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3 - 11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 2013 - 11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3年11月25日 16:05:23

鲍店矿综掘一区车间工会搭建合理化建议评比“直通车”




通过发掘金点子,给力单位安全生产,从而搭建合理化建议多提快用的“直通车”。四季度以来,鲍店矿综掘一区车间工会突出化合理化建议的时效性,通过完善提出、评比、上报机制,促使合理化建议朝着常态化管理的方向发展。

在合理化建议的提出上,这个区车间工会坚持“谁提出,谁受益”的原则,由单位将印制好的合理化建议本发放到各个班组,职工在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技术革新等方面有建议,随时可以填写,单位组织管理人员、技术人员每月对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308) |  收藏
2013年11月25日 16:05:02

兖矿集团东滩矿工会劳动竞赛潜力日渐凸显



围绕中心 活用载体

东滩矿工会劳动竞赛潜力日渐凸显
今年以来,东滩矿工会坚持“大竞赛、大覆盖、大效果、大影响”目标,以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为载体,不断丰富劳动竞赛的形式和内涵,确保了劳动竞赛常年不断、常赛常新。

打造平台,常抓不懈。面对经济低迷、煤价下滑、费用上升、经营压力增大等不利因素,该工会围绕安全生产、经营绩效等多个方面,开展与全矿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同步推进的“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966) |  收藏
2013年11月25日 16:04:09

济三矿综合厂精心编制“节约网”



济三矿综合厂牢固树立“降本增效、勇度危机、谋求发展”的发展理念,以精细管理、深严细实为抓手,严格落实节约措施,从严、从紧、从俭促进节支增效,积极创建节约型区队。

该厂大力宣传安全生产节约意识,以“两眼向内、深挖内潜”为管理重心,要求每位员工从点滴做起,从毫厘做起,养成勤俭节约习惯,增强全员“杜绝浪费、修旧利废、节能降耗”节约意识。狠抓内部经营管理精细化,从建立健全各项规章管理制度入手,先后修订完善了《物资管理制度》、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890) |  收藏
2013年11月25日 16:03:49

杨村矿机电工区节支降耗增效益



杨村矿机电工区矿灯维修班女工发扬不怕累吃苦、无私奉献、精业敬业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矿灯修旧利废和增收节支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

工作中,她们把采掘一线分批更换下来的矿灯进一步挑选,把矿灯线断裂的进行分类,拆下旧灯线和各种螺丝,复用到别的矿灯上。把能使用的矿灯分别进行维修用到备用充电架上进行充放电。放电达到10小时以上的分配给辅助单位职工,8小时以上的给职工使用,在维修矿灯上,她们没有浪费一块矿灯。另外在矿灯线的复用上,她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75) |  收藏
2013年11月25日 16:03:26

南屯矿文体中心“职工书屋”建设方兴未艾

 


一直以来,南屯矿文体中心把“职工书屋”建设作为关注职工文化生活,推动矿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惠民工程来抓,让书屋成为职工业余生活的“文化直通车”。

自“职工书屋”建立以来,根据《中国图书馆分类方法》,设置了专业技术、法律法规、文学名著、历史文选等多个版块,藏书达三万余册,努力适应职工多层次、多方面、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职工书屋”通过强化制度建设与落实,树立“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管理服务理念,定期对图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90) |  收藏
2013年11月25日 15:21:30

兖矿集团鲍店矿职工代表巡视督察关注民生促发展



为进一步完善职工代表大会工作制度,丰富职代会闭会期间职工代表团工作内容,充分发挥职工代表在矿井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民主决策的重要作用,结合矿党政工作部署,自11月6日至12日,鲍店矿工会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职工代表巡视检查活动,对涉及矿井民主管理和职工群众工作生活方方面面的事情全过程监督巡查,巡视督察关注民生、反映职工诉求、维护职工利益,受到了职工群众好评。

鲍店矿工会坚持每年一次牵头从安监处、人资科及基层车间工会抽调部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55) |  收藏
2013年11月24日 10:18:03

兖矿集团鲍店矿汇聚道德力量引领文明风尚


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不断涌现,群众性道德实践活动蓬勃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今年以来,鲍店矿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在坚持道德建设实效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创新观念、形式和手段,营造了有德光荣、失德可耻的浓厚氛围,为推动矿井高质高效发展提供了强大持久动力。

