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4 - 1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 
«» 2014 - 1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4年01月15日 21:55:27

天池公司“三抓三提”助力新年平稳开局


兖矿集团山西天池公司立足新起点,着眼新发展,着力思想引领、形势宣贯、任务部署三项重点工作,提境界、提认识、提责任,助力全年各项工作平稳开局。

抓思想解放提境界。该公司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形势,围绕“五个坚决破除、五个牢固树立”目标,自上而下持续深入地扎实开展“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公司领导班子发挥表率作用,通过召开务虚会、座谈会等方式,针对当前发展面临的瓶颈、困难和下步深化改革将遇到的难题,敞开思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3) |  浏览(4485) |  收藏
2014年01月15日 21:54:59

唐村公司深挖内潜提升经济效益


进入一季度以来,唐村公司严格目标责任考核,强化管理,细化措施,大力开展深挖内潜、降本节支活动,提升企业经济运行质量,打赢扭亏攻坚战,确保2014年实现利润100万元。

该公司强化物资和材料集中管理,降低采购成本。实行物资集中比价采购制度,逐步取消下属各单位现有的物资材料采购及仓储管理职能,由公司供应科集中统一管理,依靠规模采购降低采购成本和费用,确保2014年综合采购成本比上年降低5%以上。

该公司完善成本核算体系,降低生产成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434) |  收藏
2014年01月15日 21:53:03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构筑立体化治安防范体系保社区平安(1.15)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以创造稳定、安全、文明的发展环境为目标,不断加强社区治安综合治理,提高治安的整体防控能力,着力构建动态环境下的治安防控管理体系,提高职工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构建以专职保卫为基础的巡逻防控体系。该单位针对当前社会治安管理形势及中心稳定工作需要,构建了“知识化、专业化”的专职保卫队伍,分专业建立消防、护卫等各种岗位,制定切实可行的训练规划和方案,认真开展各类业务培训。完善了重点部位防范检查制度和突发事件应急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4372) |  收藏
2014年01月15日 21:52:37

兴隆庄矿导师带徒授技艺

 
兴隆庄矿针对井下区队新老职工接替步伐加快、新工人比重越来越大的实际,重点加强新工人安全培训考核,严格落实双师带徒制度,并把新工人遵纪守规、技能素质情况与单位、师傅进行联挂考核,确保新工人“一年上岗、三年成熟、五年成才”。图为新工人在师傅的指导下认真学习设备维修技术。(董桂才)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071) |  收藏
2014年01月15日 21:51:32

铁运处群众路线教育“回头看”重点做到“六看”


铁运处党委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认真总结经验做法,聚集查找解决“四风”问题,扎实开展“回头看”工作,全处上下重点做到“六看”,努力促进党的作风建设常态化管理,推进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

这个处党委坚持边总结边整改、边总结边深化,对照教育实践活动的三个环节要求,扎实开展“回头看”工作。在活动中,他们重点做到“六看”,即看学习教育是否扎实,规定的学习内容是不是都学了,党员干部在思想认识上有没有真正得到提高,宗旨意识、群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467) |  收藏
2014年01月15日 21:51:22

北宿矿严抓整改落实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北宿矿严抓整改落实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2014-01-15
--------------------------------------------------------------------------------

在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北宿矿坚持钉钉子精神不松懈,严整改抓巩固,科学建章立制,用制度对活动成果进行巩固拓展。

制定方案全面整改落实。该矿党委紧密结合实际,对查摆出来的问题, 特别是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归类再分析,对症下药、标本兼治,下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4431) |  收藏
2014年01月15日 21:50:55

济二矿强化检修维护提升设备保障能力

 
新年伊始,济二矿认真抓好综采、综掘设备的检修、维修保养和更换等工作,为元月份生产计划的顺利完成提供强有力的设备保障。他们实施周期性定期检修,制订详细的检修范围和标准,逐一检查、逐一维修,做到了技术要求、作业程序和作业标准高标准有序推进。按照“紧固、润滑、冷却、过滤”的检修方针要求,强化设备日常检修维护,杜绝设备带病运转,确保设备安全可靠运行,提高了设备开机率,最大限度发挥了设备效能。图为职工在对综掘机进行维修保养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597) |  收藏
2014年01月15日 21:50:44

