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3 - 11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 2013 - 11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3年11月17日 09:11:06

鲍店矿供电工区真情服务促发展

 
鲍店矿供电工区始终把“两个服务”贯穿在工作始终,形成了“服务于职工群众,服务于职工家庭优质生活”的工作理念。通过礼貌用语,真情叮嘱,超前预防等形式,保证了该区各项任务的完成,助推了工区的全面发展。

首先,抓实各项制度的执行和及时修改,该区在严格执行管理责任追究制,领导干部24小时值班,副职跟小班,管理干部下井跟班盯岗,早会制度的同时,建立供电维修热线,详细解答和处理各类供用电问题。

走近该区听到的都是“您好”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72) |  收藏
2013年11月17日 09:10:51

南屯矿选煤厂搭建干群连心桥同心共谱和谐曲

 
南屯矿选煤厂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积极唱响“为民、务实、清廉”活动主旋律,通过认认真真听取意见、扎扎实实查摆问题、不折不扣整改落实,着力搭建干群连心桥,坚持为民办事唱和谐,有力地促进了选煤厂和谐稳定发展。

坚持开门搞好活动,搭建干群连心桥。为切实听到职工群众的“真心话”,了解职工群众所需所盼,该厂设置职工意见箱,畅通职工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确保民生民意当日直达。厂班子成员积极深入各车间、各班组召开不同层次、范围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79) |  收藏
2013年11月17日 09:10:31

铁运处工务段群众路线活动“实打实”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铁运处工务段坚持“切中实际、追求实效”的“实打实”原则,立足群众需求和利益,广泛汲取基层意见建议,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踏石成印、抓铁留痕”的劲头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全力保障活动实效。

这个段在征集一线职工群众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本着“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剖析问题、根治问题”的方针,定期召开了活动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按轻重缓急逐条予以整改和回应,同时做好备案和资料的收集保存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47) |  收藏
2013年11月17日 09:10:15

南屯矿基建办念好安全“紧箍咒”筑牢安全“堤坝”

南屯矿基建办紧紧围绕安全管理的轴心和着眼点,不断加大对施工现场质监员以及工程管理人员的管理力度,积极引导他们不怕吃苦,深入一线,查找和解决安全隐患,做到了防患于未然。

该单位为防止职工出现思想松、纪律松、管理松和工作滑坡的“三松一滑”苗头,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在全科范围内开展了以“反骄防松、警示高悬”为主题的思想大讨论活动,全面强化现场安全管理,规范职工个人操作行为,努力实现人、机、物、环各节点的安全,创造良好的安全施工环境。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76) |  收藏
2013年11月15日 22:19:09

兖矿集团东滩矿党委心思向效益聚焦工作向效益用劲(10.31)

东滩矿党委心思向效益聚焦工作向效益用劲  
2013-10-30
--------------------------------------------------------------------------------

东滩矿党委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新文到这个矿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凝聚正能量,克难攻坚,担当重任,勇挑大梁,优化生产系统,实施科学开采,经济开采,全矿上下心思向效益聚焦,工作向效益用劲,切实发挥示范支柱矿井作用,为公司扭亏为盈、逆势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02) |  收藏
2013年11月15日 22:18:42

兖矿集团济三矿党委:用好“三镜”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济三矿党委要求各级班子、党员干部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分析作风建设的实际状况和“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实质、根源和危害,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确保了第二阶段教育实践活动高效推进。

“放大镜”剖析。济三矿党委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以坚强的党性,认真进行剖析检查,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对号入座,敢于担责,逐一检查,不上推下卸;对不够准确甚至与事实不符的,举一反三、引以为鉴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336) |  收藏
2013年11月15日 22:18:15

转型发展中的精彩转身——兖矿集团南屯矿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侧记


南屯矿建矿投产40年,树立的是中国煤炭行业发展的一面旗帜,耸起的是“鲁煤第一峰”的巍峨,铸就的是“中华第一队”的品牌,在凝聚了激情与汗水的往昔岁月里,他们创造了无数辉煌。

