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3 - 11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 2013 - 11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3年11月24日 08:33:04

鲍店矿职工代表巡视督察关注民生促发展

为进一步完善职工代表大会工作制度,丰富职代会闭会期间职工代表团工作内容,充分发挥职工代表在矿井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民主决策的重要作用,结合矿党政工作部署,自11月6日至12日,鲍店矿工会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职工代表巡视检查活动,对涉及矿井民主管理和职工群众工作生活方方面面的事情全过程监督巡查,巡视督察关注民生、反映职工诉求、维护职工利益,受到了职工群众好评。

鲍店矿工会坚持每年一次牵头从安监处、人资科及基层车间工会抽调部分威信高、责任心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850) |  收藏
2013年11月23日 21:58:45

济三矿公共设施维修队学楷模精神聚发展合力

 
济三矿公共设施维修队以矿评选出的第二届“和谐济三建设楷模”为榜样,大力开展“向楷模学习、向先进看齐”的活动号召,强化素质教育,提高境界意识,充分发挥楷模的激励、引导和示范作用,为矿井安全发展动力不断注入生机和活力。

该队本着先学习后讨论的思路,及时利用班前会、宣传栏等形式,认真传达矿下达的文件指示精神,张贴宣传提纲,通过学到的、看到的,感受到的,及时召开座谈交流会,进一步强化思想,统一认识,教育和引导全队干部职工广泛学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98) |  收藏
2013年11月23日 21:58:07

南屯矿选煤厂突出“四严”聚力攻坚战年终

 
进入四季度以来,南屯矿选煤厂牢固树立“安全是最大的节约和效益”的管理理念,突出严教育、严排查、严管理、严责任“四严”管理,不断细化安全责任,夯实安全管理基础,聚力攻坚打好年终决胜仗。

该厂严抓职工安全思想教育,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每日一题、每周一课等有效形式,加大安全宣传和形势任务教育,开展典型事故案例展、细算安全“五笔账”大讨论,强化职工安全思想教育,引导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增强职工安全自主意识和联保互保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24) |  收藏
2013年11月23日 21:51:33

南屯矿运搬工区念好“三字经”做好节约大文章

 
面对当前煤炭市场的形势,南屯矿运搬工区不断加强管理,深挖内潜,念好“紧、细、实上”三字经,多措并举增强“勤俭持家”的节约意识,以务实的态度积极应对严峻的经济形势,齐心协力度过难关。

形势紧、思想紧。该工区加强形势任务教育,利用政治学习日、班前班后会、板报、宣传栏等形式传达当前形势及上级一系列文件会议精神,引导全区干部职工认清形势,看透形势,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细举措、细算账。该工区从降耗细节入手,动员职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14) |  收藏
2013年11月21日 07:06:42

东滩矿工会打造人才培育过硬平台


巾帼不让须眉,擂响四季度冲刺战鼓。东滩矿工会女工委着眼矿井发展需求,以技能人才队伍培育为重点,在全矿开展“导师带徒”活动,激发女职工学业务、练技能热潮,凝聚了人才队伍与龙头矿井协调并行的正能量。


心聚神合,师徒共擎一面旗
“师傅王翠英是集团公司级技术能手,又是女职工电焊技术比武第一名,跟她学,俺更有方向和干劲啦!”徒弟梅青兴奋地说。11月8日上午,机厂会议室内气氛热烈,这个厂11对师徒在“导师带徒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520) |  收藏
2013年11月21日 07:05:56

东滩矿工会劳动竞赛潜力日渐凸显


围绕中心 活用载体

东滩矿工会劳动竞赛潜力日渐凸显


今年以来,东滩矿工会坚持“大竞赛、大覆盖、大效果、大影响”目标,以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为载体,不断丰富劳动竞赛的形式和内涵,确保了劳动竞赛常年不断、常赛常新。

打造平台,常抓不懈。面对经济低迷、煤价下滑、费用上升、经营压力增大等不利因素,该工会围绕安全生产、经营绩效等多个方面,开展与全矿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同步推进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28) |  收藏
2013年11月21日 07:05:35

铁运处机务段集中精力提升运量降库存

 
铁运处机务段结合实际,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强化措施,集中精力抓好抢运煤炭工作,提升运量降低库存。