这个矿紧紧抓住教育这个基础性环节,通过立体化灌输、形象化展示、故事化表达等方式,构筑全方位、多层次的道德教育格局。开设集团公司首家道德讲堂、美德文化知识讲堂、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01) |  收藏
2013年11月24日 10:17:29

兖矿集团东滩矿“三势”并发聚力年终攻坚战


东滩矿党委围绕全面实现年度任务目标,注重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优势,通过灵活“借势”、广泛“造势”、巧妙“用势”“三势”并发,为决战年终凝聚思想合力和智力支撑。

该矿通过宣贯上情灵活“借势”,干部职工的士气持续提振。他们针对年终疲劳厌战和严峻形势下悲观消极情绪易发实际,以张新文董事长到该矿视察工作时的讲话和集团公司经济活动分析会等精神为重点,积极落实党委中心组、政治学习日等学习制度,通过印发领导讲话、组织收看视频等形式,带领全矿上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80) |  收藏
2013年11月24日 10:16:36

兖矿集团济东物业服务中心强化信访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结合实际,认真执行集团公司关于信访工作责任追究的相关规定,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制定预案、强化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社区信访稳定工作,以和谐稳定环境迎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

该单位针对应对突发事件的需要,制定《关于迎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特殊时期处置信访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设立信访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信访稳定工作责任制、责任追究制,进一步明确各单位党政一把手为第一负责人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93) |  收藏
2013年11月24日 10:16:09

兖矿集团济三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批评严程序重质量(11.12)


自11月12日开始,济三矿组织基层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拉开了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序幕。该矿党委坚持严格程序,注重质量,严把会议质量关,力戒一团和气走形式,杜绝捕风作影泄私愤,确保通过开展批评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实际效果。

这个矿党委高度重视开展批评环节,明确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按照先期准备、报督导组审查、组织召开、效果评价“四步”程序,严把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质量关,把功夫放在会前,逐一审查会前的集中学习、征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42) |  收藏
2013年11月24日 10:15:28

兖矿集团铁运处工务段科学管控挖内潜节支百万


细处入手 点滴创效

铁运处工务段科学管控挖内潜节支百万

面对当前严峻形势,铁运处工务段坚持“节能减排创效益,降本增效促发展”,从“点滴之处、细小环节”入手,加强职工节俭意识教育和宣传,强化材料科学管控,深挖内潜提升修旧利废实效。截至10月份,该段实现节约费用突破100万元。

该段着力从职工节俭思想意识和基层一线材料管控源头抓起,加大横幅、标语宣传力度,强化班前节俭细节提示、班中节约责任落实和班后节省回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11) |  收藏
2013年11月24日 10:14:16

兖矿集团北宿矿发挥“三个作用”提升教育实践活动实效


干部动起来 典型树起来 活动实起来

北宿矿发挥“三个作用”提升教育实践活动实效


北宿矿党委注重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和教育实践活动融入中心推动发展的作用,确保活动扎实深入推进、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党员干部示范带动。这个矿各级领导干部原原本本学文件,认认真真记笔记,结合实际写感想,截至目前,这个矿开展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6次,撰写心得体会30余篇。矿领导班子及成员针对“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93) |  收藏
2013年11月24日 10:13:40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谈心谈话活动架起干群“连心桥”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把谈心谈话作为征求意见的“再延伸”,紧紧围绕查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存在的“四风”问题,广泛、深入、坦诚地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单位以“回应职工期待,解决职工诉求”为载体,坚持把功夫花在会前,把话讲在当面,把问题摆上桌面,严格落实“三谈三不谈”,即谈真心实意的话、具体实在的话、提醒帮助的话,不谈不着边际的话、模棱两可的话、恭维赞美的话,力戒以探讨业务、研究工作代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80) |  收藏
2013年11月24日 10:12:58

兖矿集团铁运处工务段重实求效力防线路“三折”病害


铁运处工务段将力防线路钢轨、夹板和辙岔心折断作为冬季“三防”工作重点,在细节上下功夫,狠抓现场管理,提高线路质量,严防细治线路冬季“三折”病害,确保实现全年安全生产目标。

