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3 - 10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  
«» 2013 - 10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3年10月17日 08:15:01

兴隆庄矿开展技术比武活动以练促安全

 
“1#B集料皮带挂标示牌和上锁,1#B停电完毕”。10月14日上午,兴隆庄矿选煤厂主厂房B系统配电室内,机电车间女工配电工实际操作技术比武紧张进行,操作者一丝不苟的操作赢得了满堂彩。

随着兴隆庄矿选煤厂浮选系统改造项目的启动,各生产建设单位将进驻洗煤厂区施工,给厂区安全生产带来很大压力。在做好统筹协调工作的同时,这个厂抓住时机开展了“采制样”、“配电工”技术比武活动,进一步激发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提升职业道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678) |  收藏
2013年10月17日 08:12:39

兖矿集团济三矿多渠道战危机创效益



面对煤炭市场持续严峻的经济形势,济三矿广开言路,节支降耗,优化管理,多措并举,全面提升经营管理水平,促进矿井经济运行质量不断提高。

该矿坚持“问计于民、问智于民”,开展“度危求进做贡献金点子”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广泛征集解放思想、创新思维、内部挖潜、激发企业内生动力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矿井转型提效、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归纳整理意见建议,论证推广,切实保证“金点子”实效。有序推行全面预算管理,强化经营管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15) |  收藏
2013年10月16日 08:00:10

兖矿集团南屯矿基建办找准“切入点”提高班组管理水平



南屯矿基建办从“正确引导、化解矛盾、树立典型”入手,提高班组管理水平,增强班组的凝聚力,促进矿井和谐发展。

该单位做好班组建设宣传教育工作,尤其是矿井发展的形势、上级的政策、管理办法、工作任务等,引导班组建设树立正确的发展方向,激发班组建设发展的工作动力。同时,领导还经常与班组长、班组成员进行工作交流,了解班组长和班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利用有效方式,给予工作的指导和帮助,解决班组协调问题的“良方”,使其健康发展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46) |  收藏
2013年10月16日 07:59:49

兖矿集团济三矿综采充填队班组节支降耗促生产

面对当前煤炭行业严峻形势给矿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济三矿综采充填队在材料管理深挖内潜,让全队干部职工都参与到挖潜增效、节支降耗中,在搞好安全生产的同时,切实降低生产成本,为企业渡过难关贡献力量。

该队在材料控制工作上别出心裁出“奇招”,实行班组“分包”制度,将材料费保包到各个班组,材料消耗有各班组自己控制,月底实行安全、工程质量、产量、材料消耗等一次性考核,充填二班在全矿“星级班组”竞赛中获得三星级班组荣誉称号。

该队每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49) |  收藏
2013年10月16日 07:58:42

兖矿集团南屯矿保卫科“特色科务公开”创新民主管理新局面



南屯矿保卫科车间工会科务公开坚持民主化、规范化、科学化、程序化、制度化,主动接受职工监督,切实做到让职工“知科情、管科事、促科兴”,使科务公开工作成为该科与职工联系的信息纽带,进一步调动职工参与管理和投身二次创业的工作积极性、工作热情。

该科车间工会按照民主管理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模式和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出了适合本单位的“123456”民主管理特色新举措。即:科务公开始终遵循“公开、民主、细致、周到”,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852) |  收藏
2013年10月16日 07:58:01

兖矿集团南屯矿综掘准备队降本增效从细节抓起



南屯矿综掘准备队把降低成本、提高效益作为应对危机的重要目标,坚持深挖内潜、苦练内功,狠抓成本控制,向管理要效益,把管理提升、降本增效放在生产工作突出位置,大力推行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成本控制,形成了“人人明职责、个个担指标、层层讲节约”的良好工作氛围。

该单位为了确保降本增效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成立节支降耗领导小组,通过调查、座谈等方式,明确了各相关人员从井上车间设备检维修、下井途中设备运输、工作面设备安装回撤等各个环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00) |  收藏
2013年10月15日 22:10:26

二代矿工的“青春梦”——记“全国百名优秀青年矿工”鲍店矿综采队区长康丹

 
他是一个阳光帅气的“80后”,是一个笑容灿烂,办事干练的大男孩,是一个连年被矿评为先进的业务能手,是一个以待工友似手足、带领全区255名职工承担着每年500多万吨的煤炭生产任务的“领头羊”……他就是第二届全国煤炭工业“全国百名优秀青年矿工”鲍店矿综采队区长康丹。

在这位全矿“最年轻区长”的身上,究竟有着怎样的故事?日前,笔者采访了康丹。

用心学习

康丹出生于一个矿工家庭,他的爸爸就是在矿上退休的,在井下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5779) |  收藏
2013年10月15日 21:42:24

成功路上少走弯路的60则箴言

有些哲理,在我们的现实在生活中是不得不知道的,懂得一些哲理,也可以让你成熟几岁,那么是什么样的哲理能让我们成熟几年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一起来学学,一起探讨人生,享受生活!!