济三矿强化措施确保实现首季安全季


济三矿坚持“136”的安全工作思路,强化“九个更加注重”安全保障措施,加强安全预控管理,针对节日安全管理特点,严责任,严落实,求创效,坚定不移实现首季安全生产。

这个矿坚决把安全作为第一任务,坚定不移抓安全责任落实,深化安全风险预控,推进安全基层基础建设,提升全员安全素质,始终保持严抓细管的强劲力度,坚定不移实现元月份和首季安全生产。围绕“136”的安全工作思路,客观分析2014年面临的形势,层层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开展安全承诺,构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525) |  收藏
2014年01月15日 21:49:12

济二矿让技术能手“名利双收”


为充分调动和激发技能人才开展岗位练功、提升技术水平,在全矿营造“学技术、比技术、重技术”的良好氛围,济二矿在2014年工作会议上隆重表彰了在集团公司及矿第六届技术比武中获奖的“技术能手”,并对辅导教师和专业负责人进行了嘉奖,让他们既得票子又得面子。

济二矿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采取物质、精神、政治激励措施,让优秀技术工人政治上有待遇、经济上得实惠、事业上有平台,让他们“名利双收”。该矿重奖技术能手,对荣获国家、省、市、公司等各级技能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372) |  收藏
2014年01月15日 21:48:59

鲍店矿强化安全理念引导助力矿井安全生产


新的一年,鲍店矿客观分析矿井生产实际,从安全理念入手,不断强化形势任务教育,深化安全思想教育,积极营造安全强势氛围,力争新年新气象。

2014年,这个矿将进一步丰富完善安全宣传教育阵地内容和形式,充分利用安全文化长廊、井口大屏、宣传橱窗和形势任务教育“流动课堂”等载体,务实开展多层次、多角度的安全舆论宣传教育。继续深化安全文化建设,持续加大案例警示教育、反骄防松教育和防微杜渐教育力度。突出强化安全舆论监督作用,深入宣传上级及矿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382) |  收藏
2014年01月15日 21:48:41

兴隆庄矿深化改革科学发展步履坚实



安全稳定 挖潜创效 务实作为

兴隆庄矿深化改革科学发展步履坚实


2013年,兴隆庄矿深入贯彻集团公司“度危机保发展”的超常举措,聚力攻坚、挖潜创效、务实作为,在经济形势严峻、现场条件复杂、生产接续紧张、经营任务繁重等多重压力下,全面完成各项任务目标,整体工作取得逆势发展。

超前预控,安全创出最好水平。该矿始终把安全放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强化形势任务、安全警示和事故案例“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27) |  收藏
2014年01月15日 21:48:07

南屯矿“五强化”务实强严举措夯实安全根基


南屯矿始终坚守“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工作原则,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务实强严格举措,着力抓好“五项”工作,为矿井顺利实现首季安全生产开门红夯实基础。

强化科学化、系统化、责权利统一的安全管理机制健全完善。这个矿对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修正和完善,坚持安全与单位整体工作效果“一票否决”。进一步完善安全责任体系,坚持谁主管、谁分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完善安全制度体系,做好制度的“废改立”,做到制度本身可行、适用、协调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334) |  收藏
2014年01月14日 22:27:23

爱与智慧的格言集锦

● 爱与慈悲

    ◎ 当别人受苦时,善人的心发生战栗。

    ◎ 个人是关键!如果个人能变得善良和平,这马上就会带给他的家庭(团体、社区)一种正面的气氛。当父母是好心安详的人,一般而言,他们的小孩也会发展出那种态度和行为。

    ◎ 许多人只关心他们的外在环境而忽略内在心态。精神平和需要许多重要的品质,其中最重要的因素之一是人性的慈悲与情义--一种关怀的感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4) |  浏览(4521) |  收藏
2014年01月14日 22:01:50

鄂尔多斯能化“赛场选马”赢得员工青睐

 

