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2 - 11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 
«» 2012 - 11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2年11月27日 22:18:53

员工应该放养还是圈养

不同的企业和不同的老板(这里指主管而非资产的所有者),有不同的管理手法。不管采用何种方式,坚持“效果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就行了。

    日前,与朋友聊天,在谈到员工管理时,彼此的观点产生了分歧,即到底应该选择“放养”还是“圈养”?当然,不同的企业和不同的老板(这里指主管而非资产的所有者),有不同的管理手法。不管采用何种方式,坚持“效果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就行了。

    狗是狼被“圈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3) |  浏览(14603) |  收藏
2012年11月27日 22:15:34

企业怎样降低成本和激励员工

新劳动合同法(下简称新法)已于今年初正式实施,对于中国企业(包括境内的外企),不管是观望,还是抵御,是规避,还是顺应,新法确实已经来到我们身边。

    新法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必然产物,不仅标志着中国劳动力价值时代的来临,体现了社会的进步和文明,也给企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此时,企业必须析辨格局,顺应时代,锐意进取,方能获得“鹰的重生”。

    那么面对新法,睿智的企业应该怎样做?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14958) |  收藏
2012年11月27日 22:12:32

别跟员工玩猫捉老鼠

听到一个年轻人的谈话:我们公司为了防止我们上网聊天,把我们几个部门的网都关掉了,并且规定不允许我们从网上看新闻……

    我不知道,这种“关”的行为,能否解决一个员工在公司里干其他与工作无关的事情的根本问题。但是,我清晰地认识到,这种“关”是一种企业的无奈,也是企业的一种闭关自守!企业觉得关掉网络,让员工失去与外界沟通的条件,那么他们就会安心工作了,果真是这样吗?答案是否定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391) |  收藏
2012年11月27日 22:10:25

为什么孙悟空成了好业务员

  成君忆继《水煮三国》后又“恶搞”了一下《西游记》,写了本《孙悟空是个好员工》。主要是从团队建设的角度,对孙悟空的在团队中的角色和作用作了透彻和精辟的分析。但并没有给出孙悟空作为员工,是在企业里具体从事哪类工作的员工。笔者不才,“狗尾续貂”,认为孙悟空应是个优秀的业务员。因为孙悟空与优秀的业务员在品质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精力充沛、意志坚决、不惧困难,为完成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执行力超强。最本质的相同之处就是两者肩上都扛着必须完成的“硬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5) |  浏览(13992) |  收藏
2012年11月27日 22:09:49

解雇不称职的员工

  我相信这不是一个个别的问题,在管理界也是一个殛待解决的一个难题,尤其是对那些没有管理工作经验或者管理经验不多的人。事实上处理这类问题的难度并不亚于那些棘手的业务问题。他们工作可能很努力,可是工作总是没有起色,他们在工作上的表现总是不能让我们满意,而其他的方面可能做的很好。面对这样的问题,我们也尝试着解决,与他们耐心的沟通,希望他们从方法上、态度上进行改进,我们幻想着通过我们的帮助,他们可以有所改变,可是到最后的结果却让我们极度的失望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035) |  收藏
2012年11月27日 22:08:02

热门HRM潜伏的危机

接触HR行业已经两年有余了,从一开始成为人力资源经理助理,对人力资源懵懵懂懂到现在成为一名人力资源工作者,了解人力资源六大模块,明白从事人力资源的酸甜苦辣,这一路走来,对HR这个光鲜的行业不由有了那么一点担忧,也许是个人的杞人忧天吧。

    一、HRM行业看似一个企业很重要的部门,却不能得到真正的发挥。

    在我认识的很多HRM从业人员,在公司的感受更多的是像一个打杂的,从一个员工入职到离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3) |  浏览(4308) |  收藏
2012年11月27日 22:05:05

用人之长,德与才的千年缠绵

很多公司的领导者常常感叹招不到人,但“人才难得”可能只是一个伪问题。“德才之辩”在中国历史上蔚为大观,但真正伟大的公司领导者正需要放开心胸与眼量,不拘一格,让人从“无用”到“有用”,从“小用”到“大用”。”

    一、组织领导人多方面的“人之惑”

    蝴蝶模型的动力枢纽是“人”,处在模型最中心的位置。一个组织能不能开创,能不能发展,除了“天时”以外,最核心的因素就是人。对组织领导者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3) |  浏览(4663)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