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3 - 3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 2013 - 3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3年03月07日 21:37:44

塑造阳光心态

现在大家面临的是一个什么样的环境呢?

    我们的财富在增加,但是满意感在下降;我们拥有的越来越多,但是快乐越来越少;我们沟通的工具越来越多,但是深入的交流越来越少;我们认识的人越来越多,但是真诚的朋友越来越少。现在的人是拿起筷子吃肉,放下筷子骂娘。还有人说毛主席他老人家哪个时代多好,当时家里穷得叮当响,但是心情特别好;现在家里啥都有,就是心情不好。  

    有一首歌叫《今天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4) |  浏览(3655) |  收藏
2013年03月07日 21:32:10

怎样成就伟大

伟大是管理自己

    伟大的一种表现形式就是管理自己,而不是领导别人我经常跟王石出去玩,爬山他爬山大约只用了5年时间,就把七大洲最高峰都爬完了,加上南极点北极点,7+2对于当时四十七八岁,而今五十六岁的人来说,做到这样很不简单那他是怎样做到的呢?我们发现,在山上,我们和他最大的区别在于他能管理自己比如他说几点进帐篷就几点进帐篷为保持能量,食物再难吃他都往下咽,而我觉得不好吃就宁愿挨饿比如在山上应该下午5点睡觉,若是聊得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2561) |  收藏
2013年03月07日 21:31:35

如何才是成功的人

一个成功的人一定要有心养和一个生死观,什么是心养呢?用心酝酿存在的一切,而不是一味动态的博取外物。心养就是修身,就是悟觉。能够乘物游心,看见事和物能够丰识自己的内心,但是切记,不是得到要多少而是放下要多少。正如佛家一句话眼中有事三界窄,心中无事床头宽。那为什么做一个成功的人呢,因为一个成功的人会逍遥于事逍遥于心。一句志理说道,有再多的钱和知识只为求乐,那乐从何来呢,乐从放下而来,放下一点就快乐一点。再大的价值也是从一点开始的。生死观,每个人都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531) |  收藏
2013年03月07日 21:30:34

天天问自己十个问题

  1、我拥有什么?

    通常我们会为自己没有的东西而苦恼,却看不到自己拥有的,如健康、可以听、可以看,可以爱与被爱,每天都有食物供我们享用等。

    正如那句口口相传的话所说的:“失去了才知道珍贵。”让我们走出哀怨,,这样就可以看到什么是我们拥有的。

    2、我应该为什么感到自豪?

    为你已经取得的成绩而自豪。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4) |  浏览(2524) |  收藏
2013年03月07日 21:25:03

南屯矿:女工撑起矿井发展“半边天”

提升自身素质 维护合法权益 助力安全生产

南屯矿:女工撑起矿井发展“半边天”

南屯矿女工委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注重在提升女工自身素质,维护女工合法权益,助力安全生产等方面努力作为,撑起了矿井和谐发展的“半边天”。矿女工委被两级公司工会授予“优秀女工委”荣誉称号;女工家属协管会井口服务站被中国能源化学工会命名为全国煤炭系统女工家属协管安全示范站;4人被评为集团公司优秀协管员;12人被评为煤业公司巾帼建功标兵,12户家庭被评为煤业公司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615) |  收藏
2013年03月07日 21:23:38

济三矿福利楼服务队节支降耗巧用“长宽高”

济三矿福利楼服务队牢树“过紧日子”思想,巧用“长宽高”大力开展节支降耗活动,通过建立节支降耗“长”效机制,拓“宽”节支降耗领域,提“高”节支降耗标准,优化后勤管理,狠抓成本控制,不断提升后勤节支降耗水平。

该队重新修改制定了《2013年材料进出领用制度》、《内部材料资金预算制度》、《班组节支降耗管理措施》等细化分解到班组。充分利用班前后会、每周学习日等大力开展宣传活动,做到把形势讲清、把压力讲明、把任务讲透,增强做好节支降耗工作的责任感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555) |  收藏
2013年03月07日 21:22:16

兴隆庄矿女工委“三八”节活动凸显“四层关爱”

兴隆庄矿女工委以“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二五”为主题,从法律维权、读书征文、安全协管、关爱行动四个方面凸显关爱,精心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喜迎“三八”节的到来。

