03日 19:33:04

兖矿集团兴隆庄矿发挥党建优势提士气转作风保稳定

兴隆庄矿党委认清当前煤炭生产经营形势的严峻性,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和科学性,通过形势任务提士气、深入现场保安全、教育实践转作风、化解矛盾保稳定,发挥党建优势为实现矿井三季度及下半年工作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该矿加强形势任务教育,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车间,主动掌握职工思想动向和情绪变化,理顺职工在困难时期的消极反映和利益诉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巩固好形势任务教育成果。持续深化“担当主力军,携手度难关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558) |  收藏
2013年08月03日 19:32:43

兖矿集团济二矿消防排查严丝合缝保安全

自7月6日起,济二矿在全矿范围内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动员全矿各方面力量,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严肃查处消防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和一般火灾事故的发生,全力维护矿井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这个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消防法》、《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消防工作的意见》、《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发(2011)46 号文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消防工作的意见》等一系列文件精神,按照集团公司和矿关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823) |  收藏
2013年08月03日 19:32:20

兖矿集团东滩矿鼓励职工提合理化建议重奖“金点子”

“度危求进做贡献金点子”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日前在东滩矿工会启动,从即日起到9月20日,各车间工会和广大职工可提出300-500字的合理化建议,凡在实践中可以实施、带来良好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经采纳实施对促进矿井度危求进、逆势发展具有推动作用者,给予表彰奖励。

为避免征集过程中“无章可循”,该矿工会对合理化建议内容做了圈定:围绕贯彻落实兖矿集团“十项断然措施”,打赢以丰补欠决胜仗,确保实现全年任务目标方面的建议;围绕打好安全生产保障仗,深化安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517) |  收藏
2013年08月03日 19:31:58

兖矿集团杨村矿全力抓好“天字号”大事

杨村矿紧紧围绕坚决实现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以强化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强化干部职工的岗位责任,强化现场安全管理,强化安全风险评估工作为抓手,全力打好安全生产主动仗,全方位筑牢矿井安全防线。

这个矿按照“战高温、斗雨季、严标准、强基础”三季度安全教育主题意见,教育干部职工以敬畏生命为根本,增强抓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树牢“事前防范胜于事后补救,细节小事决定安全成败”、“没想到、没做到,就是责任心不到”的理念。按照集团公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518) |  收藏
2013年08月03日 19:30:39

南屯矿集聚“职工智慧”促矿井降本增效

“刘如宁研究设计的耙装机耙斗连接法简化了耙装机的维修量和检修时间,缩短了掘进工人的辅助作业时间”、“李德明回收掉在地上可利用的小材料、小配件、不低于5厘米的电焊条、锚杆上能卸掉的旧螺帽。”“充分发挥OA办公自动化系统,实施无纸化办公,节约办公纸张、油墨、电费等费用。”……如何应对严峻的经济形势?南屯矿干部职工人人献计献策,人人出点子、亮招数、做贡献,严冬中“抱团取暖”,渡难关“汇集民智”,金点子、银措施激发了职工智慧,为矿井降本增效、应对危机注入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581) |  收藏
2013年08月03日 19:30:08

兖矿集团鲍店矿“导师带徒”活动培养卓越青年才俊

鲍店矿充分发挥优秀技能人才的“传帮带”作用,大力开展“导师带徒”活动,较好地提升了青年职工的业务技术素质,一大批青年技术技能人才逐渐成长为矿井各个岗位的生产技术骨干。

随着矿井开采时间的的延长、生产设施设备和生产工艺的优化,对技术技能型人才需求愈来愈强烈,加之自2008年以来一大批新工人的加入,青工队伍技术技能素质亟需提高,迫切需要优秀技术技能型青年人才。针对这一实际,这个矿团委创新青年人才培养模式,大力开展“导师带徒”活动,加强对高素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490) |  收藏
2013年08月03日 19:29:48

兖矿集团东滩矿多措并举提升矿井清廉指数

东滩矿党委认真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着力构建思想、制度、作风、监督四项保障,提升党风廉政工作水平,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互促双丰。

该矿把思想教育放在首位,举办重点岗位人员培训班2期,在内部电视播放警示教育片5部,发送廉洁短信700余条次,矿井“学习新党章、展现新作风、服务新发展”氛围进一步浓厚。下发“开展廉洁从业承诺活动的通知”,要求全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结合公司《管理人员廉洁从业实施细则》及本人的职责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461) |  收藏
2013年08月03日 19:29:26

兖矿集团济二矿首届道德模范评选传递正能量

“我们矿评选的第一届道德模范出来了,有大孝女,热心肠大爷,还有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获得者……”。近日,济二矿首届10名道德模范事迹以工作会、简报、电视专栏等形式展示给全矿职工,这是该矿深入推进责任文化建设、提升矿井文明形象的一项举措。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要从各个岗位挖掘、选树典型,通过榜样的影响力,号召大家争当先锋、争做模范,让模范群体成为弘扬新风正气、推动矿井发展的强大力量。”这是济二矿党政的共同目标和要求。该矿以党的十八大精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521) |  收藏
2013年08月03日 19:27:41

