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2 - 11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 
«» 2012 - 11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2年11月16日 22:58:03

中小企业留不住人的七大症结与对策

“21世纪什么最贵?”,“人才!”。这是电影《天下无贼》中的经典台词。这从一个侧面说明了企业因人才而兴。但是,就象企业的“企”字一样,用不好人才、留不住人才的企业也会因人才而止。因此,对极需人才而发展的中小企业来讲,怎样用好人才、如何留住人才是两个亟待突破的经典命题(对有些企业而言,或许还应加上:如何找人才)。这里,我们主要谈谈如何留住人才。

  为什么留不住人

  有一些企业的老板,在谈到自己企业的人才流失的时候,经常会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5) |  浏览(4459) |  收藏
2012年11月16日 22:56:35

企业如何提高员工的忠诚度

  当前企业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的优势在于人才,人才作用的发挥首先在于人的忠诚,然后发挥才的作用,培养人的忠诚是新进员工接受培训的必修课,而且往往是第一课。关于怎样提高员工忠诚度,怎样用好人才,怎样培育其忠诚度留住其才,从而降低人力资源成本,达到人力开发的最大效用,一直以来都是企业尤其是人力管理专业的研究方向。我作为一名人力资源管理、培训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和这个话题打交道比较多,这里结合本职工作,试就员工忠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4) |  浏览(4409) |  收藏
2012年11月16日 22:55:54

盛大的人才战略彰现霸气

盛大又开始在网游市场掀起一股不小的风浪,《盛大首次公开招聘运营经理》,显示出盛大聚集网游人才的勇气。之前,盛大已经推出了自己的三大计划,盛大的三大计划目的很明确,就是要尽最大可能地吸引人才,同时激活自身人才的潜力。如今,盛大打出了和盛大一起创业的口号,更加直接地挖掘人才。这次是首次面向全社会招募游戏运营经理,抛出10款游戏,来吸引优秀的人才和团队加盟,盛大的手笔越来越大了,辗转腾挪中也让人们看到了盛大在吸引人才方面的策略越来越显得高瞻远瞩了。而且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289) |  收藏
2012年11月16日 22:55:04

外企国企民企:人才三重门正在消解

近五六年来,中国的企业生态已经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原来用来强调企业性质的“三分法――外企、国企、民企,正变得越来模糊,也越来越不合理。事实上,我始终觉得这种分法更象一种“血统论,它所代表的论调,是骨子里存在的一种歧视,说明原来的社会主流对待三种企业的心理是完全不同的。

    现在的环境里,还有这么纯粹和简单吗?往后看,我们老祖宗在造字时,特意将“企字由“人和“止两个字构成,这说明我们的先辈深谙组织其实都是“以人为本这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431) |  收藏
2012年11月16日 22:53:54

微软人力资源总监:国内外技术人才的区别

 微软作为全球软件业巨头,丰富的创造力在我们眼中充满了神奇的七色光环,是什么造就了微软的长盛不衰?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微软中国研发集团的人力资源部总监Mr. Patrick Sullivan(中文名:苏睿文),由他为我们揭开微软人才战略神秘的面纱。

    记者:微软主要通过哪些渠道招聘高级技术人才?

    一方面我们会大量发展和培养我们自己的员工,这是主要的,这样不仅我们的员工会有好的职业发展的前景,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378) |  收藏
2012年11月16日 22:52:45

我们置身其中的人才牛市

多年以来用于定价、分配和分析金融资产的工具现在被应用到“软性”的人才资产上。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变得更加“自由化”,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人才市场正在出现——不仅有经纪人、交易所,还有一整套点滴形成的规则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的跌宕起伏吸引了所有关注新经济的人们的目光。然而,如果你认为股票市场是今天一切行动的中心,你就大错特错了。因为你错失了新经济最热门、也是最重要的市场。它就是人才市场。

   &n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527) |  收藏
2012年11月16日 22:51:42

天道酬勤 地道酬善 业道酬精 人道酬诚

摘自光芒集团董事长范朝洪在08年春季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成事在天,谋事在人。无论我们的生产基础多么扎实、核心技术多么先进、营销战略多么正确,一切都需要人来完成。在生产力要素中,唯独只有人才是最具灵活性、创造性、增值性的要素。在企业发展过程中,人是第一位的,最关键的。因此,只有充分挖掘人的潜力,发挥人的价值才能保证战略的落实、战术的推进和目标的完成。

