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2 - 11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 
«» 2012 - 11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2年11月29日 19:50:30

创意团队管理的四个关键点

创意团队的管理从来都是把双刃剑。管理得当,不仅大家“拧成一根绳”、“三个臭皮匠抵一个诸葛亮”,而且事半功倍,创意也将犹如滔滔江水,绵绵不绝;管理不当,不仅团队成员之间离心离德,分崩离析,而且事倍功半,创意也将日渐干涸和枯萎。

    山人建议你应当重点把握以下四个要点:

    第一,百花齐放,有差异才有火花。如同钻木取火前,必须找来不同的树枝摩擦生热,想要引导团队迸发创意,也得有意聘用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3652) |  收藏
2012年11月29日 19:48:31

搭起职业发展的阶梯勘察

——设计企业技术人员分级体系管理

“做工程勘察技术工作已经五个年头了,大到国家级的,小到几千元的,各种各样的工程基本都已经见识过了,大大小小的奖项也拿了不少,继续做工程好像没有什么挑战性。想继续在技术上发展,只能是去做所审、院审,但按照目前的资历和所审、院审的名额,基本上是没希望的,不知道接下来该如何发展,感觉有点迷茫······”工程主持人小张无疑道出了勘察设计企业技术人员普遍的心声,也显示了勘察设计企业在技术人员管理上存在的薄弱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14494) |  收藏
2012年11月29日 19:46:57

如何激励和保留企业人才

人才危机不仅给企业带来困难,更带来了机遇。日本企业就是在人才短缺环境下开始研究有效的激励逗留员工的管理方式,包括闻名于世的丰田管理模式


    过去的一年中,不仅国企、民企遇到严重的管理人才短缺,不同行业在华经营的跨国公司也发现人才问题,特别是令人焦虑的中层管理人和职业经理人跳槽和流动现象,给公司持续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挑战。过去几周中参加了一系列不同类型企业管理和领导力课程培训,发现几乎所有的企业都在探讨一个让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14406) |  收藏
2012年11月29日 19:43:14

民营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面临的问题与对策

摘要:中国将近30年的改革开放中,民营企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取得了一些令人瞩目的成绩。但在中国加入WTO后,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中国民营企业发展也面临着更激烈的竞争环境,而竞争成败的核心关键就在于人力资源管理方面。我国的民营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还存在着管理认识不足,管理意识落后,管理方法陈旧等诸多的问题,严重影响和制约其快速的发展壮大。我国民营企业要想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就必须在企业管理上下功夫,尤其要充分认识到我国民营企业在人力资源管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6) |  浏览(15121) |  收藏
2012年11月29日 19:40:33

高技能人才培育的困境

高等职业技术教育是我国高等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培育高技能人才的历史使命。近年来,我国高等职业技术教育获得了飞速的发展。2005年全国独立设置高职(专科)院校1091所,招生人数达268.1万人,高职(专科)学生招生占全国普通高校本专科招生数的比例达到53.1%,在校生人数为713万人,占本、专科在校生总数的45.7%。根据近几年来的招生情况和对未来一段时间的推测来看,高等职业技术教育飞速发展的背后,其生源的质量和数量方面潜伏着危机,因此,有必要采取切实有效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16024) |  收藏
2012年11月29日 19:38:53

企业员工的忠诚度危机

最近,一家初具规模的广告公司,设计创意人员大面积流失,眼下,一个大定单急需补充高级设计师,老板火烧眉毛,下命令要求人事总监火速招人,一周后,人事总监非常高兴,找猎头关系,好不容易,用优厚的待遇终于找来一人。但是当老板来找她时,她却给老板讲了一个小故事:劳动协议刚刚拟定,新人来电话说他不能辞职,原因是原公司要给他50%的加薪,因为原公司都绝望了,他是最后一批跳槽的优秀设计师之一。相似的故事并不少见,特别是在北京、深圳、上海等大城市。从企业角度看,招聘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5) |  浏览(15474) |  收藏
2012年11月29日 19:37:53

留住人才,让事业成为他们永远的牵挂

拿什么留住你,我的员工

    导读从整体社会来说,员工跳槽未必就是坏事。正所谓“人挪活,树挪死”,在“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的过程中,个人价值最终能在合适的岗位得以实现,个人能力最终得以充分发挥

    跳槽,要有个度

    跳槽,作为一个经济现象,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从经济学的角度来讲,它是一种经济资源的优化配置,或者说再配置。

  &n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378) |  收藏
2012年11月29日 16:53:57

南屯矿夯实基础精铸“天字号”工程

南屯矿始终将安全作为“天字号”工程,矿井永恒的主题,在“精”字上大做文章,突出以人为本,加强基础管理,强化重点盯控,全面提升矿井安全生产综合管理水平,确保了矿井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该矿针对当前的严峻经济形势,深入开展“爱矿爱岗爱家、聚心聚智聚力,促转型提效科学发展”活动,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广泛开展“企业渡难关、我们怎么办”大讨论,引导干部职工增强逆势而为的主动应对意识。大力推进“三自六精”管理文化,结合“管人”、“管物”、“理事”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329)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