该矿女工委以保障和落实女职工权益为宗旨,开展“三八”维权月活动,利用宣传栏、黑板报、发放宣传单、女职工维权知识讲座等形式,积极宣传《妇女权利保护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和《兴隆庄煤矿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使女职工们更好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增强女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540) |  收藏
2013年03月07日 21:21:39

济宁市首家“道德讲堂”在鲍店矿启动

弘扬传统文化 倡树文明新风

济宁市首家“道德讲堂”在鲍店矿启动

“中国老百姓,炎黄好儿孙,重情重义重品行,立志先立人……”3月5日,这首耳熟能详、旋律优美的《公民道德歌》,拉开了鲍店矿道德讲堂启动仪式的序幕。据悉,这是济宁市首家道德讲堂正式启动并首次开课。

当天的道德讲堂现场,主要围绕“唱歌曲、看短片、讲故事、诵经典、送吉祥”五个环节展开,穿插了古筝演奏、书法作品表演,以及领导致辞、道德讲堂揭牌、宣读倡议书、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895) |  收藏
2013年03月07日 21:20:51

兴隆庄矿依托管理流程再造提升矿井管理水平

兴隆庄矿针对煤炭经济形势日益严峻的现状,恪守“管理创造价值”理念,以文化力推动管理创新,实现管理流程再造,提升了矿井管理水平。

该矿实行干部走动式管理,推行矿领导、科室管理人员24小时带班检查,要求各级管理人员在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完善矿、区队、班组、岗位和个人五级隐患排查治理机制,排查并督促整改生产系统、设备设施、作业环境、作业行为等各方面存在的隐患,对排查出的隐患在值班记录中认真记录、分级管理、及时整改,保证了现场安全生产。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616) |  收藏
2013年03月07日 21:20:20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三化”管理提升物业服务新形象

创新服务方式  塑造服务品牌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三化”管理提升物业服务新形象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面对严峻经济形势,以服务矿区为宗旨,以创新服务方式,塑造服务品牌,追求职工群众满意为目标,以打造专业化服务、精细化管理和特色化社区建设为工作重点,创新服务方式,健全完善服务标准和机制,系统推进服务要素落实,践行管理创造价值理念,物业服务软实力不断优化提升。

该单位积极推进社区专业化服务,以创建兖矿一流社区为目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600) |  收藏
2013年03月07日 21:19:50

济三矿:“1+3”模式助力团干部成长

济三矿团委在团干部队伍建设中,紧紧把握青工成长特点,在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的基础上,采取“1+3”模式,强化服务青工意识,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促进队伍建设健康发展。

“那些年陪我们一起长大的理想是什么?如今的理想又是什么?”这是近日该矿团委组织的团干部心理问卷调查中的一项内容。他们针对调查中发现的团员青年现状及团干部的热议,采取“1+3”形式,强化团干部培训活动,即除“定期心理调查”外,还通过“月度测试+季度培训+年度考察”方式,增强团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496) |  收藏
2013年03月07日 21:19:22

济三矿:“提素工程”助力巾帼建功

近两年来,济三矿先后有26名女工取得中级工证书,34名女工取得高级工证书,8名女工被评为集团公司优秀巾帼标兵,16名女工被评为煤业公司优秀巾帼建功标兵,在矿井发展中充分彰显了半边天作用,这得益于该矿工会女工委开展的女职工素质提升工程。

济三矿现有女职工1400余人,分布在不同岗位,在企业发展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为提高广大女职工的文化素质和业务技能,济三矿女工委持续深化女职工素质提升工程,运用多种载体着力提高女职工整体素质。充分利用“女职工业余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484) |  收藏
2013年03月07日 21:18:49

济二矿“三个从严”强化现场安全管控

济二矿围绕“提境界、严警示、强管理、保开局”主题,秉持“从严监管、从严督查、从严警示”的安全管理思路,进一步加大现场安全管控力度,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生产。

该矿严格业务监管,从严履行业务保安职能。强化专业安全专项整治,超前排查分析各专业、各系统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强化重大安全问题技术论证和全过程安全风险评估,严格安全方案设计、规程措施编制审查、检查落实和补充完善,切实增强安全技术管理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该矿严格落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417)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