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3 - 8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 2013 - 8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3年08月15日 22:01:47

兖矿集团东滩矿力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于心践于行


东滩矿准确把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以集团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为契机,动员全矿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的决策部署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有序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为奋力书写大而强、富而美的新东滩提供坚强保证。

为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到实处,在集团公司召开动员会之前,东滩矿就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日等时间,对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内涵、意义、目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63) |  收藏
2013年08月15日 22:01:07

兖矿集团东滩矿软科学成果获省奖励


近日,山东软科学优秀成果奖励委员会发布了2013年度山东软科学优秀成果奖励公告,东滩矿《煤矿企业信访工作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获山东软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东滩矿紧紧围绕矿井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采取各种措施,聚集研究力量,整合软科学人才,开展软科学研究。尤其是在推动信访工作课题研究方面,赴兄弟单位学习取经,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单位经验介绍和意见建议,取得了丰富的第一手资料。

课题实施中,东滩矿积极推进“三个创新实践”,即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390) |  收藏
2013年08月15日 22:00:31

兖矿集团铁运处工务段“三个强化”打造道口安全枢纽



铁运处工务段以强化道口工安全思想教育为基础,有针对性地开展道口安全技能培训,重点加大有、无人看守道口各项警示标志的完善和刷新措施,全力打造矿区铁路全线道口安全枢纽。

该段强化教育,提高道口工安全思想与责任意识。以开展建设“本质安全型道口”活动为载体,组织14个线路工区利用班前班后会、道口班组专题会等,组织道口工开展经验交流与座谈,教育道口工以“道口为点、工区为面、铁路安全为全线”的角度,提高对安全作业的高度思想认识。同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95) |  收藏
2013年08月15日 14:55:14

兖矿集团济三矿回收队“三控”筑牢群众安全基础

八月份以来,济三矿回收队牢牢把握群众安全预控这条主线,严把职工安全“责任落实、素养提升、隐患治理”三项安全管控重点,巩固安全基础,积极营造三季度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该队从严控安全责任落实入手,建立“三表一薄”安全确认登记表,详实记录职工对矿井安全生产的规定、要求认真贯彻情况,从严管理,严制度出发,落实班组安全生产组织、班组长安全责任管控、群众安全联动监督,努力提升管理安全的能力和水平。严控安全素养实施对标提升,深入开展“四查”活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291) |  收藏
2013年08月14日 21:38:23

兖矿集团南屯矿扎实开展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固本强基


战高温斗雨季 严标准强基础

南屯矿扎实开展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固本强基


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如何做好安全教育引导,确保矿井安全生产?南屯矿党委结合矿井实际,创新安全宣传教育方法和载体,集中开展以“战高温、斗雨季、严标准、强基础”为主要内容的安全主题教育活动,营造强势舆论氛围,保持矿井安全平稳发展态势,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强化安全形势任务教育发挥引领作用。这个矿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358) |  收藏
2013年08月14日 21:37:50

东滩矿:高温下的坚守与关爱


盛夏酷暑,气温节节攀高,东滩广大职工坚持冒着高温奋战在工作岗位上,抓生产,赶进度。各单位纷纷从细微处入手,从小事做起,把清凉送到生产一线,把高温关爱落到实处。

战高温:顶烈日忙装运

8月1日上午10点,东滩矿煤场内拉煤车辆已排起了长队,正在装车的装载机司机小徐,额头上的汗正顺着脸颊往下流,“夏天开装载机就像蒸桑拿,外面晒,里面蒸,只要一上车就跟洗澡似的。”说话间他用手抹了一把汗又继续装车。

在东滩矿地销煤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4506) |  收藏
2013年08月14日 21:37:28

“最美物业人”扮靓新济东


赵荣堂、李修坤、许成良……打开山东兖矿集团济东物业服务中心门户网站的网页,点击“最美物业人”争创星光榜,上面展示的“最美物业人”的照片及事迹吸引了职工们的眼球,身披绶带的一线普通劳动者,成为该单位最耀眼的“草根明星”。