“南屯矿面对矿井资源逐年减少、生产条件复杂等实际问题,要实施‘颠覆式’创新,以转身求转变,以转移促 转型,大胆走出去,再创新辉煌。”南屯矿党委书记陈峰教说。

开拓新思路

崔文江是南屯矿供电工区的维修工,去不去金鸡滩工作一直在犹豫,他多次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20) |  收藏
2013年11月15日 22:17:31

兖矿集团济二矿认真学习落实张新文调研讲话精神



站在高起点 瞄准大目标 冲刺四季度

济二矿认真学习落实张新文到矿调研讲话精神


自10月28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新文到济二矿调研指导工作后,济二矿利用各种形式,采取多种措施,将张新文的调研讲话精神传达给干部职工,并引导干部职工以调研讲话精神为动力,站在高起点,瞄准大目标,坚决冲刺四季度。

该矿于10月29日召开班子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张新文调研讲话精神,要求领导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88) |  收藏
2013年11月15日 22:16:59

兖矿集团铁运处车务段“以人为本”保安全促运输

铁运处车务段以现场安全知识与实践操作技能培训为主,认真抓好职工风险预控、安全确认、岗位标准流程操作等制度的执行和应用,关心“三高”人员的身体健康,精心编织安全生产网络,全力保证实现安全年。

该段充分利用安全例会、班前班后会开展针对性案例警示教育,结合《三大规程安全教育读本》,组织安全技术人员为职工详细讲解各类事故案例和安全操作规程,增强职工的现场应急处置能力,以实现动态达标为目标,以强化现场管理为重点,推动安全生产全过程和相关岗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81) |  收藏
2013年11月15日 22:16:40

兖矿集团南屯矿工会为矿井精铸安全生产铜墙铁壁


南屯矿工会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结合矿井实际,坚持安全第一的思想不动摇,积极开展群众安全工作,认真履行群监员职能,积极维护职工利益,为矿井安全生产构筑了一道严密、完善的安全网络体系,夯实了矿井安全生产防线。

这个矿建立完善各项群众安全工作制度,按照工作性质和职责范围严格划分责任,切实做到定人、定事、定责。调整充实矿群监会、协管会,配好、配齐各个岗位的群监员、协管员,真正做到每个环节、每个层次、时时处处有人抓安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16) |  收藏
2013年11月15日 22:16:18

兖矿集团兴隆庄矿高技能人才成为矿井“硬支撑”


兴隆庄矿加快实施人才成长计划,采取多种有效举措,搭建成长、成事、成才“三个平台”,打造了百炼成钢的育才熔炉,助力人才“淬火”成长,为矿井科学发展注入了活力。

该矿构建“兴隆培训”模式,制定《人才发展中长期规划》、《职工素质工程“三三规划”》和《职工素质“十二五”工程规划》,建成投用了“兴隆培训网络平台”、“数字化网络教学系统”、“网上考试系统”和采煤系列煤矿特种作业实操仿真培训系统,开通远程教育网络,探索实施“体验式培训”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364) |  收藏
2013年11月15日 22:15:51

兖矿集团鲍店矿:决战四季度全力确保“咽喉要道”安全通畅


在决战四季度过程中,鲍店矿牢牢把住影响安全生产的关键环节,在确保生产系统稳定可靠的同时,加大对主井提升等生产一条龙系统的管控力度,力争不让任何一台设备出现问题,全力确保“咽喉要道”安全通畅。

鲍店矿主井提升机房,每天都将有两万吨原煤从这里离开430米井下进入洗煤厂原煤系统,负责将煤炭提升上来的各类设备近百台,而负责使用和维护这些设备的,就是鲍店矿运转工区主井班81名职工。如何正确使用并维护好这些设备,他们感到重任在肩。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64) |  收藏
2013年11月15日 22:15:29

兖矿集团南屯矿夯基固本吹响决战“冲锋号”


拧紧安全思想弦 筑牢安全堤坝

南屯矿夯基固本吹响决战“冲锋号”

进入四季度,南屯矿面对生产任务重、安全压力大的现状,狠抓安全管理工作,聚全员之力,精心部署,狠抓落实,唱响年末安全合奏曲。

这个矿深入开展“承压奋进,警示高悬”安全警示教育活动,逐级开展事故案例教育和安全警示教育,组织职工再学习、再讨论《安全教育方法、警示、实践》“三本书”和《我身边的安全故事》、《南屯煤矿安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84) |  收藏
2013年11月15日 22:12:14