该段领导靠上去抓机车整备、自检自修和安全管理工作,班子成员深入各自负责的车间一线,认真传达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动员干部职工认清当前的形势和任务,提高认识,转变观念。深入包保车间了解职工思想状况,部署运输任务,监督检查安全生产情况,及时解决现场存在的问题。严格抢修组24小时值班制度,并由每天的2人值班改为3人值班,确保随时处理突发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57) |  收藏
2013年11月21日 07:05:22

鲍店矿综掘一区“六必谈九必访”搭建党群“连心桥”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鲍店矿综掘一区车间工会针对当前企业安全经济形势严峻、职工思想心理负荷大等实际,以“六必谈九必访”为载体强化职工心理疏导和援助,架起了党群连心桥。

该工区车间工会从了解职工的思想状况入手,把思想工作从区队延伸到职工家庭,为每一名职工建立心理档案,内容涵盖家庭情况、脾气性格、工作表现、优缺点等方面,当职工出现婚丧嫁娶、家庭发生矛盾和重大变故、生病住院、家庭困难、缺勤旷工六种情况进行家庭走访慰问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72) |  收藏
2013年11月20日 22:21:32

兖矿集团南屯矿党委深化务实效益型党建品牌促发展

发挥党建优势 激发党建活力

南屯矿党委深化务实效益型党建品牌促发展


南屯矿党委结合实际,认真分析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和动力,以深化务实效益型党建品牌创建为抓手,围绕矿井中心工作,发挥党建优势促和谐,有效促进矿井转型提效科学发展。

教育引导领航向,强化干部职工理论武装和形势任务教育。该矿持续深化“传压力、聚合力、转作风、创价值”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57) |  收藏
2013年11月20日 22:20:54

兖矿集团济三矿深化经营管理拓展创效空间  (11.7)

面对煤炭市场持续严峻的经济形势,济三矿创新思路,优化管理,深挖企业内部潜力,全面提升经营管理水平,最大限度拓展矿井增盈创效空间。

这个矿强化“每个生产者都是经营者”的生产经营理念,坚持“问计于民、问智于民”,开展“度危求进做贡献金点子”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共计征集建议200余条,涵盖解放思想、创新思维、内部挖潜、激发企业内生动力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矿井转型提效、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采取走访、座谈、查实等形式对长期离岗人员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58) |  收藏
2013年11月20日 22:19:54

兖矿集团济东物业服务中心教育实践活动“三个从严”正作风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济东物业服务中心注重在“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狠下功夫,力求做到“三个从严”正作风,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正能量”。

从严抓教育。该单位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创新教育载体,超前实施预防,狠抓“读书思廉、承诺促廉、树优倡廉、以案警廉、家庭助廉”五个教育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和管理干部的廉洁从业意识,努力形成思廉、爱廉、尚廉、守廉的良好风气。同时,以“提高思想认识、珍爱政治生命、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50) |  收藏
2013年11月20日 22:17:08

擦亮安全生产的“金钥匙”——兖矿集团鲍店矿构筑思想防线打好年终安全决胜仗侧记

擦亮安全生产的“金钥匙”
——兖矿集团鲍店矿构筑思想防线打好年终安全决胜仗侧记  

面对临近年终安全生产任务重、各项工作头绪多、职工精力相对分散的实际,鲍店矿以筑牢思想防线为基础,探索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拓展教育载体,在活动中增加“品种”、改变“花样”、变换“口味”,擦亮了安全思想教育这把安全生产的“金钥匙”,有效提高了干部职工安全生产自觉性,为全力打好年终安全决胜战打牢了基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20) |  收藏
2013年11月20日 22:16:10

兖矿集团兴隆庄矿扎实推进“三为六预”安全文化落地生根


兴隆庄矿党委不断健全完善“三为六预”安全文化长效机制,丰富拓展“兴隆鼎”安全文化模式内涵,为实现矿井安全生产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这个矿突出安全预教,充分发挥媒体作用,开辟安全文化宣传教育专题专栏,传播安全文化理念,搭建安全文化宣传教育平台。加强理论研究,扎实开展安全文化课题研讨活动,创新安全文化建设的内容和方法途径。强化典型选树,深化安全文化示范单位竞赛活动,典型引路,以点促面。切实加强全员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职工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395) |  收藏
2013年11月20日 22:15:38