为充分发挥先进人物的模范表率作用,树立职工身边的榜样,济东物业服务中心以“树立好典型,激发正能量”为目的,开展“最美物业人”评选活动,用典型的辐射带动效应为企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他们完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01) |  收藏
2013年08月14日 21:37:00

兖矿集团南屯矿科技引擎为矿井发展提速


提升开采水平 牢筑安全堤坝 深挖效益节点

南屯矿科技引擎为矿井发展提速

南屯矿利用技术升级、技术创新提升矿井开采水平,牢筑安全堤坝、深挖效益节点,两年来,他们累计取得各类科技成果200多项,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9项,努力开创矿井科技发展的新局面。

该矿针对不规则块段边角煤安全高效开采技术进行研究,解决不规则边角煤安全高效回收中关键技术问题,形成不规则边角煤开采的技术体系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16) |  收藏
2013年08月14日 21:36:33

兖矿集团兴隆庄矿管理创新强化经营管控


严控成本 节能降耗 提质增效

兴隆庄矿管理创新强化经营管控


面对安全管理、生产接续、成本控制等诸多压力,兴隆庄矿创新管理,严控成本、节能降耗、提质增效,努力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确保逆势求进、逆势突破。

该矿深化经营机制和内控制度建设,推行内部市场、全面预算、全面风险、全面对标“四项”管理,严控成本费用、“两金”占用、资金计划、产品单耗和比价采购,推进材料管理精细化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59) |  收藏
2013年08月14日 21:35:58

兖矿集团鲍店矿更新观念提振发展信心


对标先进找差距 跳出工作看工作

鲍店矿更新观念提振发展信心

面对当前严峻经济形势,鲍店矿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为突破口,以跳出工作看工作,对标先进找差距,借鉴先进做法,在更新观念中提振发展信心。

7月25日,该矿党委专门组织政工部门、经营科室等单位负责人赴山东能源新矿集团新巨龙公司进行参观调研,重点了解该公司在党建创新、“五型”党支部建设、对标竞赛、“卓越杯”员工竞赛活动、“全息化”宣教工程、生态文明建设(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330) |  收藏
2013年08月14日 21:35:36

兖矿集团济二矿重视职工教育凝聚发展合力


矿井形势困难 培训经费不减

济二矿重视职工教育凝聚发展合力

面对经济形势最严峻、采场接续最紧张、生产组织最困难的特殊时期,济二矿对19名参加2013年度注册安全工程师继续教育培训费用依然进行了全额报销,人均报销金额近4000元,让前往领取报销费用的19名技术人才深受感动和鼓舞。这只是济二矿高度重视职工教育培训和人才队伍建设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济二矿立足矿井发展实际,始终坚持“人才兴矿,科技强矿”战略方针,把职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380) |  收藏
2013年08月14日 21:35:09

兖矿集团济三矿七月份煤炭销售逆势创新高


外盯市场晴雨表 内抓管理保质量

济三矿七月份煤炭销售逆势创新高

最高日发运量2.9万吨

七月份,在严峻煤炭市场形势下,济三矿克服中上旬火车偏少、暴雨影响装船和地销发运困难等不利因素,积极抢抓下旬精煤市场转好机遇,强化煤质管理,优化运销协调,煤炭销售实现逆势创新高。全月销售煤炭56.3万吨,下旬以来,日均发运量2.4万吨以上,确保了矿井产运销平衡。

在煤炭市场持续疲软的情况下,这个矿超前分析煤炭市场走势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290) |  收藏
2013年08月14日 21:34:45

兖矿集团济三矿强责任重落实保安全发展


济三矿认真落实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希勇到该矿调研指导工作时要求,牢牢把握安全预控、基础提升、管理创效三条主线,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强化责任落实,严格监督考核,全力以赴打好三季度安全生产攻坚战,为集团公司安全高效发展贡献骨干矿井的力量。

为认真传达贯彻落实李希勇到矿调研工作的要求,济三矿通过月度会、中层干部会、安全办公会、班前班后会等多种形式,动员全矿上下打破固有思维模式,学习先进经验,增强创新意识、大局意识,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294) |  收藏
2013年08月14日 21:32:16