    以前讲“三人行必有我师”,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58) |  收藏
2012年11月16日 22:49:30

八招应对员工受训后跳槽

员工接受培训后跳槽,这不仅增加了企业成本,也使企业面对培训患得患失。其实,培训作为一种投资行为,必然存在各种风险。那么,如何才能将员工受训后跳槽的风险最小化?这里提供八种方法,以作参考。

    第一招:有效规划培训

    首先,要确保员工所学的是企业需要的,让员工有用武之地。有些员工接受培训后离开,就是因为所学的在原企业或原岗位用不上。

    其次,对于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7) |  浏览(4776) |  收藏
2012年11月16日 22:47:20

老板身边的天才为什么受冷落

S君是某知名化妆品企业的企划总监,最近总是闷闷不乐,问其原因,说是自己做的案子,被老板搁置,而老板却忙着找策划公司来帮企业做新产品的上市策划,我认识S君多年,知道他是一位颇有能力的经理人,综合素质很好,以前也在专业的策划公司从事过策划工作,对专业策划公司的运作也很熟悉,而且在很多杂志发表过营销策划方面的专业文章。但不明白,老板为什么不把自己做的新品上市推广方案当回事,而让他找外面的策划公司做方案。况且找外脑的成本远远高于自己从事工作所支付的成本。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4) |  浏览(4468) |  收藏
2012年11月16日 22:45:11

忠诚的坚守——记鄂尔多斯能化公司共产党员尤加强10年创业开发路

是怎样一种热爱,让他把人生最好的10年毫无保留地奉献给兖矿的赴外开发事业,用智慧和汗水交出了一份又一份扎实的成绩单?

是怎样一种执著,让他始终奋战在生产一线,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困难都不言放弃?

是怎样一种情怀,让他不问回报、不求名利,只认真做事、踏实做人?

兖矿集团鄂尔多斯能化公司共产党员尤加强,这位沂蒙老区走出来的苦孩子,用他10年创业开发路告诉我们:

有一种忠诚叫坚守!

最难的事是坚持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826) |  收藏
2012年11月16日 22:44:51

青春,从高原起飞——兖煤鄂尔多斯能化青年职工采访记

2011年秋天,61名高校毕业生先后来到兖煤鄂尔多斯能化公司,成为集团公司对外开发职工中的一员。他们有的来自全国各地,有的是兖矿子弟。怀着青春的梦想和憧憬,他们成为内蒙古高原上兖矿对外开发的先行者。

融入大家庭

鄂尔多斯能化公司领导对这些新加入的成员关爱有加。欢迎仪式上,该公司总经理尹明德像一位家长,谆谆教导他们要能吃苦、勤思考、善学习,对事业充满激情,要讲责任、讲务实、讲团结,对社会和父母充满感恩之情。参观、学习、讨论……兖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800) |  收藏
2012年11月16日 22:44:27

轻合金公司模具车间“三一工程”打造过硬管理团队

面对严峻形势,轻合金公司模具车间在做好“过冬”准备的同时,以扎实落实公司作风建设各项应对措施为契机,组织开展每天一小时、学习一项技术、熟练操作一台设备“三一工程”活动,全力打造过硬管理团队,为各项任务目标的完成贡献力量。

该车间将打造学习型组织作为提高管理团队综合素质的重要措施,通过走基层、与员工面对面、学习讨论等形式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宽思路,提升管理人员的决策和分析能力。为了保证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创先争优,建立领导联系点制度,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525) |  收藏
2012年11月16日 22:41:53

北宿矿年终安全生产“过严关”

针对年终生产任务紧、井下条件复杂、安全压力大和职工易产生麻痹松懈思想的特点,北宿矿坚持一切工作从“严”把关,严字当头抓管理、抓监督、抓落实,着力提升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和执行力,消除影响安全生产的各类隐患,确保年终安全生产。

该矿干部职工感知压力,以严抓严管保安全,各级组织时刻保持“四个清醒认识”:安全是最大政治、安全是维护公司品牌形象最大保障、安全是最大效益,事故是最大损失,安全形势时刻都严峻的清醒认识;坚决做到“五个严防”:严防疲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455) |  收藏
2012年11月16日 22:41:35

