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4 - 7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  
«» 2014 - 7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4年07月11日 15:08:47

南屯矿“三减三提”戮力增盈创效(7.7)


结合矿井实际 优化开采结构

南屯矿“三减三提”戮力增盈创效



今年以来,南屯矿认真落实集团公司提出的“减头减面减系统、提速提质提效”优化矿井生产系统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和矿井实际,不断深化延伸“三减三提”内涵,优化开采结构和采场布局,提升矿井整体经济效益。

简化优化生产系统,降低生产成本。面对内外部严峻经济形势,薄煤层开采用人多、效率低、成本高、煤质难以控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5334) |  收藏
2014年07月11日 15:08:23

北宿矿戮力同心冲刺第8个安全年



面对当前的严峻形势,北宿矿持续深入地开展“三查三反”、“六项整顿”等活动,严细排查整治影响安全生产的各种不利因素,科学合理安排生产接续和劳动组织,严管严控严考核,确保以强有力的管控措施和下半年安全生产的优异成绩,向第8个安全年发起冲击。

这个矿要求全矿干部职工深算细算安全“五笔账”,分专业、分系统对事故案例进行剖析,引导干部职工从各类事故、违章行为中吸取教训。认真组织“三项岗位”人员外出培训和班组长远程教育考试,组织好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922) |  收藏
2014年07月11日 15:07:59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深挖内潜”度难关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加强管理、深挖内潜,在紧、细、实上做文章,多措并举增强干部职工勤俭节约意识,以务实的态度积极应对严峻的经济形势,齐心协力度过难关。

“紧”即形势紧、思想紧。该单位不断加强形势任务教育动员,利用中心组学习会、中层干部会、安全办公会等,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保安全、保运转、保稳定、促发展”大讨论活动,并积极组织开展“经济与安全形势都严峻,我们怎么办”巡回演讲活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认清“形”,看透“势”,增强危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402) |  收藏
2014年07月11日 15:07:28

东滩矿举办广场舞培训班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40707/001d09a15ff815244eb032.jpg

7月7日,东滩矿工会俱乐部内音乐响起、舞步蹁跹。来自全矿10余支广场健身舞蹈队领队和女工、文艺骨干80余人在这里开始了为期四天的广场健身舞专业培训。

连续五次获全国煤矿全民健身活动先进单位的东滩矿工会,积极了解广场舞开展现状和参与人员具体需求,由女工委牵头组织培训班,丰富全矿职工群众的文化生活,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838) |  收藏
2014年07月11日 15:06:09

党旗猎猎舞东风——南屯矿务实效益型党建品牌发展侧记



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和改革发展的繁重任务,南屯矿党政认真贯彻落实两级公司系列会议精神,坚持以务实效益型党建品牌为主线,以提升党员思想为基础,以提高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为根本,以解决民生问题为重点,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内动力,高扬党旗,“务实、创新、求效”,在矿井转型发展的征程中谱写新篇章。

增强核心动力,解放思想凝聚合力

面对复杂多变的地质采矿条件、繁重的生产接续任务,矿井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遇到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6239) |  收藏
2014年07月11日 15:05:51

兴隆庄矿“精打细算”节电能



兴隆庄矿严格贯彻落实两级公司节电工作安排部署和节约能源基本国策,进一步加强矿井节约用电管理,提高电能利用效率,降低电费支出,实现节支降耗、降本提效,加大节能减排力度,推动了矿井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这个矿坚持优化设计与强化管理相结合、管理节能和技术节能相结合、应用先进技术与淘汰落后工艺相结合、清洁生产与资源综合利用相结合、突出重点与全面推进相结合的节电基本原则。定期分析系统及设备能耗情况,及时进行技术改造或更新,不断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5382) |  收藏
2014年07月11日 15:05:37

东滩矿以廉洁方式推进改革



“严禁调整、离任人员突击使用经费、调整职工岗位、集中采购物品。所有调整、离任人员的办公桌椅、办公设备、专业资料一律不许带走,由改革后单位的正职统一管理。严禁在人事改革期间迎来送往,吃请请吃。”这是东滩矿就近日进行的人事改革期间纪律问题作出的硬性规定。

东滩矿人事改革已进入落地实施阶段,为保证改革工作顺利进行,该矿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政教育,把党风廉政作为当前应对严峻形势、推进改革创新、实现降本增效的保证来抓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55) |  收藏
2014年07月11日 15:05:24

济二矿严管理重落实确保安全履责



进入三季度,济二矿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安全追究问责“五项硬性规定”,实行从严安全管理,将安全责任落实列为下半年重点工作抓实、抓好,确保各级安全职责履行到位。

这个矿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分级管理、逐级负责”原则,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分工负责制、业务保安责任制和岗位安全责任制,要求各分管领导严格按照职责分工严抓安全责任落实;各业务部门从严落实业务保安责任,严格安全技术把关,加强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97) |  收藏
2014年07月11日 15:05:10

北宿矿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



北宿矿面对现场条件复杂、安装撤除面频繁、生产接续紧张、安全管理难度大等一系列困难,以深入开展“三减三提”、内部市场化建设、安全生产经营综合评价工作为抓手,紧跟公司改革发展步伐,超前预防抓预控,严细认真抓管理,齐心协力保稳定,顺利实现了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

面对依然严峻的经济形势,该矿按照“科学规划、合理组织”的原则,对多个异型工作面进行调面生产,实施7613、18711工作面跳采,先后完成4安6撤工作面的繁重任务。大力实施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77) |  收藏
2014年07月11日 15:04:51

铁运处修旧利废“抠”出大效益



今年以来,铁运处面对煤炭市场形势,紧紧围绕矿区铁路运输任务,不断加强物资管理,严格细节管控,着手深挖内潜,对回收上来的闲置设备、废旧物资进行维修、处置,从修旧利废中挖起了“金元宝”,全处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该处在修旧利废工作上,做好“抠”字大文章,多措并举增强职工勤俭持家的节约意识,引导全处广大干部职工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务实的态度积极应对严峻的经济形势。为充分调动职工参与修旧利废工作的积极性,他们从加强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28) |  收藏
2014年07月11日 15:04:33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深化节支降耗 致力挖潜增效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坚持以“三减三提”为总抓手,全面强化内部管理,大力开展节支降耗、修旧利废活动,积极增收创效,取得明显成效。在经营指标调整压缩的情况下,全面完成了上半年各项目标任务。

面对今年以来严峻的经济形势,他们通过形势任务教育,在干部职工中深入开展“安全和经济形势都严峻,我们怎么办”大讨论,通过形势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节支降耗提效益,坚持做到能自己干坚决不外委,能修旧利废的决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51) |  收藏
2014年07月11日 15:03:54

华聚能源大讲堂打造五位一体员工素质提升工程平台



2014年以来,华聚能源公司创新开展“华聚大讲堂”活动,着力把大讲堂打造为员工思想建设、安全知识普及、业务技能培训、工作经验交流和管理艺术养成五位一体的素质提升平台。

形势任务宣教提升改革发展意识。该公司将国家深化改革、两级公司发展部署、上级领导调研提出的要求纳入大讲堂重要内容,开展《电力板块如何实现与两级公司同步发展》、《做实当前工作、推动转型发展迫切需要严细管理》两个专题教育。学习贯彻“陕蒙基地发展专题会议”精神,在向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38)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