兖矿集团南屯矿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提高安全防控能力

南屯矿认真贯彻两级公司下半年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矿井安全工作重点,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严抓现场薄弱环节管控,开展职工安全思想隐患分析,切实提高安全防控能力,以严格细致的措施、高度警醒的精神状态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确保矿井安全生产。

该矿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突出隐患排查的全面性、深度和广度,强化综合预控手段,完善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坚决杜绝各类重大事故。针对汛期安全生产的特殊性和复杂性,充分调动和发挥干部职工自觉反“三违”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640) |  收藏
2013年08月03日 19:26:52

兖矿集团济二矿扎实推进“双增双节”活动

面对当前煤炭经济发展现状,济二矿大力推进“双增双节”活动,对照兄弟单位最好标准、本矿最好历史时期,找差距、查原因,重点解决煤炭库存高、成本费用高、应收账款高,利润水平低、营业收入低、非煤炭效益低等问题,开展闲置设备材料集中清查,促进矿井科学发展。

该矿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上级以及矿下达关于开展“双增双节”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并大力宣传,使“双增双节”的理念深入人心。围绕矿中心工作,制订“双增双节”活动计划,并教育职工深刻领会“企业效益是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559) |  收藏
2013年08月03日 18:53:02

经典谚语名言大全

人生的价值,并不是用时间,而是用深度去衡量的。人生的成功,不在聪明和机会,乃在专心和有恒。

    人生道路坎柯多,但要懂得去生活!人生不但是以年月日计算的,事实往往是最好的日历。人若云:我不知,我不能,此事难。当答之曰:学,为,试。人若把一生的光阴虚度,便是抛下黄金未买一物。

    人人都有惊人的潜力,要相信你自己的力量与青春。要不断地告诉自己:“万事全赖在我。” 人亲骨肉香。
<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6) |  浏览(3603) |  收藏
2013年08月02日 16:49:54

兖矿集团东滩矿水电暖工区女工委夏送清凉助力安全生产

 
东滩矿水电暖工区女工委围绕“防暑降温”重点工作,创新载体、主动作为,亲情协管进班组、上岗点,用实际行动筑牢安全生产第二道防线。

这个单位女工委以确保职工安全度夏为亲情协管主线,创新载体,利用“飞信”平台向职工传播防暑降温常识、中暑自救知识,及时发布高温预警,切实增强职工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意识。她们结合当前“水暖管路和供电线路改造”工作任务,组织女工协管员深入工作现场开展“送清凉、嘱安全、保平安”活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56) |  收藏
2013年08月02日 16:40:37

兖矿集团东滩矿皮带工区注重技术研讨促生产

 
7月29日,东滩矿皮带工区开展了胶带接头的技术研讨活动,旨在提高胶带管理技术,进一步完善胶带接头管理体系。

本次研讨活动邀请欧洲有关专家到该工区进行技术指导,针对胶带接头的强度、硫化工艺以及新型芳纶胶带在现场中的应用进行了探讨,并一一解答现场技术人员提出的胶带接头管理方面的问题。图为交流现场。(郝凤法)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581) |  收藏
2013年08月02日 16:36:10

兖矿集团兴隆庄矿掘进一队“四严”锻造班组“三叉戟”

兴隆庄矿掘进一队从严安全管理、严职工培训、严工程质量、严工作考核“四严”管理入手,建设安全有保障、培训有体系、考核有制度的班组队伍,将班组锻造成矿井掘进前线的“三叉戟”。

该队严抓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安全自主管理办法。班组长率先进入施工现场进行安全确认,配合安监员排查隐患,并检查职工“五五”安全风险评估执行情况,及时进行纠偏、纠错,切实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在现场作业过程中,严格要求职工按章作业,上标准岗,干标准活,杜绝“三违”现象。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3891) |  收藏
2013年08月02日 16:35:45

兖矿集团南屯矿选煤厂降本增效度危求进

面对当前严峻的煤炭市场形势,南屯矿选煤厂把降本增效作为应对危机的有效措施,动员全厂广大干部职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为战胜困难、完成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该厂充分利用板报、宣传栏、班前班后会、学习日等形式,向职工讲明公司面临的困难,开展降本增效的意义,让职工从思想上认识到降本增效是势在必行的一项措施。同时成立活动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各车间班组、各岗位降本增效活动目标,细化分工、责任到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该厂进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3918) |  收藏
2013年08月02日 16:35:24

兖矿集团济三矿回收队“三力”提升职工安全素质助安全

济三矿回收队围绕提升员工安全素质作为强化安全风险管控的着力点,从提高职工自救互救、事前预防能力、紧急状态处置能力 “三种能力”入手,加强员工安全规范和业务技能教育培训,为安全生产构筑牢固的素质保障。

这个队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安全突发事故状况下的职工“自救互救能力” 、“紧急状态处置能力”纳入全年整体培训计划,针对区队生产服务全过程,以化学危险品泄露与火灾、设备触电、木材火灾、重物砸伤等紧急条件下的救护作为演练重点,现场演练心肺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616) |  收藏
«567 8 9» Pages: ( 8/9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