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2 - 11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 
«» 2012 - 11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2年11月02日 22:34:34

企业里只有8种人,谁是有用的?

跳槽高峰期到了,不仅员工为选择新老板而闹心,老板也一样在为选择员工而困惑。

    几乎每个企业都缺少人才,于是就千方百计,花费巨大成本招聘大量人才。可往往收效不佳,甚至招来的只是成本,更有可能招来的是麻烦,许多老板为此非常苦恼。

    造成这种困惑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老板不知道选什么样的人,如何选人。老板可能见识过很多人,可能对选人用人的知识非常丰富,但就是在选人上缺乏常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0) |  浏览(4507) |  收藏
2012年11月02日 22:28:58

老板必读的25条人才法则


只要他一开讲,听者无不竖起耳朵;只要有他上场,会议绝对不会冷场。

    一年近百场演讲,六十二岁的管理大师汤姆·毕德士被喻为“最佳企业管理演讲人”绝对当之无愧。他面色红润,精力充沛,喜欢在研讨会的讲台上四处走动,讲完笑话再劲爆批评,还不时走进听从席找人对谈。

    他对企业管理的热情与充满颠覆精神的各种宣言,文具盒印象深刻:

    “人才经营,是一天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4) |  浏览(5722) |  收藏
2012年11月02日 22:27:22

员工最喜欢的5种老板

2011年2月份,蒙虎营销策划机构应邀给一家中小企业做人力资源管理培训,这家企业的老总问我:“老韩,你说什么样的老板最受员工欢迎?”,还别说,虽然我经常给一些企业做培训,经常与一些企业老总进行沟通,但是这个问题还真让我不好回答,因为这个问题本身就没有一个标准的答案,一个企业的风格也许就是一位老板的风格,而对于员工来说,没有特别的喜欢或者不喜欢,大多数是适者生存、迎合企业!不过,最后我还是告诉他,根据蒙虎多年的经验,我们认为以下5种老板应该是最受大多数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4) |  浏览(4229) |  收藏
2012年11月02日 22:26:24

企业用人莫要妄求忠良才

俗话说:“一个好汉三个帮,一个篱笆三个桩”。毋庸置疑,作为企业的领导者,更需要这样的“帮”和“桩”。然而,在现实的企业经营管理中,很多企业的领导者他们所要的则是“忠臣”和“良将”。在这些领导者的中,几乎都有一个遗憾的追求,那就是常常抱怨忠诚者太少,逐利者太多。

    那么,是么是“忠”?什么是“良”呢?我们有必要先来看看唐太宗和魏徵的对话,兴许有所启迪。

    贞观元年(公元837年),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259) |  收藏
2012年11月02日 22:25:10

以内部诚信换忠诚员工

企业家要打造声誉磁场,传播企业声誉文化通常是通过他的经营决策、人事任命和制度建设体现出来的。在这个过程中,首先要实现的是对内部员工的诚信。员工是企业市场策略的执行者,是与利益相关者直接接触的组织成员。他们勤勉、忠诚工作动力的来源,是企业对员工承诺的重视,即企业家和管理者们对员工激励制度的严格执行。企业对员工守信,员工就会从认知和行为上习得这种严守承诺的理念,就会自觉地维护企业的声誉。

    1、是员工养活公司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4357) |  收藏
2012年11月02日 22:23:59

员工为什么忠诚

忠诚度高的员工会带来超乎管理者想象的工作热情和业绩,那么怎样才能构建员工的高忠诚度呢?

    员工如何与企业构建一种信任、持久的关系是管理者需要面对的问题,相对于过去的情况而言,今天的员工管理会有更多的挑战性,一方面来源于因全球化所带来的价值多元化,另一方面来源于员工自我意识的强化。

    对于获得员工忠诚是一个极具挑战的话题,我有如下五项建议。

    设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336) |  收藏
2012年11月02日 22:23:25

龟兔赛跑的启示——企业管理中的竞争上岗

《伊索寓言》中有个龟兔赛跑的故事,可谓是妇孺皆知,耳熟能详。多数人都认为寓意是:骄傲使人落后,虚心使人进步,做事情要踏踏实实才会取得成功。这固然不错,如果顺应时代的潮流来审视这场比赛,我们会发现这个故事给我们的启示是:只有具有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的人,才能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出来,在竞争中胜出;只有坚持竞争上岗的企业,才能变得更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进步。竞争上岗是对企业的客观要求,也是五行管理学的精髓之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399) |  收藏
2012年11月02日 22:21:58

员工是自己的CEO

中国建立60多年来,前30年,中国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企业,后30年才有真正意义上的企业。然而,中国却没有自己的创新管理思想、管理理论和管理模式,我们的管理大部分是学习了国外的管理方法,像全面质量管理和六西格玛管理,但还谈不上管理模式。因此,为了适应今天的发展,我们需要创造适应自己的模式,在海尔,就是“人单合一双赢”的商业模式。

    三大“颠覆”催生新模式

    今天海尔正在进行“三转”:依据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4492) |  收藏
2012年11月02日 22:19:48

虚实三招,让新人变“老”人


营销新人,是销售团队里的一支生力军,营销新人的加盟,不仅给营销团队带来生机,而且还是销售团队保持活力的最关键要素。本文所指的营销新人包括两种,一种是刚踏出校门的“新新人类”,即刚毕业的学生,另一种是“半路出家”或从此类行业转入彼一类行业的转行者,由于他们以前所从事的行业或相关经历的不同,他们往往对新的企业或环境要有一个适应期,也即“磨合期”,而“磨合期”的长短,决定了企业前期对营销新人教育成本的多寡。因此,如何快速地缩短营销新人的“磨合期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3) |  浏览(4478) |  收藏
2012年11月02日 22:16:23

巧妙的下达指令,员工甘之如饴

工作指令沟通,不仅仅是告知下属要做什么,而且是把要求下属承担的工作内容、标准要求、应该承担的责任和奖励承诺,通过沟通传达给下属。这一沟通与决策传达沟通有联系,但又不完全一样。决策传达沟通的重点是放在对决策内容的理解和把握上,而工作指令沟通则是要让对方明确,要做什么,做到什么程度。它是对决策贯彻过程的具体分解,其重点在于激发对方所要采取的行动上。

    这种沟通所传达的信息是具有刚性的,不允许有任何形式的怀疑,接受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3) |  浏览(4394) |  收藏
2012年11月02日 22:15:15

企业培养人才,老板是园丁

与朋友一起坐在车上,朋友张某与笔者分享了自己的职场故事。张某2007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现在一外商独资企业工作,作为生产主管的张某感觉压力很大,从与其交谈中得知,张某现任职公司有绩效考核,但张某说每天自己都在做着恶梦,说着说着就谈起了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而且眼中含着泪花。

    张某2007年毕业后,到了一家大型港资企业工作,他这样形容他的老板,老板是一个香港人,四十多岁,一般每月到大陆来一次,每次来都是邀请各部门主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436)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