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3 - 3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 2013 - 3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3年03月24日 19:44:35

铁运处车务段运用“六预”流程密织安全防护网

铁运处车务段较好地运用超前辨识、过程控制和闭环管理“六预”流程,形成全方位、全过程的安全预控体系,为煤炭铁路安全运输织就一张安全“防护网”。

该段按照预教、预测、预想、预报、预警、预控“六预”流程,坚持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处理情况进行跟踪落实,强化过程控制,确保消除一条隐患,堵塞一个漏洞,补齐一处空白,在隐患排查上,安监室坚持专业负责、集中反馈,分块跟进,由各专业组对所属调车、货运的隐患负总责,同时,采取集中诊断式、系统解剖式,开具“良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89) |  收藏
2013年03月24日 19:44:20

济二矿唱响“管理”主旋律凝聚发展合力

济二矿紧紧围绕“提境界、严警示、强管理、保开局”主题,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先安全后生产”、“不安全不生产”和过紧日子的思想,提高思想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升管理境界,严抓细管,确保矿井形势安全稳定。

这个矿坚持安全“四个一切”不动摇,严抓细管,层层落实,强化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的责任落实,把安全管理重心延伸到区队、班组和现场,把好安全生产的每一个关口。提高各单位的思想认识,对标找差,进一步规范职工行为,增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93) |  收藏
2013年03月24日 19:44:06

东滩矿力促责任文化扎根基层

东滩矿党委深入开展责任文化解题年活动,注重责任文化融入基层,着力推进责任文化落地生根。

该矿坚持上下联动,由四个子文化牵头部门分别负责选树培育3—5个示范点,形成具有单位特色的试点文化。细化区队、班组、岗位、个人四个层级,制定职工日常和岗位行为规范,形成涵盖安全行为规范、管理行为规范、廉洁行为规范、美德行为规范等内容的职工行为规范体系。开展责任文化进区队、到井口有奖竞答活动,利用班前班后会等时间,加强员工行为养成教育,培育统一规范、执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00) |  收藏
2013年03月24日 19:43:48

兴隆庄矿宣传贯彻《七条规定》为职工撑起“安全伞”

兴隆庄矿采取多种方式学习、宣传国家安监总局出台的《煤矿矿长保护矿工生命安全七条规定》,并结合矿井实际抓好安全生产,切实保证职工生命安全。

该矿在传达上级要求部署的基础上,制定下发了学习《七条规定》的通知和宣教方案,充分利用广播、电视、井口电子屏幕、宣传牌板等平台,全文播发《七条规定》内容,印发宣传提纲,在全矿大力营造学习《七条规定》的浓厚氛围。详细制定学习计划,副总以上领导利用领导班子会和中心组学习的机会带头学习,深入领会内涵。在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95) |  收藏
2013年03月24日 19:43:20

南屯矿激发青工热情集聚发展正能量

南屯矿团委紧紧围绕矿井中心工作,积极创新方法、拓展思路、强化措施、丰富载体,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争做学习创业的排头兵、安全生产的主力军、标杆榜样的一面旗、和谐发展的参与者,集聚青工在矿井发展中的正能量,助推矿井转型提效、高质发展。

这个矿团委以“青”字号工程为源点,积极创建学习型团组织,确立了以“青工安全生产行为的养成、高校毕业生的在岗成才、青监岗对于安全生产的实际效用”的工作思路。坚持党建带团建,引导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01) |  收藏
2013年03月24日 19:43:01

兴隆庄矿“四重硬措”深入推进“制度执行年”活动

兴隆庄矿把“制度执行年”活动作为党委创先争优活动重要内容和安全生产各经营工作的重要环节,作为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考核重要标准,大力实施重学习教育、重督导检查、重党务公开、重活动效果等措施,确保“制度执行年”活动有序推进。

这个矿采取“区分层次、划分专题、结合岗位”学的方法,重点学习《廉洁从业实施细则》、“十条禁令”等一系列制度规范。利用政治学习日、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基层单位集中学习152场次,座谈讨论42场次。在各级领导班子中,开展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56) |  收藏
2013年03月24日 19:42:43

