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2 - 11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 
«» 2012 - 11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2年11月10日 22:35:01

企业如何引领穷人式员工

“穷人式”员工是形象概念,这一概念从文中三则“富人与穷人的故事”中引申而来,这里把故事中的“富人”象征企业组织、企业高层,或者是企业老板、企业某一特定的高层经理、人力资源部负责人、部门主管等,“穷人”特指企业管理对象——“穷人式”员工。根据美国“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和“彼德原理”,“穷人式”员工主要有两大类,第一类是心理学家马斯提到的处于低层次需求,却自我满足型的员工;第二类是管理学家劳伦斯·彼德所提出的处于层级组织的底层或者是彼德金字塔的底层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4) |  浏览(4317) |  收藏
2012年11月10日 22:31:25

人力资源的四个境界

关键词:人力资源

    2007年10月15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胡锦涛总书记提出“建设人力资源强国”,这是第一次将“建设人力资源强国”写入党的代表大会报告中,充分显示出国家对于人力资源的重视。

    许多企业都已经意识到并且承认“人力资源是企业最重要的资产”,但到底它有多重要?在企业负责人力资源管理的HR们,对于企业又有多重要呢?

    近日,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3) |  浏览(4236) |  收藏
2012年11月10日 22:26:15

多一天 再多一天

现实:将人才再多留一天

    知识经济时代,全球经济不断增长,以日趋激烈的竞争和通畅的人才市场流动为主要特征。尤其是在今天的中国,改革不断深入,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竞争加剧,员工面临着越来越不确定的环境,工作压力加大,使之产生一种混乱和焦虑的感觉,引起身心上的不和谐。

    员工安全感的主要来源不再是终生制和铁饭碗,更多的来自于对所从事职业的技能、知识与资源的掌握,在他们看来,技能的提升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6) |  浏览(4223) |  收藏
2012年11月10日 22:24:37

内外兼修才能持久美丽

这位经理不但是个优秀的业务骨干,还是个有号召力的“领袖人物”,他的辞职引起了连锁反应,有20多名营销人员跟随他跳槽到了另一家公司。他原先所在的那家公司因此受到了极大的影响,当年销量下降了60%。

    其实每个酒类企业都存在这样类似的问题,只是程度不同而已。我们透过现象看本质,问题的真正根源在于:企业过于重市场,重销售,而忽视了管理的重要性。从表面上看,这些问题是由于管理不恰当或执行不到位造成的。而进一步深层分析,管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109)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