该段严格现场检查制度,结合实际制定冬季三防工作意见,突出线路“三折”病害防治重点,明确防寒防冻防滑措施,严格执行下现场查隐患制度,将线路冬季“三折”病害排查纳入安全隐患查防治重点,14个一线工区严格落实辖区全线日巡视制度,重点检查冬季“三折”安全隐患,利用图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89) |  收藏
2013年11月24日 10:12:33

兖矿集团兴隆庄矿“四面出击”打好经营管控主动仗


面对持续严峻的经济形势,兴隆庄矿统筹盘算、科学规划、强化管控、勤俭“持”矿,全力提高管理水平,提升管理效益,力促矿井度危求进、转型发展。

向降本控费出击。该矿大力压缩可控费用支出,逐级分解落实责任,突出费用管理“四强化”、“十严控”、“四禁止”措施,确保完成全年费用指标。强化材料管理,加大材料稽查力度,对井下各地点及单项工程进行全面检查验收,持续开展修旧利废和回收复用活动,保证材料费用大幅下降。

向源头控制出击。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36) |  收藏
2013年11月24日 10:12:09

接地气 出实绩——兖矿集团鲍店矿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侧记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鲍店矿迎来了一股和谐新风,矿领导班子成员积极深入下基层、接地气、转作风、纳诤言,认真查摆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敞开心扉了解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期盼,寻找制约矿井发展的症结,求真务实、立说立行抓整改,为矿井高效和谐发展提供了强力保障。

从数据看变化

请看这样一组数据:自8月27日,鲍店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9名班子成员共建立联系点43个,到联系点面上全覆盖、点上有侧重,认真克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253) |  收藏
2013年11月24日 10:11:27

兖矿集团东滩矿着力营造便民利民和谐发展环境

东滩矿着力营造便民利民和谐发展环境  
2013-11-04
--------------------------------------------------------------------------------

把“小事”当“大事”办

东滩矿着力营造便民利民和谐发展环境


东滩矿党委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发扬钉钉子的精神,聚焦“四风”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各项工作,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到职工群众中,接“地气”,着眼为民利民便民,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98) |  收藏
2013年11月24日 10:10:55

兖矿集团北宿矿新举措让老矿焕发新生机

理清思路 艰苦奋斗 对外开发

北宿矿新举措让老矿焕发新生机


面对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和矿井发展面临的巨大压力,北宿矿坚持从薄煤层老矿实际出发,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认清新形势,落实新举措,让老矿焕发新生机。

静下心来理思路。经过37年的开采,北宿矿面临巨大的生存、发展压力。北宿矿应该怎么办?这个矿新班子认识高度一致:改革、发展是唯一出路。该矿负责人告诉笔者:“观念不转,积重难返;思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48) |  收藏
2013年11月24日 08:33:45

鲍店矿综掘一区“六必谈九必访”搭建党群“连心桥”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鲍店矿综掘一区车间工会针对当前企业安全经济形势严峻、职工思想心理负荷大等实际,以“六必谈九必访”为载体强化职工心理疏导和援助,架起了党群连心桥。

该工区车间工会从了解职工的思想状况入手,把思想工作从区队延伸到职工家庭,为每一名职工建立心理档案,内容涵盖家庭情况、脾气性格、工作表现、优缺点等方面,当职工出现婚丧嫁娶、家庭发生矛盾和重大变故、生病住院、家庭困难、缺勤旷工六种情况进行家庭走访慰问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832) |  收藏
2013年11月24日 08:33:25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工会凝聚“正能量”温暖职工心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工会凝聚“正能量”温暖职工心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工会认真按照煤业公司及上级工会一系列生活保障的要求,充分利用好扶贫送温暖资金,开展职工扶贫帮困救助工作,确保困难职工生活保障,实现了济东物业和谐稳定。

他们积极探索实施新形势帮扶运行机制,构筑“一季一汇总、一季一研究、一季一发放、一季一公开”救助长效机制,形成以最低生活保障申请、节日走访慰问、金秋助学、职工大病互助、扶贫送温暖资金的五个互补多重保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961) |  收藏
«1 2 3456» Pages: ( 2/10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