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2 - 11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 
«» 2012 - 11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2年11月13日 22:48:54

世界著名企业的用人标准

诺基亚:以人为本

    诺基亚的企业文化的核心是“以人为本”。体现在人才的判断价值上,公司是通过两个方面去实践“以人为本”的——一是硬件系统,包括专业水平,业务水平和技术背景,一般由部门的执行经理来考察;二是软件系统,包括沟通能力、创新能力以及灵活性等,一般由人力资源部门来考察。





来源:中人网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7) |  浏览(4637) |  收藏
2012年11月13日 22:46:01

民营企业老总用人病症单



民营企业企业的发展实质上还是靠民营企业家在拉动,而没能做到靠人才推动。至于能够走多远,则只能取决于民营企业家的能力、行业的状况和市场的供求。为什么中国的民营企业走不出“十年生命”的阴影,“用人”问题始终是一个难以突破的瓶颈,限制了本身的发展。然而,其背后有深厚的根源,主要涉及公司政治问题,进而牵涉到了公司文化。

    1.很多民营企业对人才的政策是“闲置”政策,民企老总最不愿意给人才的就是权力。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4) |  浏览(4490) |  收藏
2012年11月13日 22:44:33

像招聘一样进行员工离职管理

所谓工作满意度是指,感觉到工作本身可以满足或者有助于满足自己的工作价值观需要,而产生的一种愉悦的感觉程度。它受每个人价值观的影响;不同的雇员对同一种东西存在不同的价值判断;同时,工作满意度是主观感知,并不能全面、准确地反映客观实际情况。人们普遍认为,提高员工的工作满意度,可以提高员工的工作热情,降低人才流失率,从而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和绩效。所以,企业老板以及高层管理人员,就花费很多心思研究如何提高员工的工作满意度。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3) |  浏览(4490) |  收藏
2012年11月13日 22:42:40

员工的成长管理:从组织培养到自我发展

企业的成长得益于员工的成长、客户的成长,要让员工、客户分享企业的成长。当下的管理必须面对知识型员工要求自主、独立、授权、尊重的内在要求,同时,需要激发员工自我激励、自我发展意识与能力。员工的成长离不开环境管理、成长管理、人力资本激活、有效支持与激励


    教育(乃至培训)在拉丁语中,是“自内向外发展”的意思,也即是自内心培养的意思。

    随着社会发展,个人自觉加大对自身人力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5) |  浏览(4544) |  收藏
2012年11月13日 22:41:12

网络营销四驾马车

  网络营销犹如营销新贵,在人们对互联网的粘着度越发强烈的时候,它的价值也越来越突出。

    我就时下比较热门的网络营销工具来个简要说明,

    1博客


    名人用博客提升人气,商家用博客宣传产品,老总用博客传播企业文化。不说博客有多么大的作用,但是不用博客似乎还真就少点啥。

    但是博客具有很好的互动性,只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3) |  浏览(4457) |  收藏
2012年11月13日 22:38:42

中国企业用人的十大误区

当今时代,市场经济的激烈竞争其实就是人才的竞争、知识的竞争。随着我国市场经济体制的不断完善,企业领导者的用人发生了一些显著变化。但许多领导者仍固守原有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陷入了一个又一个的误区之中。

    误区一:只用“名企”出来的人


    目前,相当一部分企业在用人时,只相信知名企业出来的人就是“好”的,用人只用“名企”出来的人。具体表现为:根本不去认真地评估分析一下自己企业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9) |  浏览(4624) |  收藏
2012年11月13日 22:35:59

与80后一起成长

学会了与“80后”打交道,就是学会了与未来打交道。


    对于现在的管理者而言,如何管理“80后”已经成为一个全新而重要课题。谁也不能忽视这个2.4亿人的群体,在“80后”这代人中,最大的已经27岁,最小的17岁,有些已经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有些则踌躇满志即将踏入社会。各个企业中“80后”的员工必然越来越多,甚至逐步成为公司员工的主体,而且,任何时代都是属于年轻人的,“80后”必然成为时代的新主流。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5) |  浏览(4525)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