    1.别丢掉野心和欲望

    野心和欲望(这里指的是一种积极状态下的野心和欲望)可以使一个人的力量发挥到极至,可以逼得一个人献出一切去排除所有障碍,它们能使人全速前进而无后顾之忧。所以,我们应该保持着一种野心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2) |  浏览(4370) |  收藏
2013年10月15日 21:40:22

最新人生励志名言集锦

   1.有用的人才受欢迎,有用的人才不会被抛弃

    2.你做人不成功你以为做鬼就会成功吗

    3.如果我输在技不如人,我输得心服口服:可如果我输在不会用手段,那我输的很不服气。

    4.给你最大的报复,就是活的比你幸福。

    5.我不恨你,因为我不想记住你。

    6.你那么有钱为什么不让鬼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3) |  浏览(4431) |  收藏
2013年10月15日 09:44:06

华聚能源南屯电厂严措施控成本助力年终目标实现



华聚能源南屯电厂按照“攻坚提效年”活动要求,紧紧围绕“节支降耗、提效增益”,在控制成本,加大节约机制方面下工夫,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树立并践行“节约一克煤、多发一度电”的理念,确立以实现节约发展安全发展为目标,加强车间和班组的成本控制,强化全员节约意识,努力为实现四季度目标助力攻坚。

该单位结合四季度各项任务目标,针对安全生产重和设备检维修工作量大的实际,克服各种困难和不利因素,围绕系统设备运行状况,突出抓好设备日常维护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832) |  收藏
2013年10月15日 09:43:40

兖矿集团鲍店矿掘进一区精心选树典型带动职工创先争优



鲍店矿掘进一区着眼于区队安全高效发展需求,精心选树培育先进典型,注重发挥典型人物的示范带动作用,带动职工创先争优当先锋。

这个工区定期组织开展“我身边的榜样人物”评选活动,积极深入挖掘和培育各类典型,释放榜样的力量。评选活动以队为单位,每队以当年以来五好职工得分优胜者为入选基础,再根据个人工作成绩和综合技能表现情况,由班组职工推选,队长审核,区领导监督,分别评选出爱岗奉献、安全绩效、善学成才、创新创效和节支降耗方面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72) |  收藏
2013年10月15日 09:43:12

兖矿集团南屯矿双叶工贸公司开“药方”洗“污垢” 捋顺安全弦



南屯矿双叶工贸公司结合安全思想隐患漏洞自查活动,及时开出安全“药方”,切实“洗去”部分员工思想意识中存在的安全生产意识淡薄、思想松懈的“污垢”, 着力把职工塑造成想安全、会安全、能安全的本质安全人。

该公司牢固树立“思想上的隐患是最大的隐患”这一理念,从加强职工安全思想意识入手,不断增强职工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将近期同行发生各种事故收集成册、打印成卡片,在班前、班后会上,组织员工认真学习,让班组职工内心深处认识到大多事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66) |  收藏
2013年10月15日 09:42:40

兖矿集团鲍店矿汽车队“环环相扣”抓安全



鲍店矿汽车运输队严抓职工自主培训、安全不放心人排查、危险源评估三个环节,分层次,有重点的抓好安全管控,着力把职工塑造成想安全、会安全、能安全的本质安全人,确保实现安全季、安全年。

该队利用周一安全学习、周五业务学习时间,组织职工重点学习岗位“必知必会”,安全操作规程,使职工自觉养成安全操作行为。通过每日一题、每周一课、每月一考的形式,把考试成绩与五好职工考核挂钩,激发职工学习安全行车常识、专业技能知识的热情,不断提高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73) |  收藏
2013年10月15日 09:42:10