兖矿集团济三矿党委:自己找 上级点 互相帮 重点查


在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济三矿党委利用“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重点查 ”四种方式,深入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确保了第二环节教育实践活动高效推进。

自己找。该矿党委要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按照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意见要求,结合“两转一促”大讨论,查找班子问题把班子成员摆进去,下级查找问题把上级领导摆进去,业务部门查找问题把分管领导摆进去,真正找清找准找全在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方面的差距;深入查找群众观念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40) |  收藏
2013年11月15日 22:11:39

兖矿集团兴隆庄矿职工群众主动融入安全教育管理成习惯

今年以来,兴隆庄矿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发展,职工群众的作用进一步“凸显”:微电影、公益广告、动漫、宣传片、调查报告……在多种载体与活动的带动下,职工群众主动融入安全教育管理已成为习惯。

“我的父亲也是一名矿工,从我上班的第一天起,他就一直嘱咐我要注意安全。我觉得安全已经在我们每一代、每一个矿工的心里扎了根,安全梦是我们矿工代代相传,永不磨灭的梦。”两部微电影的主演兼编剧、该矿生产准备队的职工王银龙谈起自己的创作初衷时,认为把自我的井下亲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26) |  收藏
2013年11月15日 22:11:17

兖矿集团铁运处电务段严把冬季安全生产关口


铁运处电务段在安全管理中,找准安全工作重点,及时制定严密措施,以抓培训、抓现场、抓素质为手段,精心把好冬季安全生产关口,确保安全生产有序开展。今年以来,全段杜绝了轻重伤以上事故,创出安全生产最好水平。

该段充分运用各种宣传载体,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积极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通过开展“大反思、大自查、大学习”主题教育和忧患意识教育活动,在领导层、管理层、操作层进行人人查思想、摆问题、定措施,实现干部员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328) |  收藏
2013年11月15日 22:10:58

兖矿集团南屯矿走好党的“群众路线”见实效


南屯矿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认真整改落实,走好党的“群众路线”,确保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这个矿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2013年下半年党委主要任务进行部署,成立了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设立了3个工作组,明确人员和分工。举办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人员和党支部书记理论骨干培训班2次,党委书记进行授课,讲清活动目标任务和现实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39) |  收藏
2013年11月15日 22:10:25

兖矿集团鲍店矿安全思想教育活动刚柔相济有声有色

鲍店矿把抓好四季度安全工作作为检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效果、保障职工收入的直接重要指标对待,设计开展了新式多样、寓教于情的安全思想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提升干部职工安全思想境界,营造安全生产强势氛围,促进全年各项指标任务的完成。

这个矿党委牢树“抓安全就是抓全胜”的理念,精心设计了19项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保持严抓安全的热情,做到“五个落实到位”,即“安全第一”的思想落实到位、矿党政各项安全工作部署落实到位、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20) |  收藏
2013年11月15日 22:09:54

兖矿集团兴隆庄矿全力以赴稳打年终安全攻坚战


兴隆庄矿始终把安全作为矿井生产、决战年终的第一保障,不断加大安全教育力度、强化现场安全管理、超前做好“冬季三防”工作,以决战的姿态齐心协力冲刺年终各项任务目标。

这个矿牢固树立“经济越困难越要抓安全,安全周期越长越要重视安全”的思想,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安全学习日等多种形式,保质保量地将公司和矿安全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个班组、每一个岗位、每一名职工。通过开展“业务教育讲堂”、“认清形势转变作风、安全发展勇于担当”、“解放思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70) |  收藏
2013年11月15日 22:09:10

济二矿党员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站好安全岗 守好责任田

济二矿党员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济二矿广大党员积极参与,他们作为煤矿基层党员,最大愿望就是发挥好党员安全监督员作用,在各自岗位上,站好安全岗,守好责任田,筑牢安全防线。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该矿把党员纳入活动范围,和领导干部一样学习,一样查找作风问题,其目的就是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安全生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307) |  收藏
«234 5 6789» Pages: ( 5/10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