兖矿集团南屯矿:对标管理让党员学有目标赶有方向


南屯矿将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全年安全生产任务目标的完成有机结合起来,在党员中大力开展对标挖潜找差距,降本增效建新功活动,为职工群众当好标杆,做好表率。

该矿综采准备队担负着这个矿厚煤层开采工作,在做好安全生产的同时,该队深入开展对标挖潜找差距,降本增效建新功活动,抓实每一道工序,抓好每一个班次,抓牢每一个地点,制作进尺竞赛牌版,将全队27名党员分布在4个班组,以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创建为载体,明确每名党员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371) |  收藏
2013年11月20日 22:15:08

兖矿集团铁运处工务段“深严细实”强管理筑安全


铁运处工务段坚持“深严细实”保安全的管理理念,创新实践,安全创效,有力推进思想、制度、措施和监督等管理落到实处,全力提升基层段队一线安全管理执行力,力保矿区铁路运输安全。

该段坚持安全思想“深”到位,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以规范安全作业形成日常工作习惯为目标,在全段上下17个一线工区及15处有人看守道口值班室,张贴悬挂安全警示标语和安全知识排版,营造时刻警醒教育氛围。同时,各一线工区班组积极开展安全教育每日一题、每周一课、每月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83) |  收藏
2013年11月20日 22:14:48

兖矿集团济二矿选煤厂群众路线教育掷地有声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济二矿选煤厂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切入点,多层次、多角度征求职工的意见建议,发动党员干部深入现场,带头冲在前,干在前,与职工群众一起想办法、出主意、解难题,保障了重介生产工作的有序推进,将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落到了实处。

该矿选煤厂利用政治学习日、中心组学习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读本进行学习、对廉政警示教育片进行再次观看、对贪污腐败案例进行反思,通过集中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增强了广大党员干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89) |  收藏
2013年11月20日 22:14:23

兖矿集团铁运处工会强化宣传教育提升安全质量


今年以来,铁运处工会紧紧围绕企业经济建设和职工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宣传阵地作用,全面提升了安全宣传教育水平,有力地促进了企业健康发展。

这个处工会紧密结合本处实际,不断开辟从区队到班组、到现场的安全宣传教育方法,充分发挥安全宣传阵地的作用,坚持在全处开展反思教育、跟踪教育、趣味教育,力争在形式上求实效、在内容上求突破、在空间上求发展。为提高宣传教育的效果,他们在全处建立了安全文化平台,在广场、道路两侧、休闲娱乐等场所建立安全文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07) |  收藏
2013年11月20日 22:13:41

兖矿集团北宿矿“以点带面”抓实党建思想政治工作


北宿矿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扣矿井中心工作关键点,抓点带面,把各项工作抓在点子上、落到实在处,全面提升了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整体水平。

紧扣融入安全生产的结合点。该矿党委从服务矿井安全生产工作出发,不断寻找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以党建促业务,实现两者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做到生产经营中心任务推进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保障到哪里,克服“两张皮”、“两脱节”的通病。

紧扣职工群众的关注点。该矿党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03) |  收藏
2013年11月20日 22:13:16

兖矿集团济二矿密织年终安全效益网


面对矿井当前严峻形势,济二矿以保障安全为基础,以稳定矿井产能为中心,以实现矿井综合效益最大化为目标,以“增、降、洗、调、创”为着力点,开源节流,深挖内潜,降成本、挣工资、促发展,全力织好年终安全效益网。

这个矿教育引导全矿上下从讲政治、顾大局、保发展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公司决战年终安全指示精神,始终把安全摆在“四个一切”的突出位置,全面强化安全管理。以制度措施落实为总抓手,深入开展“强管理、严责任、抓决战、保安全”活动,围绕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93) |  收藏
2013年11月20日 08:11:15

济三矿综采二队车间工会“四项机制”扎实推进队务公开民主管理



济三矿综采二队车间工会不断完善实施组织领导、制度保证、监督落实、考核检查“四项工作运行机制”,使队务公开民主管理成为有章可循的日常管理活动,做到标准化、程序化、规范化,促进了区队整体工作发展。

该队严格落实矿文件精神,按照“党政统一领导、车间工会组织协调、职工群众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成立了由书记、队长任组长,车间工会主席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积极发挥职能作用。领导小组每月定期召开会议,严格按照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34) |  收藏
«12 3 4567» Pages: ( 3/10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