兖矿集团济二矿选煤厂压滤车间多措施激发班组活力



济二矿选煤厂压滤车间以创建本质安全型班组为抓手,开展案例教育、现场比武、素质考核等活动,激发班组活力。

该车间采取课堂讲授、视频授课、交流经验等形式,利用班前班后会、周五学习日等时间作为案例剖析的主课堂,围绕不同时期发生的事故案例,由原来的一人讲变成大家谈。大家谈体会,谈认识,谈预防事故的措施,使职工对安全制度入脑、入耳、入心。现场比武日常化,将技术比武融入到日常工作当中,经常通过举办机修钳工、电工、泵工、压滤机司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68) |  收藏
2013年10月14日 21:09:48

兖矿集团济二矿密织安全网

进入10月份以来,济二矿以筑牢安全教育、质量标准化建设、细节管理等防线,密织安全网,确保矿井安全形势稳定。

该矿从安全思想、工作作风、规章制度、防范措施等方面对职工进行安全教育,坚持每日一题、每周一课,每月一次安全学习制度,强化“手指口述”安全确认制度,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增强职工的综合素质。实行以师带徒,由班组长和业务骨干对安全意识不强的职工进行帮教,对“三违”职工定期帮教。矿领导定期走访慰问区队职工,听取职工对矿井安全管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77) |  收藏
2013年10月14日 21:08:54

兖矿集团南屯矿选煤厂分会“三招”激活班组细胞

 
南屯矿选煤厂分会通过强化安全培训、推行自主管理、开展劳动竞赛“三个招式”促进班组管理,使班组建设工作登上了新台阶。

该厂分会从强化安全教育、提升职工素质入手,强化自主培训。开展班组长培训工作,提高班组长的管理水平,突出“兵头将尾”的作用。强化班组安全培训,将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培训相结合、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强化职工岗位必知必会和岗位技能等知识学习,提高了班组竞争力和职工的业务素质。

该厂推行“三自六精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08) |  收藏
2013年10月14日 21:08:22

兖矿集团南屯矿居委会“四不断线”夯实安全根基

 
南屯矿居委会将安全生产思想教育、安全隐患排查、制度落实和和强化班组建设渗透到的具体工作中,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夯实安全根基。

日常教育不断线。该单位把提高职工安全素质,作为实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目标,不断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强化安全知识、方法和技能的培训,规范职工日常作业行为,保证安全生产。

落实制度不断线。该单位根据自身实际,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注重“实用、实际、实效”三实合一,并确立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82) |  收藏
2013年10月14日 21:07:48

兖矿集团北宿矿“五再一突”栓牢安全培训绳

 
四季度以来,北宿矿以认识再提高、方法再灵活、重点再突出、激励再加大、任务再落实,成效更突出“五再一突” 措施为抓手,栓牢职工安全培训绳,打造本质安全型矿井。

该矿各单位进一步树立“培训不到位是重大安全隐患”的意识,充分认识当前“形势越困难,越要抓安全,安全出问题,发展更困难”的极端重要性,千方百计在提高职工安全素质上下功夫,在增强职工技术水平上做文章。 采取有奖提问、突击考试、岗位知识个人描述、他人完善补充等培训形式,切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13) |  收藏
2013年10月14日 21:07:22

兖矿集团济二矿机厂“三查”保安全

 
济二矿机厂车间工会把加强班组管理与班组作业前的“安全三查”工作融会贯通,从查安全思想、查安全措施、查安全工器具三个方面入手,不断提升职工安全意识。

机厂车间工会结合“三查”要求,首先完善考评细则,强化监督职能。成立以车间工会主席为组长,车间工会委员会委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对“三查”内容进行量化考核,以车间、班组为单位进行天天检查、周周总结、月月评比;深入班组,抓好各班组开展作业前的“安全三查”检查工作。班组长与群监员、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47) |  收藏
2013年10月14日 21:06:52

兖矿集团南屯矿居委会从小处入手筑牢安全堤

 
南屯矿居委会从小处着手,着眼于职工安全素质的提高,从安全培训、提高职工安全素质入手,在小会议、小载体上做文章,将细节润物细无声的融入安全管理的全过程,筑牢安全堤。

这个单位从小处入手,从细节入手,对职工安全思想进行动态分析,重点加强“安全不放心人”的排查摸底,通过走访谈心、亲情感化、解决实际困难等形式,主动对职工进行心理教育和疏导,超前消除职工思想上的不安全因素,营造安全宣传教育强势氛围。利用职工学习、班前会时机,大力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08) |  收藏
«123 4 5678» Pages: ( 4/8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