铁运处车务段放大“监督眼”筑牢安全防线

铁运处车务段车间工会通过强化女工协管、群监组织工作,统一干部职工思想,精细准备,严密部署,坚定信心,使“群监眼睛”有效放大,为煤炭铁路安全运输筑起安全防线。

该段紧紧围绕上级安全指示要求,高度重视群监队伍建设,对全段66名群监员进行充实调整,今年以来,举办3期群监员培训班,进一步提升群安队伍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制定安全奖励实施意见,奖罚分明,对先进群监小组、先进群监员进行大张旗鼓的表彰奖励,充分调动群监人员工作积极性。对薄弱时间、薄弱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09) |  收藏
2013年03月24日 19:42:28

杨村矿运搬工区“阳光管理”激发细胞活力

杨村矿运搬工区积极探索班组建设新模式,落实班组安全主体责任,实行“阳光管理”,激发班组活力。截至2013年2月22日,这个工区已实现安全生产3101天。

这个工区通过职工代表民主讨论,制定《运搬工区超额工资分配计分考核管理办法》、《运搬工区卫生责任区域划分及其管理规定》,将月竞赛考评班组得分最低的班组长,在班前会上向本班组职工做检查,分析原因,查找不足;对连续三个月竞赛考评得分最低班组长给予降级或撤职;对连续三个月考评得分在前三名的班组长报矿“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24) |  收藏
2013年03月24日 19:40:33

铁运处工会企业文化建设扎实有效

铁运处工会将企业文化建设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坚持常抓不懈、扎实有效地开展,使职工队伍的业务素质、文化素质和政治素质有了较大提高,保障了矿区铁路运输安全。

该处工会不断加强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教育,用职工身边的先进典型勉励职工不断增强主人翁意识。及时抓住身边的典型,高唱正气歌,弘扬主旋律,做好主人翁的宣传报道活动,在教育中使广大职工受到生动的教育和洗礼,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的发展。电务段充分利用社会实践活动进行爱国主义教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43) |  收藏
2013年03月24日 19:40:18

北宿矿职工安全教育培训招招鲜

北宿矿在安全培训中,创新培训模式,一改以往枯燥的说教方式,采取灵活的培训方法,从职工应知应会、安全生产“二十不”、岗位责任制、工作方法、实行现场提问,现场考评,让违章职工谈感受、讲体会,回答某一操作过程应采取的措施等,真正让职工对安全知识熟知掌握。

该矿近年来大力实施人才素质工程,严格落实“四五”联动培训机制,深入开展岗位风险辨识、“必知必会”知识学习培训,加大对 “红黄牌”及严重“三违”新标准的学习,业务科室对基层区队的监督指导力度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42) |  收藏
2013年03月24日 19:39:58

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小记济三矿离退休职工的幸福晚年

在矿山,有这么一个群体,他们用青春和汗水为矿井的辉煌铺就坦途;用奉献和拼博为新一代矿工树立奋斗的标杆。当岁月荏苒,他们“卸甲归田”,步入桑榆之年时,他们依然积极乐观,用昂扬的心态描绘“温馨从容”的幸福晚年。

他们,就是济三矿的离退休职工们。

妙笔书“绘”晚霞情

走进济三矿书画协会,仿佛置身书法的海洋、国画的天堂,墙上张贴着书画“圣手”们的得意之作,《一品牡丹》雍容华贵、《沁园春·雪》大气磅礴……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25) |  收藏
2013年03月24日 19:39:28

济二矿加强治安防范创建平安矿井

进入确保首季安全的关键时刻,济二矿以深化平安矿井建设为总目标,以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为重点,加强治安防范,确保矿井和谐稳定。

这个矿按照人防抓素质、物防抓巩固、技防抓提高的工作思路,落实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群防群治的工作措施,全面加强矿井治安防范工作。重点加强要害部位、重点防火单位的“四防”安全检查。着重于监督整改落实,对限期整改逾期不整改的责任单位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加强矿井动态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继续推行保安携带警犬24小时对矿区全方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58) |  收藏
2013年03月24日 19:39:10

鲍店矿工会创新奖励机制为工作注入新鲜血液

“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转作风活动,如何在基层贯彻好、落实好?鲍店矿工会落实上级要求,紧密联系矿井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联系工会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党政关心的重点,职工群众关注的热点,工会工作存在的难点,深入调查研究,开拓工作思路,推出了“工会工作创新奖”。

该奖项以“创新”为重点,矿工会下属各工会分会、车间工会中,凡是在职代会制度、集体合同、区务公开、职工利益保障机制等如何深化和完善;在建设安全高效矿井,群众安全生产、经济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39) |  收藏
2013年03月24日 19:38:52

