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2 - 11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 
«» 2012 - 11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2年11月18日 21:22:32

著名企业的用人标准揭密

诺基亚:以人为本

    诺基亚的企业文化的核心是“以人为本”。体现在人才的判断价值上,公司是通过两个方面去实践“以人为本”的——一是

    硬件系统,包括专业水平,业务水平和技术背景,一般由部门的执行经理来考察;二是软件系统,包括沟通能力、创新能力以及灵活性等,一般由人力资源部门来考察。





来源:新华网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4449) |  收藏
2012年11月18日 21:19:22

唱响人力资源管理变革进行曲

众所周知,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好坏对企业的兴衰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换言之,与企业的竞争力是分不开的,企业生存的载体是市埸,市埸包罗万象,无奇不有;在这里,笔者是指宏观意义上的市埸,即企业生存的客观大环境,需要从国家宏观政策调整、法律环境、经济发展状况、社会文化等四个方面加以考虑。无论是哪一个方面,均离不开操作主体即人(Human),深层次来思考或准确来讲应是人身上所具有各方面能力(Resources or Abilities),如决策能力、组织能力、领导能力、规划能力、分析问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5) |  浏览(4616) |  收藏
2012年11月18日 21:16:36

用人不疑,疑人不用

古语有云:“用人不疑,疑人不用”。运用到当今的企业管理当中,已然有了更多的衍生词。“用人不疑,疑人照用”、“用人需疑,疑人需用”,这些都是对传统“用人不疑,疑人不用”观点的颠覆。然而这些观点的派生并非全然无理。

    有人提出:“‘用人不疑,疑人不用’是中国传统的信任方式,运用在企业管理上,就要放手让下属去大胆尝试,不要什么都管。”似乎这才是现代企业最“时尚”的管理方式。尽管附和之人居多,但仍有人提出质疑,坚决捍卫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5) |  浏览(4648) |  收藏
2012年11月18日 21:13:24

全球化下,中国企业如何打好人力资源牌

〖庞大的人口正在成为财富〗

    过去的20年,中国的经济发生了巨大变化。中国从一个与国际社会比较隔离的国家,变成了一个越来越受世界瞩目、能够为全球的跨国公司带来竞争能力和效益的国家。在与世界互动的过程中,中国很好地融进了国际的价值链条里,成为这个价值链条上一个很重要的组成部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GDP跟20年前比较翻了17倍,人均GDP翻了15倍,也就是说我们在过去20年间,GDP平均的增长率差不多在15%左右。与此同时,我们国家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5) |  浏览(4374)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