元月12日上午,兖矿集团鄂尔多斯能化公司石拉乌素煤矿举行2012届毕业生转正定岗公开竞聘大会,6名见习期满毕业生角逐2个管理岗位。公平、公正、公开的阳光操作受到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拥护,实现了选人用人机制由过去的“伯乐相马”变为“赛场选马”,进一步促进了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为确保竞聘工作顺利进行,该矿制定了严密、科学的竞争上岗方案和落实措施,由该公司领导班子5名成员组成专家评委组,副总师、各部室负责人等9人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480) |  收藏
2014年01月14日 21:59:47

年关岁首倍思安

 
年关岁首是个特殊且敏感的时间段。在这个时间段里,人们一边感慨工作、生活的高压力,一边陷于人情来往的漩涡中,不可避免地思想、工作状态会有所放松、有所懈怠。但是,纵观多年来煤矿发生的安全事故,年关岁首又发生居多,这种规律性需要认真分析并重点把握。因此,在过节期间,必须绷紧“安全弦”,严把安全生产关。

严把“安全关”,必须咬定管理不放松。这是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的前提和保证。管理者决不能因为过节而放松安全管理,降低安全管进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03) |  收藏
2014年01月14日 21:58:47

铁运处机务段强根治本防范季节病

 
铁运处机务段紧密安全风险管理,集中力量查找安全隐患,将易因风霜雾雪等恶劣天气造成内燃机车制动装置、机车走行部的实际问题纳入工作重点,通过现场风险管理、重点问题跟踪、设备责任包保大力开展冬季防止电力机车闪络整治工作,确保机车安全运行。

该段针对近来雾霾天气增多的实际,积极加强入库整备内燃机车制动装置、机车走行部清洁擦拭工作,抽调专人对机车制动、柴油机等进行安全复查,并建立设备检查记录台帐,全程记录设备使用情况。要求整备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04) |  收藏
2014年01月13日 22:53:57

人生名言:名人名言精选

(1).劝人珍惜光阴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

    少年易学老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

    一寸光阴一寸金,存金难买存光阴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2).告戒人要诚信

    志不强者智不达,言不信者行不果。--墨翟,战国思想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2) |  浏览(6129) |  收藏
2014年01月13日 22:50:56

朴素的人生道白

1、如果人生是一段旅途,快乐与悲伤就是那两条长长的铁轨,在我身后紧紧跟随。

    2、人不要等明天,因为没有人知道自己有没有明天

    3、心中有所牵挂,生命才会坚强。

    4、大海的宽广在于汇集大大小小的川流,生命的汪洋在于包容深深浅浅的缘分。

    5、人生最重要的不是我们置身何处,而是我们将前往何处

 &nbs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5) |  浏览(4542) |  收藏
2014年01月13日 22:31:25

济二矿“三步走”全力帮教“安全不放心人”


济二矿将“安全不放心人”的排查作为强化矿井安全工作的重要课题,分“三步走”严查“安全不放心人”,切实消除生产过程中人的不安全因素,全力夯实矿井安全生产基础。

强化责任严格查。该矿通过“望、闻、问、切”摸排当班员工的身体状况、精神状态和安全意识等变化。突出重点,细化分类,有针对性地摸排,将初次上岗的新员工、疲劳上岗人员、麻痹大意的粗心人等列入安全生产不放心人。班组长在每次作业前后对关键岗位人员进行提示,防止员工产生麻痹思想和松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10) |  收藏
2014年01月13日 22:31:11

济三矿劳模创新工作室为职工搭建成长新平台


由劳动模范或高技能人才作为带头人的山东兖矿集团济三矿劳模先进创新工作室,围绕本单位生产实践中遇到的安全生产、节支降耗等难题,大力开展技术攻关、小改小革等创新创效活动,将先进技术、方法和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建立了一批职工创新工作室,产生了一大批优秀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为矿井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边震劳模创新工作室”在近半年的时间里先后有17名技术人才主动申请加入,他们将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与小改小革、技术革新等活动有机结合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60) |  收藏
«123 4 5678» Pages: ( 4/8 total )