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2 - 11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 
«» 2012 - 11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2年11月11日 21:30:34

碰撞中国企业HR管理6大命题

2007年,人才竞争已经成为企业竞争的核心策略。据中国社会科学院最新研究报告披露:中国已是人才流失最严重的国家!


    当下的中国企业,不仅面临国内同行的竞争,更面临跨国公司强势品牌及领先的人力资源开发理念的压力。因此,目前企业界越来越形成的共识是:只有掌握正确的人力资源开发理念、解决好企业人才发展的战略和规划,才能使企业长期占据有力的竞争地位。

    《中外管理》杂志在今年初通过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6) |  浏览(4552) |  收藏
2012年11月11日 21:16:33

员工管理工作中的八个学会

企业管理其实是一门很深的学问,它牵涉的方面很多,人、财、物及市场,社会环境、政策法规环境、金融环境等等。都是一个企业经营者必须学习、适应、磨合,打造的东西。一个高素质的企业经营者,他必须要有深厚的文化素质、思想素质、还要有适应环境的应变能力、预测能力、攻关能力,才能带领企业乘风破浪,化险为夷,达到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境地。


    众所周知,人是生产力中最活跃的一个基本要素。在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中,若能充分调动每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2) |  浏览(4803) |  收藏
2012年11月11日 21:11:58

企业应谨慎裁辞员工

企业裁员大致有两种,一种是外因,比如企业应对财务危机、发展瓶颈以及战略调整、体制改革等等,企业需要大规模裁员;一种是内因,个别员工的工作能力或是工作态度不适应企业的要求,被企业辞退。

    深圳华为公司以标榜床垫文化跟国际化接轨而出名,继25岁的华为员工胡新宇劳累死之后,2007年又闹出规避劳动法的“集体辞工事件”,斥资10亿将八年以上工龄的员工列入辞退范围,闹得沸沸扬扬,在网络上“盛名”远播,赚够了新闻点击率,华为总裁任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325) |  收藏
2012年11月11日 21:09:16

我们人事制度改革中的两大败笔

我国的人事制度改革,实际上是见仁见智;然而我认为有两大败笔,应该是有共识的;那就是‘年轻化等于低龄化’,‘老实人等于听领导话的人’。因为这两大败笔,使我们很多组织和单位损失惨重。去年胡总书记公开说‘年轻化不等于低龄化’,实际就是对这败笔的校正。最近中组部公开发表署名文章说‘决不能让老实人吃亏’,实际也是对这个败笔进行公开校正。


    我们当然记得‘年轻化等于低龄化’产生的背景,那是因为我们重用的老工程技术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224) |  收藏
2012年11月11日 21:05:13

外滩三号:雇员管理科学化工具化

外滩三号名列翰威特公司评选的“2007年度亚洲区最佳雇主”及“中国区最佳雇主”排行榜上。他们笃信,有什么样的员工,就有什么样的服务和环境

    专用的人才筛选工具

    外滩三号所散发的浓郁文化气息吸引着世界各地的宾客。而这里的文化氛围同样也吸引并激励着内部的员工。“从公司的高层管理者到基层员工,人人都以公司的核心价值观为准则和导向,我们将企业文化贯彻到了每一个人、每一天的工作和生活中。这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313) |  收藏
2012年11月11日 20:58:09

现代HRM新思路:能本管理

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知识经济、信息经济的快速发展,管理工作应当在当代实行以人为本的管理过程中,逐步走向对人的知识、智力、技能和实践创新能力的管理,由此,在“以人为本”的管理过程中,正在逐步形成一种崭新的管理思想和管理思路,这就是以人的知识、智力、技能和实践创新能力为核心内容的“能本管理”。能本管理的理念是以能力为本。能本管理的制度是其理念的外在表现,也是能本管理中较具实质性的部分。一般来说,能本管理的制度安排主要体现在用工制度、用人(人事)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9) |  浏览(4423)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