济三矿全力打造清洁无尘化矿井

源头防尘 地面除尘 监管治尘

济三矿全力打造清洁无尘化矿井

济三矿以打造职业安全健康型“无尘化矿井”为目标,强化实施清洁生产,加大矿井防尘、治尘力度,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全面呵护职工身心健康,矿井清洁生产绩效被山东省环保局评定为A级。

注重源头防尘控制。这个矿大力研究和应用井下综合防尘技术,采掘工作面和井下主要大巷实行多种自动喷雾降尘。加强矿车、无轨胶轮车产尘治理,强化设备撤除和车辆运输过程“动态化”清洁生产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642) |  收藏
2012年11月16日 22:41:17

兴隆庄矿五好举措保年终安全

兴隆庄矿通过“执行好‘三位一体’开工准入制度,做好隐患排查,实施好‘五五’风险评估,抓好交接班,开好班前会”的五好举措,夯实矿井安全基础,巩固矿井安全生产良好态势,确保年终安全生产。

该矿严格执行好“三位一体”开工准入制度。生产现场各带班领导、班组长、安监员在日常工作中认真履职、严格班前安全检查,充分发挥本职作用,坚持做好了每班“三位一体”开工准入制度的落实,做到了隐患不排除不开工,安全措施不到位不开工,使生产在安全状态下稳步进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535) |  收藏
2012年11月16日 22:40:48

南屯矿深入开展“全面创新管理年”活动

南屯矿紧紧围绕矿井转型提效、科学发展战略,以观念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为重点,全面开展“全面创新管理年”活动,不断创新管理方法,提高全员创新意识,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矿井又好又快发展。

这个矿充分发挥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主阵地优势,组织“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大力宣传主题实践活动的目的意义、目标任务,营造解放思想,创新管理的强势氛围。举办“解放思想促转型,创新管理谋发展”征文活动,组织开展“破除旧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619) |  收藏
2012年11月16日 22:40:30

科技创新硕果累累——记南屯矿煤层自燃防治技术创新团队

实施完成科技项目34项,获得科技奖励37项,取得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出版专著1部,发表论文10篇,每年为矿井创造效益1000余万元,累计获得各项荣誉30余个。这是南屯矿煤层自燃防治技术创新团队三年来的丰硕成果。

这个矿煤层自燃防治技术创新团队自成立以来,坚持以解决矿井自然发火难题,探索自然发火规律,寻求防治自然发火方法途径为目标,积极探索团队建设方式方法,持续提高科技创新力,加强优秀科技人才培养。团队成员整体素质不断提升,为矿井转型提效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575) |  收藏
2012年11月16日 22:40:07

铁运处机务段注重“三强化”筑牢年终安全思想根基

进入四季度,铁运处机务段车间工会从强化民主管理、职工教育、群安管理入手,进一步促进职工转变思想、转变观念、转变作风,夯实年终安全思想根基,确保年底各项工作任务顺利进行。

该车间工会强化民主管理,为职工服好务,抓好段务公开工作,做到公开的时间、内容、具体材料及时准确,做好资料备案工作。对干部工资收入、材料费使用、车辆使用等进行真实及时公开。扎实做好年底节假日期间的走访慰问和困难帮扶工作,关心职工生活,让职工轻装上阵,没有负担,全身心投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505) |  收藏
2012年11月16日 22:39:26

鲍店矿支护厂女工委着力提升女职工“幸福指数”

鲍店矿支护厂女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和该矿《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从细微处跟进,着力改善女职工生产条件,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倾情为女职工办实事、解烦忧,着力提升女职工“幸福指数”,为该厂各项工作健康和谐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从大处着眼,宣传法律法规,提升女职工依法维护意识。该厂有职工236人,其中女职工184人,占职工总数的78%,该厂女工委把提高女职工的维权意识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她们加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623) |  收藏
2012年11月16日 22:39:02

铁运处工会安全管理“因地制宜”决战四季度

铁运处工会紧紧围绕“安全管理以人为本”的工作方针,不断完善制度、强化管理、严格考核,进一步提升全处干部职工的业务技能和安全责任感,全力夯实决战四季度的安全基础。

这个处工会以集团公司《群众安全工作条例》为指导,根据本单位工作特点,逐条逐项地完善安全责任体系,及时调整责任心强、业务技术过硬的职工充实到各级群监组织中。通过开展“群众安全监督检查”活动,重点检查全处群监员“上岗签到、监督检查、填表填卡”等六个方面,牢固树立各级群监员现场监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512) |  收藏
« 1 2» Pages: ( 1/2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