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4 - 1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 
«» 2014 - 1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4年01月09日 08:36:49

南屯矿党委“三大引擎”助力矿井改革发展



山东兖矿集团南屯矿党委面对矿井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以深化务实效益型党建品牌为主线,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强化教育抓引导,围绕中心抓党建,全力以赴保稳定,为矿井改革发展、和谐稳定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

强化教育抓引导,更新观念聚合力。这个矿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矿井党建工作的新路子、新方法,结合矿井工作实际,精心谋划了“31336”的总体工作思路。认真贯彻公司两级会议精神,充分利用早调度会、党委会议、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43) |  收藏
2014年01月09日 08:36:09

兴隆庄矿高位绘就新年安全发展蓝图

兴隆庄矿高位绘就新年安全发展蓝图  


元月8日,山东兖矿集团兴隆庄矿召开安全工作会,动员全矿干部职工坚定实现第13个安全年目标不动摇,以安全生产和改革发展的优异成绩推动集团公司高效跨越发展。

2014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这个矿确立了坚定不移实现连续第13个安全年的目标,紧紧围绕“安全风险预控深化年”活动主线,突出重点、统筹规划、分步实施,有序推进年度安全各项工作。为此,这个矿深化安全文化建设,健全安全文化管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845) |  收藏
2014年01月09日 08:35:25

济二矿百万重奖科技精英



元月7日,济二矿召开工作会,拿出近一百万元奖励一批为矿井安全生产经营作出重要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对7项科技进步成果、21项管理创新成果、50项技术革新成果、5项授权专利、16个科技工作先进单位、60名科技工作先进个人进行奖励,进一步激发了科技工作者和专业技术人员参与技术创新活动的积极主动性。

近年来,该矿一直坚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思想,加强“产、学、研”横向联合,积极开展科研攻关和技术创新活动,引进、吸收和转化新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60) |  收藏
2014年01月09日 08:34:03

兴隆庄矿无缝管理力保安全生产



安全宣教无“真空” 现场监督无“缝隙” 信息监控无“盲区”

兴隆庄矿无缝管理力保安全生产

兴隆庄矿全面贯彻两级公司安全决策部署,严格落实“一个决定、四个办法”,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预控深化年”活动,积极创新安全管理模式,大力推进安全生产无缝隙管理,有序地推进年度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该矿不断创新安全教育载体,持续深化“反骄防松反‘三违’”主题教育、安全“0”字工程、“安全质量放心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923) |  收藏
2014年01月09日 08:33:23

兴隆庄矿无缝管理力保安全生产



安全宣教无“真空” 现场监督无“缝隙” 信息监控无“盲区”

兴隆庄矿无缝管理力保安全生产

兴隆庄矿全面贯彻两级公司安全决策部署,严格落实“一个决定、四个办法”,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预控深化年”活动,积极创新安全管理模式,大力推进安全生产无缝隙管理,有序地推进年度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该矿不断创新安全教育载体,持续深化“反骄防松反‘三违’”主题教育、安全“0”字工程、“安全质量放心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277) |  收藏
2014年01月09日 08:32:32

济二矿严抓细管战开局



济二矿深入贯彻落实两级公司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抓质量、保安全、促生产、谋发展”总体工作思路,以安全为保障,以市场为导向,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科技创新为依托,以改革创新为推动力,全面提高煤炭产量和整体效益水平,推动矿井转型升级。

新年伊始,这个矿开展“打好安全主动仗、确保实现安全年”千人安全签字活动,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引导,增强干部职工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步调统一到两级公司和矿整体工作部署上来,把精力投入到抓好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884) |  收藏
2014年01月09日 08:32:03

细微之处见真功——杨村矿精细化管理侧记



在山东兖矿集团杨村矿下井您会发现,罐笼里无论人多人少,大家都会自觉地往中间站,因为这样能使罐笼平衡运行,既安全还能延长罐笼使用寿命;在这个矿工广区,您很难见到烟头……这是该矿井下标准化、地面规范化、全员精细化管理的一个缩影。

一个销子

2013年7月的一个早会上,安监部门通报某掘进工区回头滑子没有开口销时,矿领导当场要求,立即召开分析会,在对责任人和责任单位处罚的同时,要让全矿干部职工认识到不用开口销的危害。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812) |  收藏
2014年01月09日 08:29:49

铁运处机务段新年先敲“安全钟”



铁运处机务段不断强化对职工的安全意识培育,敲响安全警钟,增强职工抵御“三违”的能力,为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该段及时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认真总结2013年工作经验,查找不足,吸取教训,对2014年工作进行部署,进一步严格安全分工管理,明确任务,强化职责,层层传递压力。精心制作了《安全温馨提示卡》,下发到全体乘务员手中,引导他们警钟长鸣,吸取教训。充分利用亲情感召的力量,组织乘务员子女为家长写平安信,乘务员子女在班前会上声情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180) |  收藏
2014年01月09日 08:29:05

南屯矿为青工搭建提素“大舞台”



南屯矿大力推进“学技能、练硬功、提素质”活动,通过开展宣教培训、技能比武和导师带徒等一系列活动,加强对青工的锤炼和考验,为广大青工适应岗位需求、立足岗位成才、不断提升素质搭建广阔舞台,让他们在矿井发展中彰显了主力军风采。

这个矿开展安全大讨论、大反思教育,借助工班长例会、现场授课等形式,定期对青工进行反面典型公开警示、案例深度剖析,择优编制实名操作法图册350册发放到各单位供职工学习交流。依托“三创四争树十佳”群众安全竞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175)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