鲍店矿:命名实名操作法点燃职工创新激情

王维福“PCM200型破碎机锤头防松退”操作法;崔佃军“综采移动变电站维修保养操作法”;平逸“锚杆快速安装操作法”;张长虹“主井提升机液压站故障快速判断排除法”……这些被冠上了名字的操作法并不是什么专家,而是鲍店矿以工人名字命名的先进操作法,这种对工人在日常工作中发明独创先进操作法进行“冠名”的做法,点燃了全矿职工小改小革创新活动的热潮。

命名实名操作法是鲍店矿大力开展群众性技术创新的一项活动,旨在引导广大职工紧紧围绕安全生产的重点和难点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00) |  收藏
2013年03月24日 19:38:28

兴隆庄矿管理创新结出丰硕果实

2013年,兴隆庄矿积极践行“管理创造价值”理念,大力向精细化管理要效益,通过开发应用材料成本精细化管理系统(简称MPS系统),不断提升挖潜增效能力,1-2月份完成修旧利废产值1176万元,同比提高32%。

为更好地控制材料成本,有效解决以往材料管理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实现材料成本的精细化管理,该矿与上海交大联合研究开发了具有预算精细化、管理精细化和考核精细化功能的MPS系统,并于今年1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该系统的运行,实现了同ERP系统中的计划和消耗数据的实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17) |  收藏
2013年03月24日 19:38:02

南屯矿精细节约开采走出矿井可持续发展之路

南屯矿面对生产接续紧张,采场条件差等复杂形势,努力践行“管理创造价值”理念,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不断优化工作面设计与开采工艺,提高资源回收率,矿井保持了稳定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该矿9303工作面长140—68m,平均煤厚2.84m,设计可采储量59.78万吨。该工作面靠近煤层边界,局部煤层变薄,存在一块极易丢失的开采盲区,为提高煤炭资源回收率,他们优化开采布置,合理确定工作面顺槽位置,采取边采边撤特殊工艺,降低了搬家换面的影响时间,同时又多回收了3万多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57) |  收藏
2013年03月24日 19:37:07

南屯矿“三笔”描好“安全”字

南屯矿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四个一切”的位置,针对矿井生产接续紧张、地质条件发展等不利因素,这个矿巧用“严管理、夯基础、转作风”三笔,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矿井转型提效科学发展。

这个矿始终把安全作为第一要务和首要保障,深入推进强严管理,牢牢掌控安全工作主动权。切实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安全素质,坚持“三为六预”理念培树与“六精”岗位标准执行相结合,培育“上规范岗、干放心活、干标准活”的良好习惯。坚持每季一主题、每月一重点,常态化实施反面典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80) |  收藏
2013年03月24日 19:36:13

管在实处,理出实效——南屯矿“管理创造价值”记事

如何有效激发老矿井新活力、创造新业绩,进一步实现管理创造价值?南屯矿从管理的本质入手,多措并举,坚持“向管理要效益,向管理要价值”,强管理挖潜力,促进矿井转型提效科学发展。

让煤炭“颗粒归仓”

“我们经过精细化设计,合理调度控制开采,采取党政技跟班抓现场,检修班撤溜槽,生产班撤支架,形成一个合理的撤面循环,提前4天完成了边采边撤任务,安全高效地实现了资源回采。”综采准备队队长张自发告诉笔者。

近日,井下9303工作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04) |  收藏
2013年03月24日 19:35:43

打开春之门 ——王信在全国两会综述

春回大地,万木复苏。

2013年3月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在这个世人瞩目的政治舞台上,2965名全国人大代表,将投出自己庄严、神圣的一票,投票选举、表决国家主席、国务院总理等新一届国家机构组成人员,也将听取审议上届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16项议程将在13天完成。

全国人大代表、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信,肩负着集团公司20多万职工家属和全国人民的重托,走进庄严的人民大会堂,参加这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会议!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389) |  收藏
2013年03月21日 22:19:04

爱是一种欣赏

我们生活在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

    在这个世界里不光有着美丽的风景,

    同样也有着不同个性、不同气质、不同人格魅力的人。

    仙境在人间——我们生活的世界

    在漫漫的人生旅途中,你会相识、相遇很多的人,

    不同的人身上有着不同的品质及魅力,

    欣赏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3) |  浏览(4445) |  收藏
«123 4 5678» Pages: ( 4/11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