兖矿集团北宿矿多面出击抓好煤炭发运管理


针对当前煤炭市场严峻、客户对煤质需求特殊的实际情况,今年以来,北宿矿煤质发运科引导干部职工站在保护矿井整体利益的大局,从人员、车辆、时间和技防等方面加强煤炭发运管理,提高发运效率,规范发运程序,确保矿井煤炭资源不流失。

该矿结合“切实增强法制观念、严厉打击偷盗行为”主题教育活动,严格落实发运过程中相关管理人员责任。加强职工安全宣传教育和形势任务教育,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开展发运工作,促进发运过程更加制度化、规范化。规范发运车辆管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76) |  收藏
2013年08月14日 21:31:57

兖矿集团北宿矿“说拉谈唱”提升全员安全素质


北宿矿结合薄煤层矿井人多、面广、战线长的特点,积极创新安全教育方法,汇聚安全管理智慧,让职工做安全上的“聪明人、明白人”,不断提升全员会安全、能安全、保安全的能力。

发挥区队主阵地作用“说”安全。在每周一召开全矿安全办公会议的基础上,这个矿严格落实区队周二队长主持安全活动日、周三支部书记主持安全教育日、周四区队主管技术员主持安全技术学习日制度,充分发挥每一名区队管理人员的教育职责,有重点地说、分专业地讲。专门安排相关部门负责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384) |  收藏
2013年08月14日 21:31:35

兖矿集团铁运处工会强化现场管理确保安全稳定


铁运处工会紧紧围绕全年安全生产奋斗目标,结合矿区铁路现场安全管理实际,采取多种有效方式积极组织职工开展“安全系列竞赛、群众安全监督检查”等活动,进一步加大安全宣教和现场管理力度,全力为矿区铁路平稳安全发展夯实基础。

这个处工会以集团公司《群众安全工作条例》为指导,不断健全安全责任体系,深化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重点检查“群监员上岗签到、监督检查、处罚‘三违’、填表填卡”等工作程序的执行情况。大力开展安全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及“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346) |  收藏
2013年08月14日 21:31:02

兖矿集团东滩矿绿色发展梦想照进现实




资源节约 环境友好 安全高效

东滩矿绿色发展梦想照进现实

多年来,东滩矿在节能环保的道路上,不断向更高要求挑战,并把提高发展质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绿色”理念开采“黑色煤炭”,在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中呈现出了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安全高效的局面。先后被评为中华环境友好煤炭企业、全国绿色矿山试点单位、全国煤矿职业安全健康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成为煤炭企业绿色开采的又一标杆。

在20多年的发展中,东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394) |  收藏
2013年08月14日 21:30:04

兖矿集团南屯矿党委: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促发展

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南屯矿党委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切入点,深化安全和形势任务教育,强化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确保矿井各项工作稳步健康发展。

这个矿党委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认真查找思想观念、工作作风、精神状态、矿井发展等方面的差距,破除不符合、不适应科学发展观和时代发展要求的思维定式、思考习惯和发展方式、发展举措,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境界、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应对复杂严峻经济形势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他们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316) |  收藏
2013年08月14日 18:24:50

兖矿集团南屯矿基建办“四强化”抓好安全施工管理

南屯矿基建办“四强化”抓好安全施工管理 
2013-08-14
--------------------------------------------------------------------------------

南屯矿基建办针对夏季施工难度大等实际,做到思想认识、监督检查、安全质量标准化、安全教育“四强化”,集中精力抓好安全施工管理,确保二季度实现安全生产。

该单位利用安全学习会、班前班后会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安全形势,进一步强化“严、细、实”的作风,提高按章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5680) |  收藏
2013年08月14日 18:23:45

兖矿集团济三矿边震发明成果喜获全省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二等奖

在日前召开的全省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奖励大会上,济三矿申报的《煤矿智能组合开关装置》项目获全省第四届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二等奖。省总工会、省科学技术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对成果进行表彰奖励并颁发了证书。

近年来,该矿高度重视职工创新创效活动,先后出台了《关于开展职工创新创效活动的意见》和《关于建立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的意见》,以深化开展“学练树”活动为载体,积极组织职工参与合理化建议、技术协作、发明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6138) |  收藏
«12 3 4567» Pages: ( 3/9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