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3 - 10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  
«» 2013 - 10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3年10月14日 21:09:48

兖矿集团济二矿密织安全网

进入10月份以来,济二矿以筑牢安全教育、质量标准化建设、细节管理等防线,密织安全网,确保矿井安全形势稳定。

该矿从安全思想、工作作风、规章制度、防范措施等方面对职工进行安全教育,坚持每日一题、每周一课,每月一次安全学习制度,强化“手指口述”安全确认制度,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增强职工的综合素质。实行以师带徒,由班组长和业务骨干对安全意识不强的职工进行帮教,对“三违”职工定期帮教。矿领导定期走访慰问区队职工,听取职工对矿井安全管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77) |  收藏
2013年10月14日 21:08:54

兖矿集团南屯矿选煤厂分会“三招”激活班组细胞

 
南屯矿选煤厂分会通过强化安全培训、推行自主管理、开展劳动竞赛“三个招式”促进班组管理,使班组建设工作登上了新台阶。

该厂分会从强化安全教育、提升职工素质入手,强化自主培训。开展班组长培训工作,提高班组长的管理水平,突出“兵头将尾”的作用。强化班组安全培训,将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培训相结合、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强化职工岗位必知必会和岗位技能等知识学习,提高了班组竞争力和职工的业务素质。

该厂推行“三自六精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08) |  收藏
2013年10月14日 21:08:22

兖矿集团南屯矿居委会“四不断线”夯实安全根基

 
南屯矿居委会将安全生产思想教育、安全隐患排查、制度落实和和强化班组建设渗透到的具体工作中,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夯实安全根基。

日常教育不断线。该单位把提高职工安全素质,作为实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目标,不断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强化安全知识、方法和技能的培训,规范职工日常作业行为,保证安全生产。

落实制度不断线。该单位根据自身实际,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注重“实用、实际、实效”三实合一,并确立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82) |  收藏
2013年10月14日 21:07:48

兖矿集团北宿矿“五再一突”栓牢安全培训绳

 
四季度以来,北宿矿以认识再提高、方法再灵活、重点再突出、激励再加大、任务再落实,成效更突出“五再一突” 措施为抓手,栓牢职工安全培训绳,打造本质安全型矿井。

该矿各单位进一步树立“培训不到位是重大安全隐患”的意识,充分认识当前“形势越困难,越要抓安全,安全出问题,发展更困难”的极端重要性,千方百计在提高职工安全素质上下功夫,在增强职工技术水平上做文章。 采取有奖提问、突击考试、岗位知识个人描述、他人完善补充等培训形式,切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13) |  收藏
2013年10月14日 21:07:22

兖矿集团济二矿机厂“三查”保安全

 
济二矿机厂车间工会把加强班组管理与班组作业前的“安全三查”工作融会贯通,从查安全思想、查安全措施、查安全工器具三个方面入手,不断提升职工安全意识。

机厂车间工会结合“三查”要求,首先完善考评细则,强化监督职能。成立以车间工会主席为组长,车间工会委员会委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对“三查”内容进行量化考核,以车间、班组为单位进行天天检查、周周总结、月月评比;深入班组,抓好各班组开展作业前的“安全三查”检查工作。班组长与群监员、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47) |  收藏
2013年10月14日 21:06:52

兖矿集团南屯矿居委会从小处入手筑牢安全堤

 
南屯矿居委会从小处着手,着眼于职工安全素质的提高,从安全培训、提高职工安全素质入手,在小会议、小载体上做文章,将细节润物细无声的融入安全管理的全过程,筑牢安全堤。

这个单位从小处入手,从细节入手,对职工安全思想进行动态分析,重点加强“安全不放心人”的排查摸底,通过走访谈心、亲情感化、解决实际困难等形式,主动对职工进行心理教育和疏导,超前消除职工思想上的不安全因素,营造安全宣传教育强势氛围。利用职工学习、班前会时机,大力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08) |  收藏
2013年10月14日 21:06:07

兖矿集团杨村矿综机办“七到位”开展综机无事故活动

 
进入10月份以来,杨村矿综机办为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进一步落实包保责任制,全面开展综机无事故和争创最长安全运行周期活动,确保后三个月各项任务目标顺利完成。

为保证综机设备高效运转,促进正规循环作业,该单位开展综机无事故,争创最长安全周期活动,重点强化岗位责任落实、备用设备准备、综机设备维护检查、设备制修质量、事故分析处理、事故周期公示和考核评比等七个方面管理。综机专业管理人员逐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48) |  收藏
2013年10月14日 21:05:27

兖矿集团南屯矿行政三车间工会“严、细、精、实”抓安全

 
南屯矿行政三车间工会为确保年底各项目标实现,管理中做到了“严、细、精、实”即:安全教育求实、提升职工业务技能求“精”、 现场安全管理求“细”、 坚持标准化作业求“严”,效果明显。

该单位不怕麻烦,逢会说安全,上班抓安全,下班想安全,让大家彻底明白没了安全一切都会失去保障。他们在职工 安全教育中严把质量关,注重培养新职工的实操能力,还组织开展应急避险、应急救护等专题学习,不断提高职工的安全技能,并通过不定时的检查确保学习取得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20)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