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4 - 7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  
«» 2014 - 7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4年07月23日 08:57:41

Re:安全月记忆:永远的安全心愿、强大的安全力量(7.17)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40717/001d09a15ff81531bc4163.JPG“要安全还要优质,要物美更要价廉”是东滩矿后勤服务中心不懈的追求。近年来,这个中心立足实际,开源节流,不断创新思路、提升经济效益,因地制宜开展了绿色小菜园活动。
他们通过清理平整餐饮中心院内绿化带,共开挖掘出废矸石1060方,并积极协调地方关系往院内运土1180方,建成了面积1360平方的小菜园,在中心员工的共同努力下,菜园内种植了辣椒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886) |  收藏
2014年07月23日 08:55:53

济二矿青年突击队竞赛助青工提素增技能



济二矿在青年职工中广泛开展以提境界比安全生产、提标准比工程创优、提素质比学技练兵、提认识比创新创效为主要内容的“四提四比”活动,深入推进“创先、创优、创新、创效”为主题的青年突击队竞赛活动,充分发挥了青年突击队在改革发展中的生力军作用。

这个矿紧紧围绕安全工作目标,扎实推进“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提升思想境界,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四个一切”的位置不动摇。着力开展安全隐患自查,积极开展安全创优实践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945) |  收藏
2014年07月23日 08:55:21

北宿矿正面引导反面警示 双管齐下保安全



北宿矿立足增强安全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创新安全宣传教育方式方法,坚持把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安全生产正面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运用“正反对比”的方式,引导与警示“双管齐下”,教育广大干部职工切实守住安全“红线”,维护好矿井发展的“生命线”。

自2013年以来,该矿坚持“一季度一主题”,精心设计载体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今年一季度,组织开展了以“学精神、见行动、保开局”为主题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330) |  收藏
2014年07月23日 08:54:47

杨村矿团委组织团员青年为企业做贡献行动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40717/001d09a15ff81531b61e03.jpg

7月16日下午,杨村矿团委组织部分团员青年在煤质发运科选矸楼组织开展了“我为企业做贡献——团员青年在行动”活动。

尽管天气特别炎热,但广大团员青年毫不惜力地翻捡着运转皮带上的矸石,不怕脏、不怕累,个个汗流浃背,双手沾满煤灰,但他们却感觉非常高兴,因为他们知道,每少一块矸石,煤质就能提高一点,矿井效益就能增加一点。不到两个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029) |  收藏
2014年07月23日 08:54:21

物供中心挖潜提效务实求真见实效



物资供应中心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抓管理,求真务实创新,挖潜降耗提实效,履行降本增效职责保供应。

该中心不断完善管控手段,强化业务科、供应站、供应部联合管控材料成本的优势。坚持就低不就高原则,对材料消耗实行资金预算和单耗定额双向控制,本部由业务科核算统管物资、供应站核算站管物资的实物需求量,由供应站统一掌握并控制发料出库;有效提高比价实效。完善价格调整机制,经常性地对所管物资的市场价格、原料价格、采购价格等进行分析比较及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863) |  收藏
2014年07月23日 08:54:09

华聚能源济二电厂多措联动确保雨季安全生产



随着汛期来临,华聚能源济二电厂牢固树立防汛“大安全”理念,按照“安全第一,常备不懈,预防为主,全力抢险”的防汛工作方针,多措联动,有效预防季节性灾害的发生,确保汛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该厂成立防汛领导机构,制订完善夏季“三防”实施方案和各项演习方案,并在汛期来临之前下达防汛专项工作通知,进一步明确汛前检查消缺、汛期巡检、汛期值班、防汛物资、灾情报告等工作重点,编织了防汛工作长治久安的“安全网”。在制定不同专业、不同部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26) |  收藏
2014年07月23日 08:53:49

兴隆庄矿掘进一队“五到位”管理法提升质量标准化水平



兴隆庄矿掘进一队在质量标准化创建活动中,牢固树立提升质量标准就是抓好安全的理念,坚持以“五到位”管理法贯穿于创建活动始终,保证了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的稳步推进。

安全质量思想认识到位。该队引导干部职工把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真正摆到“生命工程”的高度,在继承发扬好传统、好做法的基础上,不断借鉴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研究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探索新途径,推动标准化工作在思路内容、政策措施、方式方法上的进一步创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88) |  收藏
2014年07月23日 08:53:02

杨村矿多措并举确保夏季食品安全供应

入夏以来,杨村矿职工服务中心针对肠道疾病高发、多发季节,天气炎热、食品原料不易保存的实际,把职工餐饮安全作为重中之重的大事来抓,认真落实食品大宗商品、肉制品采购索证制度,严把原料采购、验收、储存、加工、销售等各个环节,强化人员教育培训,合理安排制作工序,加强全过程监督监控,多措并举确保夏季食品安全。

结合近期人员变化频繁、新职工较多的实际,该中心从加强人员教育培训入手,充分利用班前会、政治学习日、每周一课等多种形式,